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63、不一样的真假千金

63、不一样的真假千金

    叶珣可不是什么单核处理器, 在不计损耗地修复马甲的同时依旧听得进去基本任务介绍。

    这回他们又来到了一个和叶珣老家神似的平行世界,只不过不同于蓝星上的大吃货国, 这里……有灵气, 而且灵气密度是叶珣穿过的世界里最高的一个, 高到有些灵气相对稠密的地方能产生若干超凡生物,包括鬼和灵且并不限于这两样。

    同理, 因为环境适宜,各类传承和修士术士也不至于像之前的世界那样“行踪难觅”, 不过他们依旧行事低调,尽量不愿意干扰到普通人的生活和现有的社会秩序。

    简而言之,正道是主流。

    大背景介绍完了,接下来小毛球就说出了甲方爸爸的要求:要求一切回归正轨。

    小毛球还帮叶珣总结了一下, 世界意志打造的大势开头正是围绕着“真假千金”这条线索来展开。

    真千金秦悦秀和叶珣的便宜儿子傅文璋刚好是一对儿世界之子。

    真千金的养母,当时秦家的保姆,趁着秦母产后大出血再接产后抑郁一直在医院休养, 秦老爷子病重,秦家的产业也出了大问题,全家人无暇他顾的机会,用自己的亲生的女儿换掉了真千金, 带回家后起名刘巧巧。

    刘家几乎全家极品,重男轻女到不讲道理,但换女儿一事刘家人除了当事人刘母,其他人倒是一概不知情,这小姑娘小时候在刘家过得有多苦……完全可以想象。

    而刘母虽然没有亲自虐待真千金, 但却大部分时间冷眼旁观刘家人,尤其是刘老太对真千金的各种辱骂冷暴力以及偶尔动手。

    十几年后,刘母的大儿子打架斗殴,把对方揍进了医院,人家同意私了却狮子大开口要求大笔赔偿金,刘母走投无路这才找上亲生女儿秦隽秀……

    而秦隽秀不敢让自己真实身份曝光,便只能忍耐刘母反复多次的讹诈。她给钱次数多了,秦家人不瞎不聋,不可能察觉不到异常。

    之后的剧情无需细说,无非是真千金归位,回到又富又贵,全国都排得上名号的秦家。

    虽然刚回到家她不太适应,但偶然间获得“厨神”金手指,她开启了打脸逆袭之路:惩治刘家人

    ,凭着自己的才能本事获取秦家人关爱和信任,活出自己的风采的标准苏爽文套路。

    至于世界男主傅文璋,则是未来的人工智能之父,与他的天才齐名的便是他自小体弱多病,在他二十岁之前人生有一半时间都是在医院中度过。

    他长大后身体能大幅好转并逐渐痊愈,正是加持了厨神系统的真千金秦悦秀用心量身打造的食疗的功劳。

    然而世界意志自己规划未来规划得好好的,哪里想到让个有点来头的穿越女给搞砸了。

    这个穿越女几辈子积攒的功德足以从世界意志这里拿到点好处,所以她无意之中窥见了大部分的世界未来大势,等她穿到假千金秦隽秀身上之后便误以为自己穿了书——把魂魄状态时得见的世界大势当成了小说剧情。

    穿越女穿来的时机也比较巧:她刚刚大致梳理过“剧情”,第二天就在学校外面让前来诉说真相并讨要钱财的刘母拉了个正着。

    秦隽秀拿出钱包里所有现金,再加上现场手机转账十万块,暂时稳住了刘母,而后她匆忙跑回秦家,选择向正好在家的秦父“告状”。

    秦父和秦隽秀的大哥花了点时间追查昔日真相,确认秦隽秀所言不虚,亲自出面料理了刘家,把刘巧巧也就是秦父秦母的亲生女儿直接接回了家。

    亲生女儿回家的当天,父子两个就将全部真相告诉了女儿,并在征求女儿的意见后火速给女儿改了名字迁了户口:刘巧巧自此摇身一变,成了秦家的大小姐秦悦秀。

    而秦隽秀也留在了秦家,表面上尽全力和刚刚回家的秦悦秀和睦相处,甚至还满是讨好和迁就。

    秦悦秀这辈子鲜少得到善意,但三观够正,她回到秦家面对既得利益者秦隽秀,会纠结会别扭,却不会迁怒——因为她从爸爸和大哥口中得知,若非秦隽秀主动“告状”,她现在也回不到自己家。

    于是秦隽秀示好在先,她回应在后。

    和秦悦秀处得不错,甚至还得到了几分真心,秦隽秀毫不犹豫再次出手,提前夺走了原本属于世界女主的金手指:厨神系统。

    一口气说到这里,小毛球特地停下来为甲方挽尊,“其实世界意志没有那么死心眼儿,穿越女用积蓄获

    得先机,若是能善待原本的两位世界之子,善用金手指,改善自己处境和生活的同时救助亲朋,再适当造福世界,世界之子之位易主,世界意志也就睁一眼闭一眼地默许了。”

    叶珣刚好修复完躯干,漫不经心地接话说,“穿越女要是能行事坦荡,也轮不到咱们出场。”

    事实上,穿越女不仅心术不正,她的手段都称得上残忍恶毒。

    话说秦悦秀能被世界意志选中,本身自有过人之处:小姑娘精明且刚强,被接回秦家的时候她正靠奖学金读着当地最好的高中,虽然免不了打小时工再把工资交回家里,总算没让刘老太逼着辍学打工,再卖掉换上一笔丰厚的彩礼。

    同时小姑娘有一对儿阴阳眼,天生看得见常人看不见的人和物。

    小时候她看到那些不寻常的东西也不过是“惊鸿一瞥”。因为远高于常人的气运,她遇到的鬼和灵都很强大——这些鬼和灵看得出这小姑娘为老天爷所钟爱,不进不会伤害她,甚至愿意给点好处求个善缘,所以小姑娘始终安然无恙不说,反而练了胆子,涨了不少见识。

    随着年纪渐长,她能看到的不可言喻的“东西”越来越多,在秦家连着让秦母误会过几次之后——当然,这个误会也是秦隽秀故意设计的,她认为自己的特别之处必然为家人忌讳,更会惹来无尽的麻烦,于是面对多少觉察出点端倪的秦父和秦大哥的时候避而不谈,还坚称自己身上没什么异常。

    见秦悦秀坚决否认自己的特长,秦隽秀笑而不语,自得不已,更从厨神系统兑换了两个配方,按照配方变着法儿的做出好吃的送给秦悦秀吃。

    这两个配方能针对阴阳眼,让阴阳眼越发迟钝和模糊。

    但秦悦秀难以看见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些东西照样能看见她……秦隽秀又两次三番的恶意引导,导致秦悦秀连着做了几件错事,气运大减,于是现在秦悦秀作为恶鬼和恶灵眼中的香饽饽,也快有性命之忧了。

    叶珣听到这里,依旧不太在意,“这穿越女有点东西。”

    小毛球说:“听了你便宜儿子的遭遇你就淡定不住了,我保证。”

    秦隽秀自以为穿书,对男主多少有点期待,刚好傅

    文璋真地惊艳到她,可她几次凑近乎,傅文璋都无动于衷,她可不就恼羞成怒?

    有无所不能的厨神系统在手,她就花了大价钱兑换出特殊配方和只有系统专供的材料,调制了几样极为美味但效果非常下作的菜式和甜汤,在有限地让傅文璋病情好转后让他上了瘾……而这个时候傅文璋也被秦隽秀细水长流的体贴温柔所打动,就在他略带迟疑地表白后秦隽秀直接翻脸。

    现在就是秦隽秀要傅文璋当众跪着哀求她,承认自己有眼无珠愚不可及,并终止和秦家的商业合作,再按照她的计划把秦悦秀斩草除根,不然就“饱受折磨,绝望地去死好了,你吃了我做的东西就没法儿后悔了哈”……

    “饱受折磨”那句还是秦隽秀的原话。

    叶珣难得动容,“这就很恶心了。”

    小毛球应道:“说得就是!如果傅文璋不吃秦隽秀做的那些东西,即使一直保守治疗,还能活好些年头!”

    傅文璋和秦悦秀一样,能让世界意志选中,必然不是什么善茬。

    他固执又头铁,要尊严不要性命……在跟秦隽秀摊牌并撕破脸之后,他果断选择报复。

    但是那仿佛深植于魂魄深处,想要再尝到秦隽秀手作美食的极致苛求,再加上越来越严重的病情,让他整个人都变得不可理喻,不择手段,渐渐疯癫。

    “也就是说,便宜儿子不仅病入膏肓没几天活头,还是个疯子?”

    小毛球慎重道:“半疯吧,理智剩了那么一点。”

    “听得进去人话?”

    “你直接跟他说,他应该不听。”

    叶珣了然,“懂了。”

    把马甲修复到能见人,叶珣一共花费了三天时间,而他的灵气储备也只剩一半。

    叶珣穿过这么多世界,这次原主的外表最接近他魔尊那一世的长相……他越照镜子就越有代入感。

    不过时间有限,他没能也没必要修复到完美,颜值没有达到该有的水平,却也依旧是毫无争议的“人群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不得不说,他此时清瘦而略带病气的模样,更是别有一番风情。

    原主打算弄个小诊所,在盘点药材库存时猝死在了自家库房里。

    因为这房子是老家位于半山腰上的自建房,

    邻居住得都比较远,原主又一直定居在京市,所以他死了半年邻居没察觉什么异常。

    再说原主是独子,爸妈都不在了,亲戚们都属于每年也就见上一面的那种,所以半年没音讯,亲戚这边也没谁发觉哪里不对。

    叶珣开车往机场,不忘跟小毛球感慨,“亲戚邻居就算了,半年来居然都没有朋友问一问,或是查一查他的下落,这人缘也够可以的。”

    小毛球道:“他长得这么好,还是个医生,人缘会这么差,可想而知性格有多一言难尽……他真的是我行我素,丝毫不会体谅人到大多数人都忍不了的那种。傅文璋是原主和前妻所生,离婚时两个人闹得非常厉害。经商的傅文璋亲妈亲口说最好老死不相往来,甘愿放弃所有婚后财产就图他不再和儿子联络的承诺。”

    “傅文璋随母姓,”叶珣继续问,“他本人知道他生父在京市生活吗?”

    傅文璋目前住在海市最好的私人医院,原主不穷但和叶珣之前穿过的那几位出身都不能比,也就是说叶珣得买机票飞过去找儿子,在没有儿子联系方式的前提下还得用“非常”方法才能见得到他。

    小毛球回答道:“他知道啊,但他和妈妈亲,并不在意生父死活。”

    “也好。”叶珣笑了,“圆圆和晓晓,都不用我亲亲抱抱举高高走完一整套,小姑娘就恨不得天天黏着我这个爹。乖儿子和傻儿子让我用金钱攻势直接砸晕,毫无难度可言。这次我是个小人物,儿子出身大富大贵更在青年富豪榜上有名……地位倒置,是种全新的体验。”

    小毛球好奇问道:“所以珣珣你要耐心一点,用父爱感化他吗?”

    珣珣养过的孩子,无论男女,或多或少都有点恋父……它已经把这条写在了简历最明显的位置,世界意志还真最先取中了这一点。

    “不。”叶珣此时已经准备登机,“我要以力服人。”

    下了飞机,叶珣坐在出租车上,通过热搜定位到了便宜儿子所在医院的地址……

    秦隽秀这一年里把直播当做主事业,打着“全方位展示美食传承”旗号,混得风生水起不说,更收割了无数网友的好感值。

    她和傅文璋撕破脸后,在直播事业上被

    傅文璋多方阻击,而她的回敬方式不只是坚决不给傅文璋做菜,更让因为美食而拜倒在她裙下的影帝影后夫妇出面,伪造连串“证据”,把傅文璋塑造成了一个荤素不拘,逼良为娼,无耻下作的“小三”。

    秦隽秀这么做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进一步削减傅文璋的气运。

    实际上她也的确如愿以偿了。

    之前傅文璋“富家公子,病弱奇才”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个专门打造的热搜一出,傅文璋在众多网友心中人设崩塌,不用什么水军热度就居高不下。

    因为半真半假的爆料里牵涉到官商勾结颠倒黑白,网友们群情激奋,直接到各大官媒下面留言,纷纷要求严惩罪魁祸首傅文璋。

    海市素来幽静,最出名的私人医院之外因此遍布各路记者,即使院方决定执行更严格的安保措施,也加派了足够多的的人手,外面围着的这群人仍旧闹得院中病人和病人家属烦不胜烦。

    这家医院和名声相匹配的是它的收费,因此来治病养病的人非富即贵,非常在乎**。虽然没人明说,都恨不得傅文璋能识相早点出院,省掉大家的烦恼。

    叶珣下车后步行了几分钟才来到医院门口……的街对面,果然见到四处闲逛实则是在认真待命的各路记者,还有网红小主播为蹭热度在医院大门处现场直播。

    他看了看严阵以待的黑衣保安们,绕着医院围墙走了小半圈,在便宜儿子待着的那栋小楼外停住脚步,轻巧一跃……他飘在半空不忘随手调整了下墙边摄像头的位置,于是在没惊动任何人的前提下翻进了医院墙内。

    之后他故技重施,从二楼的窗户进入了这栋总共只有五层的特别住院楼。

    小毛球帮他定位到了傅文璋的病房——这一层楼也只有傅文璋一个病人,叶珣出现在走廊上,保镖们齐齐一愣。

    他就在病房外一手刀一个,悄无声息地接连放倒了四个保镖,这才从容地推门走进去……

    病房里不仅有傅文璋,还有深得傅文璋信任的助理。

    叶珣这一亮相,两个人在恍惚片刻后先后皱紧了眉头。

    不得不说,叶珣这次的马甲和之前一样:只要眼睛不瞎都能第一时间看出他和便宜孩子的血缘关

    系……就是完全置疑不了的容貌上的肖似。

    傅文璋的助理对老板的身世有所耳闻,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就见他老板先面无表情地开口了,“你来做什么,滚。”

    助理小哥真服了老板:这无论如何听起来都毫无情绪波动的语气……老板你和你老爸多少年没见了?门外的保镖们怕不是跟他一样,让老板亲爹的容貌给震住了?但这也不至于一声都不吭啊。

    叶珣没说话,抬手捏了下响指。

    助理小哥毫无准备,像是迎头吃了一脚,整个人腾空飞起,“砰”的一声撞到墙上……后背传来的钝痛,告诉他这不是幻觉;目前四肢摊开呈“大”字型贴在墙上,人上不去也下不来,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这……也不是臆想。

    亲眼看着自己的助理如何匪夷所思地上墙,傅文璋神色微动,再次看向他大约二十年没见的生父,正打算说点什么,猝不及防地让他生父拎住了领子,连人带输液瓶输液架以及若干连着线的仪器全部离地,随后……他就让他生父像抖落衣裳的尘土一样一连抖了好几下,又毫无征兆地被随手丢在了地板上。

    因为一场莫名其妙的车祸导致双下肢截瘫,傅文璋纵然落地也绝对称不上恢复自由,毕竟他本来也不能自由行动。

    他哪里都疼,但让他惊讶的是:他都这样了,那么多仪器都跟纯摆设一样,没有一个响起警示音。

    叶珣自顾自地从床头柜上拿了个杯子,又找了瓶未开封的矿泉水,倒了半瓶水进去。

    指尖凝聚起一缕灵气,再在水里涮了涮,他上前扣住便宜儿子的下巴,把这杯“粗制滥造”的灵水给儿子灌了下去。

    被灌了半杯水,便宜儿子没有半点反抗的意思,只是瞪大眼睛盯着他。

    叶珣施施然地坐在傅文璋对面的椅子上,“给你控控脑子里的水,想好该用什么语气和我说话再开口。”

    他要等便宜儿子自己意识到这半杯灵水的效用,进而意识到生父不是凡人,接下来才会愿意配合他。

    在这段时间他都打算凹一凹虎爸人设。

    傅文璋此时躺在地板上,完全不在乎自己两条大长腿快打成结,声音沙哑极了,“你是算到我要死了,才出现

    的?你居然在乎我的死活……”

    满心幽怨的他本来想冷笑一下,但因为嘴角有伤,“笑”到临头才发现自己上挑个嘴角都很是艰难。

    便宜儿子表情扭曲,叶珣看在眼里,由衷点评道,“真丑,长相差我也太多了。”

    听了这话,傅文璋内心复杂无以言表,忽然自尾椎涌出一阵清凉,他还没反应过来,这股子凉意便直达脑顶,让他瞬时震惊下来,同时……那无时无刻的头痛都消失不见——自从他脑子里长了个无法开刀解决的肿瘤,他再没像现在这样几乎全无负担地思考……

    他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想跟自己这个不负责任的生父说些什么,又要求些什么。不管怎么样,他爸总归是赶在他咽气之前出现,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让他感觉自己……暂时像个好人。

    说起好人……傅文璋看向自己毫无知觉瘦得像两根筷子的双腿,他又想冷笑了。不过他依旧笑不出来,只低声道,“所以你是看不上我,才不要我的?”

    叶珣语气平和,“再不来我要断子绝孙了。傅佩佩嘴里真就没一句实话。”

    这话固然有点夸张,却也离事实不远。

    傅文璋的亲妈傅佩佩道德水平在同行之中都算比较低的,和原主完全是人渣互渣,恶人自有恶人磨。

    傅文璋终于 “呵呵”地笑出声来,他单手捂着发炎的嘴角,眼眶里霎时蓄满了泪。

    叶珣意外了一下,“哭包?”

    小毛球也拿不准,跑去问了下世界意志,回来才告诉他,“是,他真挺爱哭的。”

    作者有话要说:居然写到了快五点,我也是醉了……,,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