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01、锦鲤女配之六

101、锦鲤女配之六

    这种全新氨基酸本质上就是脯氨酸, 只不过多了一条结构稍显复杂的长碳链,通过大π键与含氮杂环结构相连,在毫无灵气且常温常压环境中这个结构极不稳定, 必须在特定缓冲溶液中才能稳定存在。

    说起来这东西是上个任务星际世界龙傲天江淮几个重要成果之一, 他立志为全无灵气存在的星际世界寻找的灵气“替代品”……也是之一。

    于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在玄幻世界这边手造各类化学分析仪器,终于从数十种灵药中发现了这一关键组分, 并找到了靠谱的合成方法,

    对于普及古武且从叶珣这里得到正统古武辅助丹药配方的星际联邦而言,这种全新氨基酸的发现和人工合成意义是开创性的,但实际价值嘛……就比较鸡肋了。

    当然, 星际联邦的“鸡肋”,在这个世界无疑就是“圣物”了。

    围绕这东西刷几篇论文,诺奖不在话下。现在叶珣就是要在老杨和司文宣他们眼前, 证明这东西的效用, 给他们长长见识,亲眼见证一下奇迹的诞生。

    老杨的实验室里没有紫杉醇也没有身带恶性肿瘤的小白鼠,不过这些在医学院都是“大路货”,老杨一个电话就借到了, 老朋友的学生还来送货上门。

    老杨自己就留了两个最信任的学生在,其他的都赶走了, 老朋友的学生自然也是送过快递就被打发走了。

    不过这位学生出身不凡,认出了司文宣更记得叶珣是谁,再联系到他送来的紫杉醇和小白鼠, 他走在走廊上, 心里也有了打算:现在先按兵不动。

    叶珣明知道这小伙子有点小心思也不在意,他娴熟地取出一定剂量紫杉醇混合他那玻璃瓶里五彩斑斓的黑色溶液,一针……扎到了小白鼠肿瘤边上。

    五只小白鼠如法炮制, 刚好用完他带来的药液,他摘掉手套,气定神闲地告诉老杨和司文宣他们,“三天之内有结果,到时候咱们再细谈。”

    然后他就潇洒地甩手,拖着司文宣打道回府了。

    心爱的弟子摆出这么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要么是个骗子,要么就是真有个能震惊世界的成果所以底气特足,老杨根本不带犹豫,回到自己的

    办公室就给自己的导师李院士以及院长校长他们都打了声招呼。

    等叶珣和司文宣坐回车里,司文宣也沉不住气了,“老叶,你对你拿出来的东西怎么评价?”

    叶珣平淡极了,“改变世界的成果吧,诺奖应该不是事儿。”

    司文宣沉默了一会儿,“老叶,给我根烟。”

    叶珣笑着拍拍未来姐夫的肩膀,“你不用着急,看到三天后的结果你再决定砸多少钱怎么合作也不迟。”

    司文宣摆了摆手,点了烟,“不,那时一定迟了。在学术研究上我早就知道你特么是个天才,我信你。这回一起找了老杨,”别说学校了,怕是官方马上会找上老爷,大方许诺,热情提供各种优惠和帮助,大开绿灯特事特办,“我家也得表示诚意。”

    所以叶珣喜欢和聪明又有底线的人打交道。他看中这个便宜姐夫,直接给了颗定心丸,“紫杉醇的新合成方法,我能保你能分一杯羹,但后面的那个……合成起来相当艰难,前期技术准备砸进去的人和资源……最好让上面来。一个全新的,具有开创性的,掌握全部知识产权和专利的里程碑级别新药,你可以想象上面会有多重视。”他微微一笑,“这是我成为学阀的第一步。”

    在花国,如果说门阀也有鄙视链的话,学阀地位无疑高于财阀。

    司文宣幽幽道:“我就知道……”

    别说是他了,车里汪助理秦助理尤助理外加司机保镖,全都信了。

    叶珣给两个助理发了份书单,让他俩集中恶补,再提醒他俩注意养精蓄锐,三天之后工作量可能立即上高速,不带缓冲的。

    他不屑于画饼,只是实话实说,“争取让你俩三年在京市买房。”

    两个助理都是京漂,在京市名校硕士毕业之后两个人工作时间一个五年多点,另一个还不到五年。

    之前在大企业工作,工资两三万,看着光鲜实际上光房租就去掉工资三分之一,存钱都不容易,更别说车和房子了。

    尤助理年轻一点,双手合十,“大佬带我们飞啊!”

    晚上十点,早回到家的司文宣和他爸还没说完今日见闻,他先接到了老叶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叶似乎在打哈欠,懒洋洋地问他,“见证

    奇迹,来不来?”

    司文宣跟他爸说了一声,攥着手机自己开车出门了。

    司文宣和叶珣一起来到老杨的实验室,此时不仅老杨和负责盯着小白鼠的两个研究生在,李院士,院长和校长以及若干相关校领导全都在……等着他。

    半天不到,后背“扛着”成年人指节大小肿瘤的小白鼠……现在肿瘤只剩一半大小,小白鼠们明显精神了不少,食欲眼见着在增长。

    叶珣迎着众人殷切目光,笑了,“剂量……不小心给大了。”

    说着把合成这全新氨基酸的论文拿了出来,他低估了人数,于是给了老杨和李院士一份,再塞给研究生小伙子一份。

    小伙子赶紧出去去复印了。

    等小伙子回来,叶珣也不卖关子,当着众人讲解了起来,“这玩意儿纯属偶然……目前比较大的问题是,产率低得可怜,我超水平发挥也就5%左右。不过我毕竟不是化学合成专业人士,产率我现在不考虑,只说药效。”

    既然目标直指诺奖和学阀,那么知其然必要知其所以然,所以他大大方方地给众人说起了相关机理,“……能极大幅度降低甚至是免除化疗药剂的副作用,照中医的说法,就是固本培元,排毒解毒了。至于毒性和副作用,反正小白鼠越喂越精神。作为辅佐药物,我在米国偷偷试过了紫杉醇,替尼泊苷和羟喜树碱,效果让我自己都惊讶得不得了。”

    不止是提到的这三种常见化疗药物,几乎所有的化疗药物副作用都很大,毕竟化疗其实走得就是“以毒攻毒”的路子。

    他也懒得藏私,“相关资料回头我发过来……嗯,不瞒大家说我老看好这玩意儿,估计吃一辈子没有问题。至于保密专利,我要申请是缓冲溶液相关专利,没有专门缓冲溶液,这玩意儿想用必须配合液氮加高压釜存放,在常温常压下,没有缓冲溶液的话,三十秒内就能失去全部活性。”说着,他羞涩一笑。

    众人:……目瞪口呆,不想说话。

    叶珣心情不错,难得戏精上身,“能尽早临床试验,我什么都可以!”说完,神色一变,“别当真哟。”

    司文宣放下笔,捏了捏眉心:擦,以前只是很难对着他这张脸说不,现在特

    么心里只剩“你说得对,你永远都对了”……比起他可怕的科研能力,他的魅力更大得不讲道理好不好。

    最后他亲自从司文宣后备箱里提了满满一桶提前预备的缓冲溶液出来,方便大家实验验证他的成果。

    今晚,除了叶珣,在场众人几乎没谁能睡个好觉。

    回到家的司文宣再次跟他爸商量,父子俩不差魄力,这次说什么都要上船。

    隔了一天,母校也展示了她的魄力,叶珣被特聘,做了教授。

    叶珣深知自己拿出来的东西,不是一家两家能吃得下的,必有郭嘉背书和大力支持才能迅速且稳妥地推进下去。

    不过这边动物试验刚刚安排上,就有人找上他要给他当小白鼠,他也……有点意外:就是当初来送小白鼠和紫杉醇的那位医学院的研究生。

    小哥姓伍,出身显贵之家……嗯,他爷爷和他爸爸能出现在朝廷台黄金时间新闻上的那种显贵。

    伍小哥这次正是为了他爷爷来的:老人胃癌晚期,转移了,按中医话说药石罔顾,目前的治疗不仅仅治标不治本的问题,而是都倾向于让病人稍微好受一点。

    叶珣了解过情况,递了小哥一张面巾纸擦泪,“咱们事先说好,双方自愿,再签个免责协议,我愿意试一试。”

    伍小哥泪眼婆娑,连忙点头,“我愿意!我可以!”

    老杨和李院士都是真的爱才,没什么私心的那种老人家,听到这个消息……二位知道伍小哥他爷爷是谁,为学生担心的同时又实在能理解伍家的心思:人家真是到了死马当活马医的时候,见着点希望说什么都得拼一把试一试,才把“死了也不怨你”这种话都说出口。

    这实在拒绝不了啊。而且说实话,看了目前所有的实验结果和实验数据,俩老爷子直觉就是:就算没什么奇效,也不会让人失望就是了,比如延长一点寿命,让病人在这段时候更轻松一点。

    话说不到一周就接到了第一单,叶珣还挺高兴,一边看着老爷子的病历,一边连夜赶制出三个标准剂量的新氨基酸——给人家治病,总是要包装一下,于是三瓶黑得五彩斑斓的溶液就被丢到了车载小冰箱里。

    这天老杨有个重要的国际交流的视频

    会议,脱不开身,叶珣就叫上了李院士帮他“镇场子”。

    伍小哥要管司文宣亲妈叫表姑,所以这次司家一家三口也全都在场。

    老爷子的老伴,两个儿子和他们的媳妇孩子自然也全员到位。

    老爷子的主治医生实际上并不看好这次……冒险,一个只有部分动物试验数据的实验室药物直接用在人身上,他越琢磨越觉得不合适,无奈伍家人包括老爷子在内都要试一试。

    领导来了,知道老爷子是在清醒的状态下做出决定,也无可奈何。而燕大那边,李院士又出了名的护短……领导最后都只能认了:让老爷子任性一次,兴许是最后一次。

    叶珣到来,自我介绍过,老爷子第一句话就是,“这孩子可真俊。”

    老爷子的老伴儿也在强颜欢笑,“咱们要是有个闺女……”就说不下去了。

    叶珣笑了笑,“老太太先预备点降压药?一会儿会有惊喜的。”

    老太太心情复杂,“那……我等你好消息。”

    老爷子老太太都没说什么,他们的儿子孙子自然也不能怎么样。

    叶珣把三瓶药液全部递给主治医生,“都加进去。”他看着这三瓶五彩斑斓的黑色溶液全部加进一百毫升的生理盐水里。

    实际上直接作用于患处效果是最好的。

    可惜老爷子完全灯枯油尽皮包骨头,能保持清醒实在是因为经历过战火考验和大风大浪,老爷子毅力惊人,但无论如何都经受不起一场外科手术了,微创的都不行。

    叶珣打心眼儿里乐意给这样的老人家点优待,不然他在伍小哥求过来的时候不会断然拒绝,却也不至于答应得这么果断。

    一小时后叶珣就主动告辞,表示说明天再送药液来:没办法,药液都是现接单现制备。

    伍家人也只能放他回去。

    中午,叶珣正吃饭呢,司文宣来了电话,一接起来,对方兴奋到似乎要击穿他的耳膜,“老爷子喊饿,他居然饿了!我的天啊!”

    叶珣道:“你小点声,吵死了。”

    司文宣一噎,“对不起,我实在太激动了。”

    叶珣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尝了尝,心里抱怨着再没人做饭比韬生好吃,“等三天,你会更激动的。”

    司文宣深吸口气,“是我少见多怪了,不过你也忒淡定了!是不是之前就偷偷成功救过人了?”

    “凭这新氨基酸,起死回生我都做成了。”

    “我就说……”

    叶珣轻声道:“一只小黑猫。”

    司文宣:……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小雨,句读,一城楼阙送我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