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03、锦鲤女配之八

103、锦鲤女配之八

    秦助理早在面试的时候, 就知道老板不一般。长了这么张生平仅见的神颜,财智勇三样必然占上起码两样,不然恐怕不能这么按照自己心意地投资开公司。

    现在亲眼所见, 他猜对了:老板是财智勇三样全都超神!他再怎么思绪万千, 都不耽误他举着手机继续录着视频。

    叶珣可不觉得自己下手重了:那三个黑衣保镖让他一人一拳全打成了轻微脑震荡,此时不知今夕何夕, 之后后遗症没有, 但鼻青脸肿免不了。他脚底下的领头,故意让对方亲身体会一下生与死的边缘,想必能乖巧懂事许多。

    原因嘛……叶珣在没有灵气的世界懒得放出神识探查, 但进阶过好几次的小毛球如今早有了堪比X光的扫描能力,它告诉叶珣这几个黑衣人开来的车里有棒球棍绳子胶带。

    叶珣还能客气?自己亲自拨打了110。

    伍老爷子全家都成了他的脑残粉,有老人家在, 那些消息灵通的一流人家都要乖乖排队, 而不遵守规矩的必然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二三流人家的……旁支,至于今天这事儿和看似怂了的许家有没有关系,就交给官方来查证吧。

    他天天合成新氨基酸真的快忙死了。

    他自认论文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合成过程中是有几个关键点需要点悟性和技巧, 但半个月过去,无论是母校燕大还是隔壁青大, 加在一起只成功合成了一次,产率0.8%……就这他们还跟中奖一样一起吃了顿大餐庆祝……

    小毛球知道珣珣在烦恼些什么,它幸灾乐祸, “认命吧, 你现在不用带孩子,但要手把手带学生啊!你这次的学生不是傲天也不是预备傲天哦。”

    叶珣叹了口气,“我一直绷着, 实验室里尽量亲力亲为,就是为了多展现点实力出来,好在不久的将来来上一场‘全国选妃’。如今看来资质稍差也要收进门来,就当拓展人脉少点麻烦吧。”

    小毛球的确一针见血,别说比较笨的学生,就是资质一般甚至中偏上的学生他都懒得教。

    五分钟后,官方来人了。有秦助理视频在手,同时被上面打过招呼也深知叶教授目前在忙活什么,领头的警察只略略问了几句,就表

    示:请叶教授回实验室,剩下的都交给他们。

    别说叶珣了,就连秦助理都不用留下配合调查。

    叶珣也没把这种小插曲放在心上,第二天一早就开着新车带着秦助理赶到医院,面见新一批三位病人。

    现在排队要接受新氨基酸疗法的人很多,叶珣照单全收,但先治谁后治谁就他一个人说了算。他坦诚地约法三章:除了免责协议之外,还有一条,就是病得越重,排名越靠前。

    这规矩无论病患家属以及医生领导们都无异议。

    所以眼前这三位病人病得没当初伍老爷子严重,却也差不了多少:被权威认定只有一个月左右的寿命。

    三位病人分别是肝癌、肺癌和脑癌,都已经转移,前两位腹腔和胸腔里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肿瘤,最后一位更是连清醒的时间都越来越少。

    叶珣提前看过病历,拿药之前先拉着三位病人和他们亲人,外加各自的主治医生再捎带上医院两位院长,开了个小会。

    “伍老爷子使用的药剂剂量还是比较保守的,最初十天都是每天十五个单位的剂量,现在配合全新的化疗手段,已经转为早期了,他现在每天只有五个单位的份额。”他笑了笑,对聚精会神等他吩咐的众人继续说,“到了你们这里,我想试着加大一点剂量,翻倍,一天三十单位,先看一下效果,如果承受得了,尽早使用新化疗手段,也少受点罪,你们的意思呢?”

    新手段化疗就是化疗药物混合新氨基酸缓冲溶液,为病人静脉给药。

    伍老爷子就是这么治疗,现在半个多月过去,老爷子已经能拄着拐杖,溜溜达达到医院外的小吃一条街,让警卫员给自己买吃的了。

    在场众人各个都做过十足功课,清楚伍老爷子现在的情况,也知道单纯新氨基酸不能治病,固本培元和排毒解毒效力再强劲,真正杀灭癌细胞还是要靠化疗。

    病人和家属在修改过的协议上签了字,叶珣看着那黑得五彩斑斓的溶液缓缓注入生理盐水的袋子之中,病人因为有了盼头心情也都不错,他就出了病房,找个安静的地方编教案去——他这就要招收科研狗合成新氨基酸,得提前给他们准备些学习材料以及书单。另外

    ,作为教授他也有教学任务,他负责教《分子生物学》……

    《分子生物学》大三开始学,正好可以在教课之余发现点好苗子,尽早拐进自己的实验室或者自己的公司。

    作为生化环材四大天坑之首,生物专业,无论是生物技术,生物科学还是生物工程,提起来都是出了名的累且薪水低,国内就业前景不好的代名词。

    叶珣来了这个世界肯定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累……他无能为力,没见着他都得身体力行,天天熬夜,亲自合成自己研发出来的新氨基酸,但薪水低和就业前景不好这两点,他有信心改变。

    他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所有人:他是个学阀,所以他不爱钱。他可以让进入他公司的学生们收入不比他们那些学金融的校友差。

    医院给他找了间办公室,叶珣一人独享一屋,灵感如泉涌,半小时搞定二十多页,就在此时有人敲门。

    找过来的正是伍家小哥……满面笑容端着杯茶进来了。

    叶珣一尝茶水:嗯,特供的。他就笑着逗这小哥,“无事献殷勤?有事说事。”

    即使这阵子已经打过好多次交道,他现在还是有点遭不住叶教授这一笑。伍小哥扫了眼叶教授眼前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公式,殷勤地问,“叶教授您收研究生吗?”

    叶珣问他,“不带研究生,要我当光杆司令?”

    伍小哥立马坐正,“您觉得我行不行?”

    “我记得你是本硕博连读?考到我这里,你研究生这两年就白费了。”

    伍小哥一本正经道:“你要我,怎么都值得!再说这两年,我已经知道怎么做一个合格的科研狗。”他放低声音,“我学医就是为了爷爷……现在我要跟着研发神药的您学习。”

    总觉得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要做牛做马报答他呢。

    话说伍小哥就是资质中上的那种,他的优点在于身为顶级公子哥毫无骄娇二气,务实还勤奋。

    他这个想法也不是一时冲动,估计他家人也十分支持。叶珣就说:“明年你跟着新一届研究生一起秋天入学吧。这一年你好好补课,再在我实验室里认真打杂。你爷爷没事儿了,你收拾收拾,办好手续明天就找我报到。”

    伍小

    哥无疑是个聪明人,他知道目前新氨基酸产量是瓶颈,也听得懂叶教授言外之意,于是难免情绪外露,猛地站起身来,就差一蹦三尺高,“好!我明天下午去找您!”上午叶教授肯定要在医院守着的。

    三位病人先后静脉滴注完,未见半点不良反应,叶珣带着秦助理先回趟公司,“解救”一下尤助理:希望获得新方法合成紫杉醇专利授权的药企和投资公司数不胜数。两天的时间,尤助理嗓子哑到快说不出话了。

    叶珣给她发了个红包,又让人事主管再招聘两个助理,给尤助理当助理。

    各种手续都到位,员工也签了合同和保密协议,可以一定程度上大展拳脚了。

    他这个投资公司除了持有他将来的生物技术公司大部分股份,也要认真做些资本运作,赚不赚钱不重要,主要是以他个人的地位和名声进行一定程度投资引导,引导大家多多关注真正的高科技生物技术类企业。

    和员工们开完会,他就回学校苦哈哈地继续合成他的专利氨基酸——他目前拿出的缓冲溶液只能保持新氨基酸活性48小时,其实超过24小时活性就在逐步衰减了。

    一次性拿出能稳定保持活性的缓冲溶液他还怎么无休止地在顶刊上刷脸?学阀的威望可就是靠在顶刊刷脸积累而来的。

    六天后,三位病人也转危为安,末期转中期,叶珣和他们聊了聊,建议了几句,就让他们离开他的实验病房,有请下面的“受害者”。

    因为算是临床一期,叶珣没有收钱——当然他也只承担新氨基酸的制造成本,其他的费用他不管,所以包括伍老爷子在内,都欠了他一份人情。

    当然,欠下这份人情,不仅救了命还结识了可能是天下第一的抗癌药研发天才,纵然伍老爷子这样的人家都觉得自家赚了。

    病人以及他们的家属会在相应领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够了,明白人倒不用把话说得这么明白。

    病人和家属们开开心心地收拾东西,腾出病房,叶珣准备和医院院长聊聊的时候,他让那位脑癌病人和他妻子拉住了。

    小毛球的解释再一次“姗姗来迟”,“这位太太在倒带之前,恩爱的老公脑癌去世,才华横溢的独子因

    为车祸而成了植物人,即使被精心照料没几年也睡到死,她心灰意冷之际锦鲤女配给了她极大的安慰,她在去世时把千亿家产的一半赠予了女配。这是女配发家的第一桶金。”

    砍掉女配金大腿,叶珣很有兴趣,“也就是说我治好了她老公……他们两口子也‘蹬鼻子上脸’,想我治好他们儿子?”

    “我想她就是这个意思。”

    小毛球猜得对极了。夫妻俩已经商量过,见识过叶教授实力——脑癌病人自己就是学医的,只不过父亲忽然去世他不得不辞职回家继承家业,最是知道研发一款全新的药物究竟有多难,所以他们夫妇不惜花费,哪怕倾家荡产也无所谓,只要能……他们都不求治好儿子,只要他们儿子恢复一定程度的意识就可以,智商衰退都可以接受。

    可怜天下父母心,叶珣知道夫妻俩都是真心的。

    不过原主从硕士和博士论文都和抗癌药相关,所以他提出合成紫杉醇的新方法还有配合紫杉醇使用的新氨基酸,逻辑上完全说得通……至于新氨基酸威力这么足,始料未及什么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但这一跨界直接跨到了神经外科,叶珣再有办法,也得找个有充分说服力的理由来。

    作者有话要说:写到生化环材巨累,薪水低,就业前景还不咋地……我的心有点痛……,,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