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17、锦鲤女配二二

117、锦鲤女配二二

    容夫人助理带着厚厚一沓子资料前来, 容嵘留助理喝了茶吃点小点心,才把人放走。

    她随意翻了翻这份一看就没少花钱图文并茂的资料,跟刚从书房里走出来的老叶吐槽说,“便宜嫂子这是一门心思给我添堵呢。我还不好为此跟爸妈大哥抱怨, 抱怨就是她是一片好心, 不能让我让念薰继续蒙在鼓里。”

    叶珣倒了两杯茶, 一人一杯,全然不在意道,“那点股份惹的祸, 她心不甘气不顺而已。”

    容嵘接过老爷递来的茶杯,点头道, “嫂子平时挺精明一个人,偏到这种时候小家子气。幸好她也就是自我感觉良好, 在容氏其实她没有发言权的。我那个便宜大哥看着风光霁月, 对她和孩子温情脉脉,实际上婚前协议签得可严谨且冷酷了。”

    “这不是资本家正常操作,”叶珣道,“一会儿小姑娘回来, 你把这些东西给她看一看,当废物利用了。”

    “你也忒狠了。这刚好两天,你就想让她再哭上一整晚啊?”

    “她早晚都得认清现实,捡日不如撞日。我刚把她找回来, 小姜没过几天就递上了这孩子亲妈小姨小舅和外婆的详细人际关系。”想接近叶院士,谁不得被查一遍祖宗八代?

    容嵘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留着那个宝藏老太太就是专门给小姑娘打怪升级用的?”

    “其实女配和男主我都有心让她学着自己解决。”叶珣揉了揉眉心,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容嵘身边,“我尽量温柔地提醒了她一次, 她似乎听懂了,昨天在容家跟你嫂子都能回嘴。”

    容嵘就乐了,“你这个回嘴的标准也忒低了,念薰那是回答我嫂子好吧。”顿了顿她就说,“我还不知道你?你希望这小姑娘有你撑腰后,能有勇气和主见解决自己面对的问题,而不是意识到你有多厉害就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你来做。”

    叶珣笑着点头,“我以前抚养过的孩子,只要对他们说爸爸支持你,尽管做你想做的事情……不提勇闯天涯尽情浪的臭小子们,就是闺女都能毫无预兆地碰瓷皇子,要先验收后结婚。”

    “是你能养出来的崽!”容嵘大笑,顺势靠在叶珣肩头,心说

    :老叶好像是在抱怨,其实他可偏爱这样的闺女了。

    叶珣继续道出自己的苦恼,“这都几天了?她一点要收拾报复那些欺负过她的人的意思都没有,弄得我有点无从下手。”

    容嵘道:“你这傻闺女估计是怕给你抹黑惹麻烦,对你的能量不了解,说来说去还是小姑娘太自卑,见识也欠缺。要我说,”她拉住老叶的胳膊,“先别急着给她补专业课,不如半天文化课半天专业课,表情管理和情绪管理我觉得应该摆在最优先的位置上。老叶不是我说你,你以前的孩子们天赋太好了,你有时候甚至不用教导,他们就能自行体会到你想言传身教的内容。念薰就不行了,再她全面补完课之前你还是别对她下定论。”

    叶珣没二话,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擅长带天才之外的孩子,“都听你的。”

    容嵘一拍手,“好,我以身作则告诉小姑娘什么叫狐假虎威为虎作伥。”

    叶珣听了就笑,由衷道,“谢谢你。”

    容嵘盯着老叶的双眼,再一次透过马甲看到他原本的模样,心中一动,凑上前就在他脸上轻轻“啾”了一下。之后她有些意犹未尽,却终究不敢对试用期的男友“造次”,只抬手戳了一下她“啾”过的位置,便坐了回去,双眼亮晶晶,“好啦,现在咱俩扯平了。”

    叶珣眯着眼睛笑了:……有点可爱。

    他不仅不介意女友“摆弄”他,相反他还挺乐在其中,可惜“不可亵玩不然弄死你”的个人气场过于分明……眼前的小女友都算胆子大的。

    他想了想决定解释,“我当年正是因为自己的脸,才被迫一统魔道天下第一。”

    容嵘瞪大眼睛,笑出一对酒窝来,“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动作再大一点?”

    下午,季念薰下课回家,一进大门,就见她小后妈枕在她爸爸的腿上,一脸享受,而她爸爸正仔细地给后面掏着耳朵。

    我也想爸爸给我掏耳朵!

    念头一出,就被她自己强行摁了下去。季念薰虽然有点笨,但直觉很灵:能感受得到她爸爸对她一片真心的同时还有点隐隐的嫌弃。

    于是她很想靠近爸爸却总是犹豫不决,害怕惹得爸爸不快。

    容嵘唰地一下坐了起

    来,一指她腾出来的“宝座”,“赶紧去洗手洗脸换衣服,让你爸爸掏耳朵,他手艺太好了!”

    叶珣换了个耳勺,用酒精浸过的棉球擦了擦,“快去。”

    季念薰惊讶极了,刚才她差点以为是小后妈在给她下马威……虽然小后妈对她没什么恶意。平白做了次小人,小姑娘面皮有点挂不住,赶紧跑上楼洗脸换衣服去了。

    话说今天季念薰是她的经纪人成峒亲自送回来的,季念薰跑上楼,叶珣可有话对成峒交代,“我有个大项目要忙,以后念薰的事情你尽管问我媳妇。”

    成峒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默念一句容大小姐牛哔,但叶院士发话他也只能照办。寒暄过后,他道出了今天的来意,“念薰之前的经纪人已经进去了,但念薰的外婆联系不到念薰,就打之前经纪公司的电话要钱要人,我们根据您的意思冷处理,老太太估计没办法,现在换成念薰的小姨过来联系,您看……”

    季念薰的外公固然也重男但不太轻女,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不提原主红颜薄命的前女友,念薰的小姨和小舅在硕士毕业后分别在海市和深市两地成婚并成功站稳脚跟。

    根据冯氏传媒的专业团队的调查报告,念薰的小姨夫妇以及小舅夫妇都在大企业工作,目前小家庭月入能有四五万。

    这样两对小夫妻可绝不会像老太太为了拿钱养情夫养弟弟可以不择手段,为了十万块就能近乎卖掉外孙女,更为了五万块可以对着别有用心的记者败坏外孙女的名声,他们比较识时务,完全可以正常沟通。

    成峒就是想问需要不需要先和念薰小姨小舅那边打声招呼,至于持续作死的老太太,要不是估计季念薰的看法,成峒都有的是办法让老太太悔不当初。

    叶珣道:“除了我的身份,你看着跟他们解释一下。念薰外婆那边的真实情况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去了解,咱们不做这恶人,当然他们也别想揣着明白装糊涂。”

    成峒应了声,“好的。”这就是不许小公主小姨和小舅舅沾上半点光的意思。

    容嵘靠着老叶的肩膀,看着自己超级漂亮的美甲,慢悠悠开口道,“自己亲妈是什么

    人,念薰的小姨和小舅心知肚明,把念薰丢给老太太,那姐弟俩看完未必打得是什么好算盘。”

    叶珣笑了笑,“还能是什么,死道友不死贫道呗。”然后还违心地夸了女朋友的美甲。

    季念薰此时刚好下楼,把经纪人成哥和爸爸后妈的这番对话听了个完整,她原本有些雀跃的神情立时消失不见,蔫蔫地打着招呼,“爸爸,容阿姨,成哥。”

    容嵘视而不见小姑娘这场变脸,跟没事儿人一样叫她,“还让不让你爸爸给你掏耳了?”

    叶珣当然要配合女朋友,同时他也想看看女朋友打算如何给便宜闺女来一次当头棒喝,为此他乐呵呵地当个工具人,“快过来。”

    季念薰只能委委屈屈地枕在她爸爸腿上。

    容嵘迎着小姑娘复杂的目光问:“你委屈什么?你爸爸在这里,还怕什么又有什么话不敢说?”

    季念薰沉默了好一会才说话,声音有点哽咽,“我知道他们都不是好人,但我没办法,只能自欺欺人。”

    叶珣揉了揉这傻闺女的脑袋瓜。

    容嵘继续心灵拷问,“你都知道他们不是什么好人,你有个亲爸当靠山怎么还不敢面对他们?你之前委曲求全,固然可以理解,但正是因为你太好欺负,让他们能继续心安理得地压榨你牺牲你。你小姨和小舅早就不耐烦应付你外婆,于是亲妈早逝的你就被丢到了你外婆的身边。”

    她也觉得小姑娘认了亲爸不和外婆那边的亲人联系就是在逃避,不单纯是不想给她爸爸惹麻烦。她现在要做的就是逼着小姑娘面对现实,除了她爸爸没人真心对她好。

    不得不说,作为亲爹,老叶不适合扮白脸,但她可以啊。而且她没有别人的顾忌,完全不担心老叶会“秋后算账”。

    季念薰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她猛地坐起身,整个人都在颤抖,鼓足勇气道,“爸爸你别不要我!我又笨性格又不讨人喜欢,长得还不像你,但爸爸你别不要我!”旋即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叶珣赶紧把小姑娘搂在怀里,“爸爸怎么能不要你呢。”他趁热打铁,“爸爸可只有你一个女儿。在我心里我女儿应该快快乐乐恣意飞扬……爸爸倒不是一定要你活泼开朗,只是

    你什么都忍着什么都不说,爸爸就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了。”

    季念薰勾住她爸爸的脖子,“哇”的一声彻底嚎哭出来,“爸爸,我要以牙还牙!我要报仇!我要出口恶气!我讨厌死他们了!”

    叶珣笑了,柔声哄着闺女道,“这才像话。”

    成峒就在边上坐着,并不敢说话,却心悦诚服地默念:容大小姐牛哔!小公主起码去了一大块心病,同时省了我多少事。

    容嵘也挺沾沾自喜,尤其是和老叶对了个眼神之后:看我当天就帮你解决了,美滋滋呀。

    叶珣拍着傻闺女的后背,对着容嵘挑了挑眉,比了个口型:回头好好谢你。

    又被通知今后小公主季念薰白天要上文化课,专业课挪到下午,成峒再次记下了几项要求,就有眼色地告辞了。

    到了晚上,一家三口吃完饭,季念薰早早回房,容嵘干脆要求叶珣现在兑现“谢礼”:她修炼至今有好多细节没有整明白。

    叶珣听完她的要求,当即表示答疑不算谢礼,然后认认真真地给容嵘开起了“修仙补习班”。

    小毛球看着这两人嘀嘀咕咕一整晚,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志同道合的有情人交流感情是这样枯燥又上进吗?

    话说叶珣这边进展顺利,锦鲤女配苏岫也很春风得意。她在短时间内更换了工作,现在供职于一家慈善机构。

    因为给肖小哥留下的印象还可以,她就拿着几分计划书来联系找肖小哥,其中有一份计划书正是要在季念薰妈妈老家新建一所中学和一家医院……没错她就是用这个项目钓鱼来着。

    肖小哥对于这种有过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向来不回应,但那天他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点开了这位陌生人明显是在群发的链接。

    肖小哥粗粗看了一遍,再搜了搜这家慈善机构的口碑,就把这项目的链接和相关资料给了他妈妈肖夫人——肖氏的慈善部门由肖夫人负责。

    苏岫计划得完美,第二天果然接到了肖夫人电话。

    她可是知道女主季念薰外婆情夫的小女婿在当地和地头蛇混在一起,是个说话管用的小头目,手底下很有些亡命之徒。

    如果肖夫人或是肖小哥又或是干脆母子两个,在季念薰妈妈老家出了意外,凶手还是季念薰“后外公”的女婿……光是想想都觉得热闹极了。

    想到这里苏岫深吸了口气:别怪我。

    作者有话要说:周末当然有二更,只是要过十二点,相好们明早来看吧。

    -----

    感谢小小燕子飞啊飞老相好的好多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