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37、主神空间之四

137、主神空间之四

    叶珣让小徒弟吕义端去传话,就相当于他亲自“振臂一呼”了。而他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就靠着小饭馆和灵果灵菜成为了修真界的无冕之王。

    目前, 还保有传承的人家和宗门不足十个:其中还有一半只是保存有相对完整的传承, 但已经无人可以修炼了。

    这些情况上面早都有所了解。

    从叶珣这里着实吃到了甜头, 就觉得修士还真像某些古书上提及的那样,似乎对世俗权势不感兴趣……设身处地地想一想, 他们要是叶先生, 大概也只想着如何继续变强,以修行提升境界为第一要务——权钱比起长生久视,真是弟弟。

    总之,从叶珣吩咐吕义端去叫人,到有传承的人家和宗门都派了说话算话的主事人赶过来, 前后加一起没过三天。

    盛世之下的掌权者通常很有远见, 于是跑到叶珣这里来的不仅仅是他的修士同行,更有许多老爷子老太太以及他们的儿孙……老人家都挺有分寸的,一人只带一个后辈,但即便如此,叶珣也相信他们……想来蹭顿饭, 如果能再捎点蔬果走,那就更好了。

    双方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众人就跟着吕义端顺着走廊前往他家的园子。

    虽然前来的修士大多名不副实, 但他们在踏入叶家大门时便有了隐约的感觉, 等跟着吕义端真正踏入叶家菜园子,几个人那副惊容齐齐停滞在脸上,半天都回不过神:这是……洞天福地吗?!

    他们这么想也就在稍微酝酿之后勇敢地问出了口。

    叶珣以V领针织衫和牛仔裤这一身打扮登场, 却人人觉得他和环境融为一体,或者说本该如此……意识到这一点,几个人更是悚然而惊。

    叶珣坐到了主位上——树荫下的躺椅上,慢悠悠地开口,“洞天福地的要求是灵气成滴。咱们这个世界,”说着他就笑了,“能凝聚灵气成蚊子腿粗细,都得耗费我三天苦功。”

    此言一出,众人皆笑,只是叶珣的同行笑得越来越苦涩,有些人干脆快要哭了:他们知道叶先生叶前辈打算说什么。

    叶珣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属于仙道的时代彻底要终结了。”他随手挥了挥

    ,搅起一个风旋停留于他的掌心,“我算是天纵奇才,但这就是我的极限,本来按照我家传承,我这个境界已经能滞空了……不是咱们不努力,是环境实在不允许。”

    韬生就坐在他爸旁边,笑眯眯地给他爸倒茶:爸你渡劫进阶回来,带着我腾空上树我可还没忘,就知道爸在真实实力上有所保留嘻嘻嘻。

    他盯着他爸,力图把他爸每一刻每一秒的模样就牢牢记下了,回头用于修整他爸在那部大制作历史剧的半全息形象。

    之所以说是半全息,是因为只有视觉效果上,他觉得还勉强合格,但触觉和嗅觉都无从谈起。片方在宽容也不能无限期等下去,他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做到最好,而且他不止要做出他爸的全息影像,还得顺手把他爸的好上司好朋友梁文帝做出来。

    韬生琢磨着自己的工作安排,也不耽误他一心二用听着他爸说话,刚好他爸正说到他。

    叶珣一指身后那郁郁葱葱定睛细看似乎若隐若现有金色银色光点的树木,“这是我竭尽全力的结果,应该也是我家传承最后的辉煌。不瞒你们说,我一直把种出蔬果定期定量地送给相关研究所做研究,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起效的关键化合物,目前正集中攻关如何人工合成。”他指指坐在自己另一边的吕义端,“他能醒来,就是那几种让研究人员惊叹不已化合物的功劳。”

    这也是富贵人家有家人危重,却一直没有找到他面前的原因。

    预订不上小饭馆就去联系几家研究所,找他们要提纯出来的样品,现代医学几乎束手无策的先后几十位危重病人好转或者痊愈了九成以上,剩下的也都因为病情缓解而多活了一阵子。

    于是有资格知道灵菜灵果出自何方又有什么效用的人家,悉数默认叶珣超然的地位,谁想出面挑事儿都会让这些人家出面联手摁住。

    叶珣跟对面的老人家点了点头——这位老人家喝了灵果鲜榨果汁配合研究所提纯的化合物胶囊从而得以痊愈,之前老人家和他子女孙辈都给叶珣郑重地写了亲笔信,感激他的救命之恩,现在老爷子身体状况允许更是亲自出面给他“撑场子”。

    老人家笑得慈眉善目。

    叶珣

    终于道出他今天召集同道的两个目的之一,“自然环境既然不允许,大家尽早依靠传承转型吧,科技企业是条好路子。我已经和官方达成了初步协议,到时候建成相关药物的生产基地,利润我能拿三分之一。”

    这样的生产基地不用说一定是国企。

    在世神仙认真地告诉你们别信玄学要信科学……本以为仙道第一人叶先生召集他们是为了展示实力,立规矩以及宣布振兴仙道的众人被这番画风突变晃到了神。

    众人陷入迷之沉默,叶珣继续道,“无所适从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参详参详,要好处的。”说着他话锋一转,“章弥昭那里也送了请贴吧?”

    吕义端道:“送了。”

    叶珣笑了笑,旋即郑重道,“她不来是她的事,她为人和修炼手段我也不评价,怨有仇债有主,我也不管,但谁算计她乃至于我们这些修士,修士的子女后代的肚子……勿谓言之不预。”

    众人闻言齐齐心中一凛。

    其实这个世界已经再不会再有有修仙天赋之人降生了……他一直说是“有天赋之人”而非“有灵根之人”,那是因为这世上除了他,只有两个人拥有完整的灵根:韬生和吕义端,也就是世界男主和男配,但即便如此他俩资质也非常一般。

    而在场几个“同行”更是凄惨到连完整灵根都没有,按照灵厨传承上所说,完全没有培养价值,最多就是在门派里打个杂。

    所以明知那群别有用心之人注定白忙一场,叶珣也必须表明态度,不然他这个仙道第一人真成泥捏的了。

    就算为了儿子和徒弟着想,他也不能闷声不吭。

    现在那些人还没来得及或是有胆量和他对线,他也不打算直接出手,而是直截了当道,“他们不想迫不及待地想要个有天赋的后代吗?也行,我的小饭馆和以后的小卖部先终身拉黑他们。”

    后面一句没说出口,但在场之人都听得出来:逼急了我什么都不种也什么都不卖了!

    叶前辈不答疑不帮忙都还好说,但不卖货……实在是太伤了!

    虽然叶家的蔬果经过多方权威势力确认,“只能”包治百病,通过治好病来延年益寿,对修炼本身似乎无甚助益,但他们这些修士,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们都是半吊子修士,境界虚无缥缈但得病……板上钉钉啊!

    最后叶珣还是蛮厚道地每人一盒草莓打发走了,只留几位“有缘人”吃了顿午饭,依旧是韬生掌勺,吕义端和他女朋友帮忙打下手和上菜。

    这世上有人急功近利,就也有人沉稳自持。

    章弥昭为了自己小命着想,不得不和她那位世家公子男朋友生活在一起,须臾不离——男友倒是什么事儿都能依着她,但有个前提,就是必须结婚生子。

    因为手头积分很少,章弥昭得分出大量精力来维系住她精挑细选的几位情人,而男友也必须时刻打起精神来哄好,她……最近相当心力交瘁,完全看不到未来。

    她甚至觉得自己要是真能生出个有灵根能修炼的孩子,反而能把男友以及男友一家子都拉拢住,他们会真心地宠她疼她牢牢保护住她。

    然而她不能。因为系统反问她:如果真有能让人生出灵根的道具,你会自己用掉还是给自己的孩子?

    答案不用说了。

    这个时候她也有所明悟:走到这一步她自己有责任,责任更大的就是一步一步让她万劫不复的系统!

    自从她收到叶家的请帖,担心自投罗网从而没有回应之后,男友和他家里越发变本加厉地威逼利诱……想要她和男友结婚生子!

    开始限制活动范围,再控制饮食,再到男友的兄弟趁着男友不在的时候找上了……最后她发现端来的汤里加了料,章弥昭忍无可忍,趁着周敏行刚回国,不惜接连甩出几个压箱底的高级道具,迷惑了男友以及他的家人外加整座“安乐窝”的所有员工,行礼都不收拾,更让系统帮忙彻底销毁手机存储的内容,光着脚跑出小庄园,坐上了停在了大门外不远处的周敏行车子。

    从郊区的别墅区往市区里开,即使周敏行在不时安慰她,章弥昭依然越发不安,半小时之后系统尖叫着提醒她:趴下!

    她立时照做,眼前一白耳边一阵轰鸣过后,她再睁眼,就发现坐在驾驶席的周敏行已经被安全气囊死死抵住,脑袋歪着人事不省,而她则拼命挣扎着从破碎的窗玻璃里往外爬,完全不在意自己让窗框和粗粝的防弹玻璃刮出若

    干小伤口……

    系统一直在尖叫着提醒她,“后面车上的黑衣人已经下车了,快跑!或者用瞬移!”

    超贵的瞬移道具她有,但她不想用。

    她的直觉一直告诉她:用了这个东西永远无法回头……她对系统焦急的提示充耳不闻,手脚并用着往灯火通明的店面处跑,她坚持了踉踉跄跄几十米,眼见着就让沉默的黑衣人制住的时候,那个店面忽然开了门。

    门里走出来三个男子,而当先的那个……章弥昭的汗水和泪水让自己视线模糊,但到了这个时候她终于看清那个店面边上不太起眼的小招牌:叶氏小饭馆。

    她当即大声呼救,“叶叔叔,救我,我想解脱!让我重新投胎都可以!系统给你!”

    系统听了这话果断开始启动脱离程序。

    叶珣笑了,对小毛球道,“她总算开窍,意识到系统根本目的是夺舍她。问问甲方爸爸,把她赶出这个世界是不是任务就差不多了?”

    一秒钟之后,小毛球一边弹一边闪一边说话,“嗯啊。它说白送个特效,那个系统给我加餐。”

    叶珣有了底,他也挺好奇甲方爸爸的“特效”是怎么个效果,于是引动一丝微薄的灵气,屈指一弹,正中章弥昭眉心。

    在黑衣人看来,就是那位仙气飘飘,难以形容的绝色男子指尖一点,一道银光没入章弥昭前额,旋即月明星稀的夜空忽然砸下一道银光,雷声轰鸣,他们不仅暂时失去了听觉,更因为刺目的雷光而无法视物。

    几秒钟过后,他们视觉听觉先后恢复……章弥昭已然不见了踪影。他们这会儿……脑子里乱极了,吓得站都站不稳。

    而叶珣清晰地听见识海里小毛球再次打出了一个饱嗝,他冲着不敢直视他的黑衣人一挥手,“滚吧。”

    十来个黑衣人平地倒飞……出了将近百米,先后跌落在了头对头撞在一起的两辆车边上。

    刚好醒过来的周敏行透过碎成渣渣的前挡风玻璃,亲见黑衣保镖从半空像下饺子一样纷纷落地,他心有所感,叹了口气,“还好,终于彻底结束了。”失去了章弥昭系统的控制,他自然完全清醒。

    于是他就用还能动弹的那只手,从狼藉的手边“杂物”之中翻找出了碎了屏的手机,勉力拨通了120。

    躺在救护车上,他就一直在琢磨:我似乎不用跟韬生解释,但该怎么赔礼道歉呢。

    作者有话要说:下个故事的女配又是新口味,土著玛丽苏亲妈,也就是世界女主的亲祖母哈~~~~~,,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