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153、主神世界续

153、主神世界续

    从任务世界出来, 主神会提供有偿修复服务。而韬生回到现实世界时少条胳膊,意味着魂魄受损,而且身上点数不够用了。

    叶珣临走时留了不少零花钱和修炼资源, 对于筑基期的韬生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别说是他自己用, 养几个队友都不在话下。

    叶珣不可能心疼身外之物, 他只会心疼他家韬生:当着容嵘和薛凝的面儿,韬生扎在他怀里不肯撒手,肯定是委屈坏了。

    五分钟过后,韬生缓过劲儿来, 面皮微红喊了声“爸爸”。

    叶珣拍拍儿子的肩膀, 吩咐说, “洗个澡换件衣服,就去做饭?”

    他放出神识把厨房, 以及房子后面种着蔬果的小菜园都扫视了一遍:冰箱空空如也,小菜园里的西红柿黄瓜草莓蓝莓倒是长势良好, 一看就知道韬生照顾得很精心。

    于是他又说:“我订点菜,一会儿给你打下手。”

    韬生开心地应了。和爸爸一起做饭, 父子俩不仅能说好多话, 更是他最轻松自在的时刻。

    韬生上楼去了, 叶珣坐在容嵘身边,等女友随意地挂住他的手臂, 才问起对面坐着的薛凝, “怎么回事?”

    猜到大佬要问话, 早有准备的薛凝一点都不露怯,条理分明地讲述起这阵子他们跌宕起伏的经历。

    爸爸不在的这一年里,韬生进境十分神速。

    上辈子得了灵厨传承,他也的确喜欢种田和做菜, 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一颗输出之心。

    爸爸给了丰厚的零花钱,韬生出手“阔绰”:从主神那儿买到功法后就一心钻研,又刚好在某个任务世界得了机缘,他自此走上了刀剑双修之路……一手剑一手刀,还不耽误施法,魔武双修,战斗力实在可观。

    薛凝经过几次任务,成功补全自家传承。

    随后她在任务世界和韬生重逢,一输出一辅助,两个人一拍即合组队闯关。两次任务后,他俩又巧遇小灰毛和叶道远,简单磨合了一个世界,坦克输出辅助齐活的四人小队自此成型。

    不得不说,默契的四人小队无论是做任务还是收集资源,都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强上太多了。

    但当四个人都有惊无险地进阶筑基,主神换了张面孔:不仅仅

    任务世界难度陡然拉升,在主神的刻意引导下,筑基期契约人之间也开启了“你死我活”模式。

    四人的处境一下子艰难了起来,韬生因为豪富而声名远扬,所以他们总是疯狂被人针对。

    而这次尤其狼狈,他们先后被两个二十人小团队围攻,虽然没有减员,但压箱底的大招和保命符全部清空。

    韬生和薛凝能从主神空间里勉强全乎着出来,叶道远和小灰毛都只剩半截,又没钱修复,不得不暂时“寄存”在主神空间。

    薛凝此时小声说:“幸亏您回来了,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停留在主神空间的时间有上限,再不给主神续费,叶道远和小灰毛可能会被主神抹杀。

    叶珣听到这里,就让小毛球联系主神,先帮叶道远和小灰毛把医疗费交了——别忘了叶道远可是叶珣这次的便宜哥哥。

    于是叶道远和小灰毛毫无预兆地凭空出现,从房顶一下子跌落在餐厅的大理石地砖上:两个人都是筑基修士,这点高度奈何不了他们。

    叶道远起身抬头,对上弟弟的目光,脸上写满劫后余生,“你回来了啊……看起来收获不错?”

    他的见识今非昔比:弟弟的芯儿变了,介于夺舍和融合之间,四舍五入一下,算是半个弟弟了。他再内心复杂也不会翻脸,因为他已经知道用掉的多个“替身娃娃”的来历。

    便宜哥哥的心情简直一目了然,叶珣点了下头,“确实不错。”

    而小灰毛默默站到了容嵘身后,尽量压低存在感:他们这次差点全灭,起因是他被人算计个正着,脑子一热就莽了过去。

    容嵘冲心虚不已的便宜弟弟道:“知错能改就好。你队友的损失姐姐帮你掏了。”

    小灰毛一下子哭了出来:队长有爹,我有姐姐!他顺手就抱住了他姐的胳膊,整个人化身挂件,“姐姐我好怕!”

    “怕什么呢?咱知耻而后勇不就得了,队友半点都不嫌弃你,你先自我厌弃了,这像话吗?”容嵘揉揉弟弟手感极好的头毛,转头就跟老叶抱怨,“怎么一个两个都爱撒娇了?”

    韬生恰好此时下楼,听了这话嫣然一笑,“嗯,是我的锅。”

    叶珣招了招手,“正好你回来了,咱们一起点

    生鲜外卖。”

    韬生就美滋滋地坐在他爸身边,父子俩一起商量做些什么来吃。

    薛凝看看相亲相爱的父子俩和姐弟俩,她也悄悄松了口气:没看出来就好。

    叶珣恰在此时开口,“胆子不小,居然敢以血肉神魂来养符。”

    薛凝登时笑容一滞。

    韬生一边下单,一边小声道,“我就说瞒不过爸爸。”

    薛凝气得狠狠在桌子底下踩了韬生一脚。

    韬生没事儿人一样说道:“踩我也没用,你的符绝对保不住。”

    话说薛凝小腹微凸,可不是有了孩子。

    要知道韬生是个纯粹的“爸宝男”,虽然不至于交个朋友就要跟爸爸打报告,但和女朋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他绝不会瞒着他爸。同时韬生上辈子吃够了“私生子”的苦头,不可能会让女友未婚先孕。

    叶珣主动解释,“小姑娘其实养了一对符箓,一张养在魂魄中,另一张则养在丹田里。这对符箓一旦养成,效果类似禁咒,明显是拿来拼命用的。”

    容嵘听了就皱了眉头,“哪里就要用你拼命了?报仇吗?”

    韬生伸出胳膊把已经泪流满面的女友揽进怀里,替女友回答,“小凝的仇家也被主神选中了。”

    小凝以“自损一千伤敌八百”的方式养符,自始至终他都不赞同,但他没有能力帮助小凝报仇,便自觉没立场强硬,现在他爸回来,他没了顾虑,当然敢实话实说了。

    小灰毛也不哭了,抬起头和叶道远一起看了过来——两人脸上的惊讶全无作伪。

    容嵘又传音问:“居然有人为了她家的符箓传承不守老叶你的规矩?”

    叶珣把小毛球的说法转述给小嵘听,“对方重伤小姑娘父兄,却没拿到传承。随后被主神选中,误打误撞过了一个任务世界,对方回到现实世界自然想斩草除根。”

    不许主神契约人在现实世界以超过凡人的能力动手,这规矩可是叶珣定下的。目前薛凝的仇家已经不守规矩,而薛凝还没来得及不守规矩。

    容嵘一针见血道:“都是因为咱们走得匆忙,没来得及立威的缘故。”

    叶珣应道:“你说得对。”他随手抓出薛凝丹田内的符箓,一缕真火烧了个干净,连灰都不剩,也不理会

    目瞪口呆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的小姑娘,“这就去教他们做人。”

    容嵘也跟着站起来,笑意盈盈,“一起去,顺路再买点东西。”

    小毛球则在叶珣的识海里刷存在感,“帮你定位到啦。”

    叶珣笑着道谢,“真贴心。”

    韬生和薛凝都算当事人,自然要跟着过去。这种长见识的大好机会,叶道远和小灰毛自然不肯错过。

    叶珣手里有契约人花名册,他联系过主神,发现来自老相识世界的契约人大多数都处在“空闲期”,他就打算搞个直播,杀鸡儆猴,一次就让契约人们见识到差距。

    主神听了叶珣的计划,完全没有异议,还表示愿意帮忙在每个契约人视界左上角添个“画中画”,只不过这个帮忙不无偿。

    老相识世界意志紧跟着表态:它愿意报销,不会让叶珣为这种事自掏腰包。

    在契约人们发现自己视界里多了个画中画,纷纷选择点开的时候,叶珣已经用飞毯载着众人,根据小毛球的定位,精准地找上了薛凝的仇家。

    薛凝的仇家和队友们刚从任务世界出来,收获颇丰。商量好如何“分赃”,几人就说起该去哪里寻欢作乐,看到主神提示,他们一边点开多出来的画中画,又一边胡乱猜测……总之看起来什么都没耽误。

    薛凝的仇家第一时间就看到了端坐在飞毯上的薛凝,他的心登时就沉了下去。

    主神并不支持他们回到现实世界后肆意使用力量搅乱秩序,而且现实世界还有强大的监督人,这一点他和他的队友都心知肚明。

    可实力暴增却依旧要像凡人一样循规蹈矩的生活,这和锦衣夜行有什么区别,他们又如何甘心?

    于是他们几人就试着左右横跳,几次横跳过后都没等来本世界的监督人,他们的胆子也大了起来。

    薛凝的仇家虽然现在看不上薛家的符箓传承,但仇已经结下,他干脆雇佣契约人想要“一了百了”。

    可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薛家的小姑娘也是契约人,他派过去的刺客都被薛家符箓战阵挡住,无功而返不说还或多或少地受了些伤。

    薛凝这位仇家只得加码,请境界更高的契约人出手。然而高手刚刚接单,薛凝请来的人似乎先找上门

    了!

    他看看眼前似乎完全没意识到危险降临的队友,默默攥紧了主神的提前任务卡,心中稍定:有一说一,现实世界灵气微薄,他积攒的东西也拿不出来,他自然没有反击的底气,但去到任务世界,哪怕回到主神空间,就是另一个局面了。

    叶珣也不走程序,直接闪现出现在对方数人面前。

    对方一脸懵逼,过了几秒钟似乎终于发现画中画上的高手是来针对自己的。他们虽然喝得有点多,脑子不那么好使,但不用费什么脑力也明白:能在现实世界飞行的,必定是他们不能力敌的前辈高手。

    他们互相搀扶着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不等说话,薛凝的仇家便果断使用了手里的卡片,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哪怕没什么脑子,也能看出今天谁才是那个祸根!

    叶珣看着这几个又羞又恼面对他的时候内心极度不安的契约人,“介绍一下,我是你们主神世界的考官,同时也是现实世界的监督人。规矩你们都知道,所以你们是认罚还是让我揍一顿之后认重罚?”

    契约人们瞬间酒醒,再想起那个偷跑的家伙:……脏话五百字。

    作者有话要说:调整一下小故事的顺序,先写给带球跑女主当爹的那个,老叶要在下个世界苏炸天,靠荷尔蒙横扫四方哈哈哈。

    -----

    感谢小小燕子飞啊飞和桑亦儒两位的霸王票,么么哒~~~~~,,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