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天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嫁天子 > 41、第 41 章

41、第 41 章

    甘露殿外的那株百年的西府海棠树,到了这个时节已是朱紫殂谢,只剩了满树的油绿叶子。

    元聿来时,听郑保说,皇后正与林氏、傅氏交谈,他皱了眉,不愿见外妇,人便定在这儿,立了有小一会儿了。

    那团青绿如油的墨光之间,藏着一缕绣着缠枝花纹的锦腰带,随风招摇,每每目睹,元聿便会想到郑保此前的各种明示暗示。他的目光便会从海棠树上,移到郑保的身上。郑保无比汗颜,敛容佝腰,大气不敢喘一声。

    未几,傅氏等人与皇后说完话了,两人从甘露殿退了出来,元聿本不愿高调弄得前前后后呼呼喝喝的,扰人清净,但林氏眼尖,还是一眼便发觉了海棠树下的皇帝。于是林氏将傅宝胭的玉腕一扯,傅宝胭也惊诧,没想到正撞见了陛下,跟着人便被林氏扯到了元聿跟前。

    两人一齐行礼。“陛下圣躬金安。”

    傅宝胭的怀中还抱着一只憨态可掬的长毛狗,狗热得耷拉着眉眼,轻吐小舌,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朕安。”暑热难耐,就算是在这海棠树下吹着夏日绵长的细风,奈何身上厚重的袍服密不透风,元聿此时,已实在懒得应付这二人。

    然而他的目光却倏然一停。

    那只长毛畜生的脖颈之上,竟然拴着一条极为眼熟的锦带。

    他常来甘露殿小坐时,便看见皇后坐在靠窗的那方罗汉床上,温柔安静地垂着眸,穿缀着手中的丝线,那熟悉的海棠芍药攒枝花纹,想认错都不可能。

    傅宝胭见陛下多看了几眼自己的狗,既纳闷又惊惧,与林氏对望了一眼,俱不敢说话,更不敢询问。

    元聿的长眉从中生生一折,他负手向后,对郑保吩咐:“郑保,送两位夫人出宫。”

    “诺。”

    人已走。

    元聿停在原地,慢慢地呼出了一口气。

    第一条腰带,不是给他的。第二条,也不是。

    本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他这一次却偏偏与它死磕上了一般,若不是那郑保多嘴提了这么一句,他又怎会耿耿于怀?

    不过是一条不起眼的腰带而已!

    他长呼出这口气后,抬起了目光,却见一个少女娇俏的妍姿从窗棂之后探了出

    来,双臂柔软地交叠,支颐而视。美眸潋滟,清湛若水。

    她望着他,嘴角含笑,仿佛在嘲笑他在烈日底下站得都出汗了,竟还不进来纳凉。

    但元聿看在眼中,却想到的是另一件,只觉她这是嘲笑自己居然敢痴心妄想她做的锦带。

    当下,他面沉如霜,淡漠地负手朝甘露殿迈了进去。

    寝殿里奉着茶水和果蔬,一串刚从水井里洗涤过的紫盈盈水灵灵的嫩葡萄,被盛在高脚的犀牛纹碧玉盘中,满满当当地,对方在她玉足边挨着罗汉床的凳上。她揪了两颗,笑吟吟地望着他,一颗一颗地把晶莹的葡萄送入粉嫩的檀口中。葡萄是西域奉的,自然甘甜,她懒懒地眯起了眸子,像是很快意的模样。

    见到她这般的模样,他心中不知为何也松弛了许多,朝她走了过去,她抬起雪白的脚丫子,把一侧竹簟铺就的空地儿为他让出来,凉席让女侍用湿毛巾擦过,正泛着微微凉意。

    元聿坐下,问她:“妥了?还要朕帮么?”

    岳弯弯后来被妆成告知,她昨日说的话很是不妥,再也不敢说了,于是讨好地眯着眸子,摇了摇头,顺道就趴了过去,寻着元聿身旁的高脚凳,要摘两颗葡萄喂他,好好讨宠。

    但等她像只泥鳅似的爬了过去,元聿却突然一把捞过了她的肩背,岳弯弯“哇”的一声,人像砧板上的鱼肉,竟一动不能动了,他的大掌压在她背部的蝴蝶骨上,将她用一种颇有些羞耻的姿势固着。

    岳弯弯肚子大,他还贴心地分了双腿,让她的肚子沉甸甸地悬空了。

    岳弯弯花容失色,“陛下,你要、做甚么嘛。”

    元聿盯着她,眼眸渐暗。

    有那么一瞬间,他动了邪念,真想抬起左掌,在她的臀上打上那么一记。

    反正,自己也不是没被这小妇人打过。

    她恶劣乖戾,可不像表面上那么听话讨巧。对他竟如此敷衍。

    他也很早以前,就想轻轻地揍她一顿了。

    然而当他的左掌抬起来,正要落下时,却突然又生出了恻隐,再也无法击打下去。最后,只踟蹰地停在了她的肌肤上。

    一刹那间,岳弯弯白腻的小脸转为了粉红,片刻后,见他还不拿走,又变成了深红。

    江

    太医给的册子,有一式,似乎就是妇人趴跪在席上,丈夫在身后托住她腰的。岳弯弯脑中掠过了种种不可描述的香艳画面,虽还未怎么着,鼻子却也跟着发热了。

    她哆哆嗦嗦、战战兢兢,像头矜持的害羞的小鹿,扭脸看向脸色正经,手上却极其不正经的元聿:“陛下你……喜欢这样?”

    见元聿眉结一攒,还未等他说话,她立刻又道:“可是我的肚子这样会沉的,会不舒服的!”

    元聿的理智都教她一句话硬是扯了回来,忍俊难禁,薄唇微微上翘,却仍在她的屁股上轻轻地打了一记,这一下倒不像是警告或是教训,反而让岳弯弯感觉到陛下今日居然打情骂俏,实在很不寻常。

    元聿便撒手,撤了对她的钳制。

    岳弯弯从他腿上慢慢吞吞地爬了起来,跪在他身前,顺手把那从大串葡萄上摘下来的两颗,选了一颗饱满的,送到元聿的唇边,眼眸亮晶晶的,比葡萄上的水还灵动剔透:“陛下,啊——”

    她这是在哄他张嘴?

    都是母亲了,却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陛下在心里无奈地想道。

    但陛下却从善如流地张开了唇。

    于是一颗饱满的葡萄便滑入了口中。

    当岳弯弯的手指要撤去时,陛下却突然张口,连同她的食指那沾了葡萄水的指腹一并含了进去。

    岳弯弯“哇”地一声,臊得红透了面颊。

    元聿的喉结微微滚动,也不知道那葡萄他咬了没有,便似吞咽了下去。

    继而,陛下眉宇微弯,露出尚未能餍足的神色,岳弯弯心中警钟轰鸣,生出了想要逃跑的念头。可是元聿在这儿,她又哪里跑得脱,很快便被环住了肩背。

    陛下也不挑地儿,将岳弯弯放在了正对着窗扉的竹席上,手掌托着她的后脑勺,另一手固着她不断挣扎的臂膀,修眉轻轻一动。

    “陛、陛陛下……”

    白日宣淫,要是让史官知道了那还了得?好不容易博回来的名声不就又毁于一旦?

    可是元聿的唇已经落在了她的唇上,他咬破的葡萄汁,顺着他完美如弓的唇,缓缓地滑入她的口腔,渗入她的咽喉,沁入她的脏腑。她几乎,连心脏都动不了了。

    可是理智还挣扎在最后一线:“

    陛下,吃、吃葡萄好不好?”

    手里还攥着一颗葡萄,岳弯弯迫不及待要拿来献宝。

    元聿的唇离开她,隔了一寸之远,双目对她对视,似含笑意:“葡萄,哪里有皇后甜。”

    因为那送了两次也没送到陛下手里的腰带,陛下现在实在是不能释怀,既然没有,也不好意思开口要,那便只能,在别的地方,多多地讨回一些本息了。毕竟那几块还不是她亲手做的咸蟹黄酥,是真的极没有诚意。

    “等、等等……我今天,今天明明没有唤‘聿哥哥’……”

    岳弯弯欲哭无泪,她没有求欢啊!

    陛下微微挑眉:“皇后现在不是唤了?”

    “……”

    被灵魂一击的岳弯弯,无法反驳,呆呆地、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唉。还装什么矜持。

    她又不是不喜欢和他敦伦。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0-08-1306:55:43~2020-08-1316:5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会飞的纸飞飞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