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天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嫁天子 > 51、第 51 章

51、第 51 章

    青鸾刚生出来的时候,像只皱皱巴巴的红皮猴儿,连亲娘都嫌弃她有些丑。然而陛下坚持认为,他的女儿,是绝无可能丑的。

    还真是让陛下说准了,过了一个月以后,红皮猴儿就白白净净的了,小奶脸蛋肤若凝脂,柔柔滑滑的,摸上去手感极好。

    有女儿每晚都睡在岳弯弯身边,岳弯弯感到极是安心。只是有时教她闹醒,她奶水不足,实在喂不饱青鸾,两团粉脯也不肯下奶,便常常手忙脚乱。宫里头的老媪教了她一个法子,不过这法子却需要陛下配合才能行事。

    岳弯弯一听完,顿时脸颊红了半天。支支吾吾地,不肯说好。

    可是她实在憋得难受,女儿也饿得难受,她不忍心看到嗷嗷待哺的女儿吮着手指一抖一抖地哭,心疼极了,心里想,其实也不过是那档子事。他们道貌岸然的陛下,比那更过分的事,都做过好多好多种了。

    元聿对女儿可比对她上心,自打青鸾降生以后,他来后宫的次数、每次来甘露殿的时辰,也变多变长了起来。

    岳弯弯亲自服侍他浴汤梳洗,为他擦身,脑中不断盘旋着老媪说的话,教的事,正犹豫不知如何开口。

    元聿虽是舒适,意外皇后的热情,但更多地却是感觉到,皇后如同上次帮傅宝胭一样,是有求于己了。虽然这个念头让他有些不能满意。

    “皇后可有事要对朕说。”

    一直仰靠在浴桶壁上,长臂舒展,闭目的男人,突然说道。

    他的嗓音低沉好听,一下便击中了岳弯弯魂魄,让她顿时回过了神。

    男人身后披着教水打湿的长发,一片墨玉般的发紧黏在背部胸前凹凸有致的肌理上。

    这男人有副好身材,她第一次扒了他衣裳的时候就知道了。只不过那时还不太会欣赏美,碰到这样的美男子,就会称赞一句,像只鬼啊。可是,可不就是只吸人精魄血髓的画皮鬼么。

    热气淋漓,氤氲的淡淡薄雾间,有晶莹玉润的水珠沿着男子的眉心慢慢流淌而下,越过犹如丘陵般的鼻翼分滑两边,一直到了下巴尖处。他闭着眸,一动不动,似等着人垂怜般。岳弯弯就心神摇荡,鬼使神差地俯低了身,张口咬

    在他的喉结上。

    男人发出闷闷的一声“嗯”,睁开了眸,探视着胆大偷袭的皇后。

    岳弯弯亲都亲了,还能退回去不成?

    美色当前,她半点不退。

    听说羽蓝婕妤当年生就艳惊万千的冷蓝色的眸,到了元聿这儿,得到了很好的继承。然而她和元聿的女儿,瞳色却随了她自己,乌黑如墨,半分看不出父亲的风采。只不过青鸾也命很好,她的阿爹长成元聿这样,到了她这儿,也是大美人胚子一个,虽然还小看不出什么,但五官绝挑不出什么错来,肤色匀净白嫩,色泽如瓷,见过的人都说小公主将来长大了,一定是位大美人呢。

    岳弯弯每每听到这话,都不禁心虚地想,要是青鸾真的长成大美人,那可与她没什么关系了。

    元聿早就知道皇后中意自己的皮相,常常痴慕地瞧着自己,人都看傻了,她自以为将心思藏匿得很深不教他看出来,元聿却早已洞悉。当下他的长眉轻轻一弯,伸臂反抓住了皇后的胳膊,岳弯弯娇呼了声,只听巨大的落水声,皇后竟被陛下拖入了水中。

    她产后恢复得很好,但恢复得再好,这会儿也没那伺候他的力气,并且太医也说了,要等再次同房,需要等生产完两个月后,如今还差了半个月,没想到,他就沉不住气了。

    当下岳弯弯轻哼了声,从水里钻了出来。

    元聿欺身逼近,撑着两臂,将她环在浴桶壁上,岳弯弯的眉眼也让热水的水汽打湿了,湿漉漉的眼波流转生姿,盈娇无限。

    他凝着面前这张粉面,起初只是略带几分困惑,慢慢地,他发现自己已是一片火灼,竟有些疼了。

    不知不觉,声音也全哑了下来:“皇后。偷袭朕,意图如何?”

    是他想的那样么?

    他知她贪吃,却不知,她有朝一日,也居然不把太医的告诫放在心里了,果然是又野了。

    岳弯弯见男人作势好像要来真的,也怕了起来,将双眼一闭,心思一横,不管不顾地说了出来:“青鸾要吃奶!我没奶了挤不出来!要你给我吸!”

    他的女儿,他总不至于忍心看着她挨饿吧?

    岳弯弯这么一吼,元聿也呆了呆。大概是没想到,皇后竟如此石破天惊一举。

    等她睁开眼时,却只看到了陛下让水雾迷离了的温润的眉梢,似泛着粼粼月光般,对她道:“原来是——有求于朕。”

    “你……”岳弯弯咬唇,“那你干不干?”

    当然乐意为皇后效劳了。除了她有求于他的时候,她大多数时候都是不肯主动的。

    岳弯弯正想说,他们赶快出去吧,水快凉了,他们出去了再好……

    然而这念头还没有完全形成,水面之上却不见了陛下。

    还没等反应过来,岳弯弯突然全身激灵,脚尖绷得笔直泛白,实在是无法控制住,她仰起了雪颈,两臂攀在浴桶边,像一条渴着水的濒临窒息的鱼儿。

    水面上不住地有水花滚滚冒出,伴随着岳弯弯长长短短的哼唧声,化作一圈一圈荡去的毂纹。

    许久,陛下才终于现身,她也感觉到胸口那种滞闷胀痛感也消失了许多,陛下用手臂环住她,薄唇朝她贴了过来。

    他额前垂坠的湿发像妖娆的水草,让她食指紧缠,半点挣脱不得。渐渐地,那股带着几分甜蜜的奶香味儿充盈了整片舌尖,岳弯弯再也站不住了,整个人便要往水里滑去。

    元聿不许她下滑,便将她固在怀中。

    越吻,越是口干舌燥。

    最后,元聿将她放在了凤榻上,却没进行到最后一步,只是将她里衣为她穿上,秋意已浓,免使她着凉。

    他看了眼皇后身侧睡得正熟的小公主,曲指,在她的脑门上勾了勾,对皇后道:“事情帮皇后解决了,可有谢礼?”

    上一次是两块没什么用的蟹黄酥,这一次……

    皇后义正言辞:“你方才还没讨够谢礼?”

    可是好一顿轻薄无赖呢。

    只是皇后以为的丰厚的谢礼,在元聿看来,也不过是隔靴搔痒而已,这怎么能够?

    其实,就算不是为着她产后还在恢复,他也不暂时不会动她了。

    婚期定在腊月初九,他等得及那一日。

    “朕今日在皇后宫里赖着不走了,还请皇后挪出一个身位来。”

    哪知道岳弯弯竟又拒绝:“不好,你为什么要和女儿抢地盘?她离不得我。”

    难道朕就离得?元聿皱了皱眉,望着皇后,一时无言。

    女儿还嗷嗷待哺呢,只好也算了。他叹了口气,“那好

    ,朕从皇后身上爬过去了。”

    一听这么说,岳弯弯吓了一跳,忙往里退去,真的给他腾了块地方出来。所幸这凤榻宽敞,别说一个元聿,就算再多一个元聿,也还睡得下。岳弯弯得逞了以后,立马就不想让他碰了,只顾拍着女儿的襁褓自己睡去,留给他一个倔强的背影。

    元聿便盯着她的背影,这般看了很久,直至入眠。

    模模糊糊地,竟回忆起了一桩小时候的丑事。他小时候不肯断奶,到了养母身边也还是一样,看到母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他的弟弟时,也心生歆羡,盼望着那个吃得餍足正欢的婴儿是自己。但渐渐大了,为这件事感到羞耻,再也不敢有那个念头了。

    也许是从前……在母亲身边的时候,没有喝足吃饱过。

    元聿的呼吸渐渐地有几分重了,他想到方才那股奶香,再一次感到无比地宁静、充实和幸福。终归这二十多年,有一个人,到了他的身边,值得他付出全部的宠爱。

    他从身后搂住了岳弯弯,埋首在她的颈边,一动不动。

    过了多时,才终于睡去。

    那是岳弯弯第一次感觉到元聿的依赖,她竟为此一夜无眠。

    最后,连他什么时候走的,她都一清二楚。

    一直到了现在,她仍是,从没有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床帏的时候,苏醒来,发现自己幸福地困在夫君的臂弯怀抱里,贪婪地享受着他的爱重。而她也终于知道,他起得有多早了。国事竟然重到这个地步吗?已经半年多过去了,她从没等到过那么一日。哪怕一日就好。

    有些说不明白的失落,不知在同谁,较着什么劲,她只能继续闭目装睡,而不能让他留下来。

    腊月初九的婚期将近,岳弯弯的喜服做好了,正要请她去试。

    这喜服请了二十个手艺精湛的绣娘,足足做了半年了,成品之精巧是无法想象的。单是凤凰牡丹的暗纹勾勒,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上头有明珠美玉、金丝银线点缀,庄重而华贵,雍容而风雅。只是,有点儿重,岳弯弯感觉到穿上这样的嫁衣,已经不能走动路了,胸腰也都束得紧,喘气都困难。

    她立马意识到,一定是自己生了孩子以后身材走样了,当初绣娘们

    是量了她的腰围来做的衣裳。

    天哪!她居然胖了这么多!

    揽镜自照的时候,岳弯弯连撞死在豆腐块上的心都有了。

    妆成还在取笑她:“娘娘不怕,娘娘看陛下几时说过娘娘胖了?”

    听说,把自己的女人喂胖,是让男人感到骄傲的一件事。何况,娘娘如今这身材前凸后翘玲珑有致,绝说不上胖,只是比起以前又丰腴了些而已。她伺候皇后最久,清楚岳弯弯一开始来神京的时候,瘦瘦小小的,是有些农女的腼腆青涩气息,现在可好了太多了,这容姿放到当今的贵女圈去,也未必输给什么人。

    岳弯弯还是羞于见人,喂青鸾吃奶的那两团,怎么……沉甸甸的。

    一定是那个坏人吸得太厉害,才会害她至此的!

    腊月初九,帝后大婚,群臣观礼。

    这还是从去年先帝国丧以后,神京第一次有如此盛大的喜事,百姓也受皇家之邀,大宴三日,举杯同祝,欢饮达旦。

    这一日,岳弯弯披着沉重的礼服,从凤藻宫甘露殿,一路行到朱雀宫,虽有人牵引,走得不急不慢,可是终究是太沉了,人还没走到,腿就先软了。

    她脑袋发昏地想,幸亏是生了青鸾,要是当初还怀着孕时,要走这么一段路,只怕人早就晕过去了。

    她从扇后微微仰目,看向丹陛之上,那数座琉璃金殿,直摩云霄,在晴日的红光照映之下,焕发着五色的光采。

    钦天司挑的好日子,祥云如幔,于宫殿之后坍落成火。

    等着她的那个人,一直在那片夕阳为宫殿投覆下的阴影里立着,身影犹如玉松般屹立。

    她胸口一热,不知怎的,眼底已是一片滚烫。

    作者有话要说:芋圆办的那些事儿,总有一天酿成大祸的,搓手手期待。

    感谢在2020-08-1919:31:22~2020-08-2015:04: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ries_viwi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ijiatuna2瓶;再搞也糊、吴世勋老婆、小明小明耳聪目明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