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天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嫁天子 > 89、第 89 章

89、第 89 章

    岳弯弯一抖擞, 怎么也没想到,竟会突然出现元聿的声音,就响在身后, 落在耳畔。

    瑟瑟山风,林叶起伏如浪。

    她看向忽然收招,敛容而立的冒开疆,顿时意识到:这竟是真的!

    猛地起身, 转了过去, 脚下的青石滑不溜秋,差点儿便摔倒,落进潺潺的溪涧里头, 幸而有元聿一把抱住了她柔弱无骨的纤腰,将她重重地扯入怀里, 岳弯弯诧异,目中流光微烁, 隐藏去一抹欢喜之色。

    身后冒大将军适时还剑入鞘,悄然离了场, 将这片林中幽邃悄然、无人打扰的地界, 还给陛下和皇后。

    岳弯弯能感到元聿的激动, 他搂住自己的臂膀坚硬如铁, 充满了不容拒绝的霸道。

    斜阳刺穿林梢,一缕一缕地铺在元聿被汗打湿的发梢, 清冽的佛手香气, 混着男人充斥着欲.望的汗味,杂揉成说不出的味道。

    不过也不讨厌。

    她的绣履还是不堪青石的湿滑,脚下一溜,人便朝着元聿倒去, 元聿任由她重量压了过来,就势朝着地面躺倒,环住她纤细腰身,朝着一畔绿树浓荫底下滚去。

    身后的婆婆丁散了满地,沾在元聿的发上、衣裳上,可他的眼睛却异常明亮,好像满含欢喜和希冀。

    岳弯弯被他这般看着,虽是居高临下之人,却也不禁脸红过耳,好半晌,才小声嘟囔着:“你……怎会来?”

    才问出这话,他便不由分说掐住她臂肉,将她重重往胸口摁,岳弯弯迫不得已躺倒下来,脸贴上了他的胸口,胸肌如壁垒,其下有什么正在有力地搏动着。

    唔。

    手感真的很好。她非常不合时宜地想着。

    元聿收紧臂膀,声音低哑:“想你,便来见你了。”

    她露出惊疑不定的神色,怀疑元聿这是被什么夺舍了。

    他垂面,看向她乌发浓密间,隐隐可见的发旋儿,再度压低了嗓:“弯弯,我知错了,别离开我……”

    “真的,我知道错了,以后都不会再犯了……”

    岳弯弯惊异地睁大了水眸,既羞窘,赧然,又有几分难以置信,元聿他这是在做甚么?对他服软吗?他真的决定好了,对她打开心扉了吗?

    她想挣扎着揪起小脑袋观他脸色,判断他这说的是真是假,但元聿却再一次摁住了他,熟知他的岳弯弯顿时也明白——这男人要面子如命,大概又是害羞了,所以躲了起来。

    如此一想,心情也大好,娇靥藏笑,偷偷地曳开了樱唇。

    松林如画,身畔流水淙淙,浓阴垂落在男人的颈上、手上,似遮天蔽日的巨伞,拂去了夏日的炙躁,雀鸟安然,欢腾其间。

    也不知过了多久,岳弯弯才小心翼翼地提醒他:“陛下,我们还要一直这么躺在地上吗?”

    她说着,朝着一旁如茵碧草上散落的雪白婆婆丁吹了一口,顿时细碎的落婆婆丁全飞了起来,有得落到了元聿的鼻尖,惊动了尚在恍惚之间的陛下,他呛得打了个喷嚏。

    而始作俑者却在暗暗地发笑。

    这时候,林野之外有人寻了过来,“陛下!娘娘!”

    声音扯得老长。

    元聿彻底清醒,立即抱住岳弯弯坐起。

    他要将她拖走,岳弯弯不肯,执拗地跪坐在地上,元聿皱了皱眉,用困惑的目光去询问。

    岳弯弯笑道:“我们要做贼吗?”

    元聿不动。

    岳弯弯又朝身后看了一眼,“你看,你一来,前呼后拥的,甚是讨厌,不如你先去应付了他们,用了晚膳,我还在这儿等你。”

    元聿虽仍然有几分不满,但也终于被说动了,为了更方便与皇后亲热,忍一时煎熬,这也没甚么,当下他不情不愿地点了下头,任由小皇后细腻白净的柔荑从他的大掌之下抽出,她起身,抖落了海棠色双鱼纹理裙裾上的草叶与婆婆丁,拎着罗裙和斗篷,朝着黄昏时最黯淡的夜幕已至的林野深处钻了过去。

    很快,那抹令人朝思暮想的窈窕倩影,便再度消失在了面前。

    元聿看着空落落的掌心,一时失魂落魄。

    原来是太清观的观主,携着诸位道童,与巡抚司的甲士寻了过来,观主要招待元聿用饭,元聿无心用饭,但那观主又道,他们翠微山的山笋名传天下,皇后来翠微山的这段日子,几乎是顿顿不能少,每每食欲大开。元聿才松了眉,澹澹地道:“哦?那是要尝尝鲜了。”

    如今元聿就是大财主,观主只得一心一意地伺候好、招待好这位大佛,才好开口,说那修缮藏书阁、重葺东西厢的事。

    翠微山的鲜笋,拌上特制的辣椒,确实开胃,元聿从京都北门而出,为了赶来见皇后连夜疾驰,也早已腹中空荡,于此不禁用了两碗米饭。

    饭饱之后,观主才说起了大火的事,顺道委婉提了一嘴,这修缮的事,皇后娘娘先前和大将军满口答应了下来,就等陛下批示了。

    元聿还不知这桩,看向了身侧的大将军,冒开疆神色坦然,眼神回给陛下,他这全是为了陛下着想。元聿也不是吝啬之人,皇后来这儿住了几天,大火就烧了人家屋子,算是为了给青鸾积福,出点儿钱也无妨。

    “也可。”

    观主拜服,“多谢陛下!”

    用完晚膳,元聿起身欲走。

    观主这又说起了崔太妃受伤的事,元聿步子一顿,想到崔太妃昔日那张清丽脱俗、美貌无比的脸,只是一瞬,便再度抬脚朝着玉阶迈了下去。

    此时天色已黑,疏星点点,月光朗照幽林。

    岳弯弯拎着一盏焰火彤彤的宫灯,披着细薄、轻盈的藕色纱衫外篷,停在后山松林边的白玉兰树下。

    她让清毓告诉了元聿的,他应该会来。

    林中太黑了,此处还可借着角楼的灯光,幽幽地辨认物事。

    晚雾朦胧,山间湿气颇重,她裹紧了自己的小斗篷,寻了一处亭下台阶,坐着继续等。

    心里想着以前元聿爽约那么多次,她居然都忍过来了,还一次又一次地找原因、原谅他!哼,以后万不可如此了,拿出女人的骨气来!对!

    就在皇后热血沸腾地为自己打鸡血时,身后忽传来一串轻快的跫音,没等回过头,他人便已出现在了她的身边,元聿蹲跪了下来,见她周遭草叶似都蒙着一层软雨般的湿气,立刻就皱起了修眉:“怎么就这么坐着?”

    她凝睛,看见他掌中勾着一只酒坛,绑着两只青铜兽纹尊,立刻便忘了答话,反而笑问道:“嗯?这是什么?”

    此处的月光和灯光都还不够亮,照不见陛下蓦然红晕腾脸,她支起手边的那盏蒙着红剪纸的宫灯,随意朝他晃了晃,却见陛下竟难得露出拘谨之色,他忸怩半晌,才含混道:“嗯,是我补给你的……合卺酒。”

    岳弯弯一怔。

    继而她想道,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

    连合卺酒都还记得,表现得很好嘛。

    不过,岳弯弯却狐疑地观摩着他的脸色,总疑心有哪里不对,她看向元聿手里的酒坛,轻朝他凑过去:“这酒……是哪里来的?”

    玉指朝那酒坛上一戳,元聿差点儿便没有拿住。

    他不肯说。

    岳弯弯越生猜疑,“嗯?你不说,那我不喝!”

    说罢,玉面扭转,骄傲地留给他一个后脑勺儿。

    香腮雪白,如凝玉脂,元聿差点儿心神一荡,便咬在她的唇瓣上。

    忍了忍,知晓拗不过她这犟脾气,于是缓和了口吻,道:“老观主偷摸藏在后山,让我给挖出来的。”

    岳弯弯瞪大了眼珠,看向元聿,他清咳一声,极不自在。岳弯弯一下子抓住了元聿的把柄,笑得像狐狸一般,吃吃道:“好啊!堂堂大魏天子,居然是个偷酒的小贼!”

    元聿愈发感到脸红,也不说话,只扣着那只酒坛不动。

    岳弯弯道:“你真是大胆小贼,我一定要告诉别人,重重地罚你……”

    她拾起那支宫灯起身要走,元聿见她竟真作势要去,立刻拽住了她的衣袖,哪知她这去势本就是假的,不用他用几分力道,她转身朝他抱了过去,元聿一愣,香艳的红唇立刻亲在了元聿的俊脸上。

    吧唧一声。

    元聿差点失手摔碎了那坛被老观主藏着的视若珍宝的“金风玉露”。

    岳弯弯搂住他的肩背,稍松开他些,凤眉细长,花钿凝珠,眼睛微向上扬,红唇轻绽,哪有半分的怒态?

    元聿的心突然跳得极快,一句“你不怪我了么”正要脱口而出,岳弯弯却垂眸看向他手里的酒坛:“不是要饮么,还不快打开!”

    元聿“哦”一声,恍如梦醒,他将酒塞揭开,岳弯弯迫不及待地俯身去嗅,扑鼻的一股清冽的酒香,令她未饮先醉,忍不住赞叹道:“哇!”

    这酒闻起来,比宫里准备的合卺酒好多了!

    元聿道:“老观主嗜酒,怕被人听见有微辞,每每把酒埋在后山,可惜他走了二十几年了,埋酒的地点至今无人知道。”

    岳弯弯疑惑:“那陛下你是怎么知道的?”

    元聿的神色竟有些自傲:“朕有何事不知?”

    偷人酒,居然还得意上了。

    岳弯弯暗地腹诽。

    算了算了,好景良宵,便不煞风景了。

    她将玺花青铜尊解绑,用酒坛斟了满满的两尊。

    清晰的酒水声落入青铜之中,冲刷出古朴而厚重的香甜味道。

    她取了两尊,一尊给元聿,不见他神色微变,自顾自地道:“应该是好喝的。”

    见他还不取,疑心他又出尔反尔,目光一凝,而元聿也终于慢吞吞地接过了酒樽,岳弯弯与他碰盏,随即欢喜地挑了眉眼,一饮而尽。

    元聿也随之仰头饮尽。

    她放下酒樽,一瞬不瞬地凝着元聿,见他喉结滚动,这下酒似已入腹,这心底的块垒终于如浮云散。

    不过这酒香甜,却辣口,回甘无限,岳弯弯犯了酒瘾,索性给自己又倒了一尊,自饮自酌起来,尝了一口复一口。

    酒至微醺,热意上脸之际,人的话匣子突然打开了:“陛下。”

    身侧静谧,只传来朦胧的应答声,甚至辨不清是有还是没有。

    不过岳弯弯已不在意这个。

    “陛下,大婚那晚上我真的很失望……”

    “不过现在也好了,礼成!”

    “我一直觉得你不把我当成你真正的妻子,娶我,可能也有喜欢、有爱,但不是那种特别长久的爱,一定也有一部分,是为了青鸾。但我知道,我对你是那种长久的喜欢,所以我都不敢把这份心意告诉你,怕你轻贱。你们这样生来天潢贵胄,这样的大贵人,从小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你有什么是得不到的呢,我真的很怕你轻贱我的情意……”

    不过,她还是很爱、很爱这个男人。

    曾为之彷徨、犹豫,辗转反侧,不知所从,现在也终于尘埃落定。

    南明之神京,千里迢迢,她早已自断后路。

    岳弯弯呼了一口气,呼出来的气里掺杂着淡淡酒味。

    眼眸迷离了起来,不大愿意睁开眼睛了,但她知道,自己还没醉,还是很清醒的。

    于是又喝了一尊。

    “唔,你别觉得我矫情啊……”

    正说着,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她一个人,自说自话了这么久,元聿居然一点声息也无。

    怎么回事?

    她一扭头,正要看元聿,忽然,一只脑袋朝着她脸砸了过来,岳弯弯下意识往后躲,元聿的脸就啪一声压在了她的颈边。

    “你别……”

    岳弯弯要推,忽鼻尖又嗅到了淡淡酒味,朝他定睛看了过去。

    男人凤眸微眯,双臂懒懒散散仿若无力地挂在她身上,闷闷地轻哼了一声。

    “你……居然……醉了?”

    他才一杯!

    岳弯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作者有话要说:不知不觉挖了三个古言预收坑了:

    《公主她嗜我如蜜》

    《牡丹花下风流》

    《枝上娇莺》

    嘻嘻~

    感谢在2020-09-24 11:46:27~2020-09-25 11:44: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王小妮 3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p/,,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