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保大,救我妈

爱过,保大,救我妈 > 20190906

20190906

    年娇急忙赶出来的时候,苏雁回和王天阙已是一种对峙的状态了。

    哦不对, 更像是……王天阙单方面的苦苦哀求?

    总之不管是那种年娇急忙赶到苏雁回身边, 看了眼台阶下的王天阙后又看向苏雁回, 眼带询问。

    苏雁回见年娇来了, 便将已经站在身边的苏白笙轻握了肩膀转向她, “年娇姐, 把小笙带进去。”

    “干娘,可是我……”苏白笙还想说什么,却被打苏雁回瞥了一眼后讪讪,这才闭嘴。

    再调皮, 可能要挨打。

    苏白笙很识时务的闭嘴。

    “好。”年娇点点头,扶着苏白笙的肩膀欲往里走时, 不忘对苏雁回说一声“小心”。

    苏雁回点点头,等年娇带着苏白笙进去后,她才又重新将视线投向王天阙,见他视线追随着苏白笙的背影依依不舍的样子,心里觉得很是可笑。

    这种臆想出来的“父子情”真是……

    所以苏雁回不仅一点不觉得有被感动到, 还生出嘲弄的笑意来。

    见王天阙还是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忍不住冷声开口, “王老板要是没什么事,那就请你离开吧。不然……一直堵在我金玫瑰的门口还怎么让我做生意?”

    说完也懒得和王天阙废话,转身就想往回走。

    才侧身便被回神的王天阙叫住,看向苏雁回的模样深情又感动, “兰舟!”

    话音刚落便被苏雁回顿足,回首看来的冰冷眼神惊了一下, 赶紧道歉改口,“抱歉,是我叫错名字,雁回,小笙……是不是我两的孩子?!”

    苏雁回转过身,看着被人挡在台阶下,没法儿近前一步的王天阙,觉得很可笑。看着他半响后才开口,“我两的孩子?王老板,我想你是误会了,小笙并不是我的孩子,也不是你的。”

    “你骗我!”王天阙一个字都不信,盯着苏雁回眼睛一瞬也不瞬,“他如果不是你和我的孩子,怎么可能和我这么像?!而且还叫你干娘?!”

    顿了顿后王天阙脸上呈现出万分痛苦的神色,“雁回,就算你想要报复我,可孩子是无辜的。你怎么忍心……让他从小没有爸爸妈妈。”

    一想到这么多年苏白笙都是在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的情况下,长到这么大。王天阙便感心疼难耐。

    他的孩子……竟然吃了那么多的苦。他却一点都不知道。

    苏雁回看着王天阙现在这副样子,笑了一声后,半开玩笑的说笑,“长得像就是你的孩子?那你怎么不说小笙还长得和你两个弟弟,甚至你爸都有几分相似呢?说不定不是你的儿子,却是侄子或者兄弟哦~”

    苏雁回越是用这种轻松的口吻开玩笑,王天阙便越感难过,忍不住又大声开口喝止,“雁回!……你就一定要这样伤我吗?!”

    顿了顿后王天阙看着她又说,“我们就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商量解决的。你不用担心这些事,你交给我来处理,我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行不行?啊?”

    此时因为王天阙的这通闹腾,金玫瑰周围已围了不少路人,而这番话自然也被这些人听了去,现在均指指点点,交头接耳。视线在苏雁回和王天阙身上来回,有完全看好戏的,也有露出鄙夷的神色的。

    总之多为冷眼旁观,尽显人性冷漠。

    不过这些苏雁回并不在意,只是看着王天阙,半响后才慢吞吞开口,慢条斯理的回答,“你这些话,……好像晚了八年。”

    一句话让王天阙的瞳孔急缩,立刻想起当初还是白兰舟的苏雁回在找到自己,说怀孕时自己的所作所为。

    脸色难看的张了张嘴,半响后才哑然开口,看着苏雁回眼带哀求,“我们……重新开始。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兰舟?”

    话音未落苏雁回脸上便露出一种厌恶的神色,看得王天阙的心一点点的往下沉去。

    “你有病就去看病。跟我在这儿装什么浪子回头,深情款款。”苏雁回看着王天阙毫不客气的说,脸上鄙视厌恶更重,“你不觉得你一个有家有室的人,站在大庭广众之下跟我谈什么重新开始,是想侮辱我还是侮辱你的妻子?”

    “王天阙,你表面上看上去有钱有势无比成功,但实际上你是个自私自利,自卑可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谁也不信的可怜虫而已。”苏雁回字字如针,直插王天阙心脏。

    周围众人听了也跟着连连点头,觉得苏雁回说得有道理。

    怎么说人家白贺兰还稳坐王少奶奶的位置,你王大老板这样上门,对着另外一个人说什么重新开始,这不是闹笑话嘛。

    难道是想享齐人之福,让姐姐做大,妹妹做小?

    可人家苏雁回小姐,现在可是宋先生的未婚妻,宋家未来的少奶奶呢。稀罕你一个四大亨姨娘的位置吗?

    真是笑死人了。

    这个王老板啊,还真像苏小姐说得一样莫名其妙呢。

    苏雁回说到这里,顿了下后又被自己刚才的一番话惹笑,颇有种“干嘛要和这种人浪费时间”的意思在里面,“算了,我何必跟你这种听不懂话的人将道理。今天我话当众放在这儿了,你要是再敢来骚扰我,或者我身边的人。”

    ――“王家。我定不会放过。”

    说完苏雁回懒得和王天阙废话,转身便往金玫瑰走。

    而直到这时王天阙才看着苏雁回的背影大声,“我会证明给你看的!雁回!我能证明的!以前的错,我现在想弥补了!我一定会求到你的原谅的!”

    苏雁回这几年还真没什么事能惹得她动气,但今天王天阙的这番话却让她直接气笑不说,还很想直接让阿贾叫人将他打残。

    ……听不懂人话吗?

    “小姐,要教训他吗?”

    果然,连向来话少的阿贾都忍不住了。

    苏雁回微吸了口气后看了阿贾一眼开口,“不要理这种神经病,放心吧,最多一月就有结果了。”

    说到这儿顿了顿又开口,“走吧,别和听不见话的人争论道理。”

    说完继续举步,阿贾听了点点头,跟上苏雁回。

    而另一边,王天阙在目送苏雁回头也不回的离开后,这才不甘心的转身,准备往自己的车上走,先回王公馆再说。

    但刚下台阶,脚下便因踩着硬物而一顿。使得他低头看去的同时也移开脚,等看见地上那条项链后整个人如遭雷击。

    ――那时他年少时因为被姨娘下暗手,伤了眼被送到白府休养时,眼盲期间送给“白贺兰”的项链!

    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某个念头至他心底浮起时,手却已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王天阙想起,刚刚站在这儿的除了他还有拦住自己的宋家下人外,便只有苏白笙了。

    那……

    错了。

    原来他从一开始就错了。

    王天阙握着手上的项链,整个人好像都失了力气一样跌坐在台阶上。

    失魂落魄,痛彻心扉。

    -------------

    白贺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惊觉自己的憔悴正拿了化妆台上的东西,打算遮掩掉这种不健康时,房门却“嘭!”的一声被人从外猛的打开。

    吓得白贺兰差点丢了手上的东西,一扭头正皱了眉欲出声呵斥时,却见王天阙大步流星的跨了进来,身后跟着王陌善,不断说着“大哥!有话好好说、好好说。”这样的话,试图劝解王天阙。

    白贺兰没想到明明这个时候人应该在石门的王天阙,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这里。但一瞬的疑惑后便联想到苏白笙而立刻恍然,同时心里也跟着一沉,冲王天阙勉强一笑,“天阙,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是有什么紧急的事要自己处理吗?”

    王天阙在她面前站定,死死盯着白贺兰,握着项链的手攥得死紧,连腮帮子也因为咬得死紧而肌肉抽动。

    ……他被偏了这么多年。

    这么多年!!

    王陌善见这情景,看了白贺兰一眼后又扭头重新看向王天阙,拉着他的胳膊低声下四的开口,“大哥,这事和大嫂又没有关系,你别乱发脾气好不好。”

    说到这里王陌善就叫苦连天,他原本只是出于好心将这件事告诉王天阙的,谁知道自家大哥一到家就一副凶神恶煞的问了一句“大少奶奶在家吗?!”,得到肯定答案就继续往楼上冲,吓得特意在家等他的王陌善赶紧追了上来。

    就怕出事情。

    王天阙闭上眼,努力平息心中的怒气后沉声对王陌善说,“陌善,你先出去。……我有其他事要问她。”

    “这……”王陌善看看满脸惴惴的白贺兰,有看看王天阙,犹豫,“这……”

    “滚出去!”

    不等王陌善思考清楚,王天阙猛的睁开眼睛朝王陌善瞪来,暴怒大吼。

    吓得王陌善赶紧放开他的手,叠声说“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大哥你别冲动啊!”

    说完便退出房门,赶紧朝王父的书房跑,打算叫王父来帮忙。

    急急忙忙推开书房的门后,王陌善连人影都还没看清前便冲里面大喊一声“不好了爸!你快去劝劝大哥和大嫂吧!”

    说完这话后才发现不仅仅是王父在书房内,还有刚好有事找王父的二哥王少轩,愣了一下后内心顿时叫苦连天,苦哈哈,“二哥,怎么你也在家?”

    这话说得。

    王少轩挑了下眉峰后,似笑非笑的开口,看着王陌善问,“怎么?是有什么秘密是我不能知道的吗?”

    “不、不是……”王陌善心虚,但心里却觉得要是现在王少轩和王父一起出现在王天阙面前,有可能最后会发展成他们两打起来。

    毕竟这么多年以来,王少轩一直都是以“王天阙不好过为好过”的标准的。

    “哎呀先别说这个。”王父打断两个儿子的话有些焦急的站起身,看着门口的王陌善问,“你说你大哥大嫂?怎么?天阙回来了?!”

    王陌善恍然,赶紧将话题掰回正题。

    而另一边,等王陌善离开后,王天阙便盯着白贺兰,面色铁青一言不发。

    但任何人看见现在的他后都会很清楚的知道,他已在暴怒的边缘。

    白贺兰是聪明人,自然也看了出来,她扶着椅背,向后退了一步后有些怯怯的看着王天阙开口,“天阙,你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看我?”

    话音刚落王天阙便盯着她开口,“当年我眼睛出问题在你家休养的时候,你在我手心写了什么话?!”

    这个问题问得白贺兰措手不及,哪怕极快的掩饰了脸上的心虚,但眼神却依旧不受控制的闪烁,强笑着回答,“天、天阙,都是小时候的事了,我怎么可能还记得?”

    顿了顿后又开口,试图岔开话题,“别说这些了,你赶回来一定饿了吧?不如你先洗个澡,然后吃点儿东西?我现在就下楼让人准备……”

    但话未说完王天阙便又打断她,“我那个时候给的项链呢?!”

    这句话让白贺兰也感到崩溃,忍不住微提了声冲王天阙喊,“我不是说过好几次了吗?!我留学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弄丢了!”

    刚吼完,王天阙一拍梳妆台桌面,声音大到吓得白贺兰一下子惊跳了一下。

    “那你告诉我。”王天阙声音嘶哑的指着被他拍到桌上的东西,盯着白贺兰问,“……这是什么?”

    白贺兰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看见梳妆台上的项链后。先是一愣后随即强扯出惊喜的表情,一面准备伸手拿一面开口,“啊!这、这不是天阙你送给我的项链吗?怎么在这儿?”

    但脸上的慌乱和心虚却已被王天阙看得清清楚楚。

    时至今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所以在白贺兰伸手刚触碰到项链时,王天阙便伸手盖住它,不让白贺兰碰到不属于她的东西。

    闭着眼似在强压心中怒气,半响后才重新收拢掌心,将项链抓在手上,一面转身准备离开,一面低声开口,“贺兰……我们离婚吧。”

    这句话不外乎是当面捅了白贺兰一刀,她惊愕的退了一步,见王天阙真的要走,连忙几步上千拉住他的胳膊,强扯了笑瞪大眼看着王天阙,声音彷徨颤抖,“天、天阙,你在开玩笑对不对?你在开玩笑?”

    王天阙猛的抽出手,使得白贺兰一个不稳竟直接跪倒在地,小腹立刻传来针刺一般的疼痛。但这股痛来得快去得也快,加上白贺兰现在注意力全在王天阙身上,虽脸上露出了些许痛意,但立刻又变成了彷徨,伸出双手拉着王天阙的裤子,抬头乞求一般的看着他。

    “天阙?天阙?你在开玩笑对不对?”

    王天阙看见了白贺兰脸上一闪而过的痛意,原本打算伸手扶她,带了关切想询问白贺兰有没有事时,却见她脸上的那份痛意立刻一受,便以为这又是白贺兰惯用的手段罢了。脸上含霜,冷怒垂眼看她,“放开。”

    白贺兰摇头,甚至手还更紧的抓住他的裤管,一副无论怎样都不会松手的架势。

    王天阙见了便打算不管不顾用力抽出脚,白贺兰毕竟是女人,力气自然没男人大,就在王天阙刚抽出脚又往门口走了几步时,白贺兰跪坐在地上冲他歇斯底里。

    “为什么?!我又没有做错什么!当年是你自己认错人和我订婚,现在是想将所有的责任推在我的身上吗?!王天阙!你太自私了!”

    王天阙听了猛的回头大步朝白贺兰走来,扣着下巴让她看着自己,恨声开口,“当年如果不是你误导我,我根本不会娶你!”

    这句话简直就是将白贺兰的自尊丢在地上践踏,她是“上海滩第一千金”,是被多少青年才俊仰慕追捧的对象啊?!现在王天阙却告诉她,他不会娶她?

    不――会――娶――她?!

    这让白贺兰顿时失去理智,一巴掌拍开王天阙的手,歇斯底里的冲他喊,又哭又笑,“不会娶我?!你王天阙自己眼瞎,连真正喜欢的谁都分不清,现在将所有的责任推在我身上。这算什么?算什么?!”

    王天阙闭上眼,任由这些话丢在自己脸上,半响后低声开口,“……是,你说得没错。是我以前眼瞎,连自己心里喜欢的人是谁都分不清。不怪你,是我的错。”

    白贺兰见王天阙竟然不反驳,情绪微收,又显慌乱,她看着王天阙,示弱一般的又喊了一声“天阙……”

    却不想王天阙理都不理她,直径起身继续说,“所以我现在知道了、清醒了。我要改变我从前的错误。”

    “天阙?!”白贺兰抬头看着王天阙,错愕。

    见他转身又要离开,想也没想的扑过去,抱着他的腿尖着声音显得凄厉,好似放手一搏一般冲王天阙喊,“我怀孕了!天阙我怀孕了!我现在也怀孕了啊!”

    “你!”王天阙听了低头看着白贺兰,满脸震惊。眼在她脸上扫视,试图分辨真伪。

    明显不信任白贺兰说的话。

    白贺兰见状,看着他连连点头,继续抓着他说,“真的!我说的是真的!我也怀孕了天阙!你现在为了当年的事后悔想要弥补错误,难道未来的几年后又打算来弥补现在这个错误吗?!”

    “天阙……以前你已经错了。回不了头了。苏雁回现在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她不再需要你了,也不再爱你了。但我不一样!我爱你!我很爱你!天阙你不要和我离婚好不好?好不好……?”

    白贺兰那句“她不再爱你了”犹如瞬间戳破了王天阙心中的妄想,顿时暴怒起来,一把甩开白贺兰后厉声开口,指着被甩得跌趴在地的白贺兰,“你竟然在这种时候还想挑拨。还有!她不叫什么苏雁回,她是白兰舟!是我的兰舟!而且苏白笙还是我们的孩子!”

    “如果她不爱我,又怎么可能生下小笙?!她不认自己是白兰舟,不认小笙是自己的儿子,只愿意当个干娘,都是因为她还没有原谅我!”王天阙红红着眼,情绪也显得有些失控,“我只要和你离婚了,她就会原谅我。你懂不懂?!懂不懂?!你这个绊脚石!”

    白贺兰趴在地面,听着王天阙践踏自己的这些话,哭得不能自已。她这几天原本就总觉得身体不太舒服,老是乏力,现在又在短时间内产生这么大的情绪波动,整个人都有些恍惚,几近昏厥。

    趴俯在地上长大嘴不住的喘气,希望借此让自己好受一点。

    但这样的痛苦现在落在王天阙眼里,却只剩了做戏的成分。

    冷眼睨着她,冷哼了一声便转身直径往外走。

    让白贺兰心升悲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但当王天阙刚拉开虚掩的房门,便见王父及其自己两个兄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门外。

    让王天阙一愣后,瞟了王陌善一眼冲王父喊了一声“爸”。

    王陌善见白贺兰还趴在地上,赶紧侧身进去将她从地上扶起来,扶到椅子上坐着。

    而王父则瞪了王天阙一眼后沉声呵斥,“你不要叫我爸!一回来就搞得家里鸡飞狗跳,你想做什么?!现在你的关键工作是什么难道还不够清楚吗?!”

    “我是有要紧事才回来的。”王天阙不耐烦的扭过脸去,明显听不进去王父的话。顿了顿继续没好气的开口,“石门的事我有分寸,不会有问题的。”

    “你!”王父气,但想到白贺兰后,便硬缓了声音开口,“我告诉你!儿媳妇儿我只会认贺兰,其余的我不会认!”

    这话让白贺兰犹如看到希望一样的抬头,而王天阙却皱眉又喊了声“爸!”。

    “你不用说了!”话才说到这儿便被王父打断,顿了顿后又开口,“但……如果真是我们王家的血脉,也不能让他流落在外。天阙,你确定小笙是你的孩子吗?”

    “我确定!”王天阙急忙开口,“要是可以我甚至可以和他做父子鉴定!”

    “好!”王父应声,自言自语的说“我就说为什么我看这小笙为什么那么喜欢,原来是血缘天性。”顿了顿后看向王天阙,“就算是打官司,也要将小笙争取回王家!”

    “爸,这样做……估计苏雁回那边不会同意的。”王陌善听了,没忍住开口。

    没想到这次出声反驳他的不是王天阙或者王父,而是一直和大哥不对盘的二哥王少轩,“陌善你这样说就不对了。这苏白笙要是爸的孙子,回王家不是应该的吗?再说了苏雁回自称只是他的干娘,那这干的……自然比不上亲的咯。”

    王少轩巴不得苏白笙回到王家,这样这个小孩儿一定会变成王天阙和白家之间的矛盾。就算最后白家忍下来了,等以后白贺兰生了儿子,难道未来这两个不会争夺王天阙的财产吗?

    一想到能给王天阙添堵,王少轩就高兴。

    ……哼,只要不会影响到他自己那份财产就好了。

    王少轩唯恐天下不乱的想着。

    而王天阙自然明白王少轩不可能这么好心,但他也有自己的盘算。

    就像王父说的一样,血缘天性。等他将小笙争取回王家后,雁回一定会因为思念小笙忍不住来王家的。到时候他就有了机会和她重归于好。

    所以想通这点后王天阙便没反对王父打官司的说法。

    白贺兰坐在一边,看着这一幕慢慢偏了头,睁大眼,眼珠子却动也不动一下的样子显得有些诡异。

    她看着、听着他们在讨论的事,却觉自己逐渐的距离他们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连他们的声音都听得不太清楚。

    周遭安静到犹如身处真空中。

    ……她呢?

    白贺兰轻笑了一声。

    发现根本没有人在乎她在想什么,也没有人在乎她是不是同意让苏白笙来到王家。

    白贺兰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个笑话。

    ……真是个可悲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