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翻译家

爱情翻译家 > 特别篇 一见钟情了个男人

特别篇 一见钟情了个男人

    从小锦衣玉食,和在国内培养的弟弟不同。简崆很小就被送出国去了,有时一年会回一次家,时间长了,家也不太想回来。不知道父母是不是怕了两个儿子都不这么顾家,所以理所应当的,弟弟就留在了父母的身边。

    之后,有段时间,他在国外听说家里出了事情,等问清楚了,才知道弟弟和女朋友分手了。他知道那个女孩,好想叫姜言,简海和他聊天的时候总会提到的,那时候他什么也没想就回国了。回国后见到弟弟,就感觉他变了,好像不喜欢说笑了,只是有时候会静静地呆着,或者就是在看书。不知道为什么,那次,他没打算再走了。

    那时候的他,已经拿下来哈弗管理学博士学位了,高智商,似乎是简家遗传的天赋似的,即便是他这样不学无术的人。他到了父亲的公司帮忙,当然,很吊儿郎当的那种,但是父亲也没能说他,比较任务他都完成的很好。

    他是个天才,毋庸置疑。

    但是他没什么情商,他自己也知道。

    看似对谁都挺好,但是其实,从来没有把谁放在心上过,除了,那个小时候,一直找他聊天的弟弟。

    简崆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那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他想要过一辈子的人。和往常一样,他又早退了,回到家里,就看到家里来了个陌生的人。是个男孩子,长的白白净净的,穿着橙色的运动T恤,黑色的运动短裤,还有一双白色的球鞋,长的很帅,是那种会温暖到你心里去的那种帅气。

    “小崆,回来了啊。”简母看到简崆走进来叫道。

    “嗯。”简崆点了点头,就看到那个男生转过头,笑了笑,叫了声,“崆哥。”

    那个笑,简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那个笑容太过干净,干净到,感觉任何的一切都是对他的玷污。

    “嗯。”半天,他才会了一个字。

    简母笑了笑,“你崆哥从小在国外,怕是不记得你了。”说着转头对简崆说道,“这是你齐伯伯家里的小儿子,叫齐魏。”

    齐家,那个音乐世界。

    简崆使劲的想要挤出一个好看点的笑容,“你好。”

    齐魏笑了笑,对着简母说的,“我一起以为简海那容貌已经算是绝世了,没想到崆哥长的比简海还好看啊,伯母,这基因太好了吧。不过也是,毕竟伯母长的这么好看。”

    “你这孩子,这嘴也太甜了吧,伯母不上你的当,晚上留下来吃饭吧!”简母嘴上说着,但是对齐魏那是喜欢的不得了,一直拉着他的手。

    齐魏笑了笑,“伯母,您的好手艺我怕你尝不到了,我大哥回来了,我得回去给他接风。”

    “啊,这样啊,那你怎么回去啊。”

    “我打车。”

    “我送你吧。”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齐魏和简母同时看向简崆,简崆笑了笑,“我送你吧,正好我没什么事情,你一个人回去我妈又不放心。”

    简母点了点头,“正好,让你崆哥送你回去吧,反正,今天又是早退了吧。”

    简崆耸了耸肩,“妈,这话不能这么说,我可是完成工作才跑的。”

    齐魏笑了笑,“那,多谢崆哥了。”

    “不客气。”

    在车上,两个大男人坐在一起,还不如和一个女人聊的开。

    “你是小海的同学?”简崆强行找了个话题打破车厢里的尴尬。

    齐魏笑了笑,“嗯,是啊。”

    “他现在,有没有比之前好一点?”简崆微微蹙眉,简海这个孩子他太了解,在家人面前,不想要把自己难过的一面展现出来。

    “嗯,怎么说呢,”齐魏皱了皱眉头,“不能说是没事,或者说,除非姜言回来,回到他的身边,那他才会没事。现在,他只是一点一点的向没事靠拢,但是无法达到没事。”

    简崆点了点头,“确实。”

    “崆哥,为什么伯父就这么反对呢?姜言也挺好的啊。”齐魏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简崆,简崆回头看来一眼,立马收回了视线。

    “听说姜家出了点事情,如果简家牵扯上的话,对简氏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毕竟简氏是家族打下的江山,不能用来去赌这些事情。”简崆笑了笑,真是难得,从小没在身边,可他却是那么的了解自己父亲的想法。

    齐魏叹了口气,“原来是这样嘛,什么都拿去比较,难道不是儿子的幸福更重要吗?”齐魏小声嘀咕着,但是还是落入了简崆的耳朵里。

    “所以啊,这就是商人。一个永远拿着一个利益的秤杆,做什么都要放上去进行利益的比较的人。”

    “那也不是。”齐魏摇了摇头,“虽然我不知道其他的商人是怎么样的,但是我感觉,崆哥你和简海肯定不是。”

    简崆感觉自己的心脏,在一瞬间,被谁给揍了一下。“为什么感觉我不是?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吧。”

    齐魏笑了笑,“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小海一直都有和我说,说他还有个大哥,对他很好,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因为无论他什么时候去找他,哪怕会有时差,但是他大哥一定会回他。而且,在他最难过的时候,大哥回来了,而且再也不走了。所以我想,这样的人,不会为了利益,去牺牲谁的幸福的吧。”

    简崆拍了拍齐魏的后脑勺,“你干脆去当外交官算了,这么能说。”

    “嘿嘿,我女朋友是学语言的,是个学霸,可能时间长了,就耳濡目染了。”齐魏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后脑勺。

    简崆不知怎么,胸口有些堵堵的,“这样啊。”

    在那之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见到过齐魏。好像真的,只是一个时间上的偶然,如果不是他早了一点,如果不是他迟了一点,那可能就不会遇到了。

    只是,那个干净的少年,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霍不去。

    简崆看着自己手机里,简海当初发给他的,简海和齐魏的合照,难不成,他喜欢上他了,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男生。

    手机的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简崆接通了电话。是在国内的一个朋友。

    “简崆,今晚有空吗?”

    简崆听着背景音乐就知道他在哪儿了,“有空。”

    “那来呗,你好久才回国,回国后就去集团帮忙了,兄弟几个都没有聚呢,来吧来吧。”另一头还有玻璃杯碰撞的声音,已经喝起来了啊。

    简崆无奈的摇了摇头,“知道了,马上到。”

    一路开着车悠闲的到来酒吧门口,简崆拿出了口袋里的VIP卡便快速的进去了。一路往里走着,视线的余光落在了一个角落里,就看到一个男生坐在那里,喝着闷酒,旁边桌子的几个油头大耳的男人仿佛想要做些什么。简崆不知道是不是出于社会责任心爆棚的心态,想要上前去匡扶一下正义。只是走进了之后才发现,那个男生居然是齐魏。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酒?

    旁边的几个男人似乎是看准了齐魏喝的差不多醉了,旁边也没什么人了,已经开始打算动手了。

    真是该死的,真有人喜欢对这种干净漂亮的男孩子下手。

    简崆大步走向前去,三两下的就让那几个恶心的人这辈子都动不了手脚了。

    “齐魏?齐魏?”简崆拍了拍齐魏,但是不知道齐魏是喝酒喝的太投入还是怎么的,好似有些昏昏沉沉的,简崆拿起他前面的杯子看了看,还有些白色的粉末还有融化。

    该死的还是晚了一步。

    简崆横抱起齐魏大步向门口的车走去,将他放到了后车座位上,自己快速的回到了驾驶座上,手机响了起来,简崆几乎是暴躁的接通了电话。

    “简崆,你到哪儿了啊,怎么还没到啊。”

    “发生了点事情,刚刚在里面处理了几个人,你们看着处理一下。”

    “处理了几个人?”对方好似有一点惊奇,“好好,知道了,怎么,没动到你的人吧?”

    简崆冷笑了几声,听到电话另一头的人有些发毛,“也差不多了,给我查查那就酒杯里加的是什么东西。”说着便挂断了电话,看了眼后座位上的人,一路飙车去了他的公寓。

    他抱着他进了公寓,将他温柔的放在了床上。他刚想要去客厅,给他倒点水喝,接着电话铃声就及时的响了。

    “崆,崆哥。”

    “说。”

    “那,那个白色的粉末,是是。”

    “是什么快说。”

    “额,催情的。”

    简崆感觉自己的青筋都快要爆炸了,催情?很好,胆子很大啊。

    “该怎么做你自己知道。”

    “放心崆哥,小弟知道。”说着快速的挂断了电话。

    齐魏在床上有些不舒服的来回翻滚着,简崆在床边坐下,和那时候一样,干干净净的男孩,只是刚刚如果不是他及时到的话,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他到底因为什么,跑到哪里去喝酒的。

    “为什么?”

    “嗯?”简崆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我明明,我明明这么爱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我。你有困难可以和我说啊,为什么要背叛我。啊!”

    背叛?

    简崆蹙眉看着齐魏,看着样子,药效快要上来了。没想到在国内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的解药都丢在国外了,谁想的到啊。

    齐魏突然拉住了他的手,猛的一拽,简崆一个猝不及防就被拉了过去,他的唇正好落在了齐魏的唇上。

    带着烈酒的味道和齐魏自身独有的味道,简崆竟然在一个瞬间,又那么几分的着迷。他会这么生气,他会这么想他,他是不是喜欢他啊?

    怎么可能,明明,这才第二面啊。

    所以说,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

    所以,他一见钟情了一个男人吗?

    等到齐魏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腰处剧烈的疼痛,接着就看到自己身上没有遮盖物。这陌生的环境,这张床,不会吧,他昨天去喝酒,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好像,断片了。

    齐魏快速的下床穿好了衣服去梳洗了一下,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就看到楼下简崆坐在沙发上看着平板电脑。

    “崆哥?”

    “你醒了啊。”简崆看着他走过来,齐魏看着简崆没注意,脚下一绊就要向前扑过去。简崆快步的跑了过去,齐魏结实的摔在了简崆的怀里。

    齐魏在接触到的瞬间,快速平稳了自己站了起来,“嘿嘿,谢谢崆哥。”

    简崆愣了愣,笑了笑,“没事。”

    “我,昨天,怎么,”齐魏有些举手无措的样子,简崆笑了笑,“你啊,昨天在酒吧喝多了,我正好路过,就把你接回来了,怎么样,现在好点没有?”

    “嗯,好多了。”咕噜噜噜。齐魏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脸红了一片。

    简崆笑了笑,“就知道你肚子饿了,我正好煮了点海鲜粥,你凑合吃吧。”说着就向厨房走去了。

    看来什么都不记得了。

    没关系,至少我都记得。

    将来,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