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 第 5 章

第 5 章

    如此一来,牧师扎克利先生时常带着乔乔前往教会,念诵《圣经》给她听。

    他处理教会相关事宜的时候,也会有女仆抱着乔乔跟随。

    德比郡教区内的人都很好奇这位威克汉姆小姐的事情,扎克利先生便趁机宣扬起乔乔的事迹。

    乔乔也很配合扎克利先生,等到她可以完整说出一句话的时候,她说的便是《圣经》中的句子。

    扎克利先生更加惊喜,闲来无事,便一句句教她背《圣经》。

    在乔乔还不会写字的时候,她就已经将《圣经》背的滚瓜烂熟,时常被扎克利先生带着在众人前表演。

    她常待在教会中,默默陪伴那些来教堂祷告的人们。

    无论是向神告解自己的罪,还是内心郁闷纠结想来教堂寻找安宁的人,都会在乔乔的陪伴下感到一阵难得的轻松,就好像身体内所有激烈的负面情感都被抽空出去,真的升上了天国,沐浴天光,感到一股难以言喻的空灵感。

    他们神情复杂地看着这个孩子。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信了威克汉姆小姐的事情,她的神奇也流传地越来越广。

    越来越多的人前往德比郡威克汉姆小姐停驻的教堂告解。

    甚至教会上层也有人向扎克利先生询问威克汉姆小姐的事情。

    乔乔这边的收集能量的事业算是走上了正规,她便专心应对乔治威克汉姆面对的事情。

    虽然乔威克汉姆长相不错,但也只不过是得到了达西老先生和威克汉姆老先生的几句赞叹而已,两人更加在乎的还是威克汉姆家的男丁——乔治威克汉姆。

    两人曾当着乔治威克汉姆的面讨论乔治以后要做什么。

    威克汉姆老先生咳嗽了几声,虚弱道:“我打算送他去读书,不论他将来会做什么,多读些书总是好的。”

    达西老先生点头道:“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早早就为他联系好了一位家庭教师,那位家庭教师虽然是个孤儿,但接受过不错的教育,为人也很正直,等他来到庄园,希望乔治能跟着他好好学习。”

    威克汉姆老先生弯下脊背,“谢谢老爷费心了。”

    达西老先生点了点头,“你不必为你一双儿女的未来太过担忧,横竖有达西家在,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威克汉姆老先生艰难地笑了一下,“是,老爷。”

    他看了一眼乔治,低声道:“希望他将来能比我有出息。”

    达西老先生笑着抱起乔治,“小乔治将来会有一番作为的,他看着就十分聪明。”

    乔治蜜色的眼珠子一转,冲着达西老先生奶声奶气喊道:“爸爸。”

    达西老先生一下子笑了起来,“好,好。”

    ……

    达西老先生为乔治请的家庭教师很快就来到了彭伯利庄园。

    家庭教师艾尔先生相貌平凡,目光明亮,仿佛内心烧着一股不屈的气,因为这股似海边岩石的坚韧气质,让他平凡的面貌也变得特殊起来。

    艾尔先生和乔治的第一次相见,便让两人都吃了一惊。

    艾尔先生是没有想到自己要教导的学生居然如此年幼,甚至连话都说不全。

    乔治也惊讶艾尔先生身上也能产生超越常人的情绪能源,虽然比不上达西先生,但也不算少了。

    系统更是惊讶极了,【艾尔先生……eyre……爱,靠,这特么的不会是简爱吧?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是先生啊!难道是女扮男装?这也不是不可能……】

    乔乔默默在心中询问系统:“你在说什么?这位艾尔先生是男扮女装?”

    “唔,需要我用精神力扫描……”

    【千万别!】

    系统擦了擦虚汗,【主人啊,请给别人留一点**吧。】

    【如果他真的是简爱的话,那就是另一本书的主角了,为什么这个世界怎么会出现另一本书的主角?这不可能啊。】

    乔乔:“为了提前做好准备,你把那本书也传给我看看。”

    系统:【好的,主人。】

    乔乔得到了新书,忙不迭看了起来。

    ……

    艾尔先生每日拿来一些幼儿能看的图画书,带着乔治读书识字。

    乔治认识的字越来越多,自己也开始捏着笔写字。

    达西老先生也喜欢在艾尔先生上课的时候,默默走进来听。

    他看乔治有所进步的时候,也为乔治感到开心。

    乔治每到这时都会像是追着太阳的小向日葵,仰着脸对达西老先生露出灿烂的笑容。

    “教父!”

    达西老先生微微颔首,询问艾尔先生:“乔治表现的如何?”

    艾尔先生站起身,“小威克汉姆先生十分聪颖,知识只要教一次,他便能掌握;书只要看上一遍,他便能背下来。”

    艾尔先生:“我还真没有见过像小威克汉姆先生这么聪明的孩子。”

    达西老先生不免吃了一惊,“你们之前上课的时候,我也曾来过,见识过乔治的聪颖,没有想到他竟聪慧到如此地步。”

    聪明又可爱的孩子谁不喜欢?

    达西老先生抬手摸了摸乔治的脑袋。

    乔治有着一头浅棕色的微卷头发,轻轻软软地贴着他的脑袋,像是一只小猫咪。

    被达西老先生抚摸脑袋的时候,他微微仰头,露出孺慕的神情,被摸得舒服了,还会像是中午的猫咪一般,微微眯起眼睛。

    达西老先生低笑一声,“既然乔治这么聪慧,自然更需要好好培养。”

    艾尔先生起身道:“我恐怕教不了小威克汉姆先生多久了。”

    乔治惊讶道:“老师?”

    达西老先生微微眯起眼睛,“艾尔先生,是达西家提供的薪酬不足?”

    艾尔先生摇头,“自然不是因为这个,达西老爷您很慷慨,只是我学识浅薄,能力不足,很有可能教不了乔治多久。”

    艾尔先生看向乔治,无奈道:“我已经把我所会都交给小威克汉姆先生了,很快就教无可教了。”

    达西老先生:“这倒不是问题,您跟乔治相处时间久,他也信任您,我希望您能多陪伴他几年,教他一些人生道理,其他方面……我会再请其他家庭教师的。”

    “这……”艾尔先生面露犹豫。

    乔治认真道:“艾尔先生,我也希望您能留下来,您身上的高尚的品德才是更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达西老先生惊叹他小小年纪居然能说出这样一番话,也更加喜欢看重品德甚于知识的乔治。

    “艾尔先生,您就放心留下来吧,毕竟,这孩子也舍不得您。”

    乔治狠狠点头,眼波湿润,像是雨天坐在巷子里的小猫咪。

    艾尔先生叹了口气,无法拒绝自己学生的眼神。

    “那我便多教导他一段时日吧。”

    ……

    一年一年过去,乔和乔治乔治所学也越来越多。

    乔治渐渐显露出英俊的轮廓,浅棕色的眼眸像是盛满了蜜糖,说出的话更是沁足了蜜汁,哄得达西老先生开怀不已。

    小达西先生,或者说菲茨威廉达西这几年前往父亲的书房,总会碰上乔治在场。

    父亲甚至会在桌子旁为乔治专门准备一个椅子,上面垫着厚实又绵软的垫子。

    一日,他路过书房时,见书房的房门并未关紧,他便下意识往里面望了一眼。

    暖黄色的烛火映的整个书房温馨极了。

    乔治坐在专门为他安放的椅子上,双手捧着脸颊,手肘抵着桌面,够不到地面的小腿轻轻晃荡,专注地听着什么。

    他在听什么?

    菲茨威廉达西换了一个角度看去,却看到他的父亲带着眼镜,双手举着一本书慢慢翻阅,边翻边说着什么。

    他凑得更近一些,才听清楚,原来是自己的父亲正在为乔治读故事书。

    父亲的声音温和极了。

    这是他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小达西默默攥紧了手掌,抵在门边。

    他羞愧自己此时产生的嫉妒与不满。

    “教父,为什么故事里王子总是要娶公主呢?”

    达西老先生缓缓道:“因为公主的嫁妆能为王子的王国带来更多的财富,公主的品性和才能也能帮助王子将来继任后更好的管理国家。”

    乔治歪歪头,奶声奶气问:“那婚姻的结合就是为了钱和管理庄园吗?”

    达西老先生看着提出这个问题的乔治,无奈又温和地笑了起来。

    “当然不是,这世上也有人是因为爱情才会成婚。”

    “爱情,那又是什么?”

    达西老先生目光深邃,轻声道:“爱情,那会使一个贫穷的人变得富有,也会使一个富有的人变得贫穷,会让一个卑劣的人高尚起来,也会让一个高尚的人做下卑劣的事情。”

    “这些事情离小乔治你还太远了。”

    乔治“哦”了一声,“那爱情到底算是好东西还是坏东西呢?”

    达西老先生陷入沉思,“如果实在要说的话,那应该是一件极好的东西。”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收获爱情。”

    乔治捧着脸,语气轻快道:“如果是好东西的话,我将来想要许多……许多……”

    达西老先生低笑出声,“你还是个孩子。”

    乔治眼睛亮晶晶的,“到时候,我也会把我得到的这些好东西都给教父您的。”

    他的童言无忌让达西老先生笑得前仰后合。

    “哈哈,你可千万不要在外人面前说起这件事,哈哈……”

    乔治乖巧道:“我当然不会啦,这是我跟教父的秘密,拉钩钩吗?”

    达西老先生摇头,“你所获得的爱情是你的宝物,不能分享给任何人。”

    “连教父也不行吗?”

    “任何人都不行。”

    乔治看着达西老先生,认真道:“可是,但凡是我有的,我都想要给教父您,我想要您拥有这世上所有美好美好的事物。”

    达西老先生轻叹一声,摸了摸他的脑袋,嘴角的笑容是怎么也收敛不下去。

    “你有这个心就好了,我并不需要。”

    “来,我继续给你讲剩下的故事吧。”

    “嗯!”

    一老一小在暖洋洋的烛火下讲着故事,就好像他们两个才是父慈子孝的一家人。

    小达西站在门外,从门口溢出来的暖光将他的影子孤零零地拖在地上。

    他垂下眼,攥紧拳头。

    “父亲……”他喃喃自语。

    为什么呢?

    为什么父亲对待他永远严厉,即便同样说起婚姻的话题,也没有父亲对乔治讲解时那样温情脉脉。

    他一转头,却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一旁。

    小达西抿紧唇,盯着不知道何时就站在他背后的女孩儿。

    乔乔走上前。

    小达西一步未动。

    乔乔伸出手,试探性地握住了他的手指。

    小达西仍旧没有动。

    乔乔的小手抓着他的无名指,带着他一步步朝楼上走去。

    她找到一扇落地大窗,牵着小达西钻进窗户旁边的窗帘后。

    这是小达西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失礼举动。

    他一点点转过头,惊讶地看着她。

    乔乔却熟练地盘腿坐在地板上。

    她捏着小达西的手,轻轻拽了拽。

    她仰头看他,留起来的黑色长发如同丝绸一般从肩膀上倾斜滑下。

    凭着心中的一股气,小达西也学着乔乔的样子,在她身旁盘腿坐下。

    乔乔抬起手,轻轻抚摸他的脑袋。

    不知道是不是出自心理暗示,他总觉得被乔乔抚摸过后,自己心中各种负面的情感都减轻了许多。

    乔乔转过头,凑到他的耳边,轻声道:“我知道你需要一个秘密的地方,这里没有人会看到,你想要做什么都可以。”

    小达西看着她。

    她黝黑的眼眸里似乎藏着一片星辰。

    她盘腿坐在地板上,白色蕾丝花边的裙摆微微上抻,露出一截小腿。

    小达西根本不敢低头。

    朦胧的光线,浮动的灰尘如同金粉。

    她坐在金粉中,脸颊白皙,嘴唇淡粉,连嘴边小小的汗毛都仿佛变成了金色。

    小达西心脏突然剧烈跳动起来,跳的他的心都快要从嗓子里蹿出来了。

    他突然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乔乔原本抚摸他头发的手指慢慢滑下,捂住了他的眼睛。

    乔乔轻声道:“尽情哭吧,没有人看到的,出了窗帘后,你还是那个合格的小达西先生。”

    小达西回想起刚才看到的一切。

    他心中一堵,这股**委屈的感觉一瞬间涌上了眼中。

    他双手按住她的手,咬着唇,无声,双肩微微颤抖。

    乔乔感觉到自己掌心一阵湿热。

    系统简直对自家主人的操作叹为观止。

    【主人,欺负达西哭的是你,安慰他,让他产生幸福快乐的也是你。】

    【啊,你该不会为了从他身上获得能量,轮番用两个马甲上场,让达西先生对你是又爱又恨吧?】

    乔乔:“这难道不是合理地开发利用资源吗?”

    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预收文:《小肥啾拿了爽文的剧本》

    这是一个万物成精的世界。

    山林中的“北长尾山雀”秋小啾意外受伤,临终前被一个“流量续命”系统砸中,为了能够活着,她不得不告别自己的亲人和同伴,背着圆鼓鼓的小包袱前往大城市。

    城市里,一款男团选秀节目正如火如荼筹备着,面向大众广招练习生,秋小啾女扮男装,参加选秀。

    因为远离族群、暴露在陌生环境中,她在舞台上瑟瑟发抖。

    众人:这个练习生简直除了可爱一无是处。

    评委们毫不客气道:你以为你可爱就能为所欲为吗?

    然后,初舞台上,淳朴努力又不做作的小山雀就因为歪了一下脑袋,可爱到出圈,一炮而红。

    评委:像你这种小动物是没有丝毫前途的,你以为男团是谁都能当的吗?你全身上下一点帅气感都没有。

    然而,在选秀直播面临突如其来危险的时候,她却一下子炸了毛,冲在最前面,努力抖开小翅膀护着众人,异常凶猛。

    秋小啾:我、我超凶的,滚开……啾!

    众人:虽然长得像圆鼓鼓汤圆,但真的超凶超护短,啊,这是什么又甜又飒的小可爱,让啾啾火!

    猛兽大佬们:弟弟他……就好帅!

    秋小啾蹭着蹭着,发现自己居然成了c位顶流?拿、拿错剧本了吧?

    #只想蹭流量的我成了世界顶流#

    #我跟我的天敌们一起组团出道了#

    #小肥啾也是很凶的,啾咪~#

    pc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小肥啾拿了爽文的剧本》 onclick=window.open(\"\")>

    wap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小肥啾拿了爽文的剧本》 onclick=window.open(\"wap.jjwxc.com/book2/5383678\")>

    app端:直接在搜索栏搜索id“5383678”

    ——

    感谢在2021-06-12 21:56:20~2021-06-14 00:56: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蛟宝、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