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 第 8 章

第 8 章

    窗户外的庄园被厚重的白雪掩埋,冷气在窗户上冻出白孔雀尾羽一般的窗花。

    乔乔静默地站在窗户旁,感受着冰冷刺骨的寒气。

    没有装壁炉的走廊,在阴沉潮湿的冬日总是显得格外寒冷。

    她看着玻璃上自己模糊的影子,思绪已经完全沉寂在楼下乔治·威克汉姆那边。

    楼下,同一个位置。

    乔治·威克汉姆穿着精致的丝绸衬衫,仄歪在沙发上。

    他修长双腿上穿着高筒马靴,黑色靴筒一直包裹到小腿处,这两条腿漫不经心地搭在一起,一同放在长椅上。

    他手肘抵着扶手,单手支着脸颊,神情慵懒。

    虽然只是个少年,却已经显露出出色的外表。

    他身旁坐着几个年纪稍小的女仆。

    她们热切地讨好他,为他捧来红茶和糕点。

    “乔治少爷,你今天怎么没有跟老爷和少爷一同出门打猎?”

    乔治神情骄矜,“外面太冷了,地上还有雪,会把我的新靴子蹭脏。”

    女仆红着脸道:“如果脏了的话,我会帮你擦的。”

    乔治眨了眨眼睛,蜜色的眼眸泛着一股动人的甜蜜。

    他执着女仆的手,动人一笑,“那就谢谢玛丽姐姐了。”

    相貌普通的小女仆羞成了一只小鹌鹑。

    “乔治少爷,你上次送给我的香水,我这次喷了,你闻闻看如何?”

    另一个女仆故意挤开玛丽,将自己的脖颈凑到乔治鼻子前。

    乔治垂眸,睫毛搔过她的脖颈,惹得女仆止不住地笑,过于丰满的胸部也跟着颤了颤。

    “像是一朵小玫瑰。”

    乔治的手指划过女仆耳边的珍珠耳环,“萝丝,这正是适合你的味道。”

    萝丝笑得花枝乱颤。

    玛丽咬着唇,突然出声道:“乔治少爷,你听说了吗?”

    乔治抬眸,像是一只年轻的吸血鬼一样,将下巴搭在萝丝的肩膀上,朝着萝丝身后的玛丽微笑。

    “哦?我该听说什么,玛丽姐姐?”

    玛丽低声道:“听说,达西夫人想要在自己死后,将自己的嫁妆都赠与您的姐姐威克汉姆小姐,您知道这件事吗?”

    乔治脑内的系统忍不住道:【你这可就问对人了,这天下就没有比她更清楚这件事的人了。】

    毕竟,乔治就是乔,她可是当事人。

    乔治看着玛丽,轻声道:“这我可是刚听说。”

    乔治微微皱眉,“达西夫人为何会产生这个想法?”

    玛丽低下头,手指捏着围裙,低声道:“我听说,达西夫人是想要拜托小姐照料达西少爷。”

    乔治轻呵一声,“菲茨威廉吗?他可比我姐姐还要大呢,居然需要乔的照料?”

    乔治摇了摇头,又往沙发深处歪了歪,“那我姐姐答应了没有啊?”

    玛丽摇头,“威克汉姆小姐拒绝了。”

    乔治不满地“啧”了一声。

    他高调道:“要我说,我姐姐真是傻透了,干嘛不要呢?他们达西家钱财可是多的去,就算是达西夫人把嫁妆都留给了我姐姐,这对达西家也不过是牛身上的一只虱子。”

    系统:【留点口舌吧,不要骂自己骂的太过分。】

    乔治丝毫不在意,继续道:“我那个傻姐姐啊,真是太蠢了。”

    一旁的萝丝亲热地凑上来,符合道:“是啊,是啊,威克汉姆小姐一心想要入教会,估计是没有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可是,哪有女人不结婚呢?她不拿达西夫人赠与她的嫁妆,她将来要靠什么找个娶他的男人?再喜欢她那张脸的男人,也会被她穷困的情况吓住。”

    乔治歪了歪头,笑眯眯地揉了揉萝丝的发丝,“是啊,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竟然连你也知道这件事了吗?”

    “玛丽姐姐是在达西夫人身边伺候,所以,才知道这些的,一直在厨房工作的萝丝姐姐又是如何知道这些的?”

    萝丝捂着嘴笑道:“乔治少爷,您以为这事儿只有玛丽知道吗?整个庄园都已经传遍了。”

    乔治感慨道:“总不至于是我那愚蠢的姐姐自己传的吧?”

    玛丽摇头,赶紧解释道:“不是威克汉姆小姐,是……是凯瑟琳夫人跟布鲁太太聊天时提起的,凯瑟琳夫人的说话声音太大,让一旁的女仆们都听到了。”

    系统:【很难说她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就觉得她看你的眼神不大对劲儿。】

    布鲁太太也是在彭伯利庄园工作之人,她跟随达西夫人多年,从达西小姐还未出嫁时就一直照料她,后来跟着达西夫人一同来到彭伯利庄园,很受达西老爷和达西夫人的信任。

    乔治举起手,用指节蹭了蹭下巴,笑眯眯看着两个女仆。

    “听到这个消息,你们应该都很羡慕吧?说不定还在背后议论我姐姐。”

    玛丽立刻道:“没有,威克汉姆小姐一向温柔善良,待我很好,我……我不可能议论她。”

    萝丝笑道:“我们只是在为威克汉姆小姐可惜,毕竟,这么多钱呢。”

    乔治叹气,“是啊,这么多钱呢,我姐姐不要,留给我难道不好吗?”

    萝丝低声抱怨:“说不定你姐姐只是装模作样的推拒一番,没有想到达西夫人后来真的没有再跟她提这件事。”

    她不满道:“我早就觉得乔装模作样了,她该不会是想要靠着自己的好名声嫁给一个上等人吧。”

    见乔治没有丝毫阻拦,甚至还笑眯眯听着她诋毁他姐姐,萝丝便更加大胆地抱怨起来。

    “说不定,乔一点都不傻,也不是什么圣洁的天使下凡,她就是想要利用这些手段获得老爷和夫人的喜爱,得到达西少爷的注意,你看,夫人不是让她照顾达西少爷了嘛,说不定她能让达西少爷娶了她,到那个时候整个彭伯利庄园都有她的一半了。”

    萝丝越说越觉得乔·威克汉姆就是这样装模作样、居心叵测,神情也越来越嫉妒。

    谁不想勾引达西少爷,成为彭伯利庄园未来的女主人啊!

    如果乔能成功的话,她肯定更能成功,毕竟,她自觉自己比没有长大的乔丰盈美艳多了。

    乔治默默听着,似乎还觉得很有道理,不住点头。

    系统:【……】

    萝丝见他如此,不由得抱怨了更多。

    玛丽看看不停抱怨的萝丝,又望了望乔治少爷,神情紧张,欲言又止。

    乔治深深吸了一口气,将萝丝身上激烈的情绪纳入体内。

    “好了,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想要弄清楚我的姐姐到底是怎么想的。”

    玛丽轻声道:“我之前下楼的时候,看到威克汉姆小姐正站在楼上走廊里。”

    她揪紧身上的围裙,“……威克汉姆小姐是个好人。”

    乔治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将她满心的担忧吸走。

    “放心吧,我和她可是亲生姐弟。”

    他懒洋洋伸了个懒腰,撩了一下浅棕色的头发。

    他出了房间,走上楼梯。

    在快要上楼的时候,他故作无意地望了一眼楼下,无声地笑了一下。

    房间内。

    正在整理窗帘的玛丽无意识往窗外瞥了一眼,却看到牵着两匹马的仆人。

    她微微一愣,吃惊道:“老爷和少爷回来了!”

    “什么?”萝丝立刻冲过来察看。

    两人看着楼下两匹眼熟的马,不由得对视了一眼。

    萝丝轻声道:“老爷和少爷应该还没有上楼,没有听到我们之前说的话。”

    玛丽轻轻“嗯”了一声。

    萝丝拍了拍胸脯,“真是吓死我了。”

    ……

    乔治·威克汉姆上了楼,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一直站在窗户前的乔。

    两个马甲相见,目光中流露出一模一样的笑意。

    虽然用自己的马甲跟自己聊天像是疯了,但是,为了演这场戏,她不得不这么做。

    乔身上穿着白色的厚重长裙,肩上披着一条米色的披肩,整个人像是在阴暗湿冷的走廊里散发着融融暖光。

    乔治大步走上前,漫不经心道:“姐,我听到一个消息,是关于你的。”

    乔温柔地注视着他,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乔治一反在达西老爷面前的聪慧乖巧,整个人吊儿郎当地斜靠在窗户旁。

    “喂,你该不会真的拒绝了达西夫人要给你她嫁妆的提议吧?”

    乔柔声道:“乔治,那不是该属于我的东西。”

    乔治粗声粗气道:“什么叫不属于你的东西,我看就该属于你的,你为他们家劳心劳力,多拿点东西怎么了?”

    “老的需要你的安抚,小的也只会躲在你的怀抱里哭哭啼啼。”

    “既然老的犯傻,你可不能跟着她一起犯傻,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白要白不要!”

    乔笑了笑,丝毫不在意乔治所说。

    乔治一脸烦躁,狠狠敲了身旁的玻璃一下。

    乔温声道:“你稍微冷静一下。”

    “冷静?我怎么冷静?你知不知道你放弃了什么?”

    “好,你一心想要入教会,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那你总该为我想想吧?我一个管家之子,家中钱财都在母亲在时花光了,我以后怎么办?”

    “你不要那些钱,可以要过来之后给我啊!”

    乔治冷声道:“有了那些钱,我也不用整日跑前跑后去讨好那个老爷子,更不用看那个小傲慢的臭脸!”

    “你好好想想吧!”

    乔治冷哼而走。

    乔笑着目送自己的马甲离开。

    她没有回头,精神力却轻而易举地捕捉到楼梯口那个熟悉的身影。

    楼梯下的阴影中,小达西死死捏着拳头。

    乔治·威克汉姆居然是这样的人……

    我们都被他骗了!

    他居然敢这样对待乔!

    作者有话要说:  存稿文:《姐姐的小狂犬》

    我是姐姐的小狼狗,我为姐姐得了狂犬病。

    ——你疯了!

    ——是,在你同意和哥哥交往的那一刻我就疯了!

    pc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姐姐的小狂犬》 onclick=window.open(\"\")>

    wap端:

    <input type=button value=《姐姐的小狂犬》 onclick=window.open(\"wap.jjwxc.com/book2/4057370\")>

    app端:直接在搜索栏搜索id“4057370”

    ——

    感谢在2021-06-16 02:15:30~2021-06-16 21:01: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蛟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