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傲慢与偏见]红黑女王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宅子里便一直烧着壁炉,可达西夫人身体不适,闻到壁炉烧起来的味道就咳嗽,她屋子的炉火便一直熄着,她则用被子里装满热水的银壶取暖。

    菲茨威廉·达西的病刚刚好,便被达西老爷差遣去公爵城堡那边学事情去了。

    说是让他学一些贵族事宜,实际上却是因为达西的这次生病让达西老爷对他很是失望,想让他与乔乔断开联系。

    距离上远了,迟早有一天两人的情谊也会消磨干净。

    彭伯利庄园里,达西老爷忙着各种事情,时常不在家中,达西夫人又病重,大少爷外出,小少爷又还是个不会说话的孩子,庄园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自然都落在了管家威克汉姆先生身上。

    可是,威克汉姆先生近来身体不适,精力不足,便请了之前在厨房里管事的扬格太太来帮忙。

    宅子里没有了主人家管事,这下子乔治·威克汉姆可算是张扬起来了。

    他都快在宅子里横着走了。

    虽然他年纪尚小,却一肚子花花肠子,嘴上又像是抹了蜜,哄得宅子里的女仆佣人都十分喜爱他。

    男仆们虽然瞧不起乔治的做派,但因为乔治是达西老爷的教子,又有那么一个漂亮绝顶的姐姐,便也都没敢说些什么。

    一日,趁着照看小少爷乔治·达西的人不在,他偷偷溜进房间里,好奇地探头看来看去。

    正在达西夫人房中为夫人念《圣经》的乔乔微微垂下眼眸,安静又祥和。

    她一边为达西夫人念书,一边操控乔治观察乔治·达西,还顺便跟脑海里的系统吵架。

    乔乔:“我要察看乔治多有不便,便让另一个马甲去看了看,话说,这乔治·达西居然真是个男孩子。”

    “乔治安娜怎么就不见了?”

    “书中的真实怎么被改了?”

    系统唯唯诺诺:【这……这……我也不知道啊。】

    乔乔:“那还能按照书中走吗?乔治勾引乔治安娜顶多就是个道德问题,可是,乔治敢勾引乔治·达西,在这个年代就是精神病,就是犯罪,要被关进疯人院或者监狱里的。”

    系统:【大概世界改变了?】

    乔乔:“为什么书中世界会改变?”

    系统:【大概一个书中世界也会生成好多个平行时空,有些平行时空说不定连达西先生本人都是女的呢。】

    乔乔:“嗯……”

    系统:【如果要被勾搭的乔治安娜变成男的,那说不定某个时空去勾搭他的威克汉姆是个女的,嗯,剧情还是不变的,顶多配角性转一下。】

    乔乔:“这么看来我造就两个身体还真是做对了。”

    系统知道这都怪自己没有提前搞清楚状况,赶紧拍马屁道:【真不愧是主人啊,连最糟糕的状况都提前做好了准备。】

    系统偷偷搓手,【我是这样想的啊,咱们还是努力按照原来的剧情走,毕竟再怎么变化这里还是小说世界,让故事按照原来的发展进行下去,也能让我们之后事事把握主动权。】

    乔乔:“既然是你的意愿,我当然是愿意尊重的,那就按照你说的来。”

    系统听到主人这样说,不由得美滋滋起来。

    他终于派上了用场,看来主人也是离不了他的啊。

    乔乔垂眸浅笑。

    “你真厉害,能帮我想到这么多,不过,性转后的名著真的还跟原来一样了吗?你能找到这本书的性转版本吗?”

    系统窘迫起来,“这个……那个……我尽力而为。”

    乔乔叹了口气,“实在不行,你给我其他书吧,我看看能不能找找他们的共通之处,而且,之前都遇上性转版的简·爱了,说不定日后还会遇到其他书中的性转主角。”

    系统离开拍着胸脯保证,【没有问题,我这就传给你看。】

    乔乔笑眯眯,“那你可真是帮上我大忙了。”

    一向被乔乔冷待的系统居然被乔乔夸了,不免有些高兴入坠云雾,直接将各种名著打包传给乔乔。

    系统:【呃……】

    他好像忘记了一件事,是什么来着?

    乔乔温声询问:“怎么了?我不能看书吗?”

    系统:【当然没有问题了!】

    算了,忘了就忘了吧。

    乔治瞥了乔治·达西一眼,就坐在屋子里,过了好半天才有两个女仆说笑着走来。

    “威克汉姆少爷?”两个女仆惊讶地看着他。

    乔治威严道:“为什么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你们就是这样看着小少爷的?”

    女仆顿时脸色白了。

    乔治:“这件事如果让其他人知道了,尤其是太太、老爷和管家……”

    “威克汉姆少爷,我们不是故意的,就是听说我哥来了,就一起去看看。”

    乔治眯起眼睛,“是吗?”

    说话的女仆猛点头。

    乔治慢慢凑近,突然笑了起来,“姐姐吓住了吧!”

    女仆整个人都呆住了。

    乔治摸摸后脑勺,笑眯眯道:“刚刚我过来的时候可真是被吓了一跳,屋子里一个仆人都没有,只有小少爷自己,虽然这宅子里不会有外人进来,但是一旦里面的人起了什么坏心思呢?这个结果可是我们谁也承担不起的。”

    女仆也不免一阵后怕。

    要是小少爷真的除了什么事,真是杀了她都赔不起。

    乔治:“刚好我没事,就帮姐姐看了一会儿,正好在这里等姐姐你过来。”

    女仆扶着胸口,也缓缓舒了一口气,“多谢威克汉姆少爷了。”

    乔治:“你可不是总会遇上我这样的好心人,以后要注意了。”

    女仆忙点头。

    乔治看向另一个女仆,女仆冲着他眨了一下眼睛。

    乔治这才笑着离开了。

    乔治离开后,眨眼睛的女仆推了一下另一个女仆,“你也太大胆了,竟敢放着小少爷一个人在屋子里,让我陪你去见你哥。”

    另一个女仆道:“我这也不是想着用不上多长时间嘛,幸好有威克汉姆少爷帮忙。”

    “是啊,这回多亏了威克汉姆少爷,要不然,即便你是扬格太太的亲戚也会被赶出去的。”

    “你可要好好感谢威克汉姆少爷。”

    ……

    乔治离开后,他脑海中的系统忍不住道:【主人,你是故意要让那位扬格太太的亲戚欠你一次吧?】

    乔治笑道:“对啊,要不然怎么和下一任管家扬格太太搭上关系?书中扬格太太可是帮助乔治勾引乔治安娜小姐,即便这次换成乔去做这事儿,也少不了扬格太太从中帮助。”

    系统:【可是,乔不是那样的人设。】

    乔治笑眯眯,“所以,坏事全都是我干的,我姐姐永远纯白无瑕。”

    系统噎住了。

    这种感觉好奇怪啊,就好像自己给自己做任劳任怨的小舔狗……呸,小狼狗似的。

    说话间,乔治突然脚步一顿。

    系统不由得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乔治朝头顶看了一眼,“达西夫人不太好了。”

    这时,从楼上突然匆匆忙忙跑下一个小女仆,这个女仆正是玛丽。

    她六神无主,眼神发直,竟然没有看到一旁的乔治,就要往下冲。

    乔治在她经过时,一下子拉住她的手腕。

    玛丽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见是乔治,才轻声道:“威克汉姆少爷,您吓了我一跳!”

    乔治笑眯眯道:“小玛丽,你为什么这么匆忙?”

    玛丽看了一眼达西夫人的屋子,低声道:“夫人身体不好了。”

    乔治松开了手,“那是要紧事,快去找人吧,你也小心脚下,别摔倒了。”

    玛丽露出感激的视线,立刻继续往走廊深处跑去。

    很快,她便带着扬格太太走过来。

    乔治站在一旁,礼貌又绅士道朝两人微微点了一下头。

    扬格太太虽然面容严肃,但见乔治如此,也冲他艰难地笑了笑。

    继扬格太太之后,威克汉姆管家,医生威尔先生和达西老爷也纷纷穿过这条阴冷的走廊,急匆匆前往达西夫人的房间。

    屋子里站的人太多,自然有些挤,乔乔便退出来,立在走廊一侧。

    乔治偷偷摸了过来,笑嘻嘻地捏住她的裙角上的蕾丝花边。

    乔乔无奈又包容地看向他。

    乔治偷偷将刚刚从厨房里偷来的小蛋糕塞给乔乔。

    他顺势上前一步,作出一副好奇张望的模样,实则挡住了乔的身形。

    乔乔背过身子,一口吞下了小蛋糕。

    乔乔心道:“饿死我了,总算是把食粮给偷运过来了,从中午开始,达西夫人就一直拉着我絮叨,不让我离开。她在下午病危,我就更倒不出工夫来吃东西了。然而,我之后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可不能因为挨饿让我这个好不容易捏出来的人类躯体受损。”

    系统:【……你的乔治马甲可真是好用啊。】

    谁能想到“臭弟弟”会偷偷给姐姐运食粮,还帮忙打掩护让姐姐偷吃呢!

    系统:【不过,主人,你要打什么硬仗啊。】

    乔乔一笑,直接提起裙摆跪在了走廊的地毯上,她双手抱在一起抵在额头处,默默低头祷告。

    乔治顺手将走廊里的窗户拉开半截,让月光正好落在她的身上。

    乔治在心里吹了声口哨。

    系统:【好家伙,马甲真乃居家、旅行、装逼、打脸必备之物,瞧,还能帮忙打光呢!】

    作者有话要说:  总是在pua系统的女王大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