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集

百鬼集 > 鬼婴(上)

鬼婴(上)

    楔子



    魔觞昊,擅闯九十九重天,杀三万天兵,摧倒天机阁,焚毁凌霄殿,以下犯上,罪大恶极,处锥心之刑,囚禁于舍利塔之中,以清魔心。



    一纸天命将他打入幽黑的佛塔之中。觞昊还记得金链穿过他的琵琶骨时,那一直高高在上的佛仍旧带着令人恶心的微笑。大佛拿出一盏灯,道:“觞昊,此乃长明灯,点的是不熄之火,若有一日,此灯熄灭,便是天意到了。彼时你便可自这塔中出来。”



    觞昊不以为然道,“不熄之火如何会灭,你这老秃驴坑起魔来半点颜色也不改。”



    大佛不多言,微微一笑便隐了身影。



    第一章



    有个奇怪的声音在空寂的塔中响起,觞昊微微睁开眼,先瞅了瞅那盏一直散发着微弱光亮的灯,见它的火焰未熄,这才转了目光看了看自己脚下的这团发出声音的……肉。



    他挑了挑眉,见那慢慢坐直身子,一张圆圆的脸上两个黑曜石般的眼水汪汪的望着他。



    “娘!”



    软糯而清晰的唤出这个字,声音在舍利塔中来回晃荡好一会儿,听得觞昊微妙的眯起了眼:“小鬼,想死么?”



    “娘!”小又笑眯眯的唤出这一声来,然后自顾自的乐得满地打滚。



    若是往常,这只怕早已变得血肉模糊,奈何觞昊如今四肢被分开套住,一分力也使不出来,唯有按捺下心性,看着莫名其妙乐起来的滚来滚去。



    她滚得尽兴了,又抬头巴巴的望着觞昊,仿似在奇怪他怎么不来抱她。她四处张望了一会儿,又爬到舍利塔墙角,顺着绑住觞昊右脚的那根粗铁链歪歪斜斜往上爬。这小出人意料的有劲儿,没一会儿就抱住了觞昊的膝盖,又是一声脆生生的“娘”唤了出来。



    觞昊嘴角抽了抽,头一次,有这么个不怕死的敢在他身上蹭过去蹭过来的撒野,他咬牙强忍怒火,却得寸进尺的拽着他的腰带,蹬鼻子上脸,骑到了他肩上。



    “,胆子不小。”



    像要印证他的话一般,小孩开始玩起了他的头发,拉扯拔拽玩得不亦乐乎。



    横扫天界的大魔头便被一个小给欺负了去。



    小孩玩了一阵又累了,脑袋偏在他的脸颊旁,贴着他青筋跳动的额角静静睡去。的脸蹭在他轮廓冷硬的脸上,肉嘟嘟的嘴似有似无的亲了亲他的脸颊,温热的感觉让觞昊极怒的火气蓦地折了一截。



    “娘……亲亲。”



    罢了,不过是个小屁孩……他安慰自己的话还未说完,忽觉一股**的液体,顺着他的肩头,温暖的往下滑去,滴滴答答湿了他半边身子。



    竟、竟是她骑在他肩头上……尿了!



    觞昊双手紧握成拳,咬牙切齿道:“若叫我知道你是哪个仙君家的孩子,若让我有朝一日能从这破塔里出去,我必定用马尿淹了他府邸!”



    小孩睡得正香,口水也跟着吧嗒吧嗒的往觞昊脸上糊:“亲亲。”



    觞昊恨恨的扭过头,待他气稍微消了一点后才想到,这舍利塔是大佛下的禁制,即便玉帝也不一定能进得来,这小到底……觞昊的目光落在了大佛留下的那盏长明灯之上。他静下心,细细探查着小孩与灯的气息。



    不一会儿,他倏地仰天大笑起来:“天助我也!竟令此灯生了灯灵。”



    长明灯不灭,灯灵却会死,若这死了,他便能重得自由,彼时他毁了这舍利塔,天下便再无何物能囚住他了。



    只是他要如何才能将这小杀了?他法力被封,舍利塔中更无人助他,难不成他要对这说:“你去死,好不好?”



    第二章



    觞昊思来想去不得其法,时间却一天一天的将拉拔长大,她从圆滚滚的一团肉吸收塔中灵气渐渐出落成了十六七岁的少女模样,两人在塔中不知不觉已经相伴了整整三百年。



    觞昊盼着她死,却又眼睁睁的看着她成长,她初时一直唤他为“娘”,后来又唤他为“爹”,但是当觞昊恶狠狠的告诉她“老子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之后,很是失落了一些时候,才问:



    “那你叫什么名字?”



    “觞昊。”



    “那我叫什么名字?”



    觞昊瞅着她圆圆的脸看了一会儿:“你是消遣。”



    “小浅?”她红扑扑的脸上堆起了笑,“我喜欢这个名字,觞昊的名字也很好听。”



    这个小无比的吵闹,三百年时间,她从他极少的言语当中学会了说话,她总有无数的问题来问他,心情好时他便会答两句,心情不好时就闭着眼装聋。这几日恰逢觞昊心情极坏,小浅问他什么都不答应。



    小浅嘟囔道,“你老是不理我,小浅也是有脾气的,我也不理你了,我走了。”



    觞昊一声冷笑:“你走便是。”舍利塔有大佛封印,若是有那么容易出去,他……



    他一睁眼,恰好瞅见小浅的身影轻轻松松穿过了那扇紧闭的塔门,走了出去。他微妙的眯起了眼,咒骂道:“大佛,什么众生平等,你让狗吃了吧。”



    小浅这一赚许久都不见身影,舍利塔中寂静得让觞昊有些不习惯。他忽然想,要是那个聒噪的小屁孩永远都不回来了,那他岂不是永远都只能被这样囚禁着,不过,就算她回来了他也只能被囚着……她去了外面没准还能出点意外死了,或是被谁杀了,算来,让小浅赚似乎对他更有利一些。



    可是心底这莫名其妙的失落是怎么回事?就像自己喂的猪让别人给牵去吃了一般。



    觞昊烦躁的闭上了眼,罢了罢了,他被困在这里也只能听天由命。



    觞昊是被嘤嘤的哭声吵醒的,他一睁眼便瞅见小浅坐在地上,抱着膝盖痛哭,仔细一看,发现她的手臂上竟还有被打的痕迹,觞昊微微眯起眼,冷冷道:“挨谁揍了?”



    小浅哭得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含混道:“被……被狗咬了,三只眼神君府上的狗,凶凶……”



    觞昊心里不舒坦了,心想:这丫头欺负了我这么多年,我都还没揍她呢,你们居然敢动手了。这打还没打死,半死不活的跑回来哭得真闹心。



    “外面的人好丑,长毛,满脸褶子,都没你好看。”小浅一边哭一边抱怨,觞昊听了这话,唇角悄悄勾起了一个弧度,小浅又道,“受伤好痛,觞昊,你背上那两条金链扎得你痛不痛?你痛不痛?”她嚎得不甚凄凉,就像是被穿了琵琶骨的是她一般。



    觞昊为她这话愣了好一会儿神,他天生魔体,不死不灭,人人对他皆是畏惧,哪还会有人来在乎他痛不痛,只怕是求他痛死了,才能还这世间一个清静。



    “我没受过伤,不知道流血会让人这么难受,听说药可以让伤口好得快一点,小浅去帮你拿药好不好?”



    自己挨了揍,回头却想到别人身上的伤,觞昊刚想耻笑她两句,他这金链锁身,链不去,伤不好,涂什么药也是白搭。但他转念一想,心头忽然闪过一计,一个让他可以离开舍利塔的方法。



    第三章



    “有人帮我去拿药自是极好。”觞昊道,“只是那药却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



    小浅立马抹干泪,站起身道:“你说,我去拿!”



    见她如此坚定,觞昊挑起了眉:“何以为我摆出这么一副拼命的样子?”明明,他对她半点也不好。



    小浅呆了呆:“你是我最亲的人,不然我还能为了谁拼命?我挨狗咬了之后,看热闹的小童子都摆手说回家,那时我就想到你了,你一直在这里陪着我,你就是我的家。我自然要对你好。”



    觞昊盯着她好半晌也没说话。



    “觞昊,药在哪儿?我去取。”



    “在天宫……”他说了开头便顿住,头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卑劣。适时,身后的金链忽然开始绞动,每到月圆之时,穿透他琵琶骨的链条便会转动起来,天界意图用钻心的痛,让他铭记他现在只是个天界的犯人。觞昊忍过第一波疼痛,不管身后的金链如何绞动,他只面色如常道:“在天宫最东边的地方,有一处高台,高台之下燃着烈火,能治我身上伤口的宝药便在那烈火之中。”



    小浅点头记下,她琢磨了一会儿又道:“可是,我要是被火烧死了,怎么办?”



    “你且过来取我身上一滴血饮下。从此以后你与我心意相通,你走到哪儿都能听见我的声音,另外,我的血能使那火无法烧伤你。”小浅老实点头,取了他一滴血咽下:“那我现在便去。”



    觞昊默了一会儿道:“现在外面约莫已经天黑,你还是缓些时候再出去吧。”



    小浅不疑有他,乖乖坐下来望着他道,“觞昊,你是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呢?”



    “杀了人,推到了几座房子。被一个满头长包的老骗子给关了了进来。”



    “那老骗子一定很厉害。”小浅若有所思的点头,“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杀人,推到别人的房子呢?”觞昊怔了许久,愣是没给当初自己那些作为想出个理所当然的原因来,他隔了好半晌才答道:“因为……无聊。”



    小浅也不觉得这个理由有哪里不对,她又继续问道:“那你要在这里被关多久?一直关下去吗?”



    “看你身边那盏灯,火熄了我便能出去。”



    小浅盯着那灯看了一会儿,觉得她也研究不出个时日来,便又转了话题道:“那你知道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吗?”



    觞昊垂了眼眸不答话。小浅气呼呼的嘟囔:“又不搭理我,我也不搭理你了。”



    要如何搭理?觞昊想,告诉你,你死了我才能活着出去么?觞昊突然之间,竟有些怨恨当初做了那些无聊举动的自己来。若不被关在这里……现在又何至于如此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