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人鱼小崽崽

败家人鱼小崽崽 > 分化

分化

    容秋秋是一个刚满三岁的宝宝。

    他嘴里叼着一个奶嘴,小小的身体在大黄色脸盆中洗澡,充满泡沫的水面上漂浮着两大一小的三只小黄鸭。

    他含含糊糊地念着,“叭叭鸭,麻麻鸭,啾啾鸭!”

    容秋秋旁边是一位身材纤细,一头黑色长发,容貌极为漂亮的年轻女子,她动作温柔地擦洗小宝宝柔软的短发,时不时应和宝宝的童言童语。

    容秋秋道:“叭叭鸭离家走走,赚大钱钱,啾啾鸭想叭叭鸭,追在叭叭鸭身后,哒哒,哒哒!”

    他一只手上拿着大黄鸭,另一只手上拿着小黄鸭,前面跑,后面追。

    他动作幅度有些大,水面上水花四溅,一部分充满泡沫的水溅在他的眼睛上,另一部分则溅在了女子身上。

    容秋秋含糊道:“麻麻,麻麻呀,眼痛痛,泡泡眼眼,呜呜呜呜。”

    女子拿起放在台子上的毛巾,将容秋秋含在嘴里的奶嘴拿下来,为他擦拭脸上的泡沫。

    容秋秋嘟起红艳艳的小嘴,嫩声说道:“麻麻,麻麻,奶嘴给啾啾呀。”他张开小嘴,等待叼奶嘴。

    容可柔轻声说道:“啾啾,妈妈对你说过了,你应该戒掉奶嘴了。”她的声音就和她的人一样,温柔如水。

    容秋秋一双琥珀色大眼顿时蓄满泪水,小嘴秒扁,一脸天崩地裂的表情看着容可柔,嘴里“呜呜”两声,整个小宝宝看起来可怜兮兮,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的模样。

    容可柔眼皮跳了跳,这已经是这两年来的第无数次。

    她无数次想戒掉容秋秋叼奶嘴的习惯,他每次都这样。

    容可柔说道:“容啾啾,你已经大了。”

    容秋秋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呜呜呜,麻麻呀,啾啾还是你的小宝宝呀。”他在水中站起身,湿哒哒沾着泡泡的小身板扑入妈妈的怀中,眼泪说掉就掉,啪嗒啪嗒,像是断了线的小珍珠。

    容可柔抱住小宝宝。

    小宝宝微微扬着小脸,在容可柔漂亮的脸蛋上落下细细密密的亲吻,“麻麻,奶嘴给啾啾好不好嘛?麻麻?”亲亲亲亲。

    容可柔看着宝宝撒娇的模样心都要化了,最终她还是冲洗了奶嘴后将之送到了容秋秋嘴里。

    容秋秋瞬间停止哭泣,小身板重新坐回黄色脸盆,玩起水面上起伏的小黄鸭。

    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富有规律的敲门声。

    容可柔手上的动作顿了下,她对容秋秋说道:“啾啾乖,妈妈马上回来,先一个人玩水水,好不好?”

    容秋秋点头,乖乖巧巧应了一声“好”。

    他是最乖巧的小宝宝,从来不给妈妈添乱。

    容可柔在容秋秋脸上轻轻亲吻了一下,打开洗手间的门,走了出去。

    容可柔刻意将洗手间的门打开,好方便她时刻查看容秋秋的情况。

    不过,她刚从洗手间走出去,容秋秋立刻从黄色脸盆中站起身,蹑手蹑脚地跨出了脸盆。

    容秋秋比起同龄孩子要稍微胖胖小小一些,应该竖着长的地方全部横着长了,身高9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