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花她不干了

白莲花她不干了 > 第 154 章(我会比你更适合做她的丈夫...)

第 154 章(我会比你更适合做她的丈夫...)

    纪商鹤对他, 胜过对家中两个同父异母的亲弟弟还要好。

    即便是关系不复以前,这些年掺杂了成年人刻意的疏远距离,郁江名依旧是对纪商鹤提出了请求, 他喜欢上了沈栀期这样美好纯粹的女人。

    ――“商鹤,你爱你的妻子吗?”

    ――“她似乎不爱你,整日被这场绝望的婚姻困扰着,提到你就黯然伤神。”

    ――“我不想栀期因为你的关系, 拒绝我的追求。”

    ――“商鹤, 你把她交给我,我会比你更适合做她的丈夫。”

    ……

    深夜时分。

    郁江名合上了那本厚厚的相册, 安静地放回了原本的位置上。

    他关了灯,锁上了书房的门, 迈步折回了主卧里,早在三个小时前, 纪商鹤眼神寒凉的与他对视了许久,再也没说一句话,迈步直接离开了公寓。

    郁江名拿出手机,当下已经凌晨快两点半。

    他看着屏幕上方与沈栀期的聊天, 不可否认一点, 能清楚的感觉到她对他是有好感的。

    过了会, 郁江名长指编辑了一段话,郑重其事地发送了过去。

    ――【沈栀期小姐, 我是江名,深夜冒昧打扰你,有一件事我反复思考了很久, 决定还是跟你说清楚。我喜欢你,在逐渐的相处中滋生出了难以克制的情感, 请问你是否愿意给我一次追求的机会?】

    沈栀期在看到这条短信时,已经是第二天了。

    她一夜没休息好,早上起来时眼皮是红肿的,要靠冰块消下去,所以一大早兵荒马乱的,等坐在沙发上喘口气时,想起了与律师联系的事,拿起手机却看到了郁江名告白短信。

    即便是简单的几段文字,也让她胸口添了许些复杂的情绪,一时间难以形容。

    郁江名对她的好感和示好,作为一个成熟智慧的女人,是能感觉到的

    但是沈栀期本能地觉得时机不对,倘若是早几年前,她还单身未嫁,可能会考虑与这样气质干净的男人谈一段恋情,不管出身门第如何,就单单喜欢他这个人。

    这条短信她没有回复,卷翘的眼眸掩下了一丝情绪。

    当下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她去做,那便是与纪商鹤离婚的事情。

    沈栀期再也无法容忍一个随时都可能强/暴自己的丈夫,也不想在维持这段支离破碎的婚姻了,她花重金委托羰θ权代理,倘若打离婚官司时有必要的话,可以将竺秀艳给扯进来。

    ……

    周一的公司里,每个人都在忙碌着自身的工作。

    沈栀期坐在办公室里,门被外面用力推了进来。

    是竺菱,一脸怒气地走到了跟前,将文件重重朝桌子上一甩:“总监你是什么意思!”

    沈栀期看着她这副模样,很是淡然处之,端起咖啡杯抿了口。

    竺菱连声质问着:“你让律师上法庭说我妈是小三,沈栀期,你别血口喷人。”

    沈栀期等她吵够了,声音慢悠悠的开口:“竺菱,你母亲不是第三者……你在公司所炫耀的那位身价过亿的总裁爸爸,是凭空捏造的吗?”

    竺菱表情划过一丝难堪,没想到她都知道。

    沈栀期笑了笑:“蒿思有录音视频为证,你对全公司的人都亲口承认过这个事实。”

    竺菱恶狠狠的盯着她半响,从涂着口红的唇里吐出几个字:“你好卑鄙!”

    沈栀期故意放任她在公司炫耀自己,平时当笑话一般听,实际上就等着为离婚做准备。她是利用了竺菱的无知和炫耀的虚荣心,从抽屉里拿出一份辞职文件,轻飘飘的扔在了桌上:“公司会补偿你三个月的工资,今天结束完工作,回去好好念书吧。”

    “沈栀期,你!”

    竺菱被彻底激怒,想上前扬手做什么时,却被门外的细碎的高跟鞋声音打断。

    一回头,看到一个穿着嫣红高叉长裙的漂亮女人走了进来,脸蛋精致得挑不出瑕疵,连笑容都恰到好处,声音慢悠悠的说:“你要打了她,可是要被警察叔叔抓走的。”

    竺菱不认识她,只觉得她漂亮的过分,比公司里的那些女模特还要漂亮。

    因为有了一刻的犹豫,想在动手就没了刚才那份怒气。

    竺菱将怒火转移,瞪着这个突然进来的漂亮女人:“你是谁啊!”

    “我吗?”

    “你母亲要是能成功上位,我还得做你的长辈,听你叫一声姑姑……”纪棠这话也不知是膈应在场哪一位了,笑得很是轻快,慢步走到了沈栀期的办公桌前,拿起她面前的亲子相册看了看,又是一笑道:“不过我觉得多半没可能,你还叫我纪大小姐吧。”

    竺菱立刻明白过来,眼前这个女人是大老板的亲妹妹。

    是那个嫁得最好,最有钱的。

    她险些咬了舌头,瞬间不敢在纪棠面前造次。

    纪棠没对她凶,脸上带着平易近人的笑:“早这样乖点多好,出去吧,我和你总监有事要谈。”

    竺菱本能的听话,倒不是她胆怯,是纪棠身上有一股让人顺从的气质。

    她不怕凶相的女人,却不敢跟这种绵里藏针的对抗。

    办公室的门被关上,纪棠放下相册,抬起浓翘的眼睫看向平静坐着不动的女人,挑了眉尖:“你还真跟我大哥打离婚官司了啊。”

    整个纪家来过问的,也就纪棠了。

    沈栀期抿唇说:“迟早要走到这步的。”

    “我大哥会把抚养权给你么?”

    “小霁选择跟妈妈。”

    她跟孩子认真的谈过了离婚的事情,纪开霁很冷静的接受了父母感情破裂的事实,不哭不闹,用小手抱着她轻轻的拍,说会选择跟妈妈永远在一起。

    沈栀期已经下定决心,哪怕失去所有都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纪棠也说:“昨天在宴会上,你母亲拉着我念了半个小时。”

    沈栀期不用问也能猜出来,母亲念的都是些什么话。

    无非是想拜托纪棠看在昔日的姐妹情上,帮忙劝一下兄长放她自由,让沈纪两家和平解除联姻关系,毕竟不看情分,也得看在纪开霁的份上。

    因为孩子的关系,两家能不撕破脸皮是最好的。

    “我让宋屿墨去问问了,也不知道我大哥怎么想的。”

    纪棠话落,唇角勾起一丝笑说:“对了,这事我帮不了你,但是有一件事还是能帮你的。”

    沈栀期摇头,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果然,纪棠唯恐纪商鹤不乱般,很坏的说:“帮你介绍几个英年才俊。”

    “你不怕你大哥了?”

    “搞笑呢,你当我老公是死的啊。”

    “……”

    纪棠手机里有七八个圈内英年才俊的联系方式,详细的照片都有,存心给她找下一任:“女人的青春有几年?你在我老公身上耗费了十几年,在我大哥身上耗费了五年,眼看着都三十好几了,也该考虑下终身大事。”

    沈栀期没看她手机,而是平静的说:“我有人追求。”

    纪棠:“?”

    “是小霁的家庭教师。”

    沈栀期迟疑着,把这件事选择跟纪棠说。

    纪棠问:“不会是小白脸骗财骗色吧?”

    沈栀期摇头,用简单的几句话讲述了和郁江名的事情。

    她被告白后,这段时间都有意回避着他,连孩子都是让司机去接的。

    郁江名似乎是知道她态度了,没有强求。

    纪棠想了想,帮她分析道:“你要是喜欢这个家庭教师,又对我大哥没感情了……就遵循本性去先当朋友接触好了,没人规定正在离婚的女人不能对另一个男人心动,何况你这也不算婚内出轨。”

    沈栀期无法倾述内心的复杂,是用语言说不清楚的。

    纪棠突然问:“你不会还对我大哥有感情吧?”

    沈栀期愣了下,随后自嘲的笑:“没感情了……起初我对他还抱有一丝期待,但是他警告我,那晚他说过的每个字我都不会忘记的。”

    纪商鹤都把对婚姻,对妻子的无情态度表明得如此清楚,她要还继续爱,也是自作自受。

    沈栀期已经丢了心,不想连尊严也一并丢弃。

    她想把给出去的感情,一点点的捡回来,都是纪商鹤不要的。

    “纪棠,等我离婚成功吧,或许我真的需要给自己一次机会。”

    一次爱上别人的机会。

    ……

    傍晚的时候,沈栀期提前下班,和纪棠到了附近的商场购物。

    心情郁闷了这么久,难得两人都有时间,沈栀期突然有种报复性消费的冲动,她买了很多东西,看上的都统统刷卡带走。

    纪棠消费的比她还厉害,很明显是被宋家养出来的性子。

    她买完东西,对沈栀期说:“做女人千万别为难自己,在我看来,钱这种东西,你不花,那些狗男人就会想办法花出去,到头来便宜谁不如便宜自己呢。”

    沈栀期突然觉得纪棠这样自有一套道理,总比活在别人条条框框里舒服。

    两人在商场消费完,找了家高档餐厅吃饭,又去美容院做了按摩。

    九点半左右,纪棠摁着手机玩,等沈栀期披着浴袍从洗手间出来,她头也没抬的说:“哦对了,刚才你手机进来一个电话,是叫郁江名的男人打给你的。”

    “他问你在哪,我跟他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