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 十七章

十七章

    十七章:

    白雪歌掐着点到了秦映阳家,妞妞和逗逗知道他今天生日,一直都眼巴巴的瞅着门口,等着他的到来。

    秦映阳的老公正在做饭,秦映阳自己则忙着处理一些白雪歌的商业合同。

    她正看着,就听到两个孩子兴奋的喊道,“哥哥生日快乐。”

    秦映阳合了笔,暂时把合同放到了一边,打算先和白雪歌一起吃个饭,给他庆祝生日。

    白雪歌不是第一次在秦家过生日了,十七岁生日那年,白烨没有按时回来,白雪歌气得差点没把家给拆了,怒气冲冲的在家里发了好大的火,结果接到了秦映阳的电话,让他来自己家,说是孩子想他了。

    白雪歌和秦映阳家两个小孩儿关系不错,再加上心情不好,没怎么犹豫就过去了,结果刚进屋,就被两个小孩拍着手喊着生日快乐,他一脸懵逼的看着茶几上的蛋糕,才明白秦映阳这是知道自己一个人,所以让他过来过生日。

    他这个经纪人,什么都好,就是操的心过多,母爱泛滥的厉害,陆修不止一次和白雪歌表示,也就是她遇到的是他们,不然迟早得因为自己的艺人受伤。

    不过白雪歌却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有他在,秦映阳就不会再带其他艺人,而等到以后他不在了,新的艺人也必然得先过他的眼。

    所以,秦映阳注定不会受什么伤,那就随她去好了。

    “生日快乐。”秦映阳走了出来,把礼物递给了他。

    白雪歌好奇的接过,问她,“什么呀?”

    “你一会儿自己拆开不就行了。”

    说话间,秦映阳的老公张颂也做好了菜,端了出来。

    妞妞拆了蛋糕,秦映阳帮她点了蜡烛,白雪歌虽然不喜欢生日许愿的环节——毕竟,他许的愿望,都不会实现,但是,他还是很配合的许了个希望世界和平的心愿。

    他吹了蜡烛,给妞妞和逗逗一人分了一块大蛋糕,两个小孩儿欢喜的接过,喜滋滋的吃了起来。

    白雪歌自己吃了一小块,随后就开始吃饭。

    张颂很有心,烧的都是他喜欢的口味,白雪歌夸了他几句,听到张颂和他说,“那你就多吃点。”

    他不客气的吃了两碗饭,这才放下了碗,开始给妞妞、逗逗拆礼物。

    白雪歌没有骗武京,礼物这玩意,确实分人,一般而言,朋友送的,他都很珍惜,可是那些只是因为他父亲是白烨而给他送礼的人,白雪歌都没太大的所谓。

    他拆了一个礼物,是一对袖扣,于是他扔给了张颂,又拆了一个,是一块腕表,也一并扔给了张颂。

    张颂揉了揉太阳穴,“我不需要这些。”

    “那就拿去卖了,然后给妞妞逗逗买糖。”

    妞妞抿了抿嘴,小声道,“我想吃糖。”

    “下次给你带。”白雪歌摸了摸她的脑袋。

    他拆了一幅画,给了秦映阳,又拆了一件工艺品,让逗逗摆在了桌上。

    拆到武京的礼物时,白雪歌发现里面是一把车钥匙,他愣了一下,随后把钥匙扔给了张颂。

    “这是干什么?”

    “给你换辆车啊。”白雪歌淡定道,“正好,你那车我早都觉得该换了。”

    “我不用。”张颂把钥匙扔了回去。

    白雪歌没有接,让它掉在了地毯上,随后扬了扬下巴,对逗逗道,“捡起来。”

    逗逗很乖的捡了起来,伸出手把钥匙递给他。

    “你拿着,下次让你爸爸开这个车送你上学。”白雪歌道。

    逗逗闻言看着自己的父母,就看到他爸妈一副头疼的样子。

    白雪歌拆完了不重要的礼物,全部送给了秦家一家四口,这才满足的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对秦映阳道,“我要去睡觉了。”

    “我和哥哥一起。”逗逗立马跟着站了起来。

    妞妞也站了起来,明显也想和他们一起。

    白雪歌抱起了逗逗,摸了摸妞妞的脑袋,“妞妞不行哦,小姑娘要和小姑娘一起睡觉,明天哥哥醒了再陪你玩。”

    妞妞瘪了瘪嘴,乖乖的点了点头。

    逗逗开心的搂着他的脖颈,和他一起进了卫生间。

    秦映阳把礼物收拾了一番,有些收下了,有些给白雪歌放了起来,打算以后用在他身上。

    “走吧,妈妈带你去洗澡。”她抱起了自己的女儿。

    与此同时,武京正站在白雪歌的门前。

    他刚刚去了自己之前住的卧室,发现门被锁了,这才走到了白雪歌的卧室。

    他按了按门把手,门瞬间开了,武京看着面前这熟悉而陌生的卧室,一时,百感交集。

    他正看着,却感觉到腿边有什么物体,一低头,才发现一条小白蛇正看着他。

    这小白蛇比他在照片上看到的已经大了一些,此时,正扬着头,一双红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小七?”武京轻声道。

    然后他就看到小白蛇动了动脑袋,却突然从他脚边爬了出去,紧接着他听到了一直在白雪歌家工作的阿姨的声音。

    “小七你是不是又吓到人了。”阿姨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武京转头,看着对方,温和道,“好久不见。”

    “是好久不见。”阿姨笑了笑,“小京你怎么回来了?”

    “这边有点事情,所以我回来处理一下。”

    “那你这处理完……”

    “就不回去了。”武京平静道。

    阿姨似是有些惊喜,点了点头,“这样啊,那小雪一定很开心。”

    武京闻言,心下有一丝松动。

    “是吗?”他问道,“他会开心吗?”

    “当然了,你走的那几天,他一直都不开心,现在你回来了,他可不得开心嘛。”

    武京听他这么说,却还是不敢肯定。

    “他这三年,想我吗?”他问道。

    “想的吧。”阿姨道,“哪有离开后不想念的呢。”

    武京回头看了看自己曾经居住的卧室,没有说话。

    阿姨顺着他的眼神看了过去,解释道,“你走后没多久,小雪就把那间卧室锁了,大概是怕睹物思人吧。”

    是吗?武京心道,是怕睹物思人还是对自己失望与生气,所以不想再看到有关自己的东西呢?

    “唉。”阿姨叹了口气,“你也别怪小雪,他也不好过,这家里就他一个人,他养鹦鹉养狗养猫,还养了蛇,为的不就是有宠物陪陪自己,可是宠物到底是宠物,不是人,也多亏了小秦,他这几年才能过得这么开心,要我说啊,他也挺不容易的。”

    武京当然知道他不容易,也当然知道秦映阳这三年来对白雪歌起了多大的作用,可是正是知道,他才心慌。

    他看了一眼正趴在阿姨脚边的小七,想起自己当时知道白雪歌养了条小蛇后的心情。

    “我从来不知道,他竟然还喜欢蛇。”

    他以前明明不喜欢蛇的,说起想养的宠物,也没有蛇的存在。

    阿姨听他这么说,也不由低头看了小七一眼,“我第一次见到小七也被吓了一跳,不明白小雪为什么养他?小雪说因为很酷。后来小秦来的时候,我和她说到了这个,小秦沉默了一会儿,才和我说,因为蛇是冷血动物,它不需要人陪,可猫猫狗狗不一样,它们需要人陪,但是小雪没法每天都陪着它们,所以他才不想养这些常见的亲人的宠物。”

    “他把自己的狗啊鹦鹉啊都放在了小秦家,就是因为小秦家里有人,不像他这里,冷清清的,所以后面,他也不常回家了,大部分时候都住在小秦家。”

    武京听他这么说,一时没了话。

    他想过很多个白雪歌养蛇的理由,但是怎么也没想到,是因为这个。

    他一个人很寂寞,所以他想养宠物,可是他又怕宠物没有人陪很寂寞,所以他才养了蛇这样的冷血动物。

    他的弟弟远比他想的更加心软善良,也远比他想的,更加心思细腻。

    “你今晚就睡客房吧。”阿姨道,“小雪说了,不让你睡他的房。”

    武京闻言,笑了起来,“他专门给你说的。”

    “刚刚打电话说的。”

    “好吧。”武京微微颔首的,“既然是他的要求,我当然会答应。”

    他跟着阿姨去了客房,躺在床上,脑子中却满是白雪歌身影。

    他记得八岁时幼小可爱的白雪歌,也记得十五岁时稚嫩倔强的白雪歌,还记得今天见到的,十八岁的,青春漂亮的白雪歌。

    他的每一年都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三年的分离,对白雪歌而言,是三年的空白,对武京而言,却是孤独的守望。

    他单方面断了白雪歌的联系,却无法抑制自己对他的思念,所以他默不作声的远远的看着他,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不熟悉的未来。

    白雪歌去当明星他很震惊,白雪歌第一部电视上映他很震惊,白雪歌拍了电影他很震惊,白雪歌有了其他的在乎的人,他更加震惊。

    他不是没想过出现在白雪歌的面前,尤其是当白雪歌一次次前往秦映阳家,尤其是当他一次和娱乐圈的其他人交好。

    他担心秦映阳会伤害他,所以找人调查了秦映阳,他更担心他会被娱乐圈其他人对他有不可告人的心思,所以他靠近谁,他调查谁。

    这其中,他最担心的莫过于陆修。

    其他人和白雪歌关系虽好,却碍于白雪歌的忙碌和秦映阳这个几乎和妈一样的存在,一年差不多就见那几次面。

    但是陆修不同,秦映阳防火防盗防遍了所有人但是唯独不防陆修,不仅不妨,很多时候她忙的走不开,又放不下白雪歌,就让陆修帮忙看着。

    而陆修这么一个顶流,就也真帮忙看着,毫无一丝怨言。

    武京见过他们在一起的照片,照片上的白雪歌和陆修十分亲密,他仰着头看着陆修,眼里满是撒娇的请求,或者是伸手勾着陆修的脖子,凑近他说着什么。

    武京不可能不介意,尤其是在后期他终于理清楚了他对白雪歌那不可告人的感情后。

    他怎么也无法接受,自己的弟弟,竟然和另一男人这么亲近。

    他更无法接受,对方是一个成年人!一个比他还大几岁的成年人!

    这不应该,他的弟弟,即使有了新的要好之人,那也应该是个和他一样的未成年。

    这才是应该的,这才是合理的。

    而陆修,他有什么资格!

    他不配!

    作者有话要说:  陆修:谢邀,并不禽兽,谢谢!

    武京:呵。

    小白:呵呵呵!

    以后如果六点没更就是九点左右更,最近工作还是比较多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