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白月光他只想独美 > 第 14 章

第 14 章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终于走出裴澈的视线,卫溪然颓然地靠着墙壁滑了下去,无措又难过。

    “对自己心理尚不成熟的学生出手的人,不要对他道德水平有过多的信赖。”沈京墨毫不留情贬低着裴澈。

    卫溪然埋着头,小声问道:“可以借我一下手机打个电话吗?”他的手机在录制开始前就已经被节目组收走了,只有固定的时间才可以与家人通电话。这也是为了避免外界的评价对学员的心理产生影响。

    沈京墨将手机翻到拨号页面,送到他手中。

    手机壁纸一闪而过,是两张贴在一起的脸颊。其中一个是沈京墨,另一个则是一个无奈地搂着沈京墨的男人,自上而下一脸宠溺地看着怀中的人,没有半分的不耐烦。

    卫溪然没看清楚,但是那种亲密的相处方式仍然刺痛了他的眼睛。

    他和裴澈的相处从来没有这样。

    现在想想,怪不得沈京墨看不上裴澈。今天裴澈为了救出林洋说得那些话连他都大开眼界。更何况是被林洋危害了利益的沈京墨。

    深呼一口气,卫溪然打通了哥哥的电话:“哥,我是卫溪然。”

    “小然?出什么事了吗?”没想到他会这个时候联系自己,卫亭晏激动过后又是担忧,“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你这几天独自去训练,爸妈都很想你……我也是。”

    沈京墨离得近,隐隐约约听了个尾音,啧啧评价:“真黏糊。”

    卫溪然脸红了一瞬,这才小声说道:“哥,我就是来告诉你,要是裴澈找你帮忙,你千万不要答应。”

    “找我帮忙?”卫亭晏记在心里,声音严肃下来,“他做什么事惹你生气了?”

    虽然知道他无条件支持自己,卫溪然还是诧异了一下,连难过都没有了,小声问道:“你怎么知道就是他欺负我了?”

    卫亭晏理所当然:“还有其他的选择?你从来对他百求百应,要不是他干了太过分的事情,你也不会特意给我打电话。”

    原本经常听在耳边的话,此时卫溪然终于忍不住反思起来。

    裴澈和哥哥、父母相比,简直一个地下一个天上,他以前究竟是怎么了,才会没有回应家人的照顾,反而一门心思投入到裴澈身上呢?

    然而心思渐渐明朗了,有些话到了嘴边还是很难说出来。挂断电话前,卫溪然酝酿了好久,才小声说道:“谢谢哥……工作辛苦了。”

    不待卫亭晏激动回应,卫溪然便匆匆挂了电话,红着脸将手机递给了沈京墨。

    沈京墨抬眉,笑着说道:“那走吧,先去吃早餐,过会就该拍摄了。”

    等到卫溪然小步跑离,沈京墨说道:“系统,我觉得这个任务进展很不错。”

    进展不错就说明距离傅君迁醒来更快了一步。呼吸被一寸寸夺走,系统抚摸着并不存在的心脏,沉默许久,说道:“恭喜宿主。”

    另一边,卫亭晏挂了电话后将助理叫了进去。

    “卫总心情不错?”助理惊讶不已。今天的卫亭晏和以前比起来眉头舒展了不少,嘴角还罕见地勾着笑容,也不知道遇到了什么好事。

    “溪然给我打电话了。”卫亭晏不动声色说道,“还说了谢谢哥哥。”

    助理了然,一秒钟get到他的意思,夸奖道:“二少估计是因为离家了一段时间,想卫总了。”

    卫亭晏心情更加舒坦,赞许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道:“给裴澈那边的帮助停下来吧。”

    助理:“是所有吗?”

    “对,所有。”卫亭晏一下一下敲着桌子,仿佛在宣告着裴澈的死刑,“暂时先将他之前干的事情不要散播出去,等到合适的时机再说。”

    溪然还没有完全讨厌裴澈,那么只是按照他的要求收回帮助就好了。

    助理点头应是。

    等他离开,卫亭晏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妈?今天溪然给我打电话了……”

    -

    第二天的录制很快结束,再加上昨天的表演,很快首个a班的人选就已经出现。简尘、殷泽全都入选a班,星远进去了四个,群青连带殷泽进去了两个,另一个是他的娃娃脸队友许小满。还有两个是小公司的。至于卫溪然,因为学员们给的高分,他也同样擦线进去了a班。

    分数公布的时候,卫溪然和简尘的欢呼声与裴澈压制不住的黑脸形成鲜明对比。

    场次结束,选手们按照排名聚集在一起。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要开始准备第一次公演,而现在就要按照他们的班级以及分数进行选歌环节。

    选歌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在阡陌的队伍凑齐以后,群青的许小满捂着被打了的脑袋,龇牙咧嘴想去卫溪然的队伍。

    “哇,我想和溪然一起组成美少年组合,队长你快放我离开。”

    “让你过去丢脸吗?还有你算什么美少年,二十二岁的老腊肉给我乖乖待着吧。”殷泽嗤笑着将他**,与看过来的简尘对视一眼,等到简尘被看得不自然偏过脑袋,才磨了磨牙,啧了一声。

    谢怀选的是舞曲,听到他们的吵闹声,高贵冷艳瞟了一眼,目不斜视去了舞曲的队伍。

    “好酷哦。”许小满阴阳怪气了一句,不再闹了,却冲着卫溪然眨了眨眼睛。

    卫溪然接受到他的善意,心里一动。

    也许出来走一走不是一件坏事,外部的世界也不是牢笼,反而很有趣。

    等他们选完,并且抽签决定了对手之后,沈京墨这个吉祥物终于发挥了作用。

    他拿着话筒上前说道:“你们现在的队友也将陪伴你们整个一公舞台,希望在之后的时间里大家好好相处,也不要耽误了练习呀。”

    学员们纷纷应好,沈京墨这才说道:“等会结束大家就可以去选择自己的宿舍以及舍友了,过一会工作人员会给你们发手机,你们有和家人二十分钟的联系时间,现在,解散!”

    选手们欢呼一声,这才散开前去休息。

    沈京墨也没有歇着,先去宿舍里看了看几个选手。

    a班是双人间,b班则是四人,他先去看了b班的四个人,这才去了a班,没想到里面的情况出乎意料。

    节目组给a班的生活环境还是很舒适的,宿舍也很大,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此时属于简尘和卫溪然的宿舍里却挤了三个人,外面还有个许小满正在偷偷往里看。

    “这是在干什么?”沈京墨凑到他身边问。

    “嘿嘿嘿,新欢遇到旧爱,恶阎王撞上小白花,鹿死谁手……”许小满一转头,吓了一跳,“卧槽,沈老师。”

    “嘘。”沈京墨连忙阻止他,和他靠在一起吃瓜。

    屋内,简尘和殷泽面对面站着,两人中间架了个黑色行李箱,里面是殷泽的东西。

    “我说了,我想和溪然一起住。”简尘臭着脸说道,“而且你不也有队友吗?”

    “许小满那张脸我都看了那么久了,现在想换个口味不行吗?”殷泽懒散挑眉,“而且许小满也很喜欢卫溪然,我这也是为了满足队友的愿望,对不对,卫同学?”

    卫溪然小心看了一眼简尘不耐烦的表情,小声说道:“我听简尘的。”

    “这就有些扫兴了。”殷泽低头小声说了一句,然后垂首凑到简尘面前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

    简尘神情动了动,转头说道:“溪然,你去和小满住吧。”

    “哦,好的。”卫溪然担心看了他一眼,提着行李箱离开前,对殷泽放狠话,“你……你不要欺负简尘。”

    殷泽状似玩笑说道:“我怎么敢呢?”

    卫溪然这才稍微放心了一点,抓着行李箱离开了寝室。门外偷看的人两个人立马站直身体,目不斜视。

    卫溪然愕然:“沈老师,许小满,你们怎么在这里?”

    “玩啊。”许小满抱住他的胳膊,亲密蹭了蹭,乐悠悠说道,“溪然,之后我们就要一起住了。”

    许小满的热情让人招架不住,他求救看向沈京墨。

    沈京墨这才给他解围:“行了,小满,你也该去收拾东西了,一天天少吃瓜,多做事。”

    许小满心里嘀咕:沈老师你自己不也是偷偷过来吃瓜。

    不过经过这么一遭,他和沈京墨有了突破性的友谊,也没有拆穿沈京墨。乐颠乐颠跑开了。像个快乐的小傻帽。

    沈京墨看了一眼已经安静下来的宿舍,也带着卫溪然离开了。

    卫溪然见他完全不担心殷泽抢宿舍的事情,奇怪不已:“你不担心吗?要是简尘被欺负了怎么办?”

    “担心什么?简尘能解决好自己的问题的。”沈京墨拍拍他脑袋,乐悠悠地离开了。先是卫家,再是殷家,有这俩家保驾护航,他还真不担心有人敢在节目里做小动作。

    要是有人实在不怕死,那只能斩断他的手脚,让他安静待着了。

    -

    沈京墨心里高兴,裴澈这会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知道裴澈铩羽而归,林薇丢下工作,当夜赶来了拍摄基地,对着他大骂无用。

    “你之前不是说你已经稳住了那个小少爷,卫溪然对你死心塌地吗?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就提了个小小的要求他就不同意了?”林薇想到小外甥憔悴的模样,又是心疼又是生气。

    林洋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一直让他呆在那地方可是个什么事啊。结果裴澈这时候居然不中用了,林薇忍不住催促道:“裴澈,小洋是因为你才进去的,你必须得帮忙把他弄出来。”

    “我这不也是没办法!”裴澈高声喊道,“你厉害,你怎么不自己去?林洋干了那种阴损事情,我没找过卫溪然吗?可是卫溪然知道了完全接受不了。而且你知道不知道,就因为你那外甥,卫溪然既然让他家里人不要再给我帮忙,我都在卫家吃了好几次闭门羹了!”

    林薇精致眉眼拧在一起,反问道:“你吼我?”

    裴澈冷声说道:“林薇,我希望你记清楚,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我离不开你,可你同样也离不开我。你为了林洋最近已经很不冷静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我们俩没了卫家的帮助,会失去什么?你侄子重要还是你自己重要,你难道不清楚吗?”

    一席话如冷水,泼在林薇头上让她冷静下来。

    “可是你不说过,卫溪然和卫家最近已经开始拒绝你的帮助了吗?”

    裴澈脸色难看了一瞬:“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卫溪然在逐渐脱离我的掌控的感觉。”

    一开始是来参加这个节目,之后就是反驳他的话,到了现在,卫家也逐渐开始冷待他。裴澈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林薇叼了根烟送到自己嘴里,渺渺白雾迷蒙了双眼,她点着烟灰说道:“我们不能只依赖卫家,裴澈,今天星远那边联系我了,说是谢怀想和你聊聊。”

    裴澈神色大变:“你什么意思?”聊聊,在娱乐圈这个环境,聊聊能是什么好东西吗?

    “你急什么?”林薇冷静下来又是那个精明算计的女人,“星远就是想让你在这次比赛中照顾一下谢怀,至于谢怀,他是星远高层的儿子,你要不要恭维他,那是他自己的事情。而且卫家小儿子又不给你睡,你就当自己白嫖了呗。”

    林薇说得话恶心,却又让裴澈无可奈何。

    卫溪然,要不是他不帮助自己,还来参加什么选秀,自己也不会这么狼狈。

    送走林薇,裴澈越想越悲愤,拿出手机打开了大眼app。

    凌晨十二点,裴澈更新了一条博文:不是所有人都能与你感同身受。

    沈京墨收到系统提醒,看到这个消息无语:“大半夜十二点的,他招魂呢?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