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管家小娇妻

八零管家小娇妻 > 009家长排挤

009家长排挤

    大宝二宝也是孩子心性,和同学之间的隔阂也没到记仇的程度,所以只是别扭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回家问问二婶翡翠饺子怎么制作。

    陈媛听了大宝二宝同学们的请求之后,倒是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而且要是能帮助他们处好人际关系,也是可以提高幸福指数的,所以直接答应下来。

    但是有一点,如果家长想学做法的话可以直接来家里学,看在是大宝同学家长的份上,头两天免学费,之后每个人想学东西每周要收三块钱,说起来这三块钱不多但是也不少,也就几袋面的价钱能够一家人吃好久的,这手艺很简单,但是确实是比较实用,而且有些东西白送了别人也不在意,她可没有好心到免费助人。

    大宝二宝很乖巧的点点头,两个孩子对于二婶的做法非常支持,好像本来就应该这样,天底下并没有白来的东西,这个道理他们从小就明白,所以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转天这些消息在学校里学生们传开引起哗然,很快也让他们的家长知道了,听到这个事情之后,大部分人表情愕然,没想到这种东西都要钱,所以直接打了退堂鼓,本来也只是随口一说的,并没有放在心上,现要收费那就更不想去了,而且三块钱可不是小数,要是买猪肉能买两三斤,完全够一家人好几天伙食费的,去学那些个没什么用处的饺子,实在是不值得。

    也不管他们的孩子怎么抗议,怎么描述人家大宝二宝的伙食好吃,就算说的天花烂坠似得,也丝毫不同意去学,而且在他们看来,孩子也就是新鲜两天,那个沈家孩子家长估计也是心血来潮,等到日子久了,这新鲜劲过了,自然而然就没事了,这年头到底啥家庭啊,肯定不可能天天做美食的。

    还有一部分家长是想去学的,毕竟头两天免费,特别像江月香这种被儿子天天唠叨着,耳朵都快磨起茧子了,大有自己不去就决不罢休的架势,但是她前几天刚去找过人家麻烦,要是再去面子上多尴尬啊。

    反正江月香是个要脸面的人,不好意思自己去,她就想着打听一下,有没有其他家长和她同样想法的,第二天送高温上学,正好碰到三四个邻居,等把小孩送进学校之后。

    江月香就和几位家长结伴回来的,这几位她也认识,都是大院里的军属,吴嫂年纪比她大两岁,丈夫也比老高的职位高一阶,她家生的是个女儿今年上二年级,正好是高温的同班同学。

    两人相对其他几个军嫂,关系也比较熟一点,所以江月香就主动问吴嫂:“你家的孩子回家跟你说了吗?他们学校里有两个学生,家长带饭的是绿色的叫什么翡翠饺子,孩子们主动去问了,对方家长还说同意教授方法,只要去学就可以。”

    吴大嫂无奈道:“我也听说了,我家那个丫头天天都说让我给她那么做,可惜这东西我这笨手笨脚的哪里会做,就会给我找难题。”

    另外一个李大嫂还没等江月香回话,就突然说道:“我才不学那,那两个孩子不是沈家老大的遗孤吗?他们妈不是走了,留下他们在沈家?那做饺子的人你们知道是谁不,就是那沈淮新娶的老婆。”

    旁边的崔大嫂想了想突然说道:“我听到妇联的同志说,这个陈媛以前不是梧市的,她是从农村来的,在外地和沈淮刚结婚不久,看到沈淮身份条件好,还是城里人,想攀高枝嫁过来的。”

    其他的几个家长听了这话:“原来是这样,包饺子这么普遍的方法,她居然还要收费,真是掉钱眼里了,没见过世面的人真是可怕。”

    “你们说的没错,小地方来的人就是小家子气,一分钱都看的特别重要,估计也是穷怕了,没什么礼数,好不容易找了个条件好的男人,那可不得攥住了,她这是捡了大便宜,沈副团家里如果不是有几个小拖油瓶,那咱们梧城的大姑娘,还不排着队的想嫁给他。”

    “沈淮这青年真是可惜了,明明条件这么好,本来应该取个城里有工作的白富美,当初相亲的有老师,有公务员大学生,啥样的女孩没有啊,但偏偏家里有那么多孩子拖累着他,导致现在却娶了个农村的。”

    “一个土里土气的农村女,她怎么可能有什么了不起的本领,你们想想,她见过的世面可能还没我们多那。”

    “对啊,我就不信这饺子还能有多稀奇,估计也就是孩子没见过,所以才闹出了个噱头,咱们大人还能让他给唬住了?”

    “可不是,咱们不理她就得了,当个笑话听,这种事情,就算倒贴钱也绝对不会去啊。”

    “那说好了,家里孩子就是再闹,咱们也不动摇,都离那个小媳妇远点,省的凑近了自己都感觉掉价儿。”

    江月香在一旁根本不敢说话,她就是有想去的心,此时也不敢在大家面上说出来了,哪里知道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而且说起来她见过那个陈媛,虽然说话挺爽利的,但是感觉不像他们所说那种小家子气啊,看来传言有误,也不知道是谁传的这话。

    还有陈媛老家的事情,是从哪里传过来的,在背后说小话的人也没按什么好心,农村的咋了,好像谁没在农村待过似得,往上倒三辈说不定都是农民那,瞧不起农村人,自己也不是啥好玩意。

    等到快到大院的时候,几个家长分开了,只有江月香和吴大嫂住的比较近,江月香回过神来,就听到吴大嫂沉默了一会突然提议:“要不然咱们抽空还是去看看吧,我觉得还是不能听她们的。”

    回过神来的江月香,听到这话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吴嫂,我听你的。”

    ***

    陈媛不是梧城本地人这件事情,学生家长听过之后,就更瞧不起翡翠饺子的制作方法了,明褒暗贬,的对方一无是处,而且把这个绿饺子和穷乡僻野的小地方挂上等号,总之这些人坚定认为翡翠饺子就是上不了台面,即使它有个好听的名字,但山鸡变不成凤凰,而且警告自己的孩子,一定要离大宝二宝远一点,生怕沾上对方寒酸味。

    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翡翠饺子只不过是个开始,大宝二宝每天都会往学校带饭,他们的食谱每天都不一样,但是每天都营养均衡花样百出,次日他们在小饭桌上,再一次打开自己的饭盒。

    里面的食物竟然是一个个煎的酥脆黄金茄盒,茄盒大小合适形状均匀,里面夹了香菇肉馅,也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咬一口里面都爆汁。

    大宝吃了一口,嘴上流了满嘴的油,舌头舔舔嘴唇,继续吃下一个,蘑菇的鲜香和肉馅的油脂完美的混合,再加上茄子外壳那一层恰到好处的焦脆,咬起来嘎吱嘎吱响,这味道吃到嘴里别提有多香了。

    二宝吃的那份蔬菜是炝拌芹菜粉,汆烫过的爽口芹菜,加上酸甜的凉拌宽粉,和茄盒正好搭配起来,非常清淡解油腻,两个孩子吃的不亦乐乎。

    高温就坐在隔壁桌看着,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了下来,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往后的几天里面,大宝二宝又往学校里面带了起层的酱香饼,酱香浓郁味道绝美,红糖蜂蜜小馒头、豆沙红枣糕甜香适口回味无穷,还有豆腐蘑菇酿肉,虎皮尖椒各种奢侈的美食。

    最绝是有一次,大宝二宝的婶婶居然把冬瓜,豆皮做成红烧肉的样子,那和红润的色泽和味道,如果不仔细吃那绝对就跟肉简直一模一样,那对于现今伙食极度缺肉的孩子们来说,简直就是横扫利器,一馋一个准。

    这样的连续的美食攻击下来,别说孩子受不住,就连学校们的老师看着都想去大宝二宝家里拜访了,寻思问问这家长怎么这么厉害,能把蔬菜都做出那么多花样来。

    孩子们的家长们,天天更是被自家孩子的唠叨头痛欲裂,每天不厌其烦,只要一放学,孩子回家背别的不说,第一件事先说大宝二宝今天吃了什么,有什么菜色,简直比书本背的还牢靠,以往下去那那天天想念好吃的,可不得耽误学习啊,而且孩子也没犯什么错误,打也不能打,骂也不能骂,而且就算教训了又能怎么样,根本堵不住孩子想吃的念头,而且这时候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早就已经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读者清晓~云音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5 13:14:01

    感谢读者“朝日奈晓”,灌溉营养液+42021-04-05 12: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