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管家小娇妻

八零管家小娇妻 > 013开家长会

013开家长会

    陈媛去上次买文具的商场,买了两只钢笔,她买钢笔打算送给大宝二宝的班主任,反正礼多人不怪,伸手不打笑脸人,送礼的习俗是一直流转下来的,也是系统认为,最容易最快捷拉进关系的方法之一。

    大宝二宝在班级里,被同学孤立被老师不喜,要是能够送礼的话,扭转一下印象,对这两个孩子学业上很有好处的。

    不过送教师礼物,如果太贵重了也不合适,老师也不敢收,送太便宜的又显得寒酸拿不出手,而陈媛选择的正是两只英雄牌的钢笔,而且都是新款限量发售的,价格可不便宜,一支要二三十块,还是邓爷爷同款,收藏能升值,普通人家可舍不得买,但是当做礼物送人刚刚好。

    大宝二宝是一年级和三年级,三年级的家长会开在上午,一年级的家长会在下午第二节课,正好分开,要不然她只有一个人,没办法分身乏术。

    昨晚上大宝做了个梦境,梦到二叔身上都是血好像出了危险,吓得他急忙从被窝里爬了起来,想要告诉二婶这件事情,但是他想到了之前的梦里,二婶似乎不喜欢二叔,他们夫妻总吵架,感情非常不好。

    要是他们感情不和,大宝还是很纠结的,如果没有这段时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肯定毫不犹豫的站在二叔那边,但是二婶对他们这么好,她是个好女人,就应该值得被好好对待,他虽然年纪小,但经历多了比较早熟,当初二宝晕了,但是他可没晕,而且是亲眼看到他妈和一个陌生的男人走了,这意味着什么他都懂。

    大宝叹了口气,他的梦境十有**都是真的,要是二叔受伤回来变残疾,二婶本来就不喜欢,这下可能就讨厌了,所以暂时还是不要跟二婶说了,盼望二叔能够安全回来,因为心生不宁眼皮依旧跳个不停,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陈媛收拾打扮了一番,就去了梧城一小,她来的时间比较早,现在来的家长数量也比较少,但是她的穿着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她今天穿了一件自己新买的淡红色的格子上衣,下身穿的白色喇叭裤,脚上穿的是白色布鞋,头上梳了个简洁的花朵盘发,两束卷发刘海在额间,衬托的她本来精致的脸型更加小巧了,这一身显得她活泼靓丽,像个年轻的学生似得。

    大宝的班主任不在办公室,也不在教室,陈媛没有找到人,就干脆回到家长停留的位置,等找机会才再去送礼,这时候听到走过有几个女姓家长道:“沈大宝二宝都没有父母,以前都是他继祖母来开家长会,这次还会不会是啊。”

    “大宝二宝有家长啊,就是从农村来的那个二婶啊,做饺子的那个。”

    “对对对,是她啊,我听说过她,饺子生意现在挺火爆,梧城里大街小巷都有卖的。”

    其中一个家长不屑的道:“本来我也想去学的,但是没想到这农村来的就是小气,上来就要三块钱,这笔钱我买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去学她的配方啊,这么小气的作风,估计本人也是长得衣服掉钱眼里模样。”

    “我才应该是个膀大腰圆的农村妇女吧,普通话都不会说,没什么素质的那种。”

    “这样啊,她丈夫不是军官吗?怎么就娶了她那?”

    “谁知道那,估计是用什么手段吧,要不然就这条件,做梦也找不到团长丈夫啊。”

    “一会我定要观察观察她,也不知道这么多人来了没有。”

    在家长们的议论声中,完全把陈媛想像成那种粗鄙中年妇女形象,很快家长会的时间到,大宝他班的班主任随着铃声响起,不紧不慢的走进了三年三班的教室。

    这个班主任年纪看上去二十多岁,人非常年轻,长得很清秀,只不过个子比较娇小,她的名字叫做黄茹,今年23岁,一进门不是先对众位家长打招呼,而是在人群中扫视着,好像在寻找什么。

    今天来的家长虽然大部分都认识,但是生面孔还是有几个的,但是唯一几个生面孔,也没有找到符合自己想象中的形象,实话说她找的就是大宝的二婶陈媛。

    黄茹没想到大宝他二叔这么快就结婚了,特别想看看和沈淮结婚的女人长得什么样子,一年前,她和沈淮相过亲,但是因为对方条件实在是太麻烦了,有侄子侄女还有个残疾弟弟都要照顾,那个时候大宝刚转学过来,她觉得要是真的和沈淮成了,以后负担肯定不小,所以条件没谈拢就拒绝了。

    可是现在一年过去了,沈淮结婚了,她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因为其他人的条件除了家里没有侄子拖累,无论是身份,工作,学识,社会背景,都不及他,心里有些后悔,同时得知沈淮现在已经结婚了,从她的各方面打听来看,这个女人无论从哪方面都配不上他。

    在此之前,并没有见过陈媛,但是这并不妨碍从一些家长的嘴里听说,对方是没见过世面的农村女,视财如命满身土气,没有半点的高雅,和沈家的关系也不怎么好,两人结婚没多久沈淮就丢下她去了南方执行任务,看起来也不把她当回事。

    黄茹扫视一圈并没有找到她想找的人,清了清嗓子,示意家长们安静,露出和蔼的笑容,站在讲台底下问道:“沈青轩的家长来了吗?”

    这话一出,家长们安静了几秒,然后窃窃私语四处张望起来,他们都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沈青轩的家长今天有没有来。

    半晌,座位上,突然传来一个年轻声音明亮的女声:“老师你有什么事吗?”

    是沈青轩的家长!

    众位家长幸灾乐祸想要回头看去时,发现座位上坐着一个长相非常漂亮的姑娘,绸缎般黑亮健康的头发,皮肤细腻白皙,脸蛋上看不到任何的毛孔,眼睛乌黑有神,鼻梁精致挺拔,她就静静的坐在那里,就能让人觉得她身份不一般,毕竟现在穿的这么洋气的人还是很少见的。

    但是没想到,她就是沈青轩的家长?怎么和传闻中的完全不一样?

    本来想看笑话的家长们,看到面前坐着一位非常美貌的年轻女子,完全是他们从进了班进门以后,早就排除的形象,按照他们想的那样土气,完全和这位沾不上一点边,脸上的笑容突然僵硬了。

    黄茹也愣住,不敢置信的又问了一遍:“你就是沈青轩的家长?”

    陈媛挑眉:“对啊。”

    黄茹把她浑身上下都打量了好几遍,还是难以理解她长得和自己想象中的完全就是背道而驰的两个模样,而且看到她那张精致的面孔,雪白细腻的皮肤,心里越发的不舒服。

    她很快回过神来,快速进入主题,咄咄逼人的说道:“这次沈青轩的英语成绩太差了,不知道怎么考的竟然打了25分,做家长你对孩子这么低分数,作何感想,同是一个班级出来的,人家就可以打高分,你的孩子你不感觉羞愧吗。”

    不管长得怎么样,但这女人始终是从村来的不假,而且沈青轩考英语打了那么点分数,真是太丢人了,她家长被挨骂也是正常的,黄茹不顺心就要骂的对方狗血淋头,和对付其他不懂事的家长一样,这套用的熟门熟路。

    一听这分数,全班坐满了几十位的家长,从懵逼的状态回过神来,总算是找到自信了:“才25分啊,这还学什么学啊,我家孩子要是考这么点分数,干脆不要让他上学了。”

    “就是啊,浪费教育资源,25分还有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家长是怎么管教的。”

    “又不是亲生的,这是他二婶,差着一层关系那,和亲妈可比不了。”

    陈媛听到这话,她的想法倒是很简单,假如大宝二宝的亲妈还没走,现在肯定是亲妈坐在这里,把照顾孩子当成一份工作的来说,不掺杂任何的情分,她这个专业管家可以保证绝对比对方做的更好,同样来说作为老师也是一份工作,教育孩子可以跟家长配合,大宝班主任眼里的敌意,在明显不过,而且全班英语不及格的孩子不只大宝一个,但只针对她一个家长,绝对是故意的。

    “老师,这话我不太认可,沈青轩的成绩不好,也是你教出来的,我们家长花钱让孩子上学,想的是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要不然花钱上学干什么,不如自己教算了?他的成绩考了25分,你作为班主任都没有愧疚,我一个家长有什么好感想的?”

    黄茹脸色难看,但是教室里还坐着这么多家长那,勉强保持着风度道:“沈青轩连最简单的单词都背不下来,不是我教的不行,而是他天赋学不会,要不然为什么有得同学学习好那?而且你若是认为我们老师的工作这么简单,谁都能做的话,就看看他的试卷,看他错在哪里?”

    说完她就招呼其他家长,都拿起来自己小孩的分数试卷:“既然沈青轩的家长,认为教英语很简单,不妨就让她给大家讲解错题试卷啊,如果您真的能讲出来的话,那我就认为失职,没有尽到责任,为刚才的话道歉。”

    这话虽然说的客气,但语气处处充满锐利,黄茹无疑是想让陈媛在众人面前出丑,让她在班级里所有的家长面前丢人现眼,广而告之大家沈青轩的二婶是个文盲农村女,文化程度绝对不高,长得就算再漂亮,但脑子始终是草包一个,别说她会英语了,就连语文课本上的字都不一定认全。

    在如今精通英语的人多半都是大学生,这年头能考上都非常稀罕了,就是再坐各位全班家长里面,能会英语也屈指可数。

    看到众人一副看戏的目光,陈媛不禁低头沉默了,看着画满了xx的试卷,上面成绩真是惨不忍睹,看来大宝的英语基础确实不怎么样,就是不知道提高他英语成绩后,可不可以提高他的幸福指数?

    黄茹把陈媛的沉默当成紧张和慌乱了,认为对方肯定是看到卷子两眼一抹黑,感觉像天文数字似得,上面一个单词都不认识,越看越着急,心里不知道怎么办好。这让她脸上笑容越发加深,催促对方道:“沈青轩的家长,快讲啊,我们都等着你那。”

    作者有话要说:  媛:小case

    感谢清晓~云音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8 22:25:35

    感谢读者“30818587”,灌溉营养液+202021-04-09 05:02:13

    感谢读者“曼珠沙华”,灌溉营养液+52021-04-09 00:02:44

    感谢读者“月影月”,灌溉营养液+1402021-04-08 23:57:39

    感谢读者“35258112”,灌溉营养液+12021-04-08 23:34:59

    感谢读者“35258112”,灌溉营养液+102021-04-08 23: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