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无限恐怖世界11

无限恐怖世界11

    章一鸣带出来的书包让杨庆云很在意, 想要早点回木屋翻看。

    林若趁机抬头看了下天边的太阳,提议到:“臧海哥,现在还有点时间,我想去找村长问问另外五个人去了哪里,我记得我们来的时候名义上都是文化研究社的成员, 所以他们无故失踪, 我们直接去找他询问肯定是没问题的。”

    杨庆云一想也是,不过他又想早点查看书包里的线索,于是犹豫了一下。

    肖楼立马接口笑着表示自己可以跟林若一起去,“现在找小由美的线索更重要,臧哥你是咱们的主力军, 还是我陪林若去吧, 要是问不出来我们也会早点回来, 不会出什么问题。”

    杨庆云想着也确实如此,他刚才又给了田甜替身木偶这种多一条命的道具,应该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于是点点头, 又吩咐林若跟着王晓就好,意思就是找人问话的活儿都给王晓, 自己别去碰。

    林若笑着点头, 给了杨庆云一个自己明白了的眼神,四人再次分开行动。

    “你跟臧海有仇。”

    而且还是单方面的。分开以后, 肖楼跟林若说的第一句话依旧足够直白。

    林若看了他一眼, 抬步继续往前走。

    肖楼这次却没有适可而止,快走两步跑到了林若前面, 然后双手揣裤兜转身倒退着走,一双眼睛定定地看着林若的脸,“你想弄死他?”

    林若抿唇抬眸看回去,眼神冰冷隐含警告,“这些事跟你无关,最好别想太多。”

    虽然暂时跟肖楼达成默契,可如果他会影响自己的任务,林若并不介意让他永远闭嘴。

    肖楼显然也看出了林若的杀意,却一点没有恼怒或害怕的意思,反而眯着眼笑了,“其实我也挺不喜欢他的,要不要我帮你?”

    林若失笑,“就你?”

    显然不信。

    肖楼没再说什么。

    村长家就在村口附近,林若他们过来的时候看见村口又聚集了一大群村民,就像他们昨天来时那般。

    不过这次看见了他们俩村民们也没有像昨天那样突然被按暂停键,而是瞥了他们一眼后继续跟人说笑,一群奔跑的小孩儿还呼啦啦从他们身边跑过。

    这种氛围很难得,他们很容易就找到了人询问到村长家的位置。

    “村长您好,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比我们先一步过来的五名同事昨晚没有回木屋睡觉,今天白天我们也到处找过了,没发现他们,请问您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

    问话的是肖楼,他似乎对日国的礼仪很熟悉,上前跟村长问话前先笑着行了个礼。

    林若有样学样。

    村长明显也因为肖楼的礼貌而生出好感,脸上面具似的笑都多了点温度,“你说他们啊,他们昨天晚上就来找我说是想借住在村民家里,这样才能更好的观察了解我们这里的文化风俗。怎么,他们没跟你们说?”

    或许是因为这个问题问得很符合逻辑,所以他们也顺利得到了答案。

    肖楼先道了谢,然后才叹了口气,状似苦恼地跟村长随口抱怨到:“他们都没跟我们说,看来是决心要比我们提前写出报告了。没办法,现在就算是像我们这样的单位都竞争激烈了起来,还是村长你们这里好,每天早起干活晚上休息,自有自己喜欢的生活节奏。”

    村长哈哈大笑,眼角眉梢都飞扬起来,不过还是安慰着眼前这个工作上不太如意的年轻人,“你们是年轻人嘛,趁着还能拼的时候多拼一拼,等以后退休了你们也可以来村里定居养老嘛。”

    接下来林若见识到了肖楼跟村长相谈甚欢的画面,等到最后村长甚至还邀请他们留下来用晚饭。

    “不用了,同事们都那么干劲十足了,我也不能落后,今晚我就回去好好写一篇报告。”

    天边的太阳今天有些发白,如今已经落下去一大半了。

    回去的路上林若问他目前得到了哪些线索,“那五个人借住的人家里刚好有个七十岁的老头儿,选祭品的时候不要选他。”

    林若点头,犹豫了一下,从系统空间里拿出了那张藏起来的日记,“我刚才找到的日记一共有两篇,你看看。另外三月那张日记里的她,你说会不会是丰收神的女性化身?就算不是也一定代表着丰收神,所以章一鸣手上的绘马肯定有其他关键作用,否则它也不会去引/诱小由美试图找回绘马。”

    对于林若藏线索的行为肖楼一点没意外,拿着纸迅速看了一遍,“确实如此,这张日记里的关键点是小由美奶奶的不对劲,你之前看见那条围巾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了联想?”

    林若把自己对那条围巾的想法说了一遍:“另外我在天花板上看见了一团水渍,像是曾经一个身材娇小的人倒挂在上面停留过一段时间,小春说起小由美家的位置时提过沪井,我想井里是不是有什么日国传说里的鬼怪?”

    肖楼站住脚扭头看林若,看得林若一脸莫名的时候终于笑了,“我说你之前不是还想杀我吗?现在却把线索都抖出来给我看?”

    林若自然不会说自己需要他去做些事,坦然回视,“你说你也讨厌他。”

    说得好像自己真是个容易相信人的傻白甜,肖楼都不知道自己是该信还是不该信了。

    算了,不正是知道她与表面不一致的内在,所以才对她产生了好奇心的么,先稳住,最好能经营出一点感情来,然后再慢慢研究探索。

    两人默契地把这个话题揭开不提,肖楼说了河童桥姬这些猜测,“等明天有机会咱们去沪井那里找找看,或许能找到小由美本人。”

    林若也正有此意,敲定了明日的一个行动任务,两人又随口说起目前发现的一些疑惑之处。

    “其实我很好奇,之前月美子说过他们村每个月都会祭一次山神,一年就需要十二位祭品,他们村就目前这样的人口基数,真的能供应上吗?”

    肖楼一笑,“所以他们抛弃了山上那位啊,不过山下这位似乎也并不是善茬,你还记得变成狐狸的条件吗?今天我们下来的时候明明没有到傍晚也没有人穿新鞋,一夜也没过去,却多了一座石像。”

    林若当时也想到了这一点,不过为了迷惑杨庆云,当时她就像突然没脑子一样用万般肯定的语气认为是下山的吴峰或者叶夕。

    其实这个说法是说不通的,成为随从狐狸也是有前提条件的。

    “所以这个多出来的石像可能是另外五人团里的?”

    可出现的时间却是在他们上山之后下山之前,看来这座狐狸石像是由另外的方式而来。

    “不,或许也可能是失踪的祭品。”肖楼补充。

    林若抬手左手晃了晃手上的手环,给了他一个质疑的眼神。

    主线任务依旧显示完成了一次。

    肖楼笑着抬手把她左手给压了下去,“或许那两位需要的祭品并不会产生冲突呢?”

    “或许”太多了,想太多反而更容易让自己的思路被打乱,林若决定持保留意见。

    晚饭依旧是月美子送过来的,因为没有叶夕,月美子也没给人笑脸,放下晚餐就转身离开了。吴峰跟叶夕到现在依旧生死不明,林若的想法里两人应该是想回来却回不来,也不知道遇到了什么。

    杨庆云心情不错,书包是小由美初中时用的,里面找到了一个日记本,看起来小由美很喜欢写日记,从日记本里他们大概性的了解了小由美的家庭情况:父母早死,跟奶奶相依为命,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点,小由美的奶奶今年二月就该满七十了。

    “所以小由美的失踪应该就是因为她向山神许愿,自己奶奶却还是被村里选为了祭品。”

    杨庆云肯定地说到。如此一来,小由美肯定会不再信仰山神,或许她已经对这里失望,于是离开了村子去外面生活了。

    至于山神给他们的提示,应该就是跟小由美说点什么话,说不准过两天作为重要NPC的小由美就会从外面回到村里,这种情况杨庆云也遇到过。

    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林若说了蜘蛛的事,再闷热杨庆云还是把唯一的窗户关上了,他跟肖楼一左一右挨着林若睡,章一鸣睡在最外边。

    用杨庆云的来说就是章一鸣现在有在这个世界获得的道具,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说起绘马,当时林若心里一个激灵,突然思绪回到最初点:这栋木屋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新,而重要剧情道具绘马为什么会在杂物间?

    因为关了窗户,房间里闷热得厉害,好在下半夜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温度持续下降,房间里的人渐渐地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悉悉嗦嗦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林若皱眉迷迷糊糊醒来,第一时间却没敢睁开眼,而是保持呼吸频率竖起耳朵仔细辨认。

    她左边是肖楼,右边是杨庆云,衣料摩挲的声音正是从右边传来的。

    大半夜的杨庆云偷偷一个人起来,是准备做什么?林若心中一凛,悄悄掀开一条缝看去。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拍打得树叶屋顶哗哗作响,因为窗户紧闭,房间里光线很昏暗。

    林若眼睛适应了黯淡的环境后,发现杨庆云站了起来,手脚却有些僵硬地古怪。

    在对方拉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借着门外洒进来的光线,林若发现杨庆云居然双眼紧闭着,状似梦游。

    可这样的情况下梦游?林若心知有古怪,想要起身跟上去,却被左边突然打过来的手臂紧紧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