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炮灰白月光的逆袭[快穿] > 正文 无限恐怖世界13

正文 无限恐怖世界13

    昏暗潮湿的井里, 水面只有一点亮眼的手电筒反光,随着气泡变多变急,水面粼粼波光失去了一开始以绘马为中心的规律,变得有些破碎。

    水面把手电筒的光线反射成一个个小光斑,清晰地出现在长满苔藓水草等物的井壁上。

    林若双腿将绳子绞得更紧, 单腿绕了两下, 确保一旦有突变自己能够第一时间靠腿里往上蹿一段距离。

    终于,水泡最密集的地方渐渐浮现出一团黑色,而后是一张惨白浮肿地脸冒了上来,脸上的眼耳口鼻都被泡烂了,一双全白的眼睛翻了翻, 翻出全黑的一边, 跟仰脖子面对着水面的林若双眼对上。

    林若喉咙滑动, 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而后把手上的绘马拿了起来握进手掌心,声音清浅地喊了一声:“小由美?”

    原本平静的脸因为这个名字突然变得狰狞, 一双手带着水花哗啦啦一扑而上。

    好在林若早有准备,刚才就松开了绳子的左腿在井壁一处凸点脚掌一勾一个借力, 同时左右手张开, 一个瞬息就鹞子翻身掉转方向拽住绳子往上一蹿。

    等在外面的肖楼跟章一鸣只见绳子突然剧烈晃动,而后眼前一花, 林若已经从井里一跃而出。

    还不等两位出声询问, 一个白影紧随林若之后也飞了出来,不等落地就往旁边一个人身上扑咬上去。

    那方向恰好是肖楼所在的位置, 林若脚下才刚落地,根本就没时间有所动作。

    倒是章一鸣眼疾手快掏出昨天杨庆云给的那张三角护身符砸了过去,在白影身上砸出一股恶臭无比的黑烟。

    白影痛得尖叫一声,调头就朝章一鸣扑了过去,章一鸣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暗道自己刚才太冲动了。如果现在另外两人不出手,他这条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好在两人并没有准备舍弃他,肖楼有样学样掏出护身符也砸了过去,白影接连吃痛,也感觉到不对劲了,停下动作不敢轻易出手。

    也是这时候肖楼跟章一鸣才有机会看清白影到底是什么东西。一看之下,便是章一鸣都忍不住胃里一阵翻腾。

    只见眼前这白影却是个膨胀的人形,身上没有衣服,也更能看清她浑身上下腐烂的乳/房大腿肉等部分。

    非要形容一下的话,这就是一具比巨人观还要恶心的浮肿女尸。

    除了眼珠子跟头发,浑身皮子惨白一片,也怪不得刚才她速度太快的时候只能看清一个白影。

    林若盯着小由美,脚下警惕地往肖楼跟章一鸣的方向靠拢,一边小声跟肖楼说刚才在井里的情况,“我喊了她一声名字,她就突然发狂了。”

    幸好刚才下去的是林若,要是换了肖楼,别说他那个体型在井里能不能翻身调头了,就算能恐怕也无法做到瞬间就蹿出来。

    恐怕到那时候有个替身木偶也不顶用,毕竟小由美看起来可不是善茬。

    肖楼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听完认真想了想,让章一鸣把之前出门的时候带出来那个书包拿过来,自己从里面掏出那条过分长的围巾,试探着问小由美,“由美小姐,这条围巾您还认识吗?”

    喘着粗气寻找攻击契机的小由美动作迟缓地转动眼珠子看过去,又用鼻子使劲闻了闻,狰狞地脸上就淌下了泪水,双手也收了起来,看起来不准备攻击人了。

    腐烂得整个嘴唇都没了的嘴张了张,没听见声音,却能看出来似乎是说了句什么。肖楼将围巾扔过去,小由美连忙扑过去接住。

    抱住围巾的同时,外貌恶心的小由美却一点点变回了正常人的样子。

    章一鸣不由侧了侧头,视线避免落在小由美身上,因为变回正常少女模样的小由美依旧浑身光洁,只有刚抱进怀里的长围巾勉强遮住几点重要部位。

    肖楼完全没在意这一点,反而兴致勃勃地观察小由美,确定对方眼神也变了,这才笑着跟对方问了声好,“上午好由美小姐。”

    由美看起来十四五岁的样子,倒是跟她书包里书本的年级对上了。由美性格比较腼腆,对肖楼笑了笑,没吭声,低头认真地抱着围巾看,就好像透过围巾看见了她已逝的奶奶。

    林若看了肖楼一眼,给了个询问的眼神,肖楼闭了闭眼表示可以,林若上前一步,态度温和地问由美,“你好,我们是外面来的,因为一些原因必须拜山神,我们获得山神的指引来找到你,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帮助。”

    提到山神也是一种冒险,林若浑身肌肉绷紧作出准备姿态,确保第一时间就能避开可能突兀而至的袭击。

    由美却神态平和,歪头看了看林若,而后抿唇笑,“我知道你,刚才用绘马叫醒我的姐姐。很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奶奶的围巾,作为回报,我会告诉你们我知道的一些事。”

    这个村里原本并不叫宇迦之村,而是叫奈莫村,一个很普通的名字。

    村里人世代信奉的也是山神。

    可就在她六岁的那年,山里发了一次山火,再之后山神就变得残暴,每个月都必须祭拜它,并且还要准备祭品,也就是村民。

    所谓的年过七十其实并不是硬性要求,而是村民们延续一直以来的风俗,另外也是为村子的年轻人们考虑过后的决定。

    “那时候我不懂,所以向山神许愿,希望奶奶永远不会满七十岁。”

    然而一年年长大以后,由美明白了这一点,渐渐地对山神也没有了曾经单纯的信仰。

    “大概是在五年前,这里来了第一批外乡人,就跟你们一样。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总之村子改了名字,还在村尾修建了鸟居。”

    这应该就是改变了信仰,并且那一批任务者用某种手段压制了山神,让它对村民们信仰的改变也无力施以惩罚。

    听起来似乎这种改变对村民来说是好事,可两年前,稻荷神不再满足于现状,它开始驱动手下的鬼怪,在村里寻找猎物。

    被它找上的人,晚上会被它吃掉血肉,然后鸟居那里就会多出一座狐狸石像。“它跟山神有些不一样,山神享用的是人的灵魂,它却更喜欢吃血肉,可吃得越多它就越贪婪,可能这也是你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吧。”

    由美说完后并不好奇林若他们这些外乡人到底是什么来历,动作温柔地抱着围巾摸了摸。

    林若看了肖楼一眼,看来下山时看见的多出来的狐狸石像还真是祭品的,那吴峰跟叶夕呢?

    临到要离开的时候由美犹豫了一下,看着林若,“如果我告诉你们不用祭品就能拜山神的方法,你们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看来由美虽然在沪井里,却有别的渠道知晓山上的事,就连他们的任务也知道。

    肖楼突然插话问她,“你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死的吗?”

    由美脸上羞涩的表情渐渐淡去,一双眼睛情绪也生出变化,似乎下一秒就会爆起伤人。

    章一鸣跟林若都被肖楼这行为惊得心头一跳暗暗戒备,反而是肖楼还能保持礼貌性的微笑。

    由美最后还是没有发狂,而是点点头,说了自己的死亡原因,甚至还顺便说了自己的日记本是由谁带走了。

    由美之前没有说的是上一批外乡人来过之后,村里改了信仰,为了压制山神,每个月的祭拜取消了,可每年依旧还是要祭拜一次。

    等两年前稻荷神日渐贪婪,村民们希望能借山神压制稻荷神,让它收敛。于是一年一次的祭拜又逐渐增加成了一年四次,也就是每一次换季的那一天进行。

    感谢数年前的祭拜活动停歇过一段时间,村里符合要求的老人有了不少,至少足够应付一年一次的祭拜。

    可改成一年四次以后,祭品消耗得越来越快,等到今年就该轮到由美的奶奶了。

    为此由美很担心,然后有一天月美子来家里找她,给了她一个东西让她放在奶奶身上,选祭品的时候就不会选她奶奶,不过作为条件,她需要把小时候曾向山神许愿的那个绘马找出来交给月美子。

    由美以为那个像石头的东西只是一种标记,毕竟选祭品一直都是村长选,于是没多犹豫就答应了。

    然而一天天过去,由美却发现自己奶奶被那块石头变成了妖怪,每天晚上睡着以后脖子会越变越长,有时候甚至能像巨蟒一般盘满整个房间。

    由美吓坏了,去找月美子,月美子却问她为什么不满足于这个结果。

    由美很纠结,她在学校的图书室里翻阅书籍,知道自己奶奶这是被长颈妖怪附体了,可晚上的奶奶很可怕,白天的奶奶却依旧慈爱温暖。

    由美没办法,试图用绘马跟月美子做交换。“她当然没同意,因为绘马已经作为交换物抵出去了,哪怕还没找到。”

    而由美最后能用来交易的,就是她自己,这就是她为什么会死在这里的原因。

    林若暗道原来还有这些原因,如果刚才肖楼不问的话,他们就不知道月美子这个关键人物,也不知道祭拜山神的频率变化。

    “你想要我们帮的忙是什么?”

    由美抱着围巾走到井口,“你们帮我把奶奶找回来带到我身边。”

    由美说完避免惹怒山神的方法以后就跳回了沪井里,里面响起一阵重物落水的声音,而后就一片寂静。

    肖楼站了一会儿,捋清信息,拿雨伞撑开,“走吧,我们先回去。”

    “她奶奶还没死?”

    “不,肉身已经死了,她想要让我们带回来的是灵魂。”

    《百鬼夜行》中有记载,飞头蛮其实是人,被妖怪附身后头就会在睡觉的时飞离身体,以耳朵为翅膀到处吃虫。

    能附身的妖怪叫“枭号”,传说是一种鸟的灵魂,被它附身后人会在七天内变成枯骨,可灵魂却会跟枭号的灵魂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