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前妻的首辅养成计划

炮灰前妻的首辅养成计划 > 第一百二十七 :重开衣铺

第一百二十七 :重开衣铺

    这战火被突然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吕绣娘就有些转不过来弯了。

    只见林玥再次对着徐嬷嬷开口,声音恳切,没有丝毫撒谎的样子。

    “嬷嬷,玥儿真的感激您给的这次机会,但衣坊的上工的确没办法,也做不来……”

    听到林玥这话一出来,吕绣娘更是傻掉了。

    她私以为,林玥真的是欲擒故纵,想要借着这次机会,直接搞一个连续晋升。

    却怎么也没料到,她是真切的想要离开衣坊。

    碧管事看了一眼吕绣娘,忍不住的摇了摇头,还是顺势走到了林玥的身边,佯装出惋惜的样子。

    “林姑娘,你这真是要离开衣坊了?那恐怕以后我们这心,倒是要提起来了。”

    林玥当然知道这碧管事是想要取个巧,也别管这话是真情还是假意,对还是给徐嬷嬷听的。

    毕竟现在整个衣坊都看得出来,徐嬷嬷是对林玥有好感的,而如今有一个可以晋升的头衔。

    林玥倒是也没有拆穿,这都要走了,她也没必要再得罪个人。

    而徐嬷嬷则是看林玥的去意已决,也没有再继续挽留。

    “玥儿,你且跟嬷嬷我去一下二楼……”

    徐嬷嬷说着话,率先一步上楼,林玥则是紧随其后,留下剩余的人一个个大眼瞪小眼,互相小声议论着。

    等到了二楼内间的时候,徐嬷嬷从柜子里面拿出来了个包裹,从中取了些数的银子放在林玥的手中。

    “玥儿,这是你在衣坊上工这段时间所得的工钱,以及官服的事情,衣坊决定给你的赏银。”

    “这么多……”

    看着手中的银两,林玥是有些诧异,却见徐嬷嬷轻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这姑娘初到京城不久,之后用银子的地方可多了去了了,这些根本做不了什么的。”

    即便是加上赏银,林玥也知道徐嬷嬷这是额外给了她不少补贴,心中感激。

    “玥儿谢谢嬷嬷,不管是当初您引荐玥儿来这衣坊,还是在衣坊的这段日子里……”

    说着话,林玥对着徐嬷嬷深鞠一躬施礼。

    不管怎么说,她这初到京城,运气还算是不错的。

    “好姑娘,之后要是遇到了什么事儿,你也可以来找嬷嬷,嬷嬷能帮的一定帮。”

    听到这话,林玥用力的点点头,将银子小心放置好了之后,转身离开了衣坊。

    并没有在外面多做停留,林玥直接回去了家中。

    秦昭羡仍旧在院子里面读书,林玥也就跟着拿出了纸墨,在对面的石椅上开始了勾勾画画。

    现在她从衣坊里面辞职了,便打算在京城里面重新开一间衣铺。

    虽然先前在小镇已经开了两家,但毕竟这里是京城,预算的银两都要高出不少。

    况且这一次,她想要开一家涵盖面积非常广泛的衣铺,其中包含了设计搭配,配饰,甚至是妆容。

    说白了,这就越发趋近自己在原本世界里面的工作室内容。

    是将一些基础的备用金都写好了预算之后,看着最终的钱数,林玥忍不住的叹了一口气。

    理想很丰满,可惜还真是囊中羞涩。

    而彼时的秦昭羡,看着对面这姑娘双手托着下巴,时不时的叹口气,但觉得十分可爱。

    “眼瞧着到了晌午,吃点东西小睡一下再出门。”

    正在犯愁的林玥,突然听见秦昭羡开口,连忙抬起头,结果就对上了这人极其温润的眸子。

    那心中的焦虑感,像是被瞬间化解,是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紧接着,就见秦昭羡抚了抚她的脸颊后,起身走向了厨房。

    不过半个钟头,飘香的味道便传了出来,林玥的肚子也就及其配合的响了一下。

    大概是过了初期的孕吐,现在反倒是开始贪吃起来。

    直到吃过午饭,林玥又听从了秦昭羡的意思,回去房间睡了一觉。

    补足了精神之后,拿出来了所有的银两出了门。

    目的性很简单,就是看铺子。

    毕竟这衣铺迟早都要开,莫不如就早些敲定下来,她还能踏实一些。

    只是没想到,不过刚刚走了两个街道,刚好就看到邵同文从一个饭馆儿走了出来。

    “邵公子,都这个时辰了,怎么才吃?”

    听到这句话,邵同文便循着声音转过头,见到是林玥,脸上那原本有些淡漠的表情,顿时就流露出了一抹笑意,甚至夹杂了一丝丝的惊喜。

    “林姑娘,可真是巧。”

    邵同文对着林玥点点头,而后又开口回答刚刚的问题。

    “晌午的时候,铺子里进了一批货,方才打理完,便寻个方便,过来吃碗面。”

    “饶是少东家还亲力亲为,实属难得。”

    要说邵同文这么多年,可没少听各路人的奉承夸赞,但唯独是林玥的这句话,让他诚心的笑了出来,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林姑娘呢?这时间是要去衣坊上工?”

    听到这话,林玥便轻笑着摇摇头。

    “上午的时候,我已经跟衣坊那边说明,之后不去上工了,眼下是想寻摸个好的铺子,准备自己开个衣铺。”

    邵同文听到前半句话的时候,差点就脱口而出,想让林玥去自己的珍宝阁上工,而后这话让他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心中是觉得有些可惜,稍稍缓了两秒钟,紧接着又想到了什么一样,连忙开口。

    “姑娘,在下手中尚且还有一个烂在手里的铺子,至今都没有租出去,倘若姑娘不嫌弃的话,莫不如就随我去看看?”

    “这自然是好的!还是劳烦邵公子了。”

    这话让林玥精神一震,邵同文也满意的点点头,话不多说,两个人便一路上聊着,赶去那间所谓的烂铺子。

    等到了铺子门前,林玥打量了一下左右周围的情况后,心下有了满意。

    这地方虽然不抵闹市正中心,但也绝对不算是偏僻,四周也有开的红火的铺子,人流量也不少。

    只是其中多为花楼和南风馆,这一点可能会捎带的影响。

    不过这铺子的空间很大,按照林玥原本的设想,刚好满足于她想做的那些买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