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甜妻:总裁坏坏爱

暴力甜妻:总裁坏坏爱 > 220 刻意安排的相亲

220 刻意安排的相亲

    “我就是出去玩一趟,你也能扯到结婚的事情上。”

    褚薇雨笑着打了一下哥哥的手臂,“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出发了。”

    “去吧。”褚玮成宠溺地在妹妹肩头轻拍一下,“祝你一切顺利。”

    白沙镇在白沙洲上,距离青城五百多公里,中间以国内最大的江河相连。如果开车得足足大半天,但乘船顺流而下,早上出发,不过中午已经到了。

    因为船是萧家自己的,甄心本以为会遇上不少萧家人,毕竟是回老家嘛。

    谁料到了船上一看,只有姑姑萧筝和一个保姆在,果然如萧庭礼那日所说,不过是每年例行公事回去一趟。

    哦,严谨地说,还有一只体型中等的奶白色中华田园犬,正对着她热情地摇尾巴。

    “萧小姐,这是……奶昔吗?长这么大了啊。”甄心一眼认出,这就是她上次在美食街帮着一起救下的小可爱,顿时感觉又惊讶又高兴。

    萧筝笑着点头,“反正是出去玩嘛,就带奶昔一起去。它可喜欢陪我出门了。”

    “嗯,这个年纪正是体力旺盛的时候呢,最淘气了。”甄心抚摸着奶昔光滑的皮毛,健壮的身材,就知道萧筝将它照顾的很好很好,真是个幸运的小可爱,遇上了一个好主人。

    甄心原本带了一本书,准备在路上看,毕竟和萧家人不熟嘛,总不能尬聊整个行程。

    但现在有了奶昔在,可以聊的话题突然变得多起来,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

    萧家派了车来接她们,看见甄心时,明显一愣,“庭礼,这位是?”

    “我女朋友,甄心。”萧庭礼轻颔首,简单地介绍了一句,“甄心,这是萧六叔。”

    甄心落落大方地伸出手,“萧六叔,您好,我是甄心。”

    “欢迎欢迎,甄小姐。”萧六叔热情地和她握了一下手,心中却是诧异,怎么突然又来了一个女朋友?

    不是说,安排了褚家那位大小姐褚薇雨,过来和庭礼相亲的吗?

    萧六叔一边坐车一边寻思,待会还得寻机会给大哥萧盛打个电话,问清楚情况才是。

    不久后,车子开进了萧家老宅。

    下车的一瞬间,甄心有种穿越了的错觉:眼前的朱门高楼,脚下的青砖长廊,远处的亭台楼榭,一切都是那样的古色古香,透出悠久的历史古韵。

    也是在这一刻间,甄心突然理解了什么叫‘高门大户’,明白了贾梦妍为什么对她和萧庭礼的未来,那样的嗤之以鼻。

    若是单论家世来,萧家和甄家,是彻彻底底的天上地下、云泥之别。

    在客厅里坐下喝了杯茶,佣人来通知,可以去祠堂了。

    萧庭礼起身,正要去牵甄心的手,却被萧筝提前一步挡在了他身前。

    “我以后也像庭礼一样,喊你‘心心’,可好?”萧筝笑看向甄心。

    甄心连忙点头,“当然。”

    “那你帮姑姑一个帮,好吗,心心?”萧筝将奶昔的牵引绳交到她手里,“祠堂里不允许它进去,栓着它又怕它闹,你帮姑姑带它在院子里逛逛?我和庭礼大约半小时就能回来了。”

    “没问题。”甄心握紧牵引绳,笑着道,“交给我就放心吧,姑姑。”

    她感谢萧筝的贴心好意,这一趟特意带了奶昔来,恐怕就是为了缓解她此刻的尴尬的。

    甄心知道,萧庭礼是想带她一起去祠堂拜拜祖宗,但从萧家的角度出发,一定是于理不合的,所以萧筝才提前做了准备。

    而她,也不愿意萧庭礼这么快就因为她,而和家人起正面冲突。

    或者说,其实是她的心里,还没有做和与萧家正面接触的准备。

    午饭是定在附近的酒店。

    甄心刚刚下车,就听见一个声音兴奋地从前方而来,“姑姑!甄姐姐!”

    她抬头,看见褚薇雨快步走过来,手里还拖着行李箱,“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们呢!”

    萧筝看着褚薇雨突然出现,面上先是一怔,随即马上反应过来,当即朝甄心快速瞥了一眼,眸底那抹不自然被甄心一下给捕捉到了。

    “你好。”

    甄心嘴角微弯,点头一笑。

    褚薇雨拥抱了一下萧筝,“真的好巧呀。”

    巧吗?

    褚家和萧家认识多年,萧家人每年的这个月都要回来白沙镇,褚薇雨没有理由不知道吧?

    甄心想起了不久前的那个晚上,萧庭礼的堂弟当着面说,萧家长辈对褚薇雨很满意。所以这一次,恐怕是……刻意安排的相亲会吧。

    只是,她没想过,自己会被这样的拉进来。

    萧庭礼看见褚薇雨,顿时眉梢微挑,“你怎么在这?”

    “我有个大学同学的家就在这里呀,之前一直和我们介绍说这边风景很好。这不是快开学了吗,我们几个同学就约好,一起来她家这边玩几天,然后一起回学校。”

    “那你同学呢?”男人往她身后看了看,“怎么不住同学家?”

    褚薇雨笑着道,“我来的最早呢,其他人都还在路上,不过最晚的也明天就会到了。同学家里小,住不下我们这么多人,而且酒店里也更自在嘛。”

    这些话,一句一句听起来再正常不过了。

    以至于甄心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多心了?

    “既然你同学都还没来,要不,中午就和我们一起吃饭吧?”萧筝心中已经有了猜测,但不管怎么样,萧褚两家的交情不浅,萧家也该尽尽地主之谊。

    “可以吗,庭礼哥哥?”褚薇雨俏皮地偏头,“中午收留我吃顿饭呗?正好我同学去码头接其他人了呢。”

    “那就一起吧。”

    萧庭礼的态度一如平常,不冷不热,倒是看不出什么不同。

    只是转头,他又对甄心道,“你跟姑姑先去包厢吧,我有些话要和黎一说。”

    “好。”

    “姑姑,我也和你一起。”

    甄心和褚薇雨一左一右挽着萧筝的手进去了,萧庭礼嘴角的笑容才慢慢收回去,“看到了吗?我爸为了让我跟褚薇雨见面,把我姑姑都利用上了。”

    “您的意思?”

    “萧家已经越过我,直接和褚家对上了。如果褚薇雨也有这个想法,这个人以后也不能见了。”

    黎一有些疑惑,“但是,萧小姐的性子,一向不爱掺和这种事情吧?她一直反对那边对您的婚事做太多干预的。”

    “她是不喜欢。但我爸毕竟是她亲哥哥,她没有戒心,最亲的人要算计她,她也防不胜防。”

    黎一扶额,“可是,褚小姐也太小了吧?我记得今年才读大二?”

    “不小了,已经成年了。”萧庭礼冷哼,嘴角勾出一抹弧度,“能承担起为家族联姻这样的大事了。”

    黎一脑部了一下那种画面,始终都觉得把褚薇雨和萧庭礼摆在一块儿,这个组合实在是怪异的很。

    不一会儿,萧庭礼和黎一也步入包厢。

    甄心坐在萧庭礼的手边,萧筝坐在他们斜对面,看着两人之间的互动那样的自然,眼里便有了见着儿媳妇的欢喜:她是很喜欢甄心这个孩子的。

    只是,她那个哥哥萧盛,论起脾气的执拗来,与萧庭礼不分上下。

    萧家的门槛也真的高,在这样的大家族里,有些事情是真的身不由己。这个孩子以后的路……只怕很艰难。

    吃过中饭,几人一边往外走,一边说起准备下海去玩,萧筝走到萧庭礼身侧,“把薇雨也叫上吧。”

    “她一个小女孩子家的,下什么水。”

    “但她同学不是还没来吗?”

    甄心看了他一眼,“一起吧,出来玩,就是人多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