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上鱼尾巴后

抱上鱼尾巴后 > 逮到海葵后

逮到海葵后

    没有了蟹腿的供养,于归洋又得开始寻找食物。

    这便是海洋生物生活的常态,不是在捕食就是在捕食的路上,为生存努力奋斗。

    幸而他已经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在海底挖挖刨刨,填饱肚子不成问题。

    于归洋抓起一只试图逃跑的海葵,小东西长得挺别致,被他捏着的时候屁股还扭个不停。

    这看似花儿的存在,实则是一种腔肠动物。模样长得人畜无害,却是个无肉不欢的主。

    别看它头顶花团锦簇,那些鲜红色的小花花,其实是它赖以捕食的触手。

    触手上长满了倒刺,用以刺穿猎物和注入毒液,是海底世界有名的“蛇蝎美人”。

    当然了,这点毒素对人体不算什么,对如今的于归洋更是毫无作用。

    普通人接触海葵的毒素会感到轻微的疼痛,于归洋就厉害了,他直接用指腹搅和海葵的小须须,气得海葵在他指尖荡起了秋千。

    结果如他所料,变成人鱼以后,他对生物毒素的抗毒性大大提升。

    或许是因为他的皮肤更加柔韧紧致,不容易受伤,毒素更难入侵。

    至于脸上的伤纯粹赖酷哥的鳞片太锋利。

    说曹操,曹操到。

    水流沙沙作响,于归洋循声望去,刚刚还弃他如敝履的人鱼竟然又回来了。

    手里提着一条分量不轻的墨鱼,每一根触手都散发着我很美味的气息。

    他咽了口唾沫,顿时觉得手里的海葵不香了。

    不过,酷哥去而复返,难道是不放心他一条鱼活不下去?

    呜呜呜,他单方面决定了,人鱼大哥就是整片海洋最好的人!感动海洋十大人物评选没有人鱼大哥他不看!

    话虽如此,于归洋还是用尾巴把他为了找食物挖出的坑偷偷压平,别问,要脸。

    池渊没有错过于归洋的一举一动,他看出了小人鱼的窘迫,不经意加快了游向于归洋的速度。

    成年人鱼身姿矫健灵活,修长的鱼尾左右摆动,尾鳍随着海水恣意游荡。

    他手中的墨鱼被他牢牢控制着,长长的触须因阻力被迫晃成了一条条彩带,缠绕在修长的人鱼身旁,画面震撼又赏心悦目。

    还带着一丢丢不可描述的性感。

    两条人鱼之间的距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

    会合时,看不见的浪潮向于归洋涌来,他的每一寸皮肤都感受到了被海水轻抚后的颤栗。

    奇怪,酷哥明明才离开不到一顿饭的时间,换算成时间绝不超过四个小时。

    这莫名的仪式感是怎么回事?

    小人鱼歪着脑袋,眼中透着些许迷茫。

    池渊并未给他思索的时间,他掐断了墨鱼的神经,墨鱼的体表迅速由红变白,这是它死亡的象征。

    接着,池渊扯掉墨鱼的壳,用力挤压至粘稠状。

    粘稠的墨鱼壳碎铺满他的手掌,然后他将手掌贴上了于归洋的脸颊。

    四目相对。

    于归洋从第一眼看到池渊的时候就知道他非常好看,现下离得近了,他更发觉眼前的人鱼帅得不可方物。

    在他的印象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人鱼大哥一样,五官和身材无一处不完美。

    高挺的鼻梁之上,那双幽绿色的瞳孔更为这张棱角分明的脸庞锦上添花。

    试问,谁能拒绝得了杂糅了阳刚和妖异的异域风情?

    脸上传来的冰凉触感,带着一点点滑.腻感,终于唤回了于归洋跑偏的思绪。

    他微微偏头,想让酷哥把贴在他脸上的东西拿下来让他看看是什么,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成年人鱼严肃地扳正于归洋的脸,为了安抚小人鱼,他用另一只手扯掉那条墨鱼的一只触须,喂进于归洋的嘴里。

    墨鱼的触须柔韧弹牙有嚼劲,于归洋鼓动着腮帮子咀嚼,吃完嘴里的便撅起嘴吸溜还在嘴巴外边的触须。

    真香。

    这会儿于归洋也想明白了,酷哥给他敷的是墨鱼的壳。

    墨鱼是乌贼的别称,墨鱼的壳学名叫做乌贼骨,有良好的止血作用。

    直至今日,中医还在用它做止血药。

    要不是酷哥整这一出,他都快忘了脸上还有伤。

    他不由得想起一个段子:酷哥来得真及时,再晚来一点,他的伤都好了。

    不管怎么说,人鱼大哥是为了他好,他可不是忘恩负义的人。

    只不过这么面对面站着,对方的手还贴着他的脸,多少有点尴尬不是?

    虽然海底也没别人,不必担心被人看到。

    对哦,那他还怕什么?

    想通了的于归洋心安理得地接受人鱼大哥的治疗。

    然而没过多久,乌贼骨就滑落得差不多了。

    于归洋对此并不意外,乌贼骨的正确用法是将它晒干制成粉,搭配辅料使用。

    像酷哥这样靠暴力破坏乌贼骨的结构,虽然能让乌贼骨的有效成分被挤压出来,但它泡在海水中很快就会流失。

    于归洋想告诉池渊不要麻烦了,他真的一点也不疼,这么小的伤口不必管他很快便能自愈。

    语言不通的麻烦显现出来了,无论他怎么说,池渊都听不懂。

    池渊甩了甩手上残存的黏液,细心地帮于归洋把墨鱼分尸,撕扯成一条一条的触须。

    做完这些,他从不远处搬来一块石头,就安在于归洋身边。

    于归洋:?

    池渊见小人鱼没反应,只好一把搂过对方的腰,抱着他坐上石头。

    身体相贴,分明两条人鱼的肌肤和海水的温度相同,于归洋却觉得酷哥的体温比海水温暖。

    也许这是人类的感官带给他的错觉。

    他悟了,酷哥是让他坐在这等,还给他准备好了食物。

    这一幕像极了家长买了一堆零食,只为了闹腾的熊孩子安分一点,好让自己做事。

    躁得慌。

    他摸摸自己的脸,感觉伤痕已经在收口了,有些痒。

    想抓又不敢抓的小人鱼拿舌尖顶了顶腮帮,见酷哥回头,连忙端正坐好,一副我很乖的模样。

    还是那句话,别问,要脸。

    池渊终于离开。

    于归洋放松了警惕,捡起一条触须津津有味地品尝,眼睛眯成一条直线,果然美食能带给人味觉和精神的双重愉悦。

    当然了,他也没有忘记分出一丝注意力,给身边的小海葵。

    海葵还不知道于归洋正盯着它,鱼口脱险的它奋力翻滚,试图逃出小人鱼的魔爪。

    于归洋坏心眼地拿墨鱼的触须挡住小家伙的去路。

    如他所料,海葵笨笨地撞上了触须,停在原地晕头转向。

    但很快,这个全靠本能捕食的小家伙重整旗鼓,竟然翻上了触须,屁股朝上,用头顶的小花花牢牢抓住触须。

    之前说过,这可不是普通的花,这是海葵的触手,里面藏着它的嘴巴。

    很显然,乌贼的触手对它来说太硬太大,它咬不动。

    于归洋好笑地把调皮的小家伙揪起来,调整好角度,塞进他随身携带的鹦鹉螺里。

    这样一看,好似鹦鹉螺里开出了一簇鲜艳的小花花。

    糟糕,太可爱了,有点不舍得吃。

    仔细想想海葵就那么点肉,还不够塞牙缝的,不如先养着。

    以后闹饥荒了,还能当个储备粮,虽然一口就没了。

    于归洋咬了一小块墨鱼的肉喂给小海葵,他倒是也想像酷哥那样撕,可他没有那么大力气。

    只能用牙咬。

    小人鱼的牙齿非常锋利,咬合力也强,这一点于归洋非常满意。

    咬得动食物才能干得了饭。

    要是吃软饭,那当我没说。

    池渊带来的这条墨鱼个头不算大,于归洋把触须都吃了才吃饱,躺在石头上揉肚皮消食。

    这时,池渊回来了。

    他又带了一头差不多大的墨鱼,还有一团绿油油的海草,都是些长条状的东西。

    这让他游动的时候彩带纷飞,仙气飘飘。

    真好看啊。

    于归洋心想,果然好看的脸蛋不管搭配什么动作都让人赏心悦目。

    思忖间,人鱼大哥游到他身边,人狠话不多地从墨鱼身上拆出乌贼骨,又如法炮制地捏成糊糊。

    心知阻止不了的于归洋索性躺平,任由酷哥摆布,反正过一会儿乌贼骨就漏光了。

    他万没有想到,这一回,是他一败涂地。

    池渊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并没有把乌贼骨碾得很碎,好让它不至于那么快流失。

    而后,他将乌贼骨糊糊均匀涂在了小人鱼的伤处,动作是连他都不曾察觉的轻柔。

    感觉到面部传来柔软的按压,于归洋舒服地合上了眼,加之刚刚才饱餐了一顿,现下他有些昏昏欲睡。

    手里的鹦鹉螺不知不觉掉落一旁。

    池渊把鹦鹉螺捡起来,放在了小人鱼的肚子上,然后去准备最后一道工序。

    他带回来的海草派上了用场。

    成年人鱼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知道乌贼壳可以止血,自然也知道怎么防止乌贼壳糊糊流失。

    但从来都是他看同伴操作,实战经验为零。

    彼时,于归洋醒了。

    其实他也就眯了一下,在石头上睡不安稳,他还是习惯在海沙上躺尸。

    正想打个哈欠,却发现嘴巴张不开了。

    于归洋顿时睡意全无,他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向池渊。

    没想到啊,他还想拿海葵当储备粮呢,结果储备粮竟是我自己!

    是的,他被绑架了。

    嘴巴和鼻子被封得死死的,要不是他学会了在海里呼吸,现在已经被憋死了。

    手和脚也……诶,他的手和尾巴都能动,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总之,他得先把这烦人的海草扯掉。

    池渊的避开了小人鱼质问的目光,难得有一丝尴尬。

    他只是想固定乌贼骨,奈何手法生疏,最后的成品略显夸张。

    眼见小人鱼伸手去扯海草,他赶紧拦住了他。

    于归洋才不管酷哥同不同意,他憋得难受,不肯再被海草绑住口鼻。

    正要去扯海草,两只手臂却被人鱼大哥牢牢钳制住,动弹不得。

    健美的成年人鱼压在另一条人鱼身上,这画面太令人浮想联翩,可惜观众只有被塞进鹦鹉螺的小海葵。

    如果海葵有思想、会说话,它定然要对于归洋和池渊破口大骂。

    但它不能。

    无辜的小海葵就这么被夹在两条人鱼中间,头顶的小花花颤啊颤,恨不得当场凋零。

    作者有话要说:  于归洋:墨鱼刺身真好吃,今天也是努力干饭的一天!

    ps:目前洋洋还不知道酷哥叫池渊,还有人鱼也是有自己的语言的,就跟海豚一样能够互相交流。于归洋是半路出家的人鱼,当然不会说鱼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