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上鱼尾巴后

抱上鱼尾巴后 > 拯救海豚后

拯救海豚后

    于归洋当然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状况,他一个穿越而来的人鱼,不熟悉人鱼的习性也很正常。

    人鱼用鼻子呼吸,但他们的鼻子具有鳃的作用,可以过滤水中的氧气,排出水和二氧化碳。

    依靠在水中呼吸的天赋,人鱼可以长时间生活在海里,只要海里的氧气充足。

    大洋盆地在水下两千米以下,气压大,氧气少。

    于归洋一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单靠海底的氧气供给,窒息只是时间问题。

    保守估计,一条健康的人鱼至少一个月就要游到海面换一次气。

    这个时间已经很长了,像鲸和海豚这样的哺乳动物,半个小时就要换气一次。

    人鱼也是哺乳动物,如果不是他们的鼻子进化出了鳃的作用,他们也要像鲸鱼一样,时不时上岸透透气。

    幸好于归洋遇到了池渊,否则他活不过今天。

    成年人鱼抱起小人鱼,飞快甩动鱼尾,尾鳍带出了一串又一串的泡沫。

    人鱼游泳的速度在同等体型的生物中名列前茅,而池渊更是其中翘楚。

    短短几分钟时间,他就将于归洋成功送上了水面。

    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虚弱的小人鱼终于睁开眼睛,逐渐找回了焦距。

    望着久违了的天空,他一时间有些失神。

    池渊摸了摸他的头发以示安慰,又带着他潜入水中。海上是人类的地盘,聪明的人鱼知道怎么隐藏自己不被发现。

    等到了水里,于归洋才后知后觉自己好像又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这也太突然了,好端端的人鱼差点说没就没,就不能给他点缓冲的时间?

    生气。

    仔细想想,这事儿也怪他不够谨慎。

    他光顾着庆幸人鱼可以在深海里生存,却忘记了去感受自己身体细微的变化。

    如果他细心一点,肯定能察觉到最近的呼吸有些不畅,尤其是昨天转过圈圈以后。

    眩晕也是缺氧的表征之一,可惜他当时并未重视。

    思及此,于归洋抱紧了池渊的腰。

    谢谢你人鱼大哥,又救了我一次。

    池渊察觉到小人鱼收紧了手臂,以为小人鱼惊魂未定,便放慢了下潜的速度。

    他把于归洋背在身上,拉着小人鱼的手臂,好让他抱紧自己的脖子。

    接着马力全开,游向了未知的远方。

    水下百米栖息着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些大家伙。

    譬如现在,池渊带小人鱼去的就是一处海豚的栖息地。

    他知道小人鱼喜欢新鲜的东西,或许性格温顺的海豚能帮惊吓的小人鱼转移一点注意力。

    于归洋哪里懂得池渊的用心良苦,他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身边游过的鱼群。

    斑斓的色彩是他在深海不曾看到的颜色,事实证明,人鱼虽然对光的敏感度低,但他并不惧怕强光。

    这是件好事。

    他趴在酷哥的肩头,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心里想着酷哥要带他去哪呢?

    怎么还没到。

    很快,于归洋的视野里出现了几头可爱的大家伙。

    它们有着长长的吻部,圆圆的眼睛,浑身呈现灰白色,身体两侧长有胸鳍,流线型的后背上长着一只背鳍。

    是海豚啊!

    但很快,于归洋就发现它们的处境不妙。

    数十头鲨鱼追着这四头海豚,双方正展开一场生死角逐,据于归洋目测,照这样下去,不出十分钟海豚就会被鲨鱼追上。

    他和人鱼大哥距离战场足有百米开外,不必担心被这场捕猎所波及。

    不是于归洋狠心,以他这半吊子人鱼的体质,游泳都游不利索,拿什么去救可爱的海豚?

    他可不想给鲨鱼送一顿免费的自助餐。

    人鱼大哥却停了下来。

    于归洋惊了,难不成酷哥打算救下这群海豚?

    不是不可能,毕竟人鱼大哥在他心中足以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还三番五次救了他这条没什么用的酸菜鱼。

    果然,池渊行动了。

    他的速度比鲨鱼还要快,为了防止小人鱼从他身上滑落,他把小人鱼从自己背上抱下来,好让对方的下巴搁在自己的肩膀上。

    然后搂过小人鱼的腰和脊背,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阻力。

    于归洋也不敢给酷哥添麻烦,他主动把尾巴缠上酷哥劲瘦的腰身,尽可能为酷哥减轻负担。

    离得近了,他才发现这些海豚的腹部以下都有一排乳腺,这是雌海豚的特征,雄性海豚没有。

    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观察海豚的尾部,竟在其中一头雌海豚的尾部看到了小小的尾叶尖尖!

    原来如此!

    海豚是一种社会性很高的物种,常常伴随着群体性生活。

    雌海豚在分娩的时候会奋力往前游,同时大幅度弯曲尾部,利用海水的阻力协助分娩。

    在分娩的过程中,会有其他的雌海豚陪同,护卫脱离群体的海豚妈妈的安全。

    当海豚顺利出生,它们便会一起把小海豚托上海面,协助它呼吸第一口空气。

    这是相当少见的奇观,于归洋以前只看到过视频资料,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目睹海豚妈妈分娩。

    只是这一次新生命的诞生,还伴随着灭顶的危险。

    鲨鱼是一种嗅觉非常灵敏的海洋生物,它们的鼻子上有“立体嗅觉”装置,可以在半秒钟以内探测到极其微小的气味。

    它们可以探测到一百万滴海水中的一滴血液,凭借着超强的嗅觉系统,它们可以轻松定位百米之内的猎物。

    这些召之即来的凶徒们可不会轻易放过到嘴的食物。

    于归洋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些鲨鱼的牙齿很有特点,前齿如钻子,侧齿扁如刀,这是锥齿鲨的特征。

    而锥齿鲨的性情也是世界有名的凶残,在无故攻击人类排行上,它稳居前三。

    该怎么办?

    说实话,于归洋真的不忍心看到刚出生的小海豚就这么进了鲨鱼的肚子。

    它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睁开眼睛看看这个蔚蓝色的世界。

    察觉到小人鱼的不安,池渊低下头轻轻碰了碰小人鱼的额头,仿佛在安慰他不要害怕。

    他加快了速度,越过了疾驰的鲨鱼们,追上逃跑的海豚妈妈。

    海豚妈妈对突然出现的人鱼感到惊讶,黑豆眼里满是震惊和困惑。

    于归洋还在惊诧于酷哥竟然主动加入了这场战斗,转眼,酷哥就把他送上了海豚妈妈的背上。

    只见池渊拍了拍海豚妈妈的吻部,在这极短的时间里,他们似乎完成了某种交流。

    难道说,人鱼和海豚可以交流?

    于归洋无法验证自己的猜测,他趴在海豚妈妈的背部,眼睁睁看着池渊朝着鲨鱼暴徒们游去。

    其他三头雌海豚将他和海豚妈妈包围住,形成一个保护圈。

    很神奇,明明他对锥齿鲨的凶残程度有着深刻的认识,但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人鱼大哥不会输。

    他不知道这种深入骨髓的信任从何而来,也许是人鱼大哥是他的救命恩鱼,也许是酷哥自带的鱼格魅力。

    冲冲冲!

    于归洋撕心裂肺地为池渊加油呐喊。

    单论体型,一头锥齿鲨都是人鱼的两到三倍。

    但池渊没有丝毫退缩,他挑中了这些鲨鱼中比较瘦弱的一头,摆动尾巴飞快地游了过去。

    其他锥齿鲨疯了一样向他发起攻击,他通通视而不见,每次却又能险而又险地躲过鲨鱼的尖牙。

    看得于归洋心脏狂跳,恨不得追上去帮忙。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现在的他只是个拖油瓶,只配坐在海豚妈妈的后背上当啦啦队。

    不过话说回来,海豚妈妈的后背好软,沁凉的皮肤又滑又润,堪称天然的水床。

    人鱼大哥给他找的vip观战台着实舒适,他才不会承认人鱼大哥是嫌他累赘才把他放这的。

    要脸。

    这是于归洋第一次看人鱼大哥战斗。

    人鱼的矫健和灵活被酷哥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在鲨鱼的围攻中穿梭自如,人类闻之色变的凶徒在他眼里不过是连他一只鳞片都摸不到的垃圾罢了。

    这也太酷了吧?

    于归洋充满期待地搓了搓手,都是人鱼,他将来会不会像酷哥这样大杀四方?

    应该会的……吧?

    这时,池渊终于如愿登上了目标鲨鱼的脊背。

    他的神情冷酷,五指毫不留情扎入锥齿鲨的后背,鲜血顿时从伤处流出,染红了池渊的手指。

    锥齿鲨痛苦地在水中翻滚,试图把身上的人鱼甩下来。

    池渊紧紧抓着鲨鱼背后的血洞,纹丝不动。

    很快这条鲨鱼的周身尽是鲜红。

    血腥味激发了鲨鱼的凶性,它们一拥而上,把自己的同伴一块一块地撕咬成碎片。

    趁着这个间隙,池渊游回了小人鱼身边。

    于归洋激动地抱住了酷哥,他就知道酷哥是最棒的,你可以永远相信酷哥!

    酷哥的身上还有淡淡的血腥味,这非但没有折损酷哥的魅力,反而让于归洋觉得酷哥浑身上下充满了嗜血的性感。

    他要是条雌人鱼,一定要把酷哥追到手!

    成年人鱼的眼眸闪了闪,轻轻地紧了紧怀里的小人鱼。

    而后,他带着四头雌海豚离开这片被鲜血染红的海域。

    其中两头雌海豚用柔软的吻碰了碰池渊和于归洋,示意他们可以坐在自己的背上。

    但被池渊拒绝了。

    至于于归洋……他还不能领会海豚的意思,只当海豚在感谢他。

    谢他做什么,你们应该感谢酷哥,他才是你们的救命恩鱼。

    身为成年人鱼的拖油瓶,他感到与有荣焉。

    雌海豚们绕着于归洋和池渊转圈圈,这是它们表达喜欢的方式。等到它们和族群汇合,海豚妈妈的小宝宝也终于出生了。

    一般海豚宝宝露出小尾巴尖尖以后,再过一到两个小时才能出生。

    只是海豚妈妈在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浩劫,提前把小海豚生了出来。

    好在这只早产的小海豚非常健康,在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下浮上海面以后,就一直躲在妈妈的身下喝奶。

    之前说过,海豚是一种十分聪明的海洋生物,它们之间可以进行交流。

    很快,于归洋和池渊救了海豚妈妈和海豚宝宝的事迹就传遍了这足有上百条海豚的部落。

    一时间,海豚们纷纷围拢过来,黑豆眼瞪得老大,想要把这两条人鱼的模样刻进脑子里。

    别以为海洋生物就不爱八卦,事实上,在海豚枯燥的生命里,聊八卦是为数不多排遣寂寞的方式。

    譬如现在,大大小小的海豚们彼此交头接耳。

    然后围着他们游泳,继续交头接耳……

    唔,他这是被围观了?

    于归洋莫名感觉有点羞耻。

    海豚表达感谢可不仅止于绕圈圈,它们纷纷游向海面,最终跃出水面,尾鳍带出一串晶莹的水珠。

    好美。

    于归洋趴在池渊的背上,完全被这场盛大的欢迎会吸引了心神。

    这种游泳方式叫豚泳,正是以海豚独特的出水姿态所命名的。

    越来越多的海豚聚集到于归洋和池渊的身边,轻轻用吻部触碰他们。

    最心机的是那头海豚妈妈,它竟然驮着自己刚出生的小海豚,希望于归洋抱抱它。

    刚出生的小海豚不过十斤左右,似乎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场面,尾巴晃啊晃的,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一切。

    这谁能忍得住?

    于归洋不假思索地单手把它抱进怀里。

    他另一只手?

    不好意思,他得抱着酷哥的脖子,这位才是他的衣食父母!

    确认附近没有危险,池渊便把小人鱼放在了那头海豚妈妈身上。

    海豚妈妈载着怀抱小海豚的于归洋在大海中徜徉。

    这是他来到海底世界最快活的一天!

    玩着玩着就到了饭点。

    于归洋摸了摸小海豚的肚皮,目光四处搜寻。

    奇怪,酷哥呢?酷哥怎么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池渊:小没良心的,只有饭点的时候才能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