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殷

暴殷 > 119.第 119 章

119.第 119 章

    不是叶无莺不想过安乐的生活,而是两辈子都没人给他这个机会。照理大殷的风光很不错,他倒是想做个游山玩水的纨绔子啊,可是现实情况根本不允许。到了艾尔沃德,他也想种田基建好好当个领主,但是现实又一次不允许。



    这个世界本质永远是这样的,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就不要指望能够安享太平。



    叶无莺几人搬到了阿伯特居住,赵弘毓坐在火车中跟着他们一起到阿伯特的时候,远远眺望那座城市,一下子就被深深地震撼了。其实他还是理解撒蒙奇被称作奇迹之城的原因的,这座原本荒原上的小镇从最外圈整整齐齐的小木屋,到城市中心的极尽繁华,都可以堪比大殷有些重要城市了,以建设的时间和过去的撒蒙奇相比,绝对能够称之为奇迹。



    可是撒蒙奇和阿伯特是不同的。



    阿伯特是一座全部推翻重新按照叶无莺和谢玉的规划开始建设的新城市,应该说这里被他们赋予了绝对的现代特征,不论是平整宽阔的道路,道路两旁的绿化,覆盖整座城市的路灯,还是那些采用大量玻璃建造的高楼大厦,整个在阳光下呈现了一种奇幻瑰丽的美感。



    赵弘毓从未想过,有一座城市可以这样美,这样令人震撼。



    与他们同行的还是叶无嫣、顾轻飞以及顾轻飞带来的那两个小伙伴,还有上官家的上官池。



    上官池是上官家家主的嫡孙,当然不是嫡长,嫡长孙上官沐上官家是绝对舍不得让他来当人质的。上官池就不一样了,他是三子,上头有两个哥哥,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处于不尴不尬的老三地位,四兄弟中,资质最佳的是老大,长得最好的是老二,幼子又本来就容易讨父母的欢心,于是上官池就成了最佳的人质人选。事实上,这是个长得很不错的少年,瞧着只有十四五岁,还带着些许稚气,眉清目秀,性情腼腆,一路过来都不大说话。



    叶无莺并没有为难他的意思,一来他年纪太小,欺负他完全就是欺负未成年,二来他也不过是家族的牺牲品而已。尤其顾轻飞身边那小子悄悄报告过,上官池自己也是愿意来这里的,看来他在上官家的生活也是不如意到一定境界了,不然怎么会宁愿来当人质,也不愿留在家里?



    幼时叶无莺就知道顾轻飞身边那个能读心,或许是因为他的提醒,这辈子这个秘密一直捂地很好,除了他们几个人之外,根本没人知道。比起其他人,这家伙跟着来了,对于叶无莺来说倒是意外之喜。



    这会儿,不管是赵弘毓,还是顾轻飞他们几个,甚至是上官池,一个个都张着嘴扒着火车的车窗盯着远远的阿伯特看。从这里已经可以远眺整座城市,直到火车拖着一条长长的蒸汽尾巴,进了阿伯特站,他们还没回过神来。



    真正进入这里,又是另一种震撼。



    阿伯特很热闹,比起撒蒙奇,这里更像是一座纯粹的商业城市,撒蒙奇的繁荣是因为那里算得上是艾尔沃德的政治中心,可是现在艾尔沃德经济上最繁荣的却是阿伯特。



    这里不仅仅有天天来来去去的商队,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因为名声早就传了出去,大片高楼用的是落地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被称作光辉之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就算是打起来了,恐怕也没人忍心破坏这座城市。”顾轻飞感叹着。



    他也已经长大,现如今是个高大英俊的年轻人,瞧着体型比叶无莺健壮多了。他在官学毕业之后,也当过兵,只是这两年大殷没有多少仗好打,几年下去仍然是个校尉,差点就卷入上官家的造反事件——他参军的地方是东西营,这里头上官家的力量很大。之后就自己跑路了,后来碰上叶无嫣,索性来投奔顾轻锋。



    听到他这样说,叶无嫣点点头,她也这样觉的,这里太美太神奇,几乎叫人认为是天上之城,没有人会忍心破坏这里吧?



    一旁的顾轻锋哼了一声,“给你在这里玩几天,回头就赶紧给我回军营去。”



    要打仗这件事,他们并没有瞒着这几人。



    顾轻飞和叶无嫣并不是来玩耍的,本来也是想做出一番事业,现在要打仗,正符合他们的心意。



    阿伯特很不小,这座城市真要游玩的话,几天也够了,只是处处神奇,怎么看都看不够而已。



    整座城市建设了四家酒店,都是差不多三星级的水平,放在现代不算太出奇,在这个年代就足以令人惊异了。其中最好的一家是按照酒店式公寓的规格建的,最上面一层从不对外销售,叶无莺他们过来,落脚点就在这里。他单独留了一间给上官池,有司卿在他身上留下的巫记,根本不怕他逃跑,所以也没人看着他,每个月给点生活费随便养着也就是了。



    上官池却对这里很满意,只是过了几天,他就去找叶无莺,“听说你们这里有个学校。”他说话的时候没什么底气,就显得有些怯怯的,“能不能也让我去上上课?”还没等叶无莺回答,他就赶紧说,“我就旁听一下,不管是什么东西,我想再学一些知识,整天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做。”他当然不敢提帮着叶无莺做事,虽然顾轻飞他们已经被踢去了军营,不比他享清闲,他却仍然很羡慕。他只是一个人质,上官池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这没什么好考虑的,叶无莺就答应了他,并让青素给他办了学籍。



    绿歌已经被叶无莺遣回了京城,青素就管起了学校的业务,她硬是拖着心如死灰的蓝荫一起去,他们从东海直接来了艾尔沃德,蓝荫也就没能回京城,赵弘语死后,她就好似失了魂一样,整天不言不语,饭都吃得很少。她毕竟是青素的亲妹妹,青素不能丢着她不管。作为曾经公主身边的第一女官,蓝荫的能力自然不必说,在学校里待久了,那种勃勃生气到底也影响了她,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也算是青素的一个好帮手。



    到军营的顾轻飞和叶无嫣表示又受到了一次惊吓,他们本来对自家堂弟堂姐在这遥远的大陆到底发展得怎样没有太大的概念,现在看过撒蒙奇和阿伯特两座城市,早就佩服不已,现在再看到艾尔沃德的军营,心中复杂更是难以言喻。



    只因为叶无莺也和他们差不多大,哪怕有顾轻锋、谢玉等人帮他,但年纪摆在那里,差不多的同龄人,却有人能够强大到这种程度,让一向自尊心很强的两人震惊之余又鼓着一口气,盼着能够做出一番事业来。



    艾尔沃德的军营素来是很神秘的,也不是没有人打探过,偏偏摸不到一点边儿,根本找不到痕迹。事实上军营设在一片丘陵地中,距离阿伯特都不算太远,只是那里有司卿设置的巫阵,寻常人看到的只是绿草如茵树木成林的丘陵地,就算是靠近走过去了,只会莫名其妙地不会想再靠近,这种巫术不着痕迹地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很难被发现端倪。



    即便是有人闯入了这片幻境,看到的只会是戒备森严的军营,且下一次再来,迷失方向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根本再找不到半点痕迹。



    “那是……灵力枪?”叶无嫣惊讶地说,“可是那人看着不是炼气士啊!”寻常的士兵都端着灵力枪在巡逻,会不会太奢侈?



    顾轻锋笑了笑,“不是炼气士也可以使用这样的灵力枪,回头你们俩也要练一练枪法的。”叶无嫣和顾轻飞也不是炼气士。



    他们一走进,守营的士兵看到了顾轻锋,标标准准地敬了个军礼。不得不说,这里的士兵卖相很很好看,艾尔沃德原本就有民风彪悍之名,叶无莺来了之后,营养到位,这些士兵都吃得好了,个个长得高大健硕,这些个西方人本来就比大殷人要高一些,于是宽肩长腿再加上长年累月的训练使得他们肩背停的笔直,两个士兵整齐敬礼的时候,连角度都显得一模一样,很能唬得住人。



    “统领,下午好。”他们恭敬地敬完军礼,开口却是,“请出示进出证件。”



    顾轻飞有些好奇,“阿姐,他们明明认出你了,怎么还问你要证件呢?”



    “这是军令,哪怕是莺莺要进入军营,也要向他们出示证件,军营的规矩就是军令,不管是谁到了这里都要服从。”顾轻锋说着,从手中的储物戒指里掏出了证件,这东西是司卿做的,他们重要的几个人人手一个,那个士兵用一个手指大小的小东西,靠近之后就听到那个非金非玉的东西叫了一声,“身份确认,可以通行。”



    这是一个另类的巫偶,专门用来验证身份。



    叶无嫣有些咋舌,总算是见识到了这里规矩之严。



    真正进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眼睛根本不够用了。



    “那是……灵力炮吗?”她震撼地说。



    那些装在车上灵力炮,还有士兵训练之时可以抗在肩上的细管炮,再加上一些他们从未见过的设备和交通工具,甚至是士兵训练时候的项目,一切都太陌生了,他们就算在大殷参过军,都从未见过。



    “在这里,它们被称为魔法炮,经过改良之后,威力更大,也更好用。”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



    正是听到消息迎过来的姜心雨。



    顾轻锋离开之后,姜心雨就是这里的一把手,顾轻锋扫过一圈,就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将这里的一切都做得很不错。



    若是叶无莺在,他会觉得这里距离他想象中的现代化武装军还有点距离,但对于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的人来说,这一切的奇思妙想都足以颠覆这个世界的军事格局,正因为如此,姜心雨和刘颂秋完全是死心塌地地跟着叶无莺干了。



    站在这里,天天操练着这些士兵,看着他们学习怎样利用无线电通讯、灵能机械和魔法枪炮进行作战,他们知道这世上根本没人能够抵挡这样一支可怕的军队,经过训练,在密集的炮火攻势之下,连圣者贤士也未必逃得过被抹杀的命运。这就是艾尔沃德的可怕,叶无莺的可怕。



    再没有什么比这种震慑更容易让他们忠心不二。



    袁式凌从未插手过军事,所以才敢背叛,姜心雨不敢,刘颂秋也不敢。



    这时,顾轻锋露出一个微笑,“要打仗了。”



    姜心雨面容平静,肃然道:“静听吩咐,请将军下令!”



    他们早已准备就绪,之前打到布里廷王都只是一个尝试,一切都还不够完善。现如今才是真正的,震惊这个世界。



    战事终于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