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殷

暴殷 > 131.第 131 章

131.第 131 章

    司卿其实并没有见过这个鸦雪先生,只是听说过他,但就足以让他感到十分不愉快了。叶无莺的长相太出色,招惹几朵桃花纯属正常,上辈子的他可比此生更招人,只因他那时还没有现在这样强大,敌人又太多,往往境遇越是不好的时候,越是有人趁机到他身边,司卿在心中冷哼一声,知道这些人多半都意图不轨。



    鸦雪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即便是司卿也听说过此人的名声,却从不知道一向神秘的鸦雪先生竟然住在这种风月场所。



    能在京城这种地方保持超然,从来不是身份就能够做到的,这位鸦雪先生原姓容,没错,就是那个京城容氏的人,自幼也是饱读诗书长大的,但他却与容家决裂多年,就如同当年张衣白割裂与家族的关系,前往西荒一样,鸦雪在十年前,也是这般彻底与容家没了往来。



    要做到这一点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圣者。



    在这个世界,实力才是基础,只需要成为圣者,很多规则就不再适用于这些人。



    司卿这会儿皱着眉不高兴,叶无莺也心情复杂。



    鸦雪这个人,他这辈子与他从未有过交集,还记得上辈子自己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在心里暗笑“鸭血粉丝汤”,见到人的时候却有点傻眼,然而有一个司卿在前,他再也无法对任何人产生那方面的好感。



    不过叶无莺可以确定,此生鸦雪不会再对他产生任何类似的感情了。



    那时他初遇鸦雪,正处于相当脆弱的时候,那时他从巫殿逃出,抗拒着任何人,对这世上所有人都怀有一定的敌意,几乎将内心所有的弱点都暴露在人前,正因如此,鸦雪爱上的是那个尖锐、脆弱、单纯的他,若是从一开始,他就以现在这样的姿态与鸦雪相遇,他根本没可能喜欢上自己。



    “不可以不见他吗?”司卿终于还是忍不住说。



    叶无莺抿了抿唇,“此时不过是我和他第一次见面,你又担心什么?”



    若是其他几人,司卿确实没什么好说,可这个人是鸦雪。



    他们在两个容貌秀美的少女引领之下,走进了这在风月阁中并不起眼的小院。



    刚一进门,就听到一阵笑声,这笑声很熟悉,一听就是阿泽。



    然后,入目就见到了一人,应当说只要有这人在,总是很难再看到旁人。若说这世上有一人当得起“风华无双”这个形容,必然就是这位鸦雪先生。



    鸦雪先生其实本不叫鸦雪,他原叫容恩霖,是个很正常的世家子名字,后来出了容家,他不愿再用着容姓,便自称鸦雪,在他口中说来,这天下非黑即白,竟是容不下第三种颜色,黑如鸦羽,白若霜雪。



    当叶无莺和司卿并肩走入这不大的厅堂时,只让人觉得厅堂一瞬间都亮了起来,三人的容貌各有千秋,无法判断出哪一个更出色一些,叶无莺的俊美英武,司卿的冷艳清丽,再有便是这鸦雪的俊雅出尘,三种截然不同的极致之美让厅内的众人都忍不住拿眼睛朝他们身上梭巡。



    单论这三种特性,怕是世间再没有男子能与他们相比。



    “大哥!”见他们来了,阿泽显得很高兴,“我正与鸦雪先生说,邀请他去艾尔沃德做客呢。”



    一听这话,司卿的脸色顿时变得更加不好看了,简直不想看这个猪队友的脸。



    叶无莺忍住笑,“先生答应了吗?”



    “阿玉姐说了我们阿伯特的神奇,他便答应了!”



    司卿忍不住看了谢玉一眼,又一个猪队友!



    那边鸦雪含笑看着他们说话,并未否认,显然阿泽说的是真,他已经答应去艾尔沃德看看。



    叶无莺倒是并不惊讶,虽然鸦雪长时间住在风月阁中,却也不是不出门的那种,他最喜欢的便是四处游历,若非如此,也不会巧遇上辈子的叶无莺。



    厅内除了他们几人之外,还有几个叶无莺不太认识的人,其实大殷朝堂上的人他根本没见过几个,他的身上领着将军之职,实际上却游离在大殷的官场之外,之前经营的势力能够真正拉拢到的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官员,这一次叶无莺正准备将他们都运送到艾尔沃德去,至于能作为鸦雪的座上宾的,定然是朝中重臣了,能作为赵申屠一系的官员,怎么想都不会混得太差才是。



    一身长衣的鸦雪已经站了起来,同叶无莺见过礼,便一个个给他引荐这些朝廷大员。本来鸦雪对朝廷也是置身事外的,但他名声极佳,不仅身为圣者武学资质很好,读书更是厉害,当年他还才刚满十六,便已是大殷朝的探花,因只是第三名,他非但没有参与选官,反倒又回去读书,三年一次的科举中又一次得了状元,才算是满意,偏他的性格与官场不和,只当了三年官,便辞官远游。



    即便如此,朝中仍有不少文人愿与他来往,并以他为榜样,羡其风骨慕其人品,因此鸦雪在京中也算得上交游广阔。



    叶无莺回京之前,就暗自让人悄悄联系过赵博瑞,辗转之下赵博瑞竟是走了鸦雪的路子,让叶无莺也有些意想不到。



    感情之事本就说不清楚,更谈不上欠与不欠,上辈子鸦雪对叶无莺极好,叶无莺也不是不感激,但是正因为他的感情,叶无莺从不愿意受他的恩惠,搏命救过鸦雪一次,权当偿还恩情,如此两清。此生叶无莺并未与鸦雪结识,如今看来,鸦雪仍是那个鸦雪,于他却更像是陌生人,那双眼睛温柔带笑,却也带着些许距离。



    叶无莺并不失落遗憾,反倒松了口气,因为这样对彼此都好。



    他了解鸦雪,他愿意去艾尔沃德是一件好事。



    “还请诸位先去那遥远大陆避过此劫,等到京城局势定了,圣上召见再回京城便是,反正灵阵往来,也不算太难。”叶无莺真诚道。



    其中一位双鬓斑白的老人叹了口气,“可若是圣上需要我们,我们都离他而去可怎么办。”他一双眼睛期盼地看着叶无莺,明显想要叶无莺一个承诺,“如此离开,当真心下难安。”



    这个老狐狸。叶无莺嘀咕着,忠心是够忠心了,看着那几人纷纷点头的模样,就像想着自己承诺去救赵申屠呢。这些都是文官,且官位虽高,却并无多少家世背景,在与上官家的博弈里最容易受到清洗。赵申屠喜欢用的就是他们这样的能人,大世家的子弟有好处,他们这些人用起来自也有其优点。去叶无莺那边避难他们是愿意的,这会儿他们的家人都已经被秘密送往这里,怕是都要到了,除了他们之外,听说三天后还有一批。但说出口的话也是真心,只盼着叶无莺顾念一下父子之情,带着站在厅内的他这些属下一起去救圣上于水火。



    他们一个个可都是圣者贤士啊,哪怕只有五人,都足以影响京城的局势了。



    上官家在慢慢清洗朝廷,将关键的位置换上他们的人,圣上再不出面,怕是整个朝廷都要被上官家把持了,只是大殷之祸,不得不防啊。



    这些人能够治理大殷,治理区区一块布里廷的地盘实在是很容易的。尽管不大愿意,为了卖他们一个好,让他们心甘情愿帮自己做一阵子的事,至少构建起一个好的框架,让他没有后患地彻底吞下布里廷的土地,叶无莺只得点头答应,“今夜你们一走,我便进宫去探上一探。”



    他们总得先去艾尔沃德才行,这是他的底线。



    幸好老头子没再和他扯皮谈判,痛快地答应了这个条件。他们要的只是叶无莺的一个承诺,既然承诺拿到了,接下来要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安危了。



    “真的要去?”自从见到鸦雪之后,司卿就显得很不痛快。



    叶无莺善解人意地说,“你不愿意也可以不去。”



    司卿的回应是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勾住他的脖子深深地吻住了他,害得刚好进门来找叶无莺的阿泽一下子捂住眼睛退了出去。



    不过比起当初,他已经不会再受到那么大的惊吓了。



    夜色渐渐弥漫开来,风月阁中丝竹乐声响起,那温暖的空气中似乎氤氲着某种暧昧的香气,混着歌声传来,又有少年少女清脆的笑声和淅淅沥沥独成韵律的秋雨声,构成了此处独有的缠绵氛围。



    鸦雪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可今夜仍有些不同。他设宴给众人送行,正在准备之时听到他的婢女在悄悄谈论今天来的那两个青年。一个是当今皇子圣上遗珠,一个是巫殿天巫神秘难测,皆不是一般人物,却不知为何,两人看着自己的目光都有些奇怪……他想了想,吩咐身边的婢女道:“去请那阿泽少爷先来帮我一会儿忙。”



    “是。”



    那几人之中,那位叶将军和天巫大人自不必说,一眼瞧去便知是那等强势不好惹的人物,至于两位女统领,即便是一刚一柔,却也绝非寻常,刚强那位目光清正,并不是心中没有成算之人,柔和那个更是心思深沉,若为她柔情似水的容貌迷惑,怕是定然要吃个大亏,五人之中,唯有那难辨年纪一派少年模样的阿泽最为单纯,若真要打探,怕还真是要从他入手。



    如此想着,他耳朵一动,听到风月阁的前苑隐约传来了尖叫声,那急促的尖叫掩藏在一片嘈杂中,却仍然被他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



    鸦雪的心中一沉,还是出事了。



    今日怕又是一个不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