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殷

暴殷 > 133.第 133 章

133.第 133 章

    当他们越强之后,就越难找到对手,若是叶无莺是可以自由来去的人,或许可以走遍整个大陆,只为找那些真正的高手打一架,可惜他并不可能身无挂碍。



    于是,能碰到这样大量圣者贤士前来围攻的场景实在是很难的。



    例如像秦家、祝家这样的世家,都根本没有圣者贤士的存在,之前在风月阁里的那两位,恐怕还是上官家重金聘来。是人就不会毫无所求,圣者贤士也是一样,大殷这么大,总有一些隐藏的高手,上官家底蕴深厚,能找出这些人来也不奇怪。



    可是眼前这八个,应当不是无名无姓的隐藏高手了,除了三位上官家的圣者之外,其余五个几乎都是京城几个大世家养着的圣者贤士。



    “看来有不少世家表面上维持着中立,实际上已经和上官家结盟了呢。”谢玉柔声说,并不显得太意外。



    别看眼前有这么多人,上官家也没指望他们能够真的杀死叶无莺五人,事实上布下这么大的阵仗,多半只是为了绊住他们,也是下了血本了。圣者贤士是很难杀的,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杀人,只是缠住他们的话,本该不算太难的任务。



    司卿冷笑,“这是上官家的黑翎飞羽。”



    各个世家都有自己的私兵,包括叶家这样的小世家也是有的,只是实力当然相差巨大。上官家作为大殷三大世家之一,虽和赵家差距比较大,在世家中却算是顶尖的。



    和白虎诛邪比,黑翎飞羽远远不及,可事实上,这支私兵的实力足够围杀一到两名圣者贤士。



    八名高手,再加上黑翎飞羽,上官家当真很看得起他们五人。



    夜色弥漫,对于他们这些人而言,却并不会造成多少影响,只是视线里到底不会如白天一般舒服。



    河面之上,忽然升腾起的黑雾在夜色中非常容易被忽略,司卿修长白皙的手指在虚空中划过,落下的巫阵好似将漫天星光都瞬间点亮。他的巫阵有种诡异的矛盾感,既邪恶又美妙,邪恶到令人心慌意乱,美妙到似那天法自然,构成一种高深玄妙的和谐。



    在对面的船中有个穿着黑袍子的老人,一见这巫阵脸色顿时变得十分难看,她用不可思议的口吻说,“这不可能!”



    “天巫大人,您怎么了?”她身旁一个年轻人赶紧问。



    除了明面上的那些人,上官家居然还请来了一位天巫,她藏在船中,身上佩戴着隐藏气息的巫器,仿佛一条蛰伏的蛇。



    可是这会儿司卿一出手,就让她大惊失色。



    “他——居然比我们这些巫殿里的老家伙还要巫力雄厚,这怎么可能。”她皱着眉,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



    要知道,他们困守巫殿上百年,几乎日日都在月殿和星殿之中修炼,以此冥想更快地增长巫力。本来司卿作为最年轻的天巫,他们是想怎么都将他留下的,谁知道他执意不肯,既然他自己要自毁前程,他们也就随他去了,现在看来却并非如此。



    难道他有独特的修炼方法,还是说他真的天才到这种地步,即便是不在巫殿,都能比他们修炼强这么多?不得不说,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毕竟他成为天巫也只用了那么短的岁月,这样的天才太叫人嫉妒了,譬如她就嫉妒得恨不得掐断他脆弱的脖颈。



    “你们小心一些,他最擅长的可是偶。”最终,这位天巫缓缓说。



    她身旁那位年轻人的脸色也很不好看,他了解这位天巫,她说了这样的话,就意味着她不会轻易出手,如果没有确定能辖制得住司卿,她说不定只是冷眼看着,然后悄无声息地退走。



    本来要打动一位天巫就很难,司卿虽然常年不服巫殿的管束,但也因为在巫殿的时间太短,又几乎不与其他巫有多少往来,反倒人缘不算糟糕——要知道,巫得罪人才是日常,巫殿里就没几个正常人,大多脾气古怪,所以互相之间结仇的比较多,像司卿这样绝大部分巫都不认识的,竟然成了“人缘好”的那一种。



    所以能请的出这位天巫,上官家是付出了巨大代价的。



    “大人,若是让他就这样在您面前逞威风是不是不大合适?毕竟您曾是他的老师呢。”



    那女性天巫讥讽地看了他一眼,“不用激将我,我们巫里头可不像你们这些人那样尊师重道。”



    司卿成为大巫之后,巫殿就会象征性地将他们分配到那些天巫的门下,事实上巫殿的天巫大多时候并不出世,也就挂个名而已。这位女性天巫名叫衾戎,当时司卿分到的是她那一殿,然而司卿还是成为天巫之后,才和她见第一面。



    见衾戎完全不吃这一套,年轻人也不气馁,他眯着眼睛朝外面叶无莺那几人看去。



    他们看着还很年轻,实际上不仅仅是看着,他们确实很年轻。



    二十来岁啊……年轻人内心苦涩,如果叶无莺看到他,或许也不会认识他是谁,然而京城之中却少有人不知道他的,上官家的上官汀,他和上官浓一起,是上官家这一代的双星,早年在京城都是天之骄子,连徐家那几个新一代的子弟都要逊他们一筹。可是他们已经卡在九级快八年了,看样子还要无限制地卡下去,要知道,他可是比叶无莺还要大五岁呢。



    上官浓比他着急,这几年里已经闭关七八次了,上官汀却知道这种事急不得,这世上九级的武者炼气士成千上万,然而真正能够突破的也就那么寥寥几人,他的父亲一遍遍地同他说,他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可是看到外面那四个人,他们比自己年轻那么多,却早早已经突破,变成了他根本无法追上的存在。



    自怨自艾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上官汀很快调整了情绪,手轻轻一挥,“动手!”



    没错,这里真正的指挥者和领导者是他,不仅仅因为他姓上官。上官汀从小被作为继承人来培养,上官浓的实力其实比他稍强一些,但他的个性和能力比上官浓更适合担当家主。



    今晚的事宫里他是插不上手的,那里集聚了上官家的精华力量,于是这里就交给了上官汀。在上官家看来,这里的任务算不上多么危险,对于上官汀来说又是很好的历练,才会让他来。



    但是很快,跟在上官汀身后的护卫就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



    叶无莺出剑了,他的剑光亮起的刹那,让上官汀忍不住闭了闭眼睛。



    京城中见过叶无莺出手的人其实并不多,他成为圣者之后,更是没有人再真正同他交手了。他用的是赵家的功法,这毋庸置疑,来之前他们也研究过叶无莺这个人,本来他们对赵家的了解就足够深厚,毕竟赵弘旻也是修的赵家功法。



    可是上官汀没有想到,同样的功法,甚至是同样的剑,放到眼前这个人的身上,就会变得这样截然不同。



    霸道凌厉,纵横捭阖!



    那剑光竟是天上地下,无所不在,黑河的水卷起波涛,夜色仿佛被剑光刺破,一道剑影映得天地变色星月无光。



    “真可怕……”上官汀喃喃说着,声音艰涩。



    一名上官家的圣者,在他的剑下甚至没能撑上多久,就已经重伤落败,若没有衾戎大人随手帮忙,他甚至会被那巫阵锁住,连洞天也回不去,恐怕会立刻死在叶无莺的手中。



    除了他之外,他身边的那几人一样可怕。



    从乡下小地方来的三个年轻人,已经耀眼到他没法好好看他们身上的光辉。



    那柄弯刀已经取代了天上弦月,美到如梦似幻,却也可怕到犹如噩梦,轻灵曼妙,偏偏轻而易举地击碎了那边两名圣者结起的防御阵势,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水色漫天,取代了河上迷雾,无孔不入,绞杀着黑翎飞羽那些士兵的性命。



    夜色之中,似乎有一朵巨花无声无息地开放,淡淡的甜香飘来,带着浓郁的生命气息,夜优昙,这个木系术法早已经失传多年,想不到在此时又一次得现人间。



    上官汀的脸色苍白若死,他发现他们根本拦不住对方。



    明明对面只有五个人,五个人而已,可是拦不住,根本拦不住!



    “衾戎大人——”他转过头去,想祈求这位天巫大人出手,上官家愿意付出更大的代价,可他看到他的身旁已经空空荡荡,衾戎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



    “少爷,现在怎么办?”一名文士打扮的中年人忧心地看着上官汀。



    上官汀透过船窗盯着外面的战况,苦涩地说,“他们顶多还能撑一炷香。”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可悲的现实。



    本来家族给他的命令是至少拖住他们一个时辰,可是现在别说一个时辰了,连一炷香都很艰难。



    上官家知道他们不好对付,可仍然没想到他们这样强大。



    “传讯回去,任务——失败。”上官汀仿佛被抽空了所有力气,外面的战斗不是他区区一个九级能够参与的,他甚至连不甘心都无法生出。



    怎么办,他们还能怎么办?



    “我们撤吧。”上官汀理性地说。



    反正也拦不住了,再拦反倒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这时候,叶无莺一见形势,忍不住叫,“卧槽,他们要跑!”



    真他妈讨厌,还没打够呢就要跑,扫兴不扫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