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婆,来鬼啦[无限]

包租婆,来鬼啦[无限] > 西贝豪门(10)

西贝豪门(10)

    双手着三楼的走廊栏杆,方舞一蹙眉看着楼下的一切。

    她看着那个双手染血的李飞宇神情仓皇地跑回了自己房间,砰地关上房门,又见自己旁边的林小秋转身下楼,迅速又小心地摸进了林方渡的房间。没过多久,又见她开门出来,一手紧握成拳,里面似是捏着什么……

    “方舞一?”

    就在此时,她的肩膀被人轻轻碰了一下。

    闪回出的场景瞬间消失无踪,方舞一转头,看到现实版李飞宇正关切看向自己:“你没事吧?我刚才看你站在这里,一动不动……”

    方舞一心说你这打断的时机也太像个反派,面上却说了句没事,又问李飞宇过来干嘛。

    “哦,饭做好了,我上来叫人的。”李飞宇道,“林方渡和林小秋都在下面了。”

    听出他称呼里的生疏,方舞一不由深深地看了李飞宇一眼,李飞宇不解地道:“怎么?”

    “……没什么。”方舞一平静地移开了目光,“行,那我们就先下去吧。”

    当然,在下楼前,她没忘把那些找到的证据都收拾一下——她在拍照留证后将这些东西都藏进了隔壁的衣帽间里,又正好小迪带着他兄弟找过来,方舞一便请小迪之后常来三楼巡视,又去二楼摘了林方渡门口的魔法阵,转头让小迪找个阿飘,等等去把林方渡房间里的保健胶囊全倒了。

    ——既然知道这胶囊里的药粉可能被林小秋换过,那自然不能再让林方渡吃下去了。

    她又花了点时间,替小迪他兄弟解除了脸上的符印,这才与李飞宇、林芳丽一起往楼下赶,才下二楼,就听见林小秋细声细气的声音响起。

    她果然想拿厨房没关火那事做文章,还拍了照片给林方渡看,特别理直气壮地在那里建议林方渡把方舞一炒掉。

    林方渡明显不想搭理她,又堵不住她的嘴,只能放空自己,闷头吃饭。见方舞一过来,他却是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笨拙地招呼方舞一坐下。

    方舞一不知道他们家以前有没有和保姆一起吃饭的习惯,李飞宇却显然是留了她位置的。他替方舞一拉开椅子,顺口解释道:“秋姐搞错了,今天做饭的是我。不关方舞一的事。”

    林方渡显是一愣:“真的假的?你做饭?”

    “我冬令营的时候学了几手,正好想练练,就和方舞一申请了下,让她把今天做午饭的机会让给我了。”李飞宇面不改色道,“不过还是不熟练,粗心大意的,还好回来得及时,没酿出事故来。”

    “那这责任不还是保姆的吗?”林小秋不依不饶,“你一个未成年进厨房,她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得看着你。这次还好是我看到了,要是我没看到呢?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

    ……还真是没完了还……

    刚把筷子拿在手里的方舞一暗暗叹了口气,正打算开口意思意思地回怼两句,忽听旁边的林芳丽说话了:

    “瞧你说的,你看到了——你看到了你关了吗?你没有,你在那里拍照,拍完就走了,这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儿吗?那真要出了什么事,是不是可以说也是你的责任?李飞宇是无意的,方舞一是无意的,难道你也是无意的吗?我看未必吧。”

    她一边说,还一边拿眼斜睨着林小秋:“而且,真是李飞宇他们忘记关火了吗?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事有点微妙吗?不会吧?”

    林小秋:“不是,我没……”

    “话说回来,我刚才就想问了。”林芳丽打断了她,故作关切道,“你不是生着病吗?有病就别出来蹦跶了呀,回头再着凉了——你要不先回屋躺着吧,等等我们吃好了再给你送进去。”

    “……”林小秋胸口剧烈起伏几下,难以置信地看她一眼,那表情仿佛在说——你特么才有病!

    ……平心而论,方舞一其实很理解她现在的心情。毕竟在她的认知里,林芳丽和她才是利益一致的友军——虽然从目前的线索来看,她更像是把林芳丽当成了一个背锅侠。

    但不管怎样,林芳丽跳出来怼她这事,还是有些超出林小秋认知了。

    她明显是被林芳丽整得有些怀疑人生了,再加上林芳丽实际算是她雇主,她一开口,林小秋自然不好再说什么,只能低头默默喝汤,整顿午饭,基本再没说过什么话。

    林芳丽对自己的人设了解得一知半解,向来信奉少说话多吃饭原则,也只顾自己默默干饭;林方渡显是还被昨晚的事困扰着,神情中带着疲倦,看谁的目光都带着几分防备,也没什么闲聊的心思。

    只有李飞宇,偶尔会问下方舞一关于菜品的评价,方舞一不咸不淡地回应几句,如此几个来回,整顿饭就吃得差不多了。

    林方渡最先吃好,吃完出去翻了下外面的邮箱,揣着本杂志独自上楼了;林小秋也很快离开了餐桌前,回了自己房间。方舞一看吃得差不多了,起身先将部分碗碟拿进了厨房,林芳丽昂首挺胸地跟进来,眉眼间尽是得意。

    “怎样,我刚才帅不帅?”她兴高采烈问方舞一。

    “很好,很帅。”方舞一顺着她夸了一句,“不过你赶她回去那段,会不会太过了?毕竟你和她,现在还算是同伙。”

    “你不懂,正是因为这层关系,所以我才要用这种方式,强调我的地位。这才叫专业。”林芳丽煞有介事地竖起手指。

    “‘如果穿越后发现自己正处在一段上下位明显且自己居于上位的关系中,那首先要做的就是稳固自己的地位,这样才容易打出顺风、打出强势’——我们教材案例里就这么写的。”

    方舞一琢磨了一下这段话,觉得有点耳熟,问道:“哪个案例?”

    “0051的经典案例啊。在那个案例里,她穿成了一个身边白眼狼环伺的懦弱女掌门,一路逆袭,称霸修仙界……哦对,你知道0051吗?她在我们快穿中心很有名的!”

    “……”

    方舞一没说话,拿碗的动作却停住了。

    林芳丽没等她回答,自顾自说开了:“0051号快穿员,传说级的金牌快穿员之一,排名从来没掉出过前二十,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前阵子排行榜上突然没她名了。据说是退休回家休息了……好可惜啊,我超喜欢她的案例的,尤其是她魂穿中世纪当女巫首领那一段,绝了,真的是绝地求生……”

    方舞一:“……”

    “她……回家了?”方舞一将碗放进洗碗机,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快穿中心是这么和你们说的?”

    “我听说的。不过除开这个也没别的理由了吧。”林芳丽理所当然道,“快穿员中途辞职会失去一切,她都干多少年了,不至于……”

    “……或许吧。”方舞一喃喃着,垂下眼眸,神情晦暗不明,忽听门口有脚步声传来。

    李飞宇与二人打了声招呼,走了进来,手上捧着剩下的碗碟。

    林芳丽看没自己什么事,便主动走了,剩下方舞一和李飞宇待在厨房里。系统还在她耳边喋喋不休,好奇打听0051的事,方舞一面无表情地摆放着碗碟,只当没听到,过了会儿,却听李飞宇有些困惑地开口:“你……怎么了?”

    “啊?”方舞一没听明白。

    “你好像不太高兴。”李飞宇有些忐忑道,“你要不去休息下?碗我来洗……”

    “……”方舞一克制地闭了闭眼,深深吐出口气,再睁开眼时,面上已恢复了平常的淡定自若。

    “没事,问题不大。”方舞一道,“不过你要真想帮忙的话,我正好有个问题想问你。”

    李飞宇:“嗯,你说。”

    方舞一掏出手机,默默打开了那个名为“危险指数”的app,同时道:“假如——我说假如,林方渡死了,你会开心吗?为什么?”

    李飞宇:“……”

    一直在线却没有镜头的系统:“……”

    “你这也太莽了吧!”耳坠里传来系统抓狂的声音,“就算你以前很牛逼,你也得讲基本法啊?咋就这么a上去了……”

    “闭嘴。”方舞一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耳坠。

    系统顿时没声了。

    另一边,李飞宇也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听他轻轻笑起来:“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不过,如果你是想问我希望林方渡死的理由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你看个东西。”

    他说着,迎着方舞一疑惑的目光,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个界面,递了过去。

    方舞一接过一看,发现是一份聊天记录——

    不重要的路人:【东西我给你看过了。货真价实。我开价也不高,两万块,买你个前途,很实惠了吧?】

    oo李飛宇oo:【你有病吧?这还叫不高?而且我怎么知道我给你钱,你真会把那些东西销毁掉?】

    不重要的路人:【东西我全放在一个u盘里,等钱到手我直接把盘给你,没有备份。你爱信不信。】

    oo李飛宇oo:【……】

    不重要的路人:【谢谢老板,钱收到了。东西怎么给你?】

    oo李飛宇oo:【我给你个地址,你明天把东西放到那地方的邮箱里。记得不要写名字!!】

    不重要的路人:【明后天不行。我要上课。大后天吧。】

    oo李飛宇oo:【行,那就大后天,你最好说到做到!】

    ……

    聊天记录到这里就结束了,方舞一看了下,这份记录的时间是前天。

    “他们说的是什么东西?”方舞一问道,礼貌地没有将聊天记录翻上去。

    “一份作弊证据。”李飞宇直言不讳,“我……姑且这么说吧,我似乎正在争取一个国外俱乐部的青训名额,为此参加了一次科技比赛,还拿了名次。”

    “但实际‘你’作弊了,而且被人保留了证据。”方舞一若有所思,“而这份证据,会在明天,出现在门口的邮箱里。”

    ……那这家里也太有意思了。住在这儿的几个不是身份冒充的就是作品作假的,还真就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我猜也是这样。”李飞宇抱起胳膊,“你问我想林方渡死的原因——坦白讲,我现在真想不到。但如果,这份证据,落到了别人手里,不管他是谁,我肯定都想他死。”

    “林方渡有订杂志!”方舞一想起他房间大叠大叠的杂志,恍然大悟,“他经常会去开邮箱!”

    那他很有可能会在明天,李飞宇反应过来之前,打开邮箱,并拿走那个没有记名的u盘。

    这确实说得通……方舞一琢磨着,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发现上面的危机指数并没有提升。

    也就是说,李飞宇并没有因为刚才的对话对自己产生杀意。他所说的,也多半是真的。

    方舞一面露沉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只要明天……”

    “明天我会时刻盯着那个邮箱,赶在林方渡之前,将那个u盘拿过来。”李飞宇平静地接口道,“这样,我就不会希望他死,你也不用纠结这个问题了,对不对?”

    “那可再好不过了。”方舞一再次看他一眼,这次的眼神里,却多了些笑意。

    “所以,你确实不是李飞宇,对吧?能告诉我吗,你到底是谁?”

    作者有话要说:  男主暴风哭泣。麻蛋熬了十章真名终于快上线了!

    ————————————————————

    感谢在2021-02-26 22:14:12~2021-02-27 15:13: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幸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