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总今天rua水獭了吗

霸总今天rua水獭了吗 > 第 5 章

第 5 章

    按照原书的介绍,这位沈邵云大美女是个出身于珠宝世家的富贵大小姐,身高一米七八,身材姣好,气质温和清冷,性情善良。

    总而言之,就是一位哪哪儿都好的完美角色。

    由于家族之间的利益衡量,她早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和男主林野订下了婚约。

    但两个人一直都没看对眼儿,彼此接触少之又少,按理来说是擦不出什么爱情的火花,最大的转折点就是男主变成大老虎,恰好被当野生动物志愿者的沈邵云搭救,有苦难言的林野自然而然对这位善良又勇敢的未婚妻有了好感。

    林野从老虎变回人身之后,两个人像是都知道怎么回事儿一般,关系像坐了火箭似的疯狂发展,嗷嗷撒糖。

    徐知善可真是愁啊。

    他愁自己怎么就率先一步把林野给捞上来了!

    小水獭呆坐在河岸边思考獭生,这几天他肠子都悔青了,那张天真圆润的小脸上,全然没了之前的欢快。

    但凡他晚一步搭救,剧情说不定就按照正常模式发展了,好端端的,不知情的他竟然抢了女主的剧情。

    最尴尬的,还是他的身份,也不知道能隐瞒到什么时候……

    “我、我真的好委屈。”徐知善抽抽搭搭,又有些忍不住想哭了,他居然和自己陷害的顶头上司一起朝夕相处了这么久,对方还是个一口就能把他吃得骨头都不剩的大老虎,“干嘛这么折腾我呀,我……我也会害怕的啊。”

    东北虎沉沉的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怕什么?”

    心脏似乎让人瞬间紧紧攥住了,小水獭呼吸一滞,回过头去,就看见了几只死兔子被抛在他眼前,死状狰狞,看得他神色僵了僵,脑海中甚至有了自己凄惨的下场。

    “吃饭吧?”东北虎目光沉沉,看了他一眼。

    老虎的伤口彻底结痂了,不如之前那么难耐,体力也早已恢复,所以这几天十分自觉的承担了寻找食物的职责,徐知善几乎进入了混吃等死状态,被照料得很是妥帖。

    一顿饭吃得没滋没味儿,小水獭闷闷不乐。

    东北虎歪下大脑袋,忍不住嗅了嗅他:“你怎么了?”

    “……!”小水獭这些天愈发怕他了,正出神时让他给吓了一跳,摔了个结实的屁股墩儿,慌慌张张捧着兔子肉道,“我——我没怎么!我就是觉得兔子很好吃!谢谢老虎先生!”

    分明前几天还没这样的。

    东北虎敏锐地察觉到小水獭的变化,之前那个敢偷偷摸老虎屁股的勇敢小家伙像是不知道去哪了,忽然变得畏畏缩缩,很是胆小,不用凶就眼含泪水,一副将哭未哭的样子。

    ……搞得他也不得不小心了一些,唯恐小水獭嘤个没完。

    低头看着小水獭啃兔肉的可爱神态,林野头一次觉着自己是一只猛兽或许不太好,好不容易遇到个能说话能作伴的动物,还要时常被提防,总也难以消除对方的戒心,搞得自己心里略微酸涩了。

    想到这里,林野忽然觉得哭笑不得。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他竟然开始揣测一只小水獭的心思了?

    “老虎先生。”小家伙蓦然仰起头看他。

    林野让人叫得一愣,对上那双纯洁无垢的黑色圆眼,他就有些无计可施了:“嗯?”

    “我……我其……”徐知善为难的措词了一会儿,小心翼翼道,“其实有些心里话想和你说。”

    “什么?”林野偏头,似笑非笑。

    一个可可爱爱、圆头圆脑的小动物,还有心里话了?实在是神奇。

    徐知善握了握拳,小小的眉头紧紧蹙着,坚定望向他说:“虽然我是水獭,你是老虎,但我早已经把你当成好朋友了,往后要是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情,希望你能看在这些天相处的情分上……”

    怎么样?不要生他的气吗?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威严十足、冷冽十足,却暗暗含着一丝宠溺,只静静凝睇着他。

    小水獭悲凉地抽泣了一声:“希望你不要气坏了身体,轻点打我呜呜呜呜呜!”

    “噗!”

    一向冷情冷性的林野这回是真的憋不住了,极力绷着,才没有用东北虎巨大壮硕的身子在地上笑得打滚,布满花纹的尾巴却在身后摇摇摆摆了起来。

    老虎用舌头轻轻舔了舔他,控制着力道没让倒刺弄疼他:“你一只小水獭,还想怎么气我?”

    徐知善心里暗想:“当然是跟你表弟勾结在一起,在你车上做手脚,差点害死你的那种喽……”

    只可惜,林野此一时根本不知道眼前这个人畜无害的水獭的本体是谁。

    东北虎的尾巴摇个不停,很是欢愉。

    想了想,这到底是一只体态幼小的动物,对他畏惧也是情理之中。

    一定是那天在山林里,他一口就咬断鹿颈的样子太过凶狠,把这个吃鱼就能心满意足的小东西给吓坏了,他现在尚且能记得小水獭那天呆若木鸡的可怜神色,心里暗戳戳觉得好笑。

    原来他害怕自己这个啊……

    虎爪又轻轻地碰了一下小水獭的脊背,安抚似的拍了拍,林野说:“好了,答应你,不生气。”这已经是生性骄傲冷硬的他能做出的最大妥协,还是在东北虎形态下。

    “不管我做了什么?”

    “对。”

    看来暂时没有太大危险,只要老老实实隐藏身份就好,徐知善微微松了口气。

    他可怜巴巴问:“那今晚,可以睡在你肚皮上吗?”

    东北虎正在理毛,闻言头也不抬,毫无情绪地道:“学会得寸进尺了?”

    小水獭正打算抹泪说“好吧”,就听见对方不咸不淡赏给他一句——

    “准了。”

    *

    徐知善已经确认了自己的首要任务,那就是尽快找到女主,制造机会令林野和沈邵云偶遇!

    而且,他如果没记错的话,深爱男主的绿茶女二阮语也在这里当志愿者。

    女主女二如何争风吃醋他可管不了,只要推动了剧情的发展,一切就都好说好商量了。

    原书说这个地方是自然保护区,偶尔有志愿者巡逻,悄悄勘察野生动物的状况,那么按照常理,女主沈邵云的团队也一定在这片区域,想要偶遇,其实也是迟早的事。

    这天,小水獭趁着东北虎小憩,悄无声息就钻进了密林深处,开始寻找人类踪迹。

    误打误撞间,徐知善发现杂草掩映里,有一个不是很显眼的小东西。

    伸出爪子碰了碰,他可以确认——

    这是一个隐形摄像机!

    之前徐知善观看一些记录野生动物的视频时,就经常能看见各类憨态可掬的动物凑着脸贴在摄像头上看来看去,一副好奇的模样,想不到再见已是画中人,现在他正在拼命地觍着脸嗅人类的味道。

    他欣喜若狂:“女主肯定在这个团队里,他们来过!”

    此时,野生动物观察站里,一名中年男志愿者抱着搪瓷茶缸,吐噜噜喝着粗糙的茶水,瞧见镜头前出现了一个圆圆脸黑豆眼的小水獭,不由得嘿然一笑:“这小水獭长得还挺标致,是我见过的水獭里,最可爱的一个了!”

    几个同事全都凑过来,恨不得透过屏幕摸摸小水獭的鼻子。

    “这是前几天趴在东北虎身上的那只吧?怪勇敢的哈哈哈!”

    “可能是在闻我们的味道吧?真是个好奇宝宝。”

    “哎?沈邵云和阮语刚才组队出去勘测场地了吧?那正好能看见这只小水獭啊!这也太幸福了!”

    男志愿者掏出手机来,笑说:“这么好玩,我得拍个照给我老婆看看。”

    谁知刚打开照相机,他就一愣,身后的同事们也一齐哑声了,他忽然慌张道:“不对!镜头里怎么出现野生东北虎了,快……快通知邵云和阮语回来!”

    *

    “邵云姐姐,我好羡慕你呀。”

    阮语人如其名,讲话声音可爱软糯,外貌也是甜美可人,她深一脚浅一脚走在森林里,说:“都已经和林总订下婚事了,本可以直接进林氏的公司找一个职位工作的,却还要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如果我是你,说不定就不来了。”

    林氏集团为了树立公司名声,最近搞了个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

    想要正式进入公司的实习生可以参加,虽然条件艰苦,但一旦圆满完成,就可以免去三个月实习期并且得到表彰和奖金,顺利成为正式职员。

    这个苦差事没什么人愿意来,但阮语爱慕林氏长子,便义无反顾的来了。

    她与沈邵云说的那些,充数算是谦逊客套的。

    沈邵云听人提起自己的婚事,心不在焉:“是吗?”

    阮语跟在她身后,暗暗打量对方穿着深色冲锋衣的模样,即便不施粉黛,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出身高贵的沈邵云还是那样好看。

    一想到这样标致出尘的大美女是林野的未婚妻,阮语心里就很是不舒服。

    羡慕,嫉妒,酸涩,却又无可奈何。

    “我们装的摄像机就在前面,得赶快去确认一下情况。”沈邵云长腿一跨,迈过了前方横斜出来的倒塌树木。

    她下意识回身,向后伸出手去,递给早已气喘吁吁、还不得不在山林里有些步履蹒跚的阮语。

    阮语一怔,神色复杂:“谢谢。”

    谁知没等走到摄像机前,沈邵云身上的对讲机就传来了阵阵急促的响铃声,她柳眉扬起:“喂,王队?”

    王队惊慌失措的声音传来:“邵云,快和阮语回来,你那边有野生东北虎出没!”

    沈邵云手一僵,说不出话了。

    因为,晚了。

    她眼瞳颤抖,不可置信地望向了距离她们十米左右的巨大东北虎。

    真实的野生东北虎远比想象中的高大恐怖,即便隔了这么远的距离,沈邵云还是能感到那种退无可退的强烈危机感!

    “啊——”

    阮语吓坏了,正要尖叫,便被沈邵云一胳膊勾住冷冷摁住了嘴。

    东北虎也远远瞧见了那两个人类,他是来找小水獭的。

    谁知道就莫名遇到了人类,他叼着小水獭的后颈,瞳孔霎那间缩成黑漆漆的一点,鼻子微皱,戾气横生,喉嗓里传出了警告般的阵阵低吼,如闷雷滚滚,恐怖暴戾。

    徐知善:“……?”

    不对,不对,那是你未婚妻,你在吼什么!

    你们一个两个都在干什么啊!

    作者有话要说:  阮语:呀,这个小水獭好可——(一抬头看见东北虎)哎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