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总今天rua水獭了吗

霸总今天rua水獭了吗 > 第 7 章

第 7 章

    昨夜下了一场绵绵小雨,涤净了前些天误撞东北虎的恐惧。山林远处回荡着薄薄的雾气,灌入心肺的空气清新无比,令独自进山勘察的阮语感到很舒适。

    “要是今天还能找到那只老虎,我就远远再拍几张。”阮语抱紧了怀里的背包,给自己壮胆,“只要不惊扰到它就没问题的,来之前我可是专门去培训过的!为了能在林总手下办事,我拼了!”

    独身勘察,难免磕磕绊绊,晕头转向。

    走了不远不近的一段山路,小腿便开始不受控制地开始发胀酸痛。

    “嘶……”阮语扭了扭脚腕,这才发现没有沈邵云在身边带领,自己简直步履维艰,“好累啊。”

    那张柔弱娇气的脸上有委屈的神情一闪而过。

    越是这种疲惫交加的时候,那种诡异的自尊心越是被激发。

    沈邵云出身优越,直接和自己朝思暮想的林野订了婚,又有过硬的业务能力,现在来当野生动物志愿者,都是出类拔萃的小队长,总是能压着她一头。

    真的太让人不甘心了……

    阮语咬了咬下唇,倔强地提步继续寻找,暗自发誓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回去冲业绩。

    这时,前方路上忽然蹿出来一只灰棕色的影子。

    阮语的眼睛微微瞪大了,欣喜道:“小水獭?”

    叼着浆果的徐知善脚步一顿,一扭身子看了过去,咦,这不是那位绿茶女二吗?

    徐知善还不知道自己在他们野生动物保护圈甚至是网络上已经小火了一把,呆呆望着阮语,下一秒,那人已经来到面前,试探性地摸了摸他的头。

    发现他不躲不闪,阮语有种要融化在小水獭黑眼珠里的感觉,忍不住叫道:“呀,好可爱!”

    “别的獭都成群结队的,你怎么一只獭出来啦?”徐知善两脚瞬间腾空了,竟是被她给抱了起来,搁在腿上。

    她坐在了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歇脚,一看见可爱又温驯的小动物,先前默默暗下的决心都抛到了脑后。

    “这女二怎么有点缺心眼儿的感觉呢?”阮语绝对猜不到,用一双纯洁无垢的小黑眼睛望着她的小水獭,此刻心里在悄咪咪骂她,“真不愧是搞得男女主数次不愉快的存在,你难道忘记我背后有虎子哥了吗?还敢抱我,切!女主去哪了,快叫她出来推剧情!”

    “你怎么这么乖?”她在徐知善毛发光滑的小脑袋上摸来摸去。

    小水獭让她给摸得东倒西歪,不满道:“嘤,别摸了别摸了!”

    当然,万般不满,听在阮语耳朵里,只有一句“嘤嘤嘤”。

    没成想越嘤她rua的越起劲儿。

    “本来是打算来拍大老虎的,但既然你这么可爱,那我也……”阮语一只手抱着他,一只手伸进包里摸相机。

    不等摸出相机来,她的手腕就被人紧紧攥住了。

    “也什么?”

    气氛顿时一僵,小水獭预感不妙,和阮语抬头看过去时的动作整齐划一,正正好好就对上了沈邵云的满面怒火。

    这位教养良好的大小姐显然已经快要绷不住了,连火气都不再内敛,眼睛里的愤怒都凝成了冰碴儿,刺得人心肝脾肺一块儿跟着哆嗦。

    阮语挣了一下,竟然没能挣开:“你、你来干什么?”

    她能感受到对方紧如铁箍的手正在微微发抖。

    “我来干什么?”沈邵云怒极反笑,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当然是来看看你有没有被老虎吃了。”

    她身后跟着五六个保护野生动物团队里的人,见她安然无恙在这里撸水獭,一时间又气又急,纷纷埋怨了起来。

    “阮语,你能不能分一分情况,知道你想完成公司任务,但是也不是这么拼命的啊?”

    “现在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了,每天都有那么多不要命的游客过来,你也跟着捣乱吗?”

    “你还有没有志愿者的样子?真是不称职!”

    有人高声怒道:“你知不知道沈队找你都找疯——”

    “够了!”最后一句话,让沈邵云冷冷打断了,一向对所有人都温和有礼的她到现在表情都没能恢复,眼睛一瞬不瞬瞪着她,“阮语,我问你,是上次还没有给够你教训吗?你怎么敢一个人跑出来的?!”

    阮语这才发现,她束成马尾的卷发有些松垮凌乱,整个人也处于一种气喘吁吁、心急火燎的状态,急得眼眶都红了一圈。

    “对、对不起。”她有些愣愣的。

    阮语根本不明白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她自信的以为培训时那点知识就够用了,直到如今也是。

    手忙脚乱掏出了包里的□□,阮语声音发颤,还在努力辩解:“我带了□□,遇到意外我可以自保!”

    “胡闹!”

    啪一声,□□被沈邵云给拍了出去。

    窝在女二怀里的小水獭眼睁睁看着这俩人吵了起来,而自己,就老老实实被夹在中间,兴奋得像是瓜田里的猹,左看看右看看。

    这……这应该是要为男主打起来了吧?!

    一个是温声软语为了他深入山林的柔弱女孩,一个是早有婚约在身、肤白貌美的大小姐未婚妻。

    可是,气氛怎么有点怪怪的?

    徐知善一头雾水,很明显感到了抱着他的阮语浑身不可遏制地哆嗦了起来,让沈邵云给吼了一嗓子,眼圈也飞快变红,一股子委屈油然而生,泪珠子断线似的往下掉,开始抽泣。

    徐知善:“你别哭啊,别哭!”

    但是现场的人们听不懂动物语言,他们只能看见小水獭突然手足无措地望向阮语,一边惶恐的“嘤嘤”叫着,一边试图伸出小爪子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擦眼泪。

    沈邵云默了默,眼神忽闪一下。

    “我只是……我只是想让林总知道,我有资格进林氏,我已经很努力了……”阮语哽咽,“我知道我哪里都不如你,你瞧不上我,但我就是想在林总身边……”

    沈邵云闭了闭眼,声音慢慢放缓,一遍遍重复着:“林总,林总,你一口一个林总。”

    跟来的工作人员都是本地的,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弯弯绕绕,只有她们俩在这里打哑谜。

    哦,还外加一个吃瓜的小水獭。

    “但你别忘了,阮语,我现在才是你的队长。”沈邵云似乎忍无可忍,一把掐住了她的下颚,硬是逼得那人跟自己对视。

    纤长漆黑的睫毛气得不住哆嗦,眼神里迸射的冷光几乎能杀人了:“你要是再敢胡来,在我面前絮絮叨叨叫林野的名字……”

    她后槽牙都咬紧了:“我就让你这辈子也进不去林氏集团。”

    *

    “林野死透了,可真是妙。”

    林氏总裁办公室里,一双修长的腿慵懒交叠于宽阔的办公桌上,男人俊美的脸上透着一丝妖冶,随着他嘴角慢慢提起的笑,那份邪气似乎被无限放大:“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他握着股权转让的证明,虽然贫瘠的知识根本不足以令他看懂这些文件,但他浑身都是胜券在握的优越感。

    “只可惜转让股权的流程太复杂太慢了,不然,我现在就想让林野的名字彻底消失在林氏集团。”

    笑容有些狰狞了,撕裂了年轻男人原本的那份罂粟花般的美感。

    坐在一旁的经纪人冷汗直流,频频擦拭额头:“二少,新剧马上开拍了,明天就要进组围读剧本,你看看要不要订一张今晚的机票……或许还能赶过去?”

    林诺哪里还有那个心思?

    这些天他都沉浸在大哥车祸死掉的喜讯之中。

    可笑林家、沈家以及整个公司,都傻乎乎以为林野意外失踪了,还在拼命的寻找。林父身子不好,近年沉疴痼疾加剧,根本无法管理公司事务,没了林野,自然是他这位二少爷捡了大漏——

    即便他对这些事情一窍不通,犹如蠢物。

    “赵姐,你也看见我家这边有多乱套了。”林诺口气微微一变,眼中带上了内敛隐忍的哀伤,“更何况……”

    摸出了钱包里的照片,望着那个干净的男孩,林诺当即泪光闪烁。

    那是他和徐新叶的合照——

    当时他有事回林氏公司一趟,恰好遇见了爱慕他的小粉丝徐新叶,战战兢兢红着脸求合照,林诺在娱乐圈混,又深谙情场之道,一眼就知道徐新叶对他是真心的爱慕。

    也正是这份卑微的单恋,成为了林诺驱策玩弄徐新叶性命的刀子。

    指腹缓缓摩挲过照片上徐新叶羞涩的笑容,林诺语气忧愁,眼底却藏着变态似的快意:“我心爱的人也消失不见了,我怎么还有心情专门跑一趟去看剧本?给我点时间,让我忘记他,好吗?”

    不愧是新生顶流演员,三言两语的功夫,差点将经纪人拽入他营造的悲凉气氛里去了。

    要不是昨晚林诺还睡了个女演员,赵姐就真信了他的鬼话。

    赵姐翻了个白眼:“……唉,随你吧,谁让你是二少爷呢!”

    *

    这边林氏集团还在进行着自以为腥风血雨的窝里斗,那边林野已经逐渐适应了东北虎的奇妙生活。

    “奇怪,一整天下来,那只小东西怎么都没来找我撒娇?”东北虎纳闷,便直接找上了之前那个仗势欺人的大水獭,眼睛一睨,“你们有见到我身边的那只小家伙吗?”

    大水獭和一众小弟站得整整齐齐,打颤的频率也相当一致,活像是排列好的保龄球瓶。

    “大大大哥……我们真、真的没见过他……”

    几日不见,墩子哥圆得更胜从前,肉乎乎的抖成了一大团:“不过我听说最近晚上有、有狼群出没,你你……你还是赶快去找找吧,天都黑了!”

    狼群?

    东北虎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东北虎:每天都在丢老婆。

    沈邵云:巧了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