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6 章

第 6 章

    看清裴声行眼神,夏幺幺顿时慌了,与想象中不同,他怎表现的如此冷漠?

    心中焦急,原来自己勾不到这裴声行,夏幺幺失望,猝不及防绊住裙角,她身形一个踉跄,腰肢扭转,衣衫纱裙下腰窝若隐,她应急出众,齐王也没有发现夏幺幺的异常。

    但齐王的脸却沉下,宴会上一切声音顿息,只留下齐王古怪的询问:“裴司徒,你在作甚?”

    周围安静的不可思议,夏幺幺被氛围压迫,腿一软,下意识跌坐在地。

    男子身上熟悉清冷的香传到鼻尖,夹杂着宴会染上的琼酒。夏幺幺怔怔眨眼,她娇喘轻轻,美人抬起下巴,一双眼睫翩然,男子衣袍几乎贴近她的面,他腰间玉佩的纹路看得一清二楚。

    夏幺幺见裴声行竟在她身旁,惊得说不出话。

    他怎么会到自己身旁?方才不还在坐席上么!夏幺幺刚刚心乱失望,根本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变化,现在,只余下满心茫然惊慌。

    “裴司徒,你出来作甚?”齐王本能感到危机,裴声行与夏幺幺在一个画面,郎才女貌,急的齐王站起身,脸上的肥肉晃了晃。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裴声行身上,在幺妃表演完毕,即将退下时,裴声行忽然站出,猝不及防。

    在裴府密谋过的人傻眼,贤奴惊得张大嘴巴。摔杯为号,杀死幺妃,嫁祸兰氏。这是他们的计划,就在刚刚那一刻,暗箭即将发出,一切准备就绪。

    “你......”夏幺幺娇糯的嗓音传到裴声行耳边。

    她疑惑地盯着裴声行,脸上挂着泪痕,杏眸一无所知。

    裴声行脸庞微僵。

    “裴司徒?你说话!”齐王在那边责问。

    裴声行抬袖,遮住暗箭的方向。

    现在宴会上的几股势力都在盯着他,他们必是都傻眼了,裴声行嘴角扯了扯,他瞥了夏幺幺一眼,夏幺幺无辜盯着他,隐有欣喜。

    欣喜?她为何喜悦?裴声行琢磨不透这夏幺幺的想法,就像他不知道夏幺幺为何对他落泪,从夏幺幺那无辜双眸中落下的那滴泪,对裴声行来讲,意义出乎夏幺幺的意料。

    一下就让裴声行把夏幺幺划入了猎物的范围。

    裴声行微颤眼睫,收敛怔然,他温润隽美的面庞挂上无可挑剔的笑容。

    裴司徒有礼温和:“禀大王,臣是为了保护幺妃。”

    “什么?”裴声行理直气壮,齐王一下犹豫。

    “臣收到暗报,有人要在宴会上杀害幺妃。”裴声行露出担心忠诚的模样。

    裴声行为幺妃挡着暗箭,暗箭自是用不得了。正紧张期待着发动“大事”除掉兰氏的大臣气急败坏,责问贤奴:“裴公子怎么回事?”

    贤奴欲哭无泪,他怎么知道裴声行在作甚?

    裴公子贼喊捉贼,所有人都无法动弹。

    齐王顿时紧张,对护卫道;“快,护好本王。”

    然后,齐王又有些怀疑,“可是......爱卿,本王怎么没见到刺客。”

    裴声行目露为难,那清润如清泉的眸子让人无法怀疑。齐王顿悟,说:“放心,爱卿你说就是,本王绝不允许歹人迫害报复我齐国的大臣。”

    裴声行微笑,“就算大王不说,臣也会竭尽全力为大王找出刺客。”

    好一出君臣友好,贤奴看得一阵无语。

    “裴司徒到底在做什么?”密谋的臣子早已凌乱抓狂。

    “我家公子聪慧,计划有变罢了。宴会结束后,公子会向你们解释的。”贤奴不忘维护主子的声誉,虽然他内心也早已凌乱极了。

    在齐王的吩咐下,裴声行直接把准备暗箭的人揪出来。

    “刺客”不可置信地看着裴声行,裴声行挑了挑眉,夏幺幺离裴声行近,注意到裴声行与那刺客对视了一眼。

    那刺客不知道想到什么,哆嗦了几下,刺客被护卫压到齐王面前,起初什么也不说,接着在裴声行的微笑中,显得有些惊恐。

    夏幺幺眨眨眼,总觉的有一丝古怪,裴声行很吓人么?他看上去是温润的文臣呀?

    “你要在宴会上做什么?”齐王生气地质问刺客。任何一个君王都不会给出现在面前的刺客好脸色。

    “杀人、杀幺妃。”刺客惶恐。

    “什么!大胆!幺妃可是本王的妃子,你们竟然敢对幺妃下手!”齐王一拍桌子,“你这狗奴才好大的胆子,来人,杀了他!”

    见齐王急着杀了那刺客,贤奴也跟着急,齐王可不能立刻杀了刺客,且不说刺客是他们的人,还要留着刺客的命来陷害王后兰氏!

    就在这时,夏幺幺忽然出声:“大王,莫急。”

    裴声行抿了下唇,咽下到嘴边的话,他耸拉眼睫,暗暗观察夏幺幺。

    齐王看向夏幺幺,口中担心说;“小美人,不要怕,本王这就帮你杀了歹人。”

    知道自己差点被刺客杀死后,夏幺幺双腿发软,她颤颤巍巍站起身,对齐王行一礼,“大王,妾想知道是何人吩咐这刺客杀人。”

    夏幺幺眼中水雾,脸蛋无血色,唇瓣胭脂红,“若不知道幕后凶手是何人,那妾一日不得安宁,在宫里怕极了。”

    “这......”齐王犹豫,他心中其实已有猜测,也许是兰氏,他了解那毒妇的性子。

    但夏幺幺太可怜太怜人了,她甚至还说:“齐宫内有人想杀妾,那妾还是离开这齐宫......”

    “不行。”齐王打断夏幺幺的话,他生气地踹了一脚刺客,但因身躯太过肥重,自己差点跌在地上,侍女们慌张扶住齐王,齐王愤愤地责问刺客:“说!是谁派你来的!”

    终于可以完成目的了,刺客心神顿松,胆小怕死道:“是兰氏!大王!是王后兰氏!”

    “......”

    虽然与原本计划不同,但裴氏一派栽赃兰氏一族的目的初步实现了。

    齐王震怒,骂王后兰氏毒妇,带人去王后宫中宣降罚的口诏。宴会不欢而散,不管是否与这纷争有牵连,众人都失去欢宴的心情。

    宴会上发生的一切,夏幺幺云里雾里,她作为这场事故的中心受害者,莫名觉得事情绝非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简单,总觉得有古怪。

    夏幺幺也不知道齐王到底是不是在意她,齐王生气离去,气的是有刺客要害幺妃,但却没怎么管留下的夏幺幺。

    一个老色鬼罢了,没了心情就把玩.物丢下,夏幺幺暗暗骂齐王,幸好她不用真的侍奉这又老又丑的老色鬼。

    齐王的不在意给了夏幺幺机会,她见了裴声行。

    在宫女的监视中,夏幺幺看着面前的男子。

    男子身旁的小厮表情古怪,裴声行似乎觉得麻烦,让小厮退下了。他疑惑:“幺妃?找臣有何事?”

    他的脸是那么漂亮,一举一动完美有礼,即使与夏幺幺面对面,夏幺幺也没有从裴声行眼中看到寻常男子对她美貌的痴迷。

    夏幺幺本来充满自信的心情在看到裴声行的神情时,又变得怀疑。裴声行为何帮她?他似乎并没有被自己勾引。

    也许他真的是好心,应该是害怕刺客伤到齐王。夏幺幺一边思索着,一边对裴声行做了规规矩矩的礼。

    “司徒大人,今日宴会上。”夏幺幺顿了一下,“是你救了我,谢谢。”

    到底要不要继续勾引他......夏幺幺心里纠结。看了裴声行与齐王的对话,夏幺幺知道,齐王也有些忌惮听从裴声行。这是个好选择,但是裴声行这样的人会为她背叛齐国吗?

    今日裴声行为了齐王的颜面,揪出宴会上的刺客,之后会不会以她身为妃子竟勾引大臣告发她?

    大臣们心眼多,她的这点小把戏在裴声行面前是否不够看?

    在夏幺幺犹豫的时间,裴声行脸上的笑一丝不变,他始终温润,保持着矜持的距离。

    等了许久,裴声行终于有些无奈。

    “幺妃,有事要吩咐臣么?”

    夏幺幺回神,她做了决定,退守原地,对裴声行摇了摇头,女郎眸底还有一丝吃亏的不舍。

    “多谢司徒大人今日相助,我会在大王面前尽力为你美言,这是我能做的微薄之力。”

    在宫女的拥护中,夏幺幺转身离开。

    裴声行望着夏幺幺的背影,如玉眉目深思。他身形俊朗,宽肩窄腰,官服明朗似月,注视着女郎与他越走越远。

    裴声行心思微动。

    “......”

    今日发生众多,又劫后余生,夏幺幺不免困乏,她路上迷迷糊糊,终于在一丝冰冷夜风吹拂在面上时,感到了不对劲。

    “你们这是要去哪里?”腿伤治愈后,夏幺幺就搬到洛云台了,照理说,从宴会上回到洛云台,应该不需要这么久。

    而且这附近的景象也越来越偏僻。

    “这里不是回洛云台的路,送我回去!”夏幺幺紧张手抖,努力冷静呵斥。

    下一刻,她转身就要跑,但她一个小小女郎,立马被宫女们按住。

    “你们要做什么!”夏幺幺尖叫。

    宫女们拿钱办事,做惯了脏活,皆是一脸无情。她们拖着夏幺幺,捂住美人口鼻,把她拽向一口大井。

    “我等只是为了生计,莫要怪我等,要怪,就怪你生的那般貌美狐媚君王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xxxx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