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12 章

第 12 章

    因为祭祀,兰氏终于破了软禁离开宫殿,这一路上,她没给齐王好脸色,齐王也不屑于看她。这对夫妻,一个心里暗骂对方是昏头老色鬼,一个心里暗暗后悔自己怎么娶了这么一个毒妇。

    路途遥远,王后兰氏见儿子公子煜对自己躲躲闪闪,丹蔻指甲攥紧,又在心里骂了几句夏幺幺荡.妇。

    兰氏心烦,想同兰昊搭话,忽见兰昊神情不对。

    “昊儿,你怎么了?”兰氏问弟弟。长姐如母,她这弟弟与她关系甚好,不管是家族大事还是琐碎小事兰昊都听她的,而兰昊也值得王后兰氏、兰氏家族骄傲,兰昊少年成名,为国四方征战,现在是手握重权的有名齐国大将。

    兰昊启程前,本想按原计划去收拾那夏幺幺,谁想到被人闷头套住一顿打,还浇了几壶烈酒,不知道是哪个混蛋,竟暗算他这个上将军,兰昊醒来,人已经被丢在齐王的车驾了。

    齐王登上车驾,撞见兰昊一身酒味,脸顿时就臭了,不再提让他去做幺妃护卫的事。

    见兰昊表情不佳,兰氏也想起这件事,兰氏皱了皱眉,“昊儿,不管怎么说,你总不能在祭祀前喝那么多酒。”

    兰昊敷衍地应了应,他也不想说出自己是被人暗算了,若说出去,太丢人!

    “你回临淄不久,那些文官盯着你,正要抓你把柄,你要小心行事,莫要被弹劾,虽说大王信任兰氏,但也经不起小人念叨,何况你阿姐现在被幺妃算计陷害......”

    “行了,知道了。”兰昊不耐打断,又说,“阿姐,你放心,我会为你报仇,收拾掉幺妃。”

    “哎,你呀。”兰氏顿时露出无奈宠溺的笑,她只是嘴上说说,内心里还是不相信兰氏一族会被绊倒,谁会收拾一国功臣呢?兰昊现下不过是行事嚣张了些,无伤大雅。

    兰昊回来了,不用担心前线的消息被小人诋毁,兰氏安心了不少,目前让兰氏烦心的事,是那夏幺幺。

    “阿姐,裴声行此人,你了解么?”兰昊思来想去,今早敢暗算他的人,只可能是裴声行。

    此前他去洛云台除幺妃不成,之后竟是裴声行找了上来,那男子清冷高傲,似不把他放在眼里,当兰昊是蝼蚁,兰昊本认为裴声行是来送死,但裴声行的身手出乎意料。

    竟在他之上......杀意竟让他胆寒。

    裴声行与幺妃是什么关系?兰昊觉得古怪。

    “裴声行?”兰氏皱眉。

    “他是上大夫的儿子,与煜儿还有其他齐国公子倒是相熟。上大夫那老头,你是知道的,他的儿子跟上大夫一丘之貉。怎么?他惹到你了?若你要收拾他,阿姐可以帮你,但要小心上大夫,莫让那老头察觉......哎,那老头居然没死,身体恢复,真是晦气。”兰氏对裴府的人没什么好感,上大夫在朝堂上常常阻碍她干政,更让兰氏记恨。

    “阿姐莫要忌惮。”兰昊笑道,“上大夫那身体,现在不过是回光返照,裴府裴声行也只是纸上谈兵的家伙。”

    兰氏哼了一下,“就你聪明行了,本宫担心你才说了这么多。”

    “嘀嘀咕咕说甚呢?”齐王一直注意着,他看兰氏没好脸色,看兰氏那嚣张跋扈的将军弟弟也没好脸色,功高盖主,每每见兰昊,齐王心里可不是那么平静的。

    “大王,本宫与昊儿说一些家常话。”兰氏回道。

    兰昊向齐王行了礼,带着敷衍,齐王脸更黑,兰昊没注意,心里记挂地想,这裴声行为幺妃找他,连遮掩一下都不知道,幼稚蠢笨,一看就是为美色昏头的贵公子,简直就是送上门的把柄。

    就算支开了他又如何,宫人众多,眼线杂乱,他的计划里本来就不是亲手杀死幺妃,这路上变故可多着呢。

    “......”

    不知不觉间,长长的车队变化,幺妃所在车驾竟行到了末尾,被兰昊收买的宫人护卫刻意放缓脚步,让夏幺幺落在后面。

    又因车队极长,祭祀需要多日,齐王还带了享乐物件,藏在众多车里,一旦被隔开,落在后面,前面的人根本注意不到。

    “救——命!”

    “啊!”

    精铁铸造的箭矢穿透宫人身体,皮开肉绽,更有利箭径直穿透车驾,夏幺幺被裴声行一把拽出车驾。

    袭击车驾的马匪骑马而来,荡扬尘土,“兄弟们!那落单的是齐王妃子的车驾,宫廷妃子,齐宫幺妃,貌美至极,抢了财宝,再抢美人!”

    这些马匪的目的是她!有人要害她!夏幺幺一阵晕厥,她强撑着才免于昏倒。

    宫女护卫的尸体横倒一地,活下来的听到目标是幺妃,为了活命,都抛弃幺妃逃跑。夏幺幺心下一阵绝望,她咬破唇角,眼见马匪们冲来,她忽然说:“裴司徒,你离开罢。”

    “为什么?”裴声行惊讶。

    “你已经帮我许多,我不能再连累你了,你直接逃走就是,齐王不知道你在这里,就算幺妃死了,也没有人会责怪你,我本就是早该死了的人。”

    “你留下来,不过是与我一起送死。”夏幺幺心尖发痛,隐隐窒息,她不甘心就这么死去,但她见这些马匪们行动有条理,箭矢精铸,与军队无甚区别,裴声行一人怎么能敌得过呢?还要护着她。

    她不要麻烦裴声行了,“这就是我对你与贤奴的报答,毕竟贤奴那么忠心,是不能失了主子的......”

    “呀!”夏幺幺忽然尖叫,裴声行抱起她,拽她上马。

    裴声行笑出声,这笑与寻常温润不同,几分潇洒肆意,“我说了要护着你不被兰昊伤害,你怎么不信我。”

    他眉目精致,张扬。

    夏幺幺被郎君流露的一瞬非比寻常的气质惊到,她恍惚分神,坐在郎君怀中,马匹策动,裴声行摘下面纱,修长的手放在唇间,口哨声响起,一时间,夏幺幺察觉到似乎有什么满带杀意的人群在风沙下蠕动。

    兰昊暗笑裴声行的愚蠢,想着马匪能让裴声行与夏幺幺做一对亡命鸳鸯,但对于裴声行而言,不过是将计就计。

    郎君清冷的香与狂烈的风交杂,夏幺幺微怔,听到自己的心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佳是个可爱鬼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