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待裴声行处理好所有事情,已是深夜沉沉,他这才想起在他房内的夏幺幺,裴声行站在门外,月色朦朦,落在他面无表情的脸庞。

    他想起李磐不可置信的神情,那李磐以为幺妃凭着一张美貌的脸勾走了所有男人的魂,误以为裴司徒护着幺妃,是因为二人间有不可告人的情愫,但事实如何,裴声行心中清楚。

    幺妃渴求活下去的模样,她杏眸含泪,眼底盛着微光,翩翩起舞的模样,越发频繁地进入他的梦中了......她那么渴求活下去,与他这样的人完全不同。

    如果给予她施舍,温柔,引诱她一点点落入圈套,把她关起来,看她只能依附自己,这才是裴声行的恶意想法。一只天真的小兔,不管再怎么挣扎,最后死亡时眼里的光都将散去。

    屋内没有动静,裴声行奇怪,他下意识放轻脚步,动作轻轻,缓慢拉开帘子。

    夏幺幺的睡颜映入他的眼中,女郎呼吸平缓,难得安眠,她蜷缩成一团,身上的外衫半落,裴声行哑然失笑,她对自己这般放心不就是他所算计的么?但亲眼看到还是觉得有些说不上来的微妙。

    美人中衣单薄,衣衫不整地倒在自己榻上,男人怎会坐怀不乱,裴声行咬了下唇。

    裴声行为夏幺幺整理好衣衫,又拉了被子盖上,夏幺幺的双脚不安分,雪白的脚丫总是向外伸,裴声行抓住她的脚踝,见她脚底有小石子的划痕,裴声行微微思考,又找了药,替她敷上,折腾了大半宿。

    他没有离开房间,一方面是懒得出去再寻住处,一方面是想看看楚毒对她的影响有多少。楚地那稀奇古怪的巫毒,若能为他们所用,也是一大助力。

    “......”

    夏幺幺不知道自己怎么睡着了,她明明在等裴声行回来,这里也不是什么好地方,马匪还在附近威胁着她的安全,她情绪紧绷,应该难以入睡。

    但天明日出,村落一声声鸡鸣,夏幺幺才迷迷糊糊睁眼。

    被子盖得严严实实,闷热极了,夏幺幺挣开被子,这才能喘上几口气,她盖被子了么?夏幺幺奇怪,她眨了眨眼睫,见一人坐在床边,他靠着床柱,一声不吭。

    有了之前的经验,夏幺幺不再惊慌害怕,她小声唤:“裴司徒?”

    夏幺幺下意识扯了下他,郎君却像没有依靠,直接向旁边倒,夏幺幺惊讶,想都没想,跪直身体抱住他。

    女郎上身温软贴在他身上,她雪白的玉臂僵硬,松也不是抱也不好,夏幺幺第一次与郎君这么贴近,耳尖通红,他的呼吸浅浅,与她紊乱慌张的气息纠缠,他身上的冷香如天罗地网,夏幺幺这才发现裴声行正在沉睡,他毫无戒备,所以才这般、这般易推动。

    “天亮了,你起来。”夏幺幺差点咬住舌头,紧张喊他。

    “裴、裴司徒,你醒醒,外面马匪如何了?”

    “......我已与李磐谈好,无碍。”裴声行下意识说,声线稍哑,有点倦。

    李磐?什么人?马匪么?夏幺幺抱着他,下一刻注意力被郎君的脸蛋吸引,他眼睫轻轻颤抖,揭开美玉面纱,一双含水迷蒙的眼眸露出。

    “幺妃,您怎么?”裴声行眨了眨眼。

    夏幺幺这才反应过来二人的距离是多么贴近,她迅速推开裴声行。她与裴声行对视一眼,接着默契地移开目光。

    他好像看着夏幺幺的脸不知不觉困了,裴声行默默想。

    裴司徒定是太累了,他帮自己处理马匪的事情,自己却占了他的床榻,让他无处安睡,实在太不好意思,夏幺幺愧疚。

    两人各怀心思,接下来一男一女相处,气氛更是礼貌融洽。

    ***

    李磐等马匪并没有离开村子,他们占了几处房屋,村民敢怒不敢言,只求早早送走这些吃人的马匪。

    “怕什么,老子又不稀罕你们的破烂玩意。”见到村民,李磐啐了一口。这村子的人又瘦又穷,他才懒得抢。李磐在等裴声行离开,他想看看裴声行到底是什么人,跟什么人串通。

    但最终让李磐失望了,过来接裴声行与幺妃的是齐王的人。

    李磐佩服,这裴声行真是大胆,他与幺妃一起,妃子和外男在一起待了这么多天,就算没有私通,那也根本说不清,李磐见裴声行一脸淡定,带着幺妃跟齐王的人离去,心下唏嘘,这回去见到齐王,估计又是一场风波。

    裴声行没有让李磐与夏幺幺见面,李磐最后在夏幺幺离开时终于见到了这位貌美的幺妃,他坐在马上,身后跟着一众兄弟,荒芜的烈日下,李磐终于在齐国宫人的护送中,瞥见那夏幺幺。惊鸿一瞥,当真是绝色美人!这是李磐见过的最美的女子,那燕国公主都比不上,无疑,李磐再也不能忘记夏幺幺的模样。

    “......”

    “上大夫,怎么办,公子和幺妃回来了。”听到消息,贤奴焦急地去找上大夫。

    夏幺幺和裴声行不在的这些日子,关于二人私通的传言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行宫内笼罩在齐王愤怒的情绪下,那昏聩的色鬼老齐王每日走过,都觉得身边的宫人在嘲笑他,齐王对幺妃和裴声行的怒火已经到了极点。

    “哎!公子糊涂啊,他怎么能去找幺妃,找了就算了,又要带着幺妃回来,这不是往火坑里跳吗!”两个主子面临危机,贤奴急得不行。

    “你对二郎倒是忠心。”上大夫却不见焦虑,他反而道。

    贤奴心急,上大夫这老狐狸神神在在,说话靠猜,贤奴可等不了其中的弯弯绕绕,贤奴跪下,“上大夫!求您为公子、还有、还有幺妃求情,让齐王不要伤到他们。”

    “急什么?难不成吾会眼睁睁看着他背上私通妃子的荒唐罪?裴声行是裴府二郎,吾自会救,这其中的诸多事情是你这小奴不能理解也不需要知道的。”上大夫冷哼,“至于幺妃,那就看她造化了。”

    对于上大夫而言,这一切事情中,幺妃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棋子,他从未考虑过幺妃的死活,只是觉得裴声行终于回来,那事件定是顺利进行,反将兰昊的计谋也可以实施了。

    行宫内,齐王铁青着一张肥脸等待消息。

    “大王,幺妃与裴司徒回来了。”不知等了几天,宫人终于来通报。

    “回来了!终于知道回来了!”齐王走来走去,被爱卿和爱妃一起背叛,他火冒三丈,“把他们押上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一只鸦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佳是个可爱鬼 2瓶;xxxx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