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被病娇盯上的美人 > 第 23 章

第 23 章

    七公主不愿嫁给魏国,现在这个局势,礼乐崩坏,和亲公主能有几个好下场?今日齐魏交好,一起对付楚国,或许明日,楚国就能与魏国联合起来一起攻打齐国。和亲公主的地位安全不被保障,只不过是一次合作的牺牲品罢了。

    “七公主,用膳了。”宫女打开锁头,敲了敲窗子。

    等了半晌不见回音,宫女奇怪推开门。只见屋内一片狼藉,窗户横木沾着森森鲜血,砸开破碎,宫女手中的膳食摔落,“不好了!快去禀告贵妃,七公主逃了!”

    “孽障!”虞贵妃方从兰氏那里偷偷回来,就听到这让她险些晕过去的消息。

    “......”

    和亲公主逃跑,这是砍头的大罪。虞贵妃身为七公主的母妃,她承担着七公主管教有误的后果,虞贵妃不敢告诉齐王,她只能偷偷派宫人寻找。

    “洛云台呢?她有没有在洛云台?”想起那丫头信任幺妃,虞贵妃一脸铁青。

    “回贵妃,洛云台戒备森严,我等不能进去,而幺妃,听说幺妃去见齐王了,没有异常。”

    “幺妃不过是利用那孽障,应当没那个胆子藏她。”虞贵妃道,“虽然如此,你们继续盯紧洛云台,其他人赶快找!就算她出城,也要给我找回来!”

    ***

    夏幺幺面见完齐王,刚回到洛云台,一宫女急急地跑来,“幺妃姐姐,怎么样?”

    七公主穿着宫女的衣服,眼里焦急,她砸坏窗户逃出后,身上带血无法掩饰痕迹,走投无路躲到夏幺幺的宫殿。

    夏幺幺安抚地握住她的手,摇了摇头。

    “国家大事,大王并不让我干预。”

    七公主脸色发白,“那怎么办,我刚刚看到母妃派人在找我,她们要是发现我在这里,会不会连累你。”

    “没关系,如果被发现,我可以说你在我这里玩耍借住,只是虞贵妃的一场误会,大王并不会刁难我的。”夏幺幺在接到这慌张的小公主时,就想好了应对之策。

    七公主点了点头,她有些魂不守舍,从幺妃的话中她知道和亲的命运是无法避免,她这样只不过是拖时间,七公主咬了咬牙,突然跪下。

    “幺妃!求您帮我,和亲如虎狼,父王要用我的牺牲换取短暂的安宁,这安宁转瞬即逝,毫无大国尊严,而我却要搭上我的后半生,我的一辈子。”

    “您这么年轻貌美,嫁给我父王难道不是委曲求全么?我不愿嫁给魏王,您能理解我么?”七公主卑微颤抖。

    “现在的世间男子们视女子为玩物、礼品,我是一国公主,看似身份尊贵却无法主掌命运,要么联姻嫁给士族宗亲,要么远嫁他国,我并不愿意如此,我宁愿一辈子孤独。”

    话音落下,一片沉寂,幺妃漂亮的杏眸直勾勾盯着她,七公主小心呼吸,生怕幺妃拒绝她。

    七公主在齐宫中看惯了男子如何欺压女子,对于拥有权力的男人而言,女子不过是毫无尊严的物件,而幺妃,虽然以貌美得到了齐王的宠爱,但七公主觉得她应是不一般的,幺妃与此前所有嚣张跋扈的宠妃都不同。

    见七公主坚定的面庞,夏幺幺恍惚瞬间,她咬了下唇,“我会尽力帮你。”

    她垂睫思考,在七公主信任的目光下,夏幺幺心里有几分压力,她想了想,说:“大王不会听妃嫔的劝说,但对于公子、大臣的话语,大王却是听的。”

    “可是我阿兄被母妃支开,我根本见不到他。”

    “没关系,我自有办法。”

    主意既定,夏幺幺便要起身。

    “幺妃姐姐,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任性?”七公主不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我的想法荒唐么?”

    夏幺幺回头对她笑了笑,“你是我的友人,你向我寻求帮助,我自会帮你,至于你的想法,为何荒唐?我觉得很好呀。”

    七公主顿时感动,夏幺幺不自在撇开视线,她帮助七公主,一方面是因为她不想失去难得的女郎友人,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她的私心,如果齐国与魏国的联姻被破坏,那么楚国就少了一个危机。

    ***

    贤奴一直在洛云台,夏幺幺收留了七公主的事情他自是知道,见夏幺幺打算为七公主做些什么,贤奴皱眉劝夏幺幺,“幺妃,你真的要帮七公主么?这可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贤奴实在头疼,幺妃也太好心了吧,七公主要做什么?要逃亲啊!还是两国联姻!贤奴越发觉得幺妃天真良善,还好欺负!想他们公子行事谨慎完美,怎么偏偏就对幺妃上心。

    “七公主也就跟你礼尚往来玩了一段时间,这点交情不足以你帮她。”

    “你说的我知道。”夏幺幺眨眨眼,“但我也知道你有法子让我去见公子启。”

    “幺妃!公子要是责怪我怎么办!”

    “裴司徒是仁义之人,他那般好,应当不会阻拦我去帮助别人吧?”夏幺幺信任道。

    听了夏幺幺这番话,贤奴张了张嘴,竟无法反驳。在幺妃心中他们公子是这么好的人么?虽然他们公子确实温润完美,但公子他每日在朝堂中应对周旋,怎会是全然的圣人。裴公子救人帮人,从来讲究利益。只有幺妃,是个意外。

    在夏幺幺的软磨硬泡下,虽然万般不愿,但贤奴还是带着夏幺幺去找公子启了。幺妃在齐宫中地位特殊,没人敢拦她。一路上顺通无阻,到了廷尉府门前,才被拦下,“幺妃,您不便来此,还请回。”

    “我有要事要与公子启商量。”夏幺幺说。

    夏幺幺拒绝公子启后,公子启发愤图强,一改以往逍遥自在的态度,这几日待在廷尉府中帮忙断案,没有与七公主联系,又因虞贵妃刻意阻拦消息,所以公子启并不知道七公主的事情。

    见守卫侍从还要拦,贤奴立马扮演恶奴,“耽误了幺妃的事,大王怪罪下来你们能承担的起吗!”

    “这......”侍从犹豫,幺妃地位确实不一般,听说大王都要听她的几分话。

    这时,有男子慢慢从里走出,“不要为难幺妃,让她进来罢。”

    侍从赶紧行礼,“公子煜。”

    夏幺幺一愣,见王后兰氏之子,公子煜定定看向她。

    作者有话要说:  快入v了。这几章会短小一些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佳是个可爱鬼 2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