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受穿成名门团宠

悲惨受穿成名门团宠 > 12密室审问

12密室审问

    风思雨依稀记得自己好像当初来这里是想帮池歆疗伤,然后聊聊江南说说池家,结果怎么就发展成了要教他风家规矩了?

    风思雨越发无奈了,无端烦躁起来。一切与他预想的偏差太大,越是接近池歆,交谈越多,疑团就越多。

    按道理池家也是江南武林名门世家,不可能做假到派个替身来为奴。那么如果池歆真是池家四公子,这难道自幼就被当成奴仆使唤么?否则不可能是眼前这样逆来顺受甘心为奴的模样吧?

    风思雨强自镇定,思量片刻才问:“池歆,莫非你还真是铁定了心要在风家做满十年的奴仆?”

    池歆茫然的点点头:“要不然呢?”

    最好能再续签几年?以前听其他奴仆说过,许多人削尖了脑袋想送子女进豪门为奴仆,一辈子吃穿不愁。风家待遇这么好,堡中如此富贵,是不是有很多人排队等着工作的机会?他侥幸能得机缘入了风家,如果不好好干活,真就混吃等死,那多半十年后就被赶走了。

    回到更陌生的池家,他该如何自处?池家若发觉他变了个人,本就不得宠,说不定直接被赶走了。与其那样折腾,不如得到自由身之后,还了圣教那位的银钱与药,再回到风家,继续当帮佣雇工。

    看着池歆认真思考的模样,风思雨怀疑对方可能真的在想做满十年奴仆的事,这也太不可思议了。正在他打算再试探几句的时候,外边忽然有人说道:“公子,老夫人请您过去。”

    风思雨一愣,奶奶能知道他在府里干什么并不奇怪,可是一般这么晚了,奶奶已经就寝休息,没急事肯定不会再见人。他又不是小孩子了,晚上多晚休息,家里没人会管束他。那现在喊他过去,一定是有要紧事叮嘱。

    来的人是奶奶身边的心腹,他不敢耽搁,只好先离开。

    恭送风思雨离去,池歆再也绷不住,又痛又累的瘫倒在床上。主子不在了,他不用绞尽脑汁回答那些奇怪问题,还能多些休息的时间,挺好的。

    风思雨进入了老夫人的卧房。

    与白天人前端庄的打扮不同,冯老妇人在自己的卧房内只穿了常服,看向风思雨的神情态度和蔼可亲,就像是普通人家的慈爱长辈。

    她并不责问为何风思雨关照池歆,只对他陈述实事:“今天安排池歆差使是我的主意,你不要责怪旁人。趁他不在房间,我还派人搜查了一下,你看看这是什么。”

    风思雨看向奶奶递给他的纸张,上面拓印了一个图样,迟疑道:“这花纹好像是,魔教器物上的标记。”

    冯老夫人目光深邃的点点头:“是的。池歆在他房间里藏起了一个小瓷瓶,里面盛放的或许是金创药,但瓷瓶底部刻了这个纹样。这是魔教的东西,他怎么会有?你是不是也怀疑他的身份,才特意示好,接近他套话?”

    “奶奶,孙儿是怀疑他,不过池家按说不会派个替身,纸里包不住火,一旦让人揭露出来是替身,他们池家哪还有脸面立足?就算派,也要派个更像公子的。”风思雨顺着老夫人的思路说话,也表述出自己的看法。

    “我已经安排人去查了。如果真是池家公子,那么这个魔教的药瓶如何解释?池家与魔教有往来,还是池歆个人与魔教有什么关联?”

    “或许是池歆自己捡到的东西。”

    “那他为什么刻意将这个瓷瓶子藏起来?他带了金珠子碎银子,不值钱的衣服。他的房间没有锁,他不藏钱,反而藏一瓶药,是为什么?”

    风思雨与奶奶有同样的疑惑,却努力为池歆开脱道:“他或许是怕好药被人收走。毕竟……”

    风思雨没有直说那些责怪奶奶狠心的话,冯老夫人却明白,所以更温和的说道:“你这孩子向来心善又会为旁人着想,说的在理。不过魔教的线索不能忽视,我会安排人审问池歆。你的法子不错,假装继续与他交好便是。”

    “孙儿明白。”风思雨不敢讲自己是真心想与池歆交朋友,怕奶奶生气。既然奶奶有类似的想法,他以后也有更多理由借故照顾池歆。但审问的事,他又有些不忍道,“奶奶,池歆伤都没有愈合,您想怎么审问?再用刑,他身体受不住的。”

    “别担心,我自有办法,不会让他死在风家。”

    池歆再一次醒来,已经到了早上,耳畔还能听到别的院子陆续有人上工的声音。他还以为能清醒的更早一些。现在已经来不及再敷药,他赶紧清洗了头面。身上穿的衣服,血水凝结在伤口上,硬撕扯肯定不行。

    就在他犹豫着是不是要换一套干净的衣服再去干活的时候,外边进来了两个护卫,身法很快,一晃就闯进了他的房间。他们身后并没有风重或其他人的影子。

    护卫们二话不说,一个手刀劈在了池歆的颈项上。

    池歆没躲开,其实如果要躲,原主练过的招式是不难躲避这种袭击。但他选择还是遵从人家的安排。这两人配着腰刀,穿着风家家仆的衣物,大概是想带他去什么地方,不能让他看到出入的路径。他挣扎乱动不仅给人添麻烦,自己多半还会吃一顿拳脚。

    等到了地方,再被人拍醒的时候,池歆觉得自己可能进了一间密室。

    这密室昏暗的场景激发了原主在池家的一段模糊的记忆。那个时候原主刚刚被接回池家大宅,终日沉浸在丧母的悲痛中,又因着天生体质的问题,自幼并没有修炼池家内功心法,与三位兄长也很少说话。

    他几次想逃离池家,于是被关进了一间密室。父亲给了他一本剑谱,每隔一段时间来考察他的修习成果。若是练得不行肯定要挨顿打,若是练的好了,才能离开密室,去他母亲的墓地上香。

    如此被关了一年,池歆十岁的时候不再提离家出走的事,才被放出密室,让他单独居住在一个院子里。不过那院子只有粗使差役收拾,池歆与池家其余公子小姐们不同,并没其他仆人服侍,一切生活琐事都要自己动手。

    父亲依然不让他与别的兄弟一起练武。三个哥哥习剑的时候,他只能在边上看着。父亲不准他在人前显露那套剑法,还时常以责罚为由,命令他独自在藏书楼抄书。琴棋书画反而没有那么严格要求他必须学的如何,就是略知一二粗通便好,从不过问那些的学习进度。

    如此差别的对待,在旁人眼中自然是认为池歆很不受宠,在池家可有可无,混饭而已。

    现在的池歆关注点不是那些剑法秘籍或者原主在池家遭遇的不公,而是明白了富贵人家大概都喜欢修建密室。密室里或许藏着宝贝,也可能单独关着什么人,或者审问什么人时防备隔墙有耳。

    他今天被人弄到这种隐秘的地方,是风家主子要问他什么事么?可惜原主对池家的事情也不太清楚,到了他这里更是记忆模糊。万一问了,他答得似是而非,肯定会惹人怀疑。

    没想到片刻后竟然是老夫人拄着那根拐杖,亲自走进了密室。

    随着她的进入,周遭灯火变得明亮许多,自有下人们为老夫人搬来了舒适的座椅,也有茶水点心随时伺候。

    而池歆,端正的跪伏在青色的条石地板上,姿态恭谨,别人不问,他绝对不敢开口说话。他能感觉到藏匿在密室周遭暗门处,还有是四名高手,把持着四个方向。这四人比明面上其他仆从护卫的武功都高,或许是老夫人的影卫。

    看来老夫人这一次很郑重,势在必得。池歆只是不太懂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这么大的阵仗,他不过是风家的末等小厮,有什么话,找个管事问他,他也肯定会如实回答。冯老夫人身为风家至高无上的存在,池歆还以为也就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才有机会远远磕头,说句吉祥话呢。

    冯老夫人并不打算兜圈子,冷声问道:“池歆,你为何会有魔教的东西?”

    这话问的直白,池歆联系到前因后果很快就明白了。

    风家人一定是发现了他藏匿的药瓶。昨天回到房间拿草药的时候,他特意看了一眼,被自己藏在橱柜后面墙缝里的瓷瓶是在的,他以为没事。却原来,还是有人暗中搜查了他的物品。

    如果是正经的少爷公子,得知被人私下翻查了随身物品肯定会觉得尊严受辱。现在的池歆完全没有这根弦。药奴以前就没有过什么**,来到风家当了奴仆,房门和柜子没锁他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被主人家翻了物品太正常了,可已经被发现私自藏匿了什么问题物件,不安忐忑的反而是他自己。

    “在下不知道您的意思。”池歆低头敛目掩饰着心虚,答话的声音也少了几分底气。

    旁人看来,这就是受了委屈却强忍着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