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 029 他在套路你

029 他在套路你

    听吴丽丽这么一说,我脑海中那些萦绕不开的疑惑,都迎刃而解了。

    为什么宋经年讨厌女人,甚至不让自己的妻子上三楼。为什么三十多岁了还是个处儿,那啥经验为零。为什么吴丽丽最近狗急跳墙,急着在宋董事长卸任前在宋氏公司立足。

    但是,宋经年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不能人道呀,这期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唉,你这什么表情,你该不会喜欢上那混蛋了吧?”姜雅文推我肩。

    我连忙摇头否认,“怎么可能!”

    姜雅文松了口气,“没有就好。我跟你说,别整那些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的。你看戏文里,那些相许对象都是英雄,他宋经年跟英雄俩字八竿子打不着。”

    这顿饭吃的跌宕起伏,从菜馆里出来,我双脚像踩棉花上。

    林伯又打来电话,这次他似乎淡定不下去了,直接问我到哪了,什么时候能回。我告诉他在过去的路上,半小时就能到。

    姜雅文双手把着方向盘,挑眉问我,“带着行李,是要去桃源山庄?”

    我太阳穴突了突,老实交代,“宋总养病期间,指定我做他的看护。毕竟他是因我而受伤,我不好拒绝。”

    姜雅文切了一声,“妹子,你可小心呀,以我多年经验看,他在套路你!”

    “套路我,凭什么?我全身上下哪里值得他花心思。”我干笑。

    姜雅文瞥了我眼,用力点头,“也是,你除了脸蛋还过得去,也没什么特别之处。或许,还有我不知道的隐情。”

    顺着她的话,我陷入沉默。难道,宋经年是因为生·理上的原因,纠缠我?如果是这样,那真是,太,恶,心了!

    “哎,我问你,他有没有说过,你这护理工作是公事还是私事?”见我一脸茫然,姜雅文一指戳我脑袋,“你满腔心思去报恩,不去公司上班了?”

    说起上班,我太阳穴跳得更厉害。这几天忙着与宋经年斗智斗勇,工作二字被丢去爪哇国了。三天没有请假条,按旷工处理,扣除三倍工资!

    扣除九天工资,这是要我老命啊!

    淡定,淡定,我拍着胸口自我安慰。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脸皮可以不要,工资不能扣。

    姜雅文不厚道地笑起来,“有趣,实在有趣。”

    *

    宝马车驶进桃源山庄,佣人们见了姜雅文的车,如临大敌。

    “几日不见,大家对我,更敬畏了。”姜雅文打趣道。

    “要不进去坐坐?”我问。

    姜雅文乌眸转动,“好啊,盛情难却。”

    我:“……”我只是随便说说。

    拿了行李,在大厅碰上一脸急色的林伯。

    “林伯。”我和姜雅文异口同声。

    林伯脸色一顿,“姜小姐来了。”

    毕竟是姜家的人,不管怎样,面子还是要给足的,然而林伯只安排其他人招待,引着我急急往里走。

    “李助理,你可算来了。少爷还没吃晚饭,药也不没吃,一个人关在书房,不知在干什么,你快去看看。”

    我正要去书房,被姜雅文拦下,“林伯,你这就不对了。虽然我不再是宋夫人,但我好歹是姜家人,你就这么把我晾着,是宋家待客水平降了,还是不欢迎我?”

    林伯褶皱的老脸露出尴尬,但很快又恢复平静,“对不住,姜小姐,您别误会,无论如何,你都是宋家的贵客。您请上座,许婶,泡壶姜小姐最喜欢的花茶。”

    林伯一边安排,一边示意我去书房。

    姜雅文一把拉住我,“哎李释,别走呀,我正聊到兴头上,刚才我们聊到哪了?”

    我侧目,我算是明白了,姜雅文是来搞事的。

    “这……”林伯左右为难,“姜小姐,请您高抬贵手。”

    姜雅文咯咯笑,“行吧,我也不为难你。走吧,我跟你们一起去看看。”

    我白了她一眼,这还不算为难?

    林伯跺了下脚,带着去书房。

    书房大门关着,里面很安静,林伯敲门,里面的人也不吱声。

    “少爷,李助理来了。”林伯又说。

    里面有了动静,“叫她滚进来!”

    “啧,太不友好了,李释,别进去,跟我走。”姜雅文高声说。

    她说到做到,拉着我就往外走。

    咔嚓,书房门大开,一道高大身影矗在门内,带着不寒而栗的冷气。

    “你敢!”声音不含任何感情。

    “切,有什么不敢的。”姜雅文不嫌事大,“李释,难得遇到志趣相投的,我喜欢你,你辞掉宋家的工作,来我姜家。宋经年给你多少薪水,我在此基础上给你双倍。”

    不待她说完,宋经年一把将我扯进书房,砰的把门关上。

    “唉,宋经年你搞什么,开门!”姜雅文拍门。

    宋经年怼她,“宋家不欢迎你,滚!”

    门外姜雅文沉默一会儿,又说,“行吧,我先回了。李释,你慢慢考虑,我姜家大门一直为你开着。”

    宋经年磨牙槽,一字一顿,“你个拉拉,死了这条心吧,李释不会去你那。”

    我扭头偷笑,这两人挺配的。

    搞完事后,姜雅文拍怕屁股走人,苦了留下来的我。

    宋经年的书房乱七八糟,原本放案台上笔墨资料装饰物品,横尸满地。幸好铺了长绒地毯,否则损失惨重。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宋经年,索性找点事做,打扫书房。反正,这是助理该做的事。

    “你今晚一跟她在一起?”宋经年突然问。

    我将文件放在书桌上,嗯了一声。

    忽然肩膀被人扣住,用力一推,腰撞上桌子上,痛的直出冷汗。

    一时忘了自己处境,骂道,“你有病啊!”

    肩膀被扣得更紧,头顶上的人喘着粗气骂,“有病的是你!她姜雅文是什么样的人,别人不知道,难道你还不知道吗?还敢跟她一起吃饭,还志趣相投,你不是有病,你是病得不轻!”

    被骂了一顿,我才意识到问题所在,眉头紧皱。

    刚才姜雅文说什么来着,她喜欢我!如果是其他女人倒没什么,但那是姜雅文啊,那个因为出柜离婚的姜雅文!

    肩膀被放开,宋经年踢了书桌一脚,“知道错了吗?以后见了姜雅文绕道走,听到没有?”

    三条黑线挂脑门,不说姜雅文不是拉拉,就算她是,宋经年凭什么管我的私事?

    “宋总,你住海边吗?”我仰头问。

    宋经年愕然。

    “管的太宽了!”

    宋经年俊脸浮现出怒色,“别忘了谁给你发工资。作为我的助理,我不允许身边人乱搞关系,特别还是不为世俗所容的关系。”

    我耸了耸肩,“哦,没关系,反正钱也不多了。这几天旷工,按照扣除三倍工资的处罚规定,也不剩几毛了。”

    宋经年冷哼一声,送了我一个字,“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