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被迫嫁给了厌婚总裁后 > 031 继续努力掐桃花

031 继续努力掐桃花

    宋经年说的没错,文件很多,多到我想发火。早前他在医院也有处理文件,现在看来,那是最紧急的文件,后面跟着一堆,次紧急、次重大。

    我将紧急重大的项目先递给他,然后整理不急的重大项目,再之后归类小而不急的。光看完整理就花了我两个小时时间。

    灌了一大杯咖啡,抬头看大桌后面的人。那家伙已经一动不动两小时,他厚唇紧抿,眉头微蹙,不时那笔勾画。那些文件已经走到签约这一步,公章盖下去就要投资大笔金额,所以必须慎之又慎。

    后面两小时,我打破记录,完成三份项目报告。交给宋经年看,他花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看完,然后,就开始批我。

    “李助理,我记得你进公司也有十个月了,公司情况你还不了解吗?就我们公司新媒体部那几个草包,他们能制作七里巷的宣传片?好吧,就算新媒体部能做出来,公关部的草包能把这个项目推好来?”

    我嘴角抽了抽,既然你都说他们是草包,为什么还把人家招进来。

    宋经年眼睛毒辣,看穿了我的心思,“你以为我想留这些蠢货,还不是人力资源部那蠢材总监。”

    我记得许莹说过,人资资源部总监是二股东的亲戚,叫王友财,跟总经办王友明是堂兄弟。

    “我早晚将王明川那渣子给踢出公司。”宋经年咬牙切齿说。

    王明川是宋经年的合伙人,邕城某局局长的弟弟。宋经年初创公司时,卡在行政审批的某个流程上,那局长趁火打劫,王明川以微薄的本金加入YEAR公司,成为二股东,对公司指手画脚多年。

    好在公司重要部门和核心人员都被宋经年抓在手中,王明川下面的人,只把控几个不太关键的部门。

    “你把操作方案改了,找专业的传媒公司做,要求三家以上竞聘。”宋经年将第一份报告打叉,丢给我。

    后面两份报告没有策略上的问题,但宋经年鸡蛋里挑骨头,将我的行文措辞批了一遍,更令人发指的是,连标点符号都不放过。

    最后,我被林伯解救。午餐秀色可餐,但我食之无味。

    我有气无力的爬回三楼客房,一头砸进被子里一睡解千愁。

    刚跟周公搭上线,就被手机铃声吵醒,我瞄了一眼,是许莹。

    “喂,有什么事。”我按下接听键问。

    电话那头的许莹似乎很激动,她捂着话筒小声问,“李释,你在哪,你是不是在总裁家里?”

    我皱起眉头,正想说不在,就被她给堵住了。

    “你别骗我,我知道你在总裁家。”许莹得意地说,又得意的补充,“是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总说的。”

    我眼皮抖了抖。捋了捋可能泄密的人,最后锁定在王友明身上。

    扶额,怎么也没想到,王友明秘书竟是个大嘴巴,这可犯了行业大忌。当然,也是我太不小心被他撞见。

    “唔,总裁在家处理工作,我在这边帮忙。”我回说。

    “真的!”许莹的音量提高,“总裁的豪宅是不是很奢华,我过去看看好不好?”

    我想也不想的拒绝。

    “哦,你养的花快要死了唉。”许莹转了话题,“你也知道,我不能随便去你办公室。而你们总经办,都是男的,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帮你浇花。”

    我在公司养了株绣球花,这种花叶面宽大,很娇气,需要每天浇水。我几天没去公司,还真不知办公室里的几个男人会不会施舍几滴水给它。

    “要不,我把花送去给你?”许莹提议。

    我考虑良久,答应下来。宋经年早上下了命令,不处理完文件,不给出门。这么多文件,没一个星期,处理不完。

    得到应允,许莹高兴尖叫,“下班后送去给你,哦不,我下午请假过去。”

    我刚想说不必,许莹就挂了电话。

    *

    下午我准时出现在书房,宋经年已经在处理文件。他右手边堆积的好些文件,说明他中午没有休息。

    第一次见到废寝忘食的男人,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认真的男人真帅啊,特别是原本就帅的男人,认真的时候更迷人。

    “李助理,口水流到下巴了。”宋经年打趣我。

    我摸了摸嘴角,没有啊!

    宋经年抬头,似笑非笑,“看不出来,你挺好·色的。”

    我也不在意他的讽刺,“食色,性也。好颜当前,不欣赏,岂不是对不起它。”

    一叠文件砸我脸上,紧跟着恶声恶语砸过来,“什么时候处理完文件,什么时候休息。”

    我哀嚎一声,“那今晚我不用下厨房?”

    宋经年冷笑,“想得美。”

    哀嚎声更响亮。

    *

    许莹是在我进厨房之后来的。

    她捧着我的绣球花进来,许是她出来得急没有打包,有几根花枝受了损伤,让我很生气。

    我拿洗米水淋花,许莹在一楼转了一圈,嘴里挂着惊叹。林伯已经交代过她,只能在一楼大厅活动。

    “哎,总裁在哪里?”许莹问我。

    我在生气,假装没听到。

    “咦,你怎么穿着这玩意。”许莹指着我身上的围兜。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你不知道,我这几天过的特别惨。在这里工作,是不管饭的。你也知道,这里物业管的严,普通的外卖送不进来,所以我得自己做。你看我的手,不是刀伤就烫伤,真是苦不堪言。管家还说了,厨房里都是高档用具,如果打坏了,要照原价赔偿。”

    “什么,还要自己做饭?打坏东西还要赔?”许莹惊讶的问。

    “我不小心打翻了一只碗,得赔一整套,价值九千九百九十八。”我认真点头,抓住她的手,“你会做饭吗,我已经饿两顿了,你做给我吃吧?”

    “你开什么玩笑,我哪会做饭!”许莹甩开我,“我还有其他事,就先走了。”

    最后的最后,许莹没了欣赏别墅美景的兴致,落荒而逃。

    我很不厚道的笑,哼哼,伤了我的花还想借我肩膀往上爬,也不想想我姑奶奶乐不乐意。

    “你这么吓她,良心不会痛?”宋经年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我烦躁地扯了扯身上的围兜,“不好意思,我的良心今天离家出走了。”

    宋经年轻笑几声,“这样也好,用来挡桃花见效快。李助理,继续努力掐桃花!”

    我:“……”请不要自作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