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有了很多大佬爹

被迫有了很多大佬爹 > 十五只爹(虽然有点虎但智商在线的燕...)

十五只爹(虽然有点虎但智商在线的燕...)

    015:

    活生生的一个人不可能突然消失,燕殊只思考两秒便想出答案,谈九秋变回原形了,而且不是自愿变回原形,他很可能已经失去意识。

    否则即使变回原形,也不至于掉落小电动。

    燕殊当即把小电动往路边一靠,往回走一寸寸找。

    雨已经停了,天色暗了下来。

    这里是城市边缘,周围十分安静,路灯稀疏,光线昏暗,道路两边全是茂密的灌木丛和野生杂草,一朵小灵芝掉在这片区域,想要找到他,不是件容易的事。

    燕殊头疼地掐了下眉心。

    第一次见谈九秋,虽然把九叶血灵芝认成小蘑菇,但并不耽误他看出小灵芝的实力。

    植物系精类实力向来不高,尤其菌类这种,更加没什么功击力。

    但海鲨王确实是小灵芝重伤,以燕殊的眼力自然能看谈九秋身上的战斗痕迹,也许小灵芝有什么过人之处。

    这可能是他的秘密,燕殊当然不会追问。

    他有问过小灵芝是否受伤,谈九秋肯定地表示没有,而观其气色红润,也不像受伤的样子,他便没有多想。

    现在看来,小灵芝能重伤海鲨王,必定自己付出一些代价,只不过先前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燕殊脸上所有的表情尽皆消失,双瞳幽黑,他的目光冷漠地扫过周围。

    一时之间,这片区域生活的一些小动物,全部安安静静地待在原地,不敢动弹。

    燕殊挽起袖子开始找灵芝。

    花了一个多小时,扒开一团草从的燕殊总算幸运地找到了沾上许多泥水变得黑乎乎的小灵芝。

    “小家伙还挺磨人。”弯腰扒拉累了的男人直起身,舒了口气。

    燕殊自己都很惊讶,他的耐心不好,此刻却花一个多小时找朵小灵芝,并且没有任何不耐烦,着实不像他自己。

    倒是奇怪,小灵芝总是不经意间牵扯到他的心神。

    捧起小灵芝,燕殊在周围找了处有积水的地方,简单地将小灵芝清洗了下,总算勉强恢复本来颜色。

    他点了点小灵芝软软的菌盖。

    爆炒肯定很香。

    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危险,一直没什么动静的小灵芝忽然冒出两缕菌丝,亲昵地缠在燕殊的食指上,然后又缩了回去。

    燕殊一怔。

    平缓的心跳仿佛被羽毛轻轻挠了一下。

    片刻后,燕殊将小灵芝甩干水渍,放进外衣口袋,而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手指碰到了菌盖边缘那圈红色。

    一股陌生的熟悉感陡然从菌盖上传来。

    燕铁意外地挑了下眉,重新将小灵芝拿出来,原本能在黑暗中视物的他,这一次打开了手机电筒,白炽的灯光下,菌盖上的那圈红色愈发殷红如血。

    顿了两秒,燕殊再次将手指放在红圈,不过片刻,他体内血液的流动速度变快了,仿佛……在雀跃?

    小灵芝菌盖的红圈里居然有他的气息!

    燕殊眉头一皱,继而舒缓,虽然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然而电光石火间,他想起寒星池对小灵芝的态度。

    他大概能明白为什么寒星池对这朵小灵芝上心了!

    寒星池一定和小灵芝有关系,并且还知道他和小灵芝有关系,所以才防着他和小灵芝见面。

    燕殊知道自己每百年会随机清除一些记忆,他并不在意,那些记忆对他来说,可有可无。

    既然小灵芝体内有他的血脉气息,偏偏记忆中没有与小灵芝有关的任何画面,那么百年前,他肯定见过小灵芝。

    小灵芝百年前还未化形,体内却有他的血脉气息,如此推断——他给予了小灵芝血液喂养?

    燕殊思绪电转,当即用手机登录妖管局内部官网,他的身份拥有很高权限,搜索九叶血灵芝,立刻出现有关的所有消息。

    他慢慢滑动屏幕查看。

    原来百年前妖管局收录了一批九叶血灵芝幼体,百年过去,那批九叶血灵芝使用得只剩一株,种植在妖管局的特殊空间内。

    最下面有一行,燕殊的目光凝住。

    其中,最小的幼体奇迹般地诞生意识,性情温软,爱撒娇,喜粘人,局内细心呵护,却被窃之,至今下落不明。

    点进去,跳出好几张小灵芝的照片。

    燕殊举起手里这朵小灵芝,仔细与图片里的小灵芝对比。

    一模一样。

    看着这些照片,再看看手中的小灵芝,燕殊笑了起来,心情说不出的愉快。

    “看来,不能带你回妖管局了。”

    尽管没有喂食小灵芝的那些记忆,但他和寒星池一样,本能地选择隐瞒。

    “就先让那只吸血鬼带着你,等我办完一件事后,再把你接过来。”

    这下,终于有理由抢人了。

    对于从寒星池手里抢人,燕殊没有丝毫担心。

    他翻来覆去打量小灵芝,试图找出一些百年前喂食小灵芝的记忆,最终皱眉放弃。

    但这并不影响燕殊对小灵芝的喜爱。

    从妖管局查到的消息,以及小灵芝体内的属于他的血脉气息,为他对小灵芝念念不忘找到了合理的理由。

    燕殊帮小灵芝变回人形,手放在谈九秋眉心,一探便知,原来是妖力耗尽导致意识陷入沉睡,无法维持人形。

    他伸出右手食指,片刻后,食指指尖凝结出一滴血珠。

    这滴血一出现,燕殊的眼睛瞬间黯淡了许多。旋即,他将这滴血珠覆在谈九秋的眉心,后者皮肤仿佛海绵一般,眨眼将血珠吸收。

    过了会儿,谈九秋鸦羽似的睫毛轻轻颤动,意识逐渐清醒。

    “小九,我又救了你一次哟。”谈九秋一睁开眼睛,就听到阿殊带着笑意的声音。

    发现自己被阿殊揽在怀里,谈九秋脸一下子发烫,赶紧站直身体,这一动,立刻感觉到身体的不对劲。

    意识仿佛浸在温暖的海洋中,先前那种极致的疲倦消失得干干净净,浑身上下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

    就连手上的一些伤口也没了。

    “刚刚发生什么了?”他愣愣地问。

    记忆的最后一秒是他坐在小电动后座,好像睡着了?

    燕殊只是笑了笑,没有解答他的疑惑,他自然而然地牵起谈九秋,这一牵,牵得谈九秋脑袋发晕,啥都没想了。

    满脑子都是——

    阿殊为什么牵我?

    还笑得这么温柔?

    一点都不冷漠!

    更让谈九秋疑惑的是,他们进入闹市区后,阿殊就把他放下,不带他去妖管局了。

    “不是要记录吗?”

    燕殊随便说了个理由:“你师父知道这件事了,他会处理的。”

    “哦。”谈九秋信了,放心不少,又有点遗憾,还以为能去下总局看看呢。

    燕殊抬手招了辆出租车,把谈九秋塞进去,还给谈九秋发了个红包,打车专用——他们已经互加了微信好友。

    谈九秋坐在出租车内,被燕殊安排得明明白白。

    “小九,下次见。”

    燕殊得回局里处理海鲨王的事,他伸手进车窗,在谈九秋头顶揉了揉,随后示意司机可以走了。

    先是温柔地牵他,现在又宠溺地揉他头发,谈九秋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

    阿殊该不会是被我的美色迷住了吧?

    等等,要是这样的话……

    他连忙激动地问系统:【我是不是可以把阿殊和师父父一起带回山里?】

    系统:……

    你想得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