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情敌强行标记后

被情敌强行标记后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这句话很轻,仿佛随着风就被吹散了一般。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谢茸就站在风吹的方向,所以她反而很清晰的听到了这一句低喃。

    谢茸步伐微顿,心头总觉得有一些说不上来的别扭。

    她侧眸看了眼祁慕思,但是对方却并没有什么不对的神情,所以谢茸便又收回视线,只当是自己多想了。

    毕竟……虽然相处时间还短,但祁慕思不就是这样的性格吗。虽然话语和神情表现的很具有迷惑与暧昧性,但实际上,这不过是她下意识的习惯罢了,当不得真。

    想到这一点,谢茸也就完全淡去了别扭的心思,没再深思。

    因为操场距离教学楼那边到底有一部分路,所以赵蓉蓉她们走的很无聊,索性追问道:“小茸喜欢的到底是谁啊,我好好奇。”

    莫栎:“附议。”

    “……”

    祁慕思歪了下头,也笑着随着询问:“我也很好奇。”

    谢茸烦不胜烦的转过头,耳垂却被逼问的绯红。

    祁慕思侧眸便刚好看到了这一抹绯红。

    谢茸的耳垂很白,就像是玉坠子一般,带着仿若剔透的晶莹,带来一种不可言说的可口;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一旦染上了红晕便格外显眼。

    祁慕思指尖掐了掐掌心,眸色微沉。随后她转过头,呼出了一口气,像是不带情绪一般的说道:“小茸害羞的连耳朵都红了吗?明明我们还什么都没有问。”

    这句话一出可不得了,赵蓉蓉的兴致更上一层楼,说什么都想要追查真相了。

    当然,她也不是完全没有分寸,只是此刻谢茸虽然羞赧但并没有生气,因此她才放心的胡闹下去。

    谢茸被扰的没办法,再加上她心底的一些小心思……她也想要偶尔的,倾诉一下自己的心情与情绪,好让自己不必绷的那么紧,所以面对赵蓉蓉不停的追问,便松了口。

    “是我们学校的。”

    赵蓉蓉大惊:“真的假的?!哪个年级,学姐还是学妹……哦不对没有学妹,是学姐还是同年级的啊?omega吗?什么味的信息素?”

    “喂。”莫栎听到最后一句忍不住了,“你是个猥琐a吗?小心我揍你啊。”

    赵蓉蓉委委屈屈。

    谢茸看着远处的风景,伸手勾了勾头发,过了片刻她道:“同年级的。”

    赵蓉蓉:“专业专业?”

    “……汉语言。”

    听到熟悉的字眼,祁慕思眉眼微动。还挺……巧。

    她侧了下头,“说起来我最近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这个专业,倒是挺巧。”

    祁慕思指的自然是庄心白,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将自己正在追求庄心白的事情也一并说出来,反倒有了一种奇异的心虚感,想要隐藏起这件事。

    祁慕思心底微顿,说不清自己到底为何会这样。

    赵蓉蓉这边又问:“omega吗?”

    谢茸点了点头。

    赵蓉蓉好奇的像是一只扒开纸箱子的猫猫,满脸都透露着“让我看看”,“那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吗?不会吧,如果是小茸出马,一定可以拿下的吧。”

    谢茸眉眼冷淡的扫了她一眼,原本因为提起自己喜欢的人而缓和下来的脸色又淡了淡,她眼帘微挑,语气微凝。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没有拿下。”

    仿佛从这句话中窥得了谢茸不怎么美妙的情绪和一件了不得的事实,赵蓉蓉很怂的缩了缩肩膀,表示自己错了。但是这样的安静只是一时的,很快她又忍不住想问,“那是为什么啊?”

    莫栎这次没有阻止赵蓉蓉,毕竟她也好奇这样的事情。

    “我也以为,小茸出马,绝对可以一击拿下。毕竟我们小茸只是站在那里,就足够吸引人了。”

    “……”

    虽然是夸奖人的话语,可是此刻,却只会给谢茸造成伤害。

    谢茸脸色微僵,然后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没有什么原因。”她低垂着眉眼,情绪看上去并不高昂。眉心微蹙,反倒带着一种不常见的冷郁感。

    她很少做这样的神情,可一旦做出来了,只会引起他人的怜惜与心疼。毕竟冰雪美人蹙眉叹息,才是最吸引人的。

    祁慕思的视线从她脸上划过,眸光被她的神情吸引,心里想到,看来谢茸因为这件事不怎么好受。

    明明是谢茸不好受的时刻,可不知道为什么,祁慕思竟然有一种隐秘的窃喜感。就像是上不得台面的阴暗情绪般。

    祁慕思顿了顿,收敛了自己的心思。毕竟这是不好的,对方是她的室友,祁慕思就算再怎么两面性,根据她最近对谢茸的好感,也不该在这种事情上嘲笑背刺她。

    但……祁慕思偏偏明确自己心里的那股子情绪,知道那就是窃喜。

    谢茸道:“或许因为我们是一起长大的缘故,从小学到高中都在一个学校,她对我更多的是……对亲人的感觉吧。”

    这话倒也没假。

    谢茸能够感觉到庄心白对自己的熟稔和关心,以及那无懈可击的温柔,可这些情绪里面偏偏没有暧昧的小心思,都是再直白不过的关切罢了,不会让人有一丝的想偏。

    庄心白,是真的拿她当家人疼爱的。

    赵蓉蓉张了张唇,“啊这……现实版的我拿你当哥哥啊。”

    “……”

    谢茸呼出了一口气,神情并不怎么愉悦,而后加快了脚步,走向她们下一节课要去的教学楼。

    莫栎她们在后面看着谢茸的背影。“没想到小茸居然会被拒绝……”

    “可恶,这样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何方omega了!”

    祁慕思缓缓敛眸,唇角仍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

    说起来,她倒是也好奇是什么样的omega了。倒不是好奇何人能够做到拒绝谢茸,而是好奇是怎样的人,居然能够得到谢茸的喜欢。

    *

    祁慕思和庄心白一起去了学校附近一家有名的收养流浪猫咪的咖啡馆。

    这家的老板据说是一个有闲钱的富二代,毕业了之后懒得接手家里的生意,但也不想直接出去工作,于是就在学校旁边开了个咖啡馆,顺便接手附近被送来的流浪猫狗,给它们做了洗澡驱虫疫苗绝育后,又放在咖啡馆里游玩,算是做成了半个猫咖。

    因为是富二代,所以开这个纯粹爱好,倒也不在意收入盈利;也因此但凡有猫咪就可以送过来,他都一并接手。

    叮铃一声,庄心白推开了咖啡馆的门。祁慕思随着她一起走进去,而后打量了下店内的装潢,的确不错。

    精致优雅的布置,看起来十分有“闲情逸致”,而且虽然店里四处有着猫猫,但却没有异味,看来卫生做的相当好。

    一名青年靠在收银台旁边,坐着高脚凳,一只手撑着下巴,神情懒懒的。

    庄心白熟稔的走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跟祁慕思介绍道:“这位就是咖啡店的老板,陆缘。”

    然后她又介绍祁慕思:“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祁慕思。她说对这里的猫猫很感兴趣,所以我就带她过来啦。”

    当然还有一点,那就是在听说了咖啡店的情况后,祁慕思表示自己也可以出钱赞助一部分,不过要先来看看情况,所以庄心白就带她过来了。

    咖啡店的老板是上年毕业的,大概二十多岁的年龄,瘦瘦高高的一名omega,信息素隐藏的很隐蔽,抬眸看过来的样子有些高傲又有点冷淡,倒是和猫咪如出一辙。

    他看了眼祁慕思,上下打量了下,“alpha?”

    祁慕思笑着点了点头。

    她的目光在对方脸上的神情划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老板总让她觉得有些熟悉……

    陆缘没有过多搭理祁慕思,只是又问庄心白:“你怎么跟这个alpha一起过来的?你对象?”

    庄心白脸红着连忙摆手:“不是啊!她……是我同学。”

    庄心白这话说的其实有些心虚,纵然她没有答应祁慕思的追求,可是她觉得自己也没有完全彻底拒绝,但是在介绍祁慕思的时候只说是同学,会不会……不太好?

    庄心白是第一次遇到与祁慕思之间这样的情况,因此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是合适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害怕自己的这种行为会伤害到祁慕思。

    但好在祁慕思没有介意,反而主动帮庄心白解围。

    她弯眸笑了笑,桃花眸中一片温情,“我确实只是心白的朋友,不过……也在努力追求她。”

    说道最后那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祁慕思觉得自己出现了些微的停顿,仿佛有所顾忌,又仿佛内心有所阻拦一般。

    但是她终究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去,也没有对这个小意外过分在意。

    陆缘懒懒的点点头,对她们的事并不过分在意,只是问:“喝点什么?”

    庄心白道:“我们可以去看看猫咪吗?”

    陆缘挑了挑眉,而后站起来:“行。”

    他起身带着两人朝后门那边走去。打开门后穿过走廊,来到了一间房间。

    “里面是猫平常睡觉的地方。”说着他打开门。

    因为现在是营业时间,因此猫咪们都在外面活动,屋子里只有一些常备的猫咪用品,诸如猫爬架、猫砂盆、猫窝还有食物水等等。

    虽然是猫咪聚集的笛梵,也的确有不少猫毛和猫的气味,但或许因为常常打扫的缘故,意外的没有恶臭味道。

    “还满意吗?”这句话不是问庄心白的,而是询问的祁慕思。

    显然,陆缘已经明白了今天的主导者是祁慕思。

    他的目光在祁慕思身上打量了下,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略有些挑衅的笑意:“老板还要投资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2 20:00:00~2021-05-14 17: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筱筱梧桐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深蓝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