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限大佬团宠的日子

被无限大佬团宠的日子 > 收购废品第十天

收购废品第十天

    院子里忽然传来了一阵嘈杂,紧接着就是林队大喊抓住他。

    对方的动作很快,几乎是在外面两个警员要伸手去抓人的时候,他就已经跑出了院子,往外面跑去。南影没有回答谢忱的话,转身就追了上去。她的速度也很快,加上又是在最外面,一时间一群警察竟然没有一个能跟上南影脚步的。

    距离被拉近,男人大概也是察觉到了后面跟着的是一个瘦弱的女孩,在转角的时候想要挟持南影逼退警方。可是,谁又能料到,在转角张天水企图对南影下手的时候南影竟率先伸出了拳头,只见她一个左勾拳,直接把张天水给打了个转圈,随后整个人被南影摁在了地上。

    南影将张天水的双手扣在背后,膝盖死死顶着张天水的背部,一时间,张天水这个作恶多端的男人竟然无法挣脱出南影的手。

    后面追上来的警员目瞪口呆,其中一个喃喃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该给她鼓掌。”

    谢忱在原地没有愣多久,南影跑出去后他就追了过来,拿出手铐将人给铐住,谢忱看向那群警员的眼神有些奇怪。

    总觉得自己被对方用眼神侮辱了的几位警员默默将张天水给压进了警车,林队一行人则是将里面被张天水囚禁虐待的姑娘给救了出来,救护车很快就抵达了社区,由两位女警陪同去了医院。

    “看不出来,你一个小丫头伸手还不错。”孙教授一直站在警察边上等着他们回来,他一个文职教授可没有那么多精力陪着一群专业人员赛跑。

    南影摸了摸头:“以前有人来孤儿院闹事才发现我力气特别大,妈妈担心我吃亏,有让我锻炼。”

    说到底,还是南影的蛮力帮了她。

    “小丫头做事还不稳重。”谢忱走了过来,南影回头的时候,还看见他手里拿着一个小瓶的酒精洗手液。

    孙教授直接笑了:“这才多大。”

    “我十六岁就参与破案了。”示意南影伸手,谢忱给她挤了一大坨洗手液,声音冷漠而又平静。

    孙教授不想和面前这个凡尔赛多说话,率先上了警车,跟着大部队回了刑侦大队。

    谁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抓住张天水,幸福来的太突然,让一群警员全部严阵以待,绝对不会给张天水任何一点逃跑的机会。

    因为是南影抓住了张天水,林队破格让她一起进入审讯室单向玻璃后的监听室,看着被打上了聚光灯的张天水,南影挑眉,这个人的态度倒是和游戏里的一模一样。

    “交代一下吧。”警员山来就是这么一句话,被苍白的光罩着的张天水连头也没抬。

    他此时正定定看着自己的双手,指尖微微泛红,似乎是在回味刚刚对那个少女施/虐时候的快/感。

    张天水越是不说话,在场的警员就越不担心他不说实话,这样的人,只要有个突破口就会立刻溃不成军,而现在,他们有的是时间和他耗着。

    外面的警员依旧在大力排查,知道确定张天水是凶手后才会被撤回。

    “可以叫他老婆过来。”南影见里面的情形就像是冰块一般冻住了,看向林队,“他和他老婆相依为命这么多多年,又有过癌症经历,他老婆应该会是一个突破口。”

    林队皱眉,看不出是赞同南影的话还是不赞同。

    “他老婆的心理素质比他更强,这个突破口不太可能。”在一旁的孙教授摇头,否决了南影的提议,“吴美凤看似是个普通的女人,实际上她更沉稳,上次审讯,我发现她手上老茧很多,应该是经常做农活或是重活导致,她的力气应该比张天水更大。”

    “张天水一年前被发现得了癌症,实际上他内里已经被掏空,不然也不会被一个小丫头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所以如果要分尸,不是那么容易的。”

    “可,如果张天水的癌症是被误诊的呢?”南影皱眉,提出了游戏里的疑问。

    如果现实中张天水的癌症不是被误诊的,那么这个案子的可怕程度又会上升一个阶段了。

    孙教授摇头:“云溪市的医疗水平虽然比不上一线城市,但绝对不差,误诊的情况也许会有,但是癌症这类疾病在现在的医疗科技下是很难被误诊的。”

    自从岛国的核废水事件后,全球的医疗科技上升了不知道几个阶段,除了依旧难以攻克的病症外,其他的病在现在都已经不算什么了,包括糖尿病等一类的症状治疗也全部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大部分靶向药也几乎可以报销,除了张天水说的那种癌症。

    那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病症,就算是现在也没有被攻克,或是说,十多年来,毫无进展。因为患病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医药公司研发这个药物后并不能量贩,加之成本和专利费用比一般药物要高,出厂价几百块钱的药物,进口之后就直接飙升至十万,并且还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

    张天水和妻子早年拼命打工,女儿儿子又大多拿奖学金,也是存下不少钱,但是面对十万一瓶的药物,甚至一瓶只能治疗半个月,这对他们来说无异于天价。

    “谢谢孙教授,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南影看着里面的人,沉思片刻,又向林队提议,“不然先把张天水的一双儿女和母亲保护起来,吴美凤这个人也很危险。”

    林队在边上听完了两个人的对话,心里也有了自己的主意,他叫来了警员,让他们派人过去先把张天水一家全部接到警局来,至于吴美凤,这个时间点她应该还在肯基基上班,警员过去的时候不会遇见她。

    吴美凤因为家里没钱,找了两份工作,在商场卖衣服做一休一,工资五千,又找了一个肯基基的工作,肯基基是算时工作,时间能够岔开,即便是当天两份工作重叠,也可以和别人调换一下做晚班。可惜即便是一个月有小一万的工资,也不够偿还那些债务。

    一个小时后,警员把老太太和一对孩子给带到了警局,他们都知道最近有凶杀案,却不知道警察为什么要把他们给带回来,难道是凶手盯上他们一家了?

    张媛媛护住了自己的弟弟和奶奶,站出来和警员交涉:“警察同志,你们带我们过来有什么事吗?”

    “等我们林队过来你们就知道了。”警员看向面前的小姑娘,完全是公事公办的态度。

    张媛媛心里有些惴惴不安,她被带过来的时候警员就告诉她她家人都被接过来了,现在人到齐后,又不告诉他们有什么事,这让张媛媛心里忐忑万分。

    如果,如果是妈妈出了什么事情,她们要怎么办?

    老太太握住了孙女的手,安慰她:“你妈妈是个好女人,她那么好,不会出事的。”

    老太太虽然看自己的儿媳妇儿哪哪儿不顺眼,但是关键时刻,她依旧希望这个儿媳妇能好好的,大家都是老实人,日子本就过得清苦,上天不至于还要再折磨她们。

    张媛媛点点头,扶着自己的奶奶,左手牵着弟弟的手,一家人进入了警员安排的休息室,坐在里面等候所谓的林队。两个孩子没有见过林队,老太太却是见过的,她心里也清楚,林队过来代表了什么,她内心沉甸甸地装着心事,坐下后是真的无法维持笑容了。

    林队得到消息后,很快救过来了,他看见休息室里坐着的三个人,叫人帮忙一起端了三杯水过去,随后在老太太对面坐下。

    “赵女士,我们这次请你过来,是想问问关于你儿媳妇吴美凤的事情。”林队坐下后,让边上的警员打开了录音,准备记录口供。

    老太太愣了一下,她抬头看向了林队:“我儿媳妇就是一个老实人,为了我那不争气的儿子,没日没夜的工作,是个苦命人。”

    “那你这几个月有没有觉得你儿媳妇有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林队一点也不相信这些话,他追问道。

    被问懵的老太太回忆了一下,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微变,却又立刻恢复正常。

    “没有,和平时一样。”

    老太太如是说道。

    林队和做笔录的警员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林队点了点头:“今天麻烦你们了,如果后面有想起什么可以直接打我电话,小蒙,送赵女士一家回去。”

    警员立刻收起了录音和笔录本:“是,林队。”

    “等等,你们问我儿媳妇的事,和凶案有关吗?”老太太是个人精,离开之前还要问清楚事情。

    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支烟叼在嘴里没有点燃,林队看了一眼老太太,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转身往审讯室那边去了。

    老太太想要追上去,却被警员给拦下了:“不好意思,赵女士,里面禁止入内。”

    看着林队渐渐消失在走廊的背影,老太太心里也不安了起来,她觉得,自己要是不做些什么,以后肯定会后悔。

    可是她能做什么?她又会后悔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哒,感觉大家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嘻嘻嘻,第一个案子可能逻辑有些疏漏的地方,我会努力改正的!争取越来越好!

    我再去撸一撸前面的细节,爱你们!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