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渣后贵妃她跑路了

被渣后贵妃她跑路了 > 第 13 章

第 13 章

    瑞王府。

    先前也曾煊赫一时的府邸因沈泽搬入东宫后虽是暂时封了起来,却仍是花木葳蕤,时常有人精心收拾。如今瑞王带着女眷被圈禁于此,朱漆大门紧闭,端得是一片荒凉气象。

    “皇上,先前王府扩建过一次,才有了如今的规模。”负责看管此处的护卫卓青引着沈远穿过一道回廊,神色恭谨的道:“按照您的旨意,其他院子都封了,只留了原王妃正院并后面紧挨的两个小院子供废太子一家居住。”

    沈远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漠然的望着空旷的府邸。

    “臣已经让人打扫了正殿,您看可要此时过去?”卓青愈发陪着小心问。

    今日一早他接到了消息,说是皇上要微服来瑞王府,让他做好准备。卓青本就无甚根基人脉才被派来做这没前途的差事,他猜不透天子的心思,只能暗自揣摩着。

    “将沈泽带来见朕。”沈远微微颔首,淡声吩咐。

    他有意不让沈泽好过,才命瑞王府众人只能挤在狭小的居所,想想便足以让人烦躁。如今想要提沈泽来见,也只得费事了些。

    卓青应下,亲自去安排。

    正殿。

    沈远在主位坐下,等了片刻后,才见到一道白衣人影出现在门前。

    他好整以暇的望着来人。

    有些时日未见,那个昔日意气风发的英俊青年,如今已是形容憔悴。不仅面色苍白、眼窝深陷,便是行动间也变得迟缓。

    沈泽被囚禁过一段时日,身体上的折磨倒也罢了,精神的溃败才是最致命的。

    见到端坐在高位上的人,他像是受了刺激一般,若不是有护卫挟制着,他恨不得扑上来撕咬掉沈远的皮肉。

    “还不快见过皇上。”见他状若疯狂,卓青眼疾手快的让他跪下,提醒他见礼。

    听说原先的太子良娣已经封了贵妃,小郡主也被认作大公主,皇上和废太子之间必定有一段恩怨。若是废太子有任何不妥,只怕会令皇上更加不快。

    想到此,他心中也有些着急。

    “放开他。”沈远并没有将沈泽放在眼中,他从主位上走下来,居高临下的望着被迫跪在地上的沈泽,淡淡的吩咐道:“你们都下去。”

    跟着沈远过来的是秦绪宁,他知道哪怕全盛时的废太子也不是天子的对手,便带着人退到了门守着。

    “兄长别来无恙?”沈远微微勾起唇角,望向挣扎着起身的沈泽。

    听到这个称呼,沈泽心中一震。

    时过境迁,曾经被他欺负的沈远,竟成了刺向他的一柄尖刀。

    当初就不该让沈远活着离开!

    “兄长是不是后悔了?”沈远看穿了他的心思,浅浅笑道:“若不将朕排挤走,或许兄长不至于落魄至此。”

    沈泽咬紧牙关,他目光中充满了怨毒的恨意,忽然他大笑出声。

    “我的确没有你手段狠绝,这般忍辱负重。”沈泽很快冷静下来,他知道有根刺会一直扎在沈远心中。“瑶瑶可还好?她素来娇气,她在我身下承欢时,我若要得狠了些,她可是要哭的……”

    沈泽话音未落,只见沈远墨眸顿时暗了下来,似是翻涌起滔天怒意。

    只是沈泽还没得意片刻,沈远忽然笑了一下。

    “朕的贵妃自然很好,不劳兄长费心。”他俯下身,在沈泽面前道:“忘了告知兄长,安安乖巧可爱,朕很是喜欢,已经认作了大公主。”

    沈泽闻言如遭雷击,他先是愣了片刻,旋即目光凶狠的望向沈远。

    沈远不仅抢了他的女人,连他唯一的女儿都要抢走!

    “兄长要想要儿女,再跟嫂子生便是。”沈远唇角翘起,意味深长的道:“若王府添丁,朕自会关照。”

    他话音未落,沈泽霍然冲向了沈远,拿出袖中藏着的竹簪,要取沈远性命。

    只听“咣当”一声,沈泽手中的竹簪脱手飞出,掉在地砖上碎成了两截,沈泽也被沈远反剪着双臂,摔到了小几上。

    “明瑶都告诉你了罢!”沈泽又是难看又是憎恶,他神色扭曲的道:“她是如何向你表忠心的?”

    从当初知道一同回到王府的人中没有明瑶和安安时,沈泽便明了沈远这是要报四年前的仇,将明瑶抢了回去。

    “她没告诉你,我是怎么夺走了她的初次?”他早就恨极了明瑶,是明瑶毁了他。

    那次给她下了烈性秘药,可没料到那药带来的后果不仅是让明瑶顺从了他,更害得他自此再也不能人道。

    明瑶不争气,只生下了一个女儿,让他绝了后。

    “是不是说我没再碰过她?”看到沈远的神色随着他的描述一寸寸冷下来,沈泽心中升起扭曲的快感。“那一夜,先前装出一副清高模样的侯府贵女,如同婊-子荡-妇般求我宠幸——”

    他话音未落,沈远抬脚狠狠踹在他的肋骨处。

    沈泽这些年养尊处优,哪里禁得住这力道,他跌下了台阶,吐出一口血来。

    “明瑶是我的宠妾,我愿意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她!”沈泽抹了一把嘴角的血,一边咳嗽还一边叫嚣道:“她只是我扔掉的破——”

    他没能再说完。

    沈远手中的长剑出鞘,寒芒抵在他的喉咙处。

    “你、你不敢杀我!”沈泽心中惧怕,却仍是嘴硬道:“若是能杀我,你何必等到今日?”

    他才说完,只见方才还眼神凌厉恨不得杀了他的沈远,神色微变。

    “朕会让你好好活着,让你每一天都过得精彩纷呈。”沈远语气很轻,听在沈泽耳中格外毛骨悚然,立刻感觉到背脊生寒。

    “你娘有疯病,你也是——”沈泽想起被囚禁时的遭遇,眼底闪过恐惧,口不择言的道。“你没有遗传到德安太子的半分仁德宽厚!”

    殊不知沈远非但没生气,反而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朕自幼没有父亲教导,若要抱怨,你只好去问皇叔。你说的没错,我娘是个疯子,所以朕也是。”沈远浅浅一笑道:“好好享受往后的每一日罢。”

    说完,沈远收起长剑,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沈泽瘫软在了地上。

    很快便有人过来,按住他强行喂了他一瓶子药水。

    他本能的抗拒,一面咒骂沈远,一面想要吐出来——终于有人放开了他,他也感觉身上如同成千上万只虫子撕咬一般。

    正殿外。

    沈远已经走出了数十步,还能听到沈泽凄惨的叫喊声。

    “人别弄死了,若有什么审讯逼供的法子,尽管用在沈泽身上。”他轻描淡写的吩咐道。

    秦绪宁没感到意外,神色如常的应下。

    ***

    清辉堂。

    周况开的方子里有镇定安神的药材,明瑶清醒了没多久,很快又睡了过去。

    沈远回宫后,先去看了她。

    “娘娘醒来过一次。”莺如压低了声音回话道:“只是娘娘身上倦怠,没能等到您回来。”

    沈远没有出声,在明瑶身边坐下。

    那张如花般娇艳的小脸儿此刻看起来格外乖巧,他抬手轻轻摩挲过她的眉眼。

    昨夜他拥抱住她,所有记忆如潮水般涌入脑海。在最艰难的时候,他曾一次次拿出来回忆的,支撑他坚持着活下来,他自欺欺人的安慰着自己,瑶瑶在等他回来。

    可她身上那些像是旧伤的淤痕,刺痛了他的心。

    他自认为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竟还是没护得瑶瑶周全。

    静静的看了明瑶一会儿,沈远替她盖好被子,起身叫了莺如跟来。

    “朕有话问你。”

    莺如心中一跳,顺从的跟在沈远身后。

    “说说罢,当日在王府和东宫,沈泽是如何伤害贵妃的?”沈远神色平静的望着她,淡淡问道。

    正当莺如脑子飞快转着,想着如何说才能让明瑶目的达成时,沈远再次开口道:“丹英,你原本是叫这个名字罢?朕要听实话。”

    听到这个称呼,莺如愣住了。

    她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色,跪在了地上。

    既是皇上叫出了她这个名字,难道当初师兄带他们效忠的人,竟是皇上?

    明知此刻她要立刻回话,可她抑制不住的想起那些旧事。

    她是被皇上安排在贵妃身边的?

    她接到的命令是在王府搜集情报上交,所以让她潜伏在瑞王最得宠的侧妃身边,用这个身份做掩护。

    虽是师兄提醒她要保护好明瑶,她并没有多想,只认为是为了能更好藏身。

    贵妃视她为妹妹,当初便是怀着慈悲心肠救了她,又对她诸多照拂。所以她情愿倾尽全力帮助明瑶,不单单是为了她的任务,也真的把明瑶当做主子敬重。

    “废太子不能人道,是连王妃都不知道的秘密。”莺如心如刀割,她的表情却近乎麻木。“贵妃娘娘是被推出来的幌子,这样一来,别人只觉得是娘娘狐媚惑主。”

    贵妃是不是皇上计划中的一环?

    她忍不住的想,她有没有成为皇上的帮凶?

    “废太子常来,也时常折磨娘娘。”莺如感觉自己已经被割裂成两半,神思飘忽。

    每一次沈泽过来,娘娘身上或多或少的总会添些伤痕,若是沈泽心情好,才会什么都不做。后来她和娘娘琢磨出个办法,也是因为看娘娘已经认命,沈泽放松了警惕。

    她们在茶水中下药,有佐以熏香,让沈泽很快产生幻觉睡过去,娘娘少受些伤害。

    为了让沈泽不起疑,她帮着娘娘往身上画些青紫色的痕迹,也能糊弄过去。

    有了这个法子,娘娘的日子才好过了些。

    “娘娘无计可施,只能承受。”莺如下定了决心后,反而镇定下来。“若是娘娘不从,太子会直接下药。”

    沈泽和莺如的话,都印证了明瑶所言非虚。

    沈远心如刀绞,连每一次呼吸都无比痛苦。

    他以为给了瑶瑶保护,沈泽又不能人道,且还有个女儿在身边,瑶瑶的日子不会太难过——

    “或是用药,或是用小郡主威胁娘娘。”莺如泪水涟涟的道:“小郡主被废太子带走,若是娘娘想见小郡主,必得让废太子满意了才行。”

    虽是莺如没有明说,可让沈泽满意,无非又是一场折磨。

    哪怕有师命在她必须要效忠的人是皇上,可娘娘在她心中的分量更重,她会站在娘娘这边。

    她要保护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