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渣后贵妃她跑路了

被渣后贵妃她跑路了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沈远心满意足的离开,明瑶则有些走神。

    “娘娘,大公主倒是比往日更活泼了些。”莺如宽慰明瑶道。

    明瑶怔忪了片刻,轻轻点了头。

    若单论对安安的态度来说,沈远比沈泽更像一个父亲。

    在沈远面前,安安从之前的害怕躲闪,如今已经愿意跟他亲近。

    大公主跑过来拉着明瑶的手,嗓音软软的道:“父皇说,宫外会有更多好吃的好玩的,宫外是什么样子呀?”

    看着安安充满期待的眼神,明瑶忍住心中的陈年旧痛,浅浅笑着用尽量简单的话向她解释。

    安安听得双眼放光,神情中充满了期待。

    明瑶拿起一个风车轻轻吹了口气,看着五彩纸叠成的风车骨碌碌转起来,安安迫不及待也要试,明瑶含笑递了过去。

    她看着自己腕间的明珠,不由再次走神。

    娘亲对师门讳莫如深,她也只隐约知道娘亲的师父是个很厉害的人。有次听婆婆说漏嘴,明瑶才知道娘亲的医术极厉害,那瓶“生香”就是娘亲自己做的。

    那么娘亲的师门,一定也都是精通医术罢?

    明瑶想着,若信中人所言不假,她不仅可以知道娘亲原来的事,还能求到一些药,以备不时之需。

    除此之外,她还有些担心,师门找她们又是为了何事?

    眼下,她先要确定这封信的真伪,光凭一枚相同的珠子可不够。

    京华居。

    从周况手中接过明瑶的回信,江玄越一目十行的看完,旋即挑了挑眉。

    “有趣,我倒已十分确信她就是我要找的人。”他说着,将信放到随手点燃,直到灰烬片片落在瓷盘里。

    在周况不解的目光中,江玄越唇边露出一抹笑意。

    他会让这位明贵妃,心甘情愿叫他一声“师兄”。

    ***

    转眼到了下一个休沐日,也是沈远答应带安安微服出宫的日子。

    许是心中惦念着这事,平日里最爱赖床的大公主一早就醒了。

    自从清辉堂回来后,为了补偿安安,明瑶便带着她一起睡。

    当明瑶睁开眼时,看到她正在摆弄自己的兔子布偶,很懂事的没去吵自己娘亲。

    “安安,怎么醒的这样早?”明瑶支起身子,对着她招了招手。

    大公主“蹭蹭”爬回到自己娘亲身边,“要出去玩,安安睡不着。”

    这边帐中有了动静,莺如带着人进来服侍。

    因要出宫,沈远前两日就让人送来了穿戴的衣物。母女二人收拾妥当后,明瑶陪着大公主用了些早膳,自己却没什么胃口,喝了两口粥便放下了汤匙。

    辰时才到,便听宫人通传说是秦统领到了。

    “臣见过贵妃娘娘,见过大公主。”秦绪宁本就是个冷清的性子,如今见了明瑶更是恪守礼数,几乎不敢看明瑶。“皇上命臣来接娘娘和公主。”

    大公主对秦绪宁的印象很好,蹦蹦跳跳的走到了秦绪宁面前,扬起小脸儿笑眯眯的道:“秦统领好!”

    秦绪宁看着粉雕玉琢的小姑娘,努力放柔了声音,“大公主安好。”

    明瑶虽是恨沈远,这恨意却并没波及到秦绪宁身上。

    “劳烦秦统领了。”明瑶客客气气的道。

    当明瑶带着安安坐软轿到了宫门前时,一身便服的沈远已经在等着她们。

    今日他穿了件宝蓝色云纹团花锦袍,看起来更像个世家贵公子。

    当明瑶牵着大公主下来后,莺如眼尖的发现,皇上的便服与贵妃身上宝蓝色的束腰呼应着,像是特意配了对一般。

    “父皇!”大公主高高兴兴的挥舞着小胳膊跟沈远打招呼。

    沈远露出笑容,对大公主招了招手。“安安,到父皇这儿来。”

    大公主仍是习惯性的去看明瑶,被那双亮晶晶的眸子望着,明瑶便又一次心软。“去吧。”

    “父皇先抱你上车。”沈远将安安抱上马车后,又朝着明瑶伸出手。“瑶瑶,朕……”

    只是还不等他说完,明瑶已经提前一步踩着小杌子上了马车。

    沈远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清了清嗓子吩咐过秦绪宁等人,自己厚着脸皮上了马车。

    见他也跟来,明瑶眼中闪过一抹惊讶。

    大公主看到他来,高高兴兴的又叫了声“父皇”。

    “到了宫外,就不能叫父皇了。”沈远摸了摸大公主毛茸茸的发心,柔声道:“叫爹爹罢。”

    娘亲和爹爹,他和瑶瑶也终于听起来像是一对夫妻。

    原本打定主意要漠视沈远的明瑶,闻言立刻望向了他。

    只要有安安在,明瑶就不可能对他翻脸。沈远做好了心理建设,好整以暇的看回来。

    “爹爹。”大公主乖乖的唤了一声。

    ***

    从卖糖果的铺子出来时,沈远抱着大公主,看她捧着糖人吃的不亦乐乎,目光充满宠爱,温声道:“安安还想去哪里?”

    倒是明瑶落后了一步,跟在她身边的莺如,忙着将手中提着的糕点交给乔装便服的羽林卫。

    皇上对公主极为大方,凡是公主看过的,各种都买全了。

    安安是第一次出宫,对热闹熙攘的街市充满了好奇,她趴在沈远怀中,乌溜溜的大眼睛往周围张望着,肉乎乎的小手遥遥一指。“想去那里。”

    沈远和明瑶顺着安安指的方向看过去,不由一怔。

    那是间香料铺子,同时也卖现成的香包香袋之物,沈远送明瑶的头一件东西,便是在那里买的。

    明瑶一直珍而重之的收着,直到确认沈远不会再赴约后,她剪碎后丢到了后山中。

    这次沈远没有立刻就答应,先转身看向了明瑶。

    明瑶微微一笑,眼角眉梢透着淡淡的讥诮之意,她率先迈步。“走罢。”

    若说不是沈远刻意安排,她是不信的。

    明瑶先进了铺子,早有伙计热情的迎了上来。“这位夫人,想挑些什么香料?还是直接买香包?”

    见她头戴幂篱,身后跟着英俊男子怀中抱着孩子,一家三口俱是锦衣华服,还有丫鬟、随从也是个个不俗,向来时富贵人家。来了大主顾,自是态度殷勤百倍。

    “劳烦取下那枚兔子香囊。”明瑶的目光在店中环视一周,选了个样式可爱的香囊。

    待伙计送到她手中后,明瑶拿到安安面前,柔声问道:“安安喜不喜欢?”

    大公主最喜欢的就是小兔子,用力的点点头,道:“安安喜欢!”

    “这个要了。”明瑶给了安安,自己却没挑什么的意思,莺如跟着伙计去付钱。

    兔子的眼睛用了小粒的红宝石,价格偏高,等闲人舍不得买,伙计的态度更殷勤了些,竭力给明瑶推销。

    沈远看着明瑶明显冷淡的眼神,低声在安安耳边说了什么,旋即安安点头,被沈远放下地。

    她人小个子矮,够不到柜台,只能高高举起小手,指着柜台上绣着并蒂莲的香袋,奶声奶气的道:“爹爹,我想要这个。”

    伙计极有眼色的飞快取下来,递给安安。“小姐您拿好。”

    安安小手抓着香袋的边缘,走到了明瑶身边,眨着紫葡萄似的大眼睛,嗓音软软的道:“送给娘亲。”

    很难说这不是沈远的意思。

    明瑶淡淡的瞥了沈远一眼,虽是隔着幂篱,沈远仍是感觉到了。“多谢安安。”

    她接过后,直接递给了莺如拿着。

    明瑶干脆又挑了些香料让伙计包起来,最后结账时伙计手中拿着一个样式新奇的香囊走来,笑道:“这是小店的一点心意,南边才来的一种新式香味,还请夫人以后多多关照。”

    站在明瑶几步之遥的沈远都能闻到这香味,虽是偏浓却并不甜腻,反而有种宁心安神的感觉。

    “多谢。”明瑶微微颔首,莺如上前接了过来。

    眼看要到了午膳的时候,从香料铺出来后,沈远提议去明月楼用饭。

    明瑶无可不可,因街上人多坐马车反而不方便,左右也不远,仍是沈远抱着安安,一行人直接走过去。

    如今天下海晏河清,在街上的女子也不少,一眼望去皆是欣欣向荣的气象。寻常百姓并不关心这天子是谁,只要有安稳的生活便足矣。

    这一路上都很正常,安安兴奋的讲着她的见闻,沈远耐心的听着,时不时回应两句。

    他们订了二楼的包间,上楼梯时,仍是沈远抱着安安,明瑶跟在他们身后,硬下心肠拒绝安安还想再吃糖的请求。

    变故只发生在一瞬。

    从楼梯的转角处突然翻出数个蒙着脸的人,手中亮出白刃,引路的两个羽林卫被辖制住,刀锋直逼沈远怀中的安安。

    事发突然,楼梯又偏窄,沈远怀中又抱着安安,电光石火间,他只来得及堪堪转身,只见一道寒芒闪过,是刀刃刺入皮肉的声音。

    旋即沈远左肩的衣料被大片的暗红色浸透,安安被吓坏了,忍不住尖叫了一声。“爹爹,爹爹!”

    早有羽林卫冲上来护驾,双方缠斗起来,看到发生打斗,店中客人也都吓坏了,尖叫着四散逃走。

    “安安不怕,爹爹没事。”沈远仍是笑着安慰了她,将安安交给了几乎吓得魂飞魄散的明瑶,他命人护着母女二人先离开。

    明瑶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沈远按着伤口,殷红的血从他指缝中流出来。

    似是觉察到明瑶的目光,沈远抬头对她安抚的笑了笑。

    虽是隔得远听不到,明瑶分明看到他对自己无声的动了动唇。

    “瑶瑶,别怕。”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6 07:58:17~2021-08-17 12:43: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哈哈哈哈哈哈哈噢耶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