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 28、甜的不苦

28、甜的不苦

    何如歌有些懵。他看着屏幕上的黄金蟒一飞冲天,不顾一切地冲向高空,飞过了乌鸦明令禁止的e层,直直冲向最高处!



    会有危险的!



    “不!快停下来!”何如歌下意识地喊出声,然而黄金蟒并没有回头,他决然地飞向高空,飞到手电筒的光源照不到的高处,飞到浓到化不开的黑暗之中。



    下一刻,哗啦哗啦的巨响传来,头顶浓郁的黑暗忽然破开了一个小洞,无数透明的玻璃碎片从高处坠落,它们打着旋儿从遥远的高处洒下来,就像晶莹的雪花纷纷落下。



    19号



    【咕叽大蛇……飞走啦】



    沉寂的防御系统开始运转,刺眼的激光交错纵横,尖锐的警报声急促响起,伴随着武器系统运行的声音,墙面齐刷刷推出森冷的能源炮!



    坠落的玻璃碎片被激光射线击中,蛛网般龟裂的纹路自碎片中心出现,于是本来就巴掌大的碎片分解成更加细小的,像是星子一样亮闪闪的光芒。



    那微光闪烁的小玻璃哗啦啦落下,它们在淤积的光线中大笑着舞蹈,愉悦地碰撞,敲击出叮铃铃的风铃声。



    两排能源炮无声地转动方向,调整到精确的角度,可怕的能量倾泻而出,亮白的能源弹划破黑暗,像是庆祝的礼花发射到高空,巨大的轰鸣声响起——



    嘭——嘭——嘭——



    耀眼的能源光波闪耀在夜空,最外层的光波如同水波荡漾开来,一瞬间的光亮将夜空变成白昼。



    小兔子被能源炮的发射声吓到发抖,可是当他看见头顶的光明时,害怕的神情被惊叹取而代之。



    【叽~哇~好亮呀~】



    那么明亮的光芒,手电筒的光源和那束光相比就是萤火与皓月之分。



    万丈光芒从很高很高的地方洒下来,当血雨与星光一同洒落在运载车厢顶端时,何如歌忽然明白了一件事。



    黄金蟒飞向的不是黑暗,而是永恒的绚烂。如同飞蛾扑火般,哪怕灼瞎了双眼,烧毁了双翼,粉碎了身躯,也是心甘情愿的。



    飞向星空对黄金蟒来说才是最好的结局。



    何如歌操纵着角色,在运载车厢经过e层时,他抱着小白虎、小兔子跳车,e层的门是虚掩着,没有锁上,这应该是乌鸦特地为何如歌留的门。



    【倒计时:00时26分37秒】



    震天的警报声没有停下来过,何如歌来不及多加思考,就打开门进入了e层。他有过来e层的经验,寻药鼠的医务室就是在e层。



    e15房间是e层楼道尽头的房间,何如歌从门内出来就看到了e15,因为不知道乌鸦做了什么样的措施来逃避监控,为了保险起见,何如歌使用了一个小爱心屏蔽了监控器,再带着崽崽们打开了e15的房门。



    e15的房间空荡荡,除了四张病床,再无他物,何如歌想起来e13是寻药鼠的医务室,估计e15就是专门用来照料病人的房间。



    e15的房间色系和医务室很像,一看就是寻药鼠布置的。星海孤儿院的建筑大多是冷色调,隔着屏幕也会感觉到阴森,寻药鼠的医务室是为数不多的暖色调。



    何如歌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下来,怀里的小兔子也是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而小白虎从始至终都是无比复杂以至于沉默的神情。



    e15房间有一扇窗户,何如歌没有打开窗户,他把小白虎和小兔子放在窗台上,用鼠标点击窗帘,微微拉开一小道缝隙。



    能源弹的光波还没有完全散尽,极淡的水纹般的光波浮在夜空,好像飘逸的流云。



    小兔子拖着他沉重的虫翼,费力的站起身子,高高地仰起了小脑袋。他的鼻尖已经贴到了窗户玻璃上,红宝石的眼瞳里倒映出美丽的星空。



    19号



    【叽叽那是爸爸~】



    小爪子指向一颗星星,另外一只小爪子又紧跟着指向旁边的那颗星星。



    19号



    【咕叽~那是妈妈!】



    【星星好像爸爸妈妈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他们在对我笑~】



    小兔子开心地笑了,他指向夜空最闪耀的一颗星星,兴高采烈道:



    【这是大蛇!】



    【他是最亮、最好看的那颗星星~】



    小白虎沉默地坐在窗前,顺着小兔子的方向看到了那颗最亮的星星。



    20号



    【……对。】



    【他是最亮的星星。】



    【支线任务一起看星空已完成,完成度100%,得到奖励席星的祝福】



    【名称】:席星的祝福



    【品质】:稀有



    【评价】:席星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就是飞向星空的那一刻。他想要把无限的幸福和欢迎分享给你们,当被席星祝福时,你会回想起美好的回忆。



    【限制】:只能使用一次



    这个稀有道具的外观是一颗金色的星星,就像是黄金蟒身上的金色鳞片。



    何如歌推了推镜框,黑眸中的泪意还没有完全酝酿出来,就被突然冒出的新支线任务冲走。



    【支线任务躲猫猫开启!席星的行为惊动了星海孤儿院的人,运载车厢这一返程通道已被封锁,你需要躲避工作人员,在乌鸦给你的规定时间内返回214房间!】



    【倒计时:00时23分21秒】



    何如歌:“……”



    我觉得这是强人所难。



    他连下楼的权限都没有,怎么能到达214房间?!这个破游戏是魔鬼吗?!



    时间只有23分钟,所以他必须要争分夺秒回去,何如歌眉头紧锁,努力寻找破局的方法,所有能利用的优势和人物在脑海中飞速过了一遍,最后出现了医务室里的寻药鼠。



    如果要从星海孤儿院要选出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那么何如歌只能选择寻药鼠,好歹上一回寻药鼠免费帮小白虎看病了。矮个里面挑高个,与星海孤儿院的其他工作人员相比,寻药鼠简直出淤泥而不染,果然一切都要对比才能产生美。



    何如歌下定决心后,抱起了站在窗台上的小兔子和小白虎。



    19号



    【咕叽?我们要回去了吗】



    【叽好想睡在这里呀】



    【这里有危险,我们要赶紧回去,不能呆在这儿。】



    小兔子听到何如歌的解释,小大人式地点了点头,乖乖钻到何如歌的怀里。



    小白虎也窝在何如歌的怀里,他有些担忧地望着何如歌。



    20号



    【嗷外面很危险】



    【我、我……】



    【20号很担心你的安危】



    何如歌点击对话框,小白虎的对话框消失后,跳出来了游戏帮何如歌作出的回复。



    【我们是在和坏人玩躲猫猫的游戏,不要担心。】



    小兔子闻言似懂非懂地点头。



    何如歌打开e15的房间,出门前他先按住空格键,使用暗中观察这个技能。确定没有人后,何如歌用一颗小爱心屏蔽了走廊上的监控器。



    何如歌打开了医务室的门,屋内是熟悉的温馨装扮,书桌台上亮着暖黄色的灯光,寻药鼠坐在书上低头看书。他听到推门的响动后,抬起头看向推门而入的何如歌。



    寻药鼠



    【你怎么又来了?】



    何如歌还没有说话,寻药鼠看到何如歌怀里的小兔子和小白虎后,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寻药鼠



    【是小宝宝们生病了啊,抱过来给我瞧瞧。】



    寻药鼠没有对小兔子和小白虎背上的虫翼大惊小怪,他面色如常地给小兔子和小白虎做了检查。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流逝,何如歌虽然心急如焚,却不知道该么做才好。难道他要亲口哀求寻药鼠,让寻药鼠带他们脱困吗?



    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但如果寻药鼠愿意帮忙,何如果跪下来叫爸爸也不是不可以啊,反正只是一个游戏,跪了就跪了。可惜游戏里并没有下跪这个选项。



    游戏终究是游戏,限制太多,选项太少,一点也不灵活,如果这是现实生活中,何如歌可以对寻药鼠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扬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或者是撒泼打滚,哪怕丢尽脸面,也要达成目的。



    如果能进入游戏,和npc对话就好了。



    何如歌忽然了想起了粉红扭蛋抽出来的全息游戏头盔,那个报价要的道具。



    鼠标点开背包,找出了待付费的全息游戏头盔。



    何如歌之前一直都没有想要买这个道具,首先是因为道具太贵了!8块钱他肯定毫不犹豫就氪了,88咬咬牙也氪了,888闭上眼睛心一横也有可能会氪。



    可这个数字一出来,把何如歌什么念头都给打没了。所以何如歌之前没有猜测过全息游戏头盔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全息肯定只是一个噱头,按照何如歌的看法,他觉得应该是能解锁更多的互动,代入感更加强一些,或者是从a、b选项变成abcde多种不同选项,开启一些花钱才能拥有的结局。



    何如歌深深吸了一口气,问自己:



    你,贫民窟写手,会对这个骗氪道具心动吗?



    ——废话!当然心动了啊!!!



    ——不心动怎么可能会思考价格!!!



    他冷静地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关掉付费界面。氪是不可能氪的,,把他卖了也氪不起。



    ……如果日后真的很有钱,还是会考虑一下的。



    贫穷使他冷静,何如歌重新看向屏幕。



    游戏里的寻药鼠慈爱地抚摸小白虎、小兔子,小白虎一脸嫌弃地避开了,但是小兔子不躲不闪,任由寻药鼠摸头。



    寻药鼠太小了,要跳起来才能摸到小兔子的脑袋。一向自来熟的小兔子善解人意地低下头,把自己的兔耳朵给寻药鼠摸。



    只是一会儿工夫,小兔子就完全征服了寻药鼠。



    寻药鼠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寻药鼠坐在小兔子的怀里,慈爱地问小兔子的名字。



    19号



    【我叫软软。】



    寻药鼠



    【软软真乖,软软最近是不是很容易饿?总是想要吃东西,却怎么也吃不饱?】



    小兔子用力点头。



    寻药鼠



    【没关系,软软不要怕,爷爷给软软开一方药,按时吃药软软就会好起来了。】



    小兔子听到这话开心极了,他甜甜地叫了寻药鼠一声爷爷,把寻药鼠哄得眉开眼笑。



    19号



    【爷爷,我们现在在玩躲猫猫的游戏,你可以帮我一起玩游戏吗?】



    寻药鼠沉默了半晌,他看着天真懵懂的小兔子,最终点了点头。



    寻药鼠



    【好,爷爷和你一起玩游戏。】



    寻药鼠按了一下脖子上的光脑,操作机械臂,他坐在机械臂的手掌上,那只机械臂的底端冒出两个小轮子,滴溜溜载着寻药鼠去了隔间。



    等寻药鼠再次出来时,他已经变成了人形。



    寻药鼠的人形是发须皆白、慈眉善目的胖老头,他穿着一身白大褂,拄着拐杖颤巍巍走了出来,手里提着两个药篮子,还拿着一张面具。



    寻药鼠



    【我们把孩子们装在药篮里,然后你把面具戴上,如果有人问你是谁,你不要开口说话,躲在我身后就好。】



    寻药鼠咳嗽了几声,他压低声音对何如歌说悄悄话。



    寻药鼠



    【软软的时间……不多了,我这里是奶茶粉,你当成药,泡点给软软喝吧,小孩子都喜欢喝甜的。】



    【名称】:奶茶粉



    【品质】:普通



    【评价】:这是甜甜的奶茶粉,喝完之后心情会变好~



    屏幕前的何如歌当场愣住。



    什么叫软软的时间不多了?他才刚刚知道小兔子的名字,才刚刚陪小兔子看过星星,他们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一切都没有开始,怎么就要结束了?



    【倒计时:00时15分01秒】



    鲜红的倒计时挂在右上方,容不得何如歌有过多思考,他将小白虎和小兔子放在药篮里,带着面具跟着寻药鼠的身后。



    寻药鼠是一个很老很老的老头子,走路很慢,但是每一步都走得稳。这个年纪的很多老人都会驼背,寻药鼠却没有,他的背挺得笔直,迈的步子也很端正,是一个只看背影,都会觉得“正派”的老爷子。



    特别是那一身白大褂,配上花白的头发,活脱脱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医生,这样的老头子,不应该出现在星海孤儿院,他应该在家里含饴弄孙,客厅的墙上还挂着“医者仁心”、“妙手回春”诸如此类的锦旗。



    为什么寻药鼠会出现在星海孤儿院?何如歌想起了神秘的医务室那个支线任务,上一次的任务进度只做了一点,并没有完成。



    寻药鼠身上究竟有什么秘密?这一切就是一个谜。



    有了寻药鼠的带路,何如歌在规定时间内,几乎是踩点回到了214房间。



    站在214房间的乌鸦略微诧异地望着何如歌。



    乌鸦



    【等会儿到员工宿舍,我有事情和你说。】



    乌鸦说完就转身离去。



    何如歌将小白虎和小兔子放回到笼子里,本来想对寻药鼠表示感谢,可是这个时候,寻药鼠已经静悄悄地走了。



    【支线任务躲猫猫已完成,获得奖励万能门卡】



    【名称】:万能门卡



    【品质】:稀有



    【评价】:这是一张能打开星海孤儿院所有门的万能门卡



    非常实用的道具!担心受怕一晚上的何如歌总算得到些许安慰。



    可是当何如歌看向小兔子时,好不容易变好的心情又迅速低落下来。小兔子瘦了很多,何如歌之前没有注意到,此刻再仔细看小兔子时,发现小兔子的体型不再珠圆玉润,银色虫翼就像小兔子身上贪婪的寄生虫,抢走了小兔子的养分。



    如果去掉蓬松的毛毛,估计会瘦脱样。



    难以言喻的悲伤弥漫在心头,如有实质,几乎要凝聚成乌云,在何如歌的心里下一场淅淅沥沥的雨。



    小兔子对何如歌来讲,终究是不同的。



    是比黄金蟒更重要的存在,在何如歌的心里,小白虎排第一,小兔子就排第二。黄金蟒死了,何如歌伤心一会儿后,就能发自内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因为他知道黄金蟒的愿望是飞向星空,死亡对黄金蟒来说,才是最好的结局。



    可是小兔子不一样。



    他最向往的从来都不是星空,可能是天上下起了糖果雨,一颗、两颗都是他最喜欢的柠檬味。



    何如歌心情有些压抑,他想要抱抱小兔子,陪小兔子说说悄悄话,可这只是一个游戏,他在屏幕前,小兔子在屏幕内。他唯一所能做的,就是打开背包,给小兔子泡一杯热乎乎的奶茶。



    奶茶的香味飘进小兔子的鼻中,小兔子吸了吸鼻子,亮晶晶地看着何如歌手中的奶茶。



    19号



    【咕叽这是医生爷爷给我的药吗?好香呀~】



    小兔子开心地捧着奶茶,没有吹吹就直接喝,结果被烫到了舌头。小兔子可怜巴巴地吐出舌头,什么烦恼都不会在小兔子身上停留太久,疼痛好像也是如此,舌头上的痛感没一会儿就飞走了,小兔子美滋滋低头喝奶茶。



    氤氲的热气模糊了小兔子的面容,何如歌只能听到小兔子咕噜咕噜喝奶茶的声音。



    当小兔子抬起头来时,他已经把奶茶喝得精光了。



    19号



    【叽是甜的,不苦】



    红宝石般的眼睛有一层水光,小兔子恋恋不舍地看着空掉的杯子,又恋恋不舍地看了看何如歌与小白虎。



    19号



    【是甜的,我不苦。】



    小兔子蜷缩在棉窝上,睁着红彤彤的眼睛望着何如歌,撒娇一般奶声奶气道:



    【我想听你唱歌。】



    就像他们还在b6房间,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小兔子让何如歌唱歌,何如歌也很蠢地对着屏幕歌唱。



    傻气是会传染的,何如歌此刻就再次被小兔子传染成了笨蛋。



    哪怕知道游戏里的小兔子什么也听不到,何如歌依然对着屏幕唱起了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千万小眼睛~”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太阳慢慢向西沉,乌鸦回家一群群,星星眨着小眼睛,闪闪烁烁到天明~”



    软软是一只小兔子,他学说话不是最快的,但却是最勤快的!因为他学了一句话,就要一天到晚念个不停。



    比如妈妈我好喜欢你呀~



    再比如爸爸我好爱你呀~



    这个时候兔妈妈就会说软软是只傻得冒泡的小兔子了。可是软软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傻,他觉得自己可聪明了,聪明的他知道那天爸爸妈妈说“我们马上就会回来”是骗人的。



    不然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会肿起来呢?



    但软软是善解人意的小兔子,他努力让自己相信爸爸妈妈的话,很乖地等他们回来。然而他等了很久,爸爸妈妈却始终没有回来。



    不过没关系,他换一个地方,继续等爸爸妈妈回家就好啦。新地方好黑,他好害怕,软软是一只怕黑的小兔子,以前他和爸爸妈妈睡觉的时候,床头总是有一盏专门为他留的小夜灯。



    亮晶晶的,就像一颗在黑夜中的小星星。



    他真的好害怕,不过幸好,他遇到了很好看的鲛。鲛会给他好吃的水果糖,会给他唱好听的歌,他听完鲛唱的歌,头就一点也不痛了。



    软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鲛,像喜欢爸爸妈妈一样喜欢鲛。喜欢一个人,就要说出来。



    于是小兔子认真地告诉面前的青年,无比认真地说,“我好喜欢你呀~”



    “我还喜欢糖呐~你有糖吗?”



    喜欢鲛是真的喜欢,喜欢糖也是真的喜欢。可是青年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神情,像是在听一个孩童的戏言。



    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奇怪的事情,比如何如歌会把小兔子的真心风轻云淡地当成是童言无忌。



    但是何如歌比其他大人都要好的一点,是他从来不会骗小孩子。



    软软问何如歌,你还会再来吗?



    青年含笑道,会的。



    呀,他果然一直都来了。鲛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又信守承诺的大人,他从来都不会光说不做,而是做了才会说。



    比如带软软去看星空。软软隔着玻璃看向璀璨的星空,他看到了两颗小星星,不是最闪耀的,甚至不那么显眼,但它们的光是柔和的,是夜晚床头小夜灯的光。



    两颗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是爸爸妈妈的眼睛在对软软笑。



    人死了真的能变成星星吗?软软曾经这样问过小白虎。



    然后软软发现,不光是大人喜欢骗人,其实小朋友也喜欢骗人呢。人死了怎么可能变成星星呢?可是他是一只多么善解人意的小兔子呀,总是配合大家的谎言。



    有时候一些谎话信久了,好像就会变成真话了。比如爸爸妈妈马上就会回来,又比如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再比如药是甜的。



    软软很讨厌吃苦,最开始鲛喂他吃药,他还以为鲛是坏人呢。后来那天晚上他病好了,再后来鲛喂他吃糖,他才相信鲛是好人。



    “良药苦口利于病啊小笨蛋。”



    还说他是小笨蛋,小笨蛋都知道药是苦的,他们现在又拿甜甜的奶茶骗他说这是药,那岂不是大笨蛋吗?



    可是善解人意的软软从来都不会拆穿大家的谎话,他确实饿了,好饿好饿啊,装上翅膀后,胃就一直在说饿。



    所以喝一杯甜甜的热奶茶,确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啦。



    软软迫不及待地接过奶茶喝了一口,被奶茶烫到了舌头,疼得他眼泪都要出来了,可是鲛呆呆的,也没有上来安慰他。是呀,鲛是鲛,不是爸爸妈妈,只有爸爸妈妈才会对他说“痛痛飞飞”。



    他低下头大口大口喝奶茶,借着白茫茫的热气遮掩,偷偷掉了几滴眼泪。咸咸的眼泪全部掉进甜甜的热奶茶里了,喝起来也是甜甜的。



    于是软软的心情又变好了。他喝掉了奶茶,抬头看看鲛,再看看20号。



    是甜的,他不苦。可是他累了,他想要好好睡一觉,也许睡醒了,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鲛在给他唱歌,温柔的嗓音,好像妈妈就在身旁为他唱摇篮曲。



    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是爸爸和妈妈。这一次,他真的信了。



    小兔子缓缓合上眼,陷入了永久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