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 94、再见软软

94、再见软软

    水惜蕊先走进陆地小1班,现在是饭前甜点的时间,除了罚站在墙角的花花,幼崽们都坐在座位上吃点心。



    每个幼崽的座位都是量身定做的,像是小刺猬、蛇宝宝这些体型较小的幼崽,他们的桌子和椅子也是小小的,坐在最后排的小熊则是坐在特大号的桌椅上。



    当听到水惜蕊的脚步声中多了另外一道声音时,有七八个幼崽们闻声抬起头,当他们看到水惜蕊身后的何如歌时,不同眸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相同的亮晶晶的光芒。



    最后排的那只小黑熊更是直接大声地啊了出来,雄浑的声音把班级里其他各做各的幼崽们惊动,他们齐刷刷抬头看向何如歌,稚气的声音此起彼伏。



    比鸡还大的苔藓绿鹦鹉从椅子跳到桌子上,伸长了脖子傻愣愣地望着何如歌,扑腾的动静把他邻座的另一只也像鸡的长腿不明鸟类幼崽吓了一跳,当那只长腿鸟幼崽抬眸看向何如歌后,也不自觉伸长了脖子。



    小狐狸、小猫咪、小奶狗、树懒宝宝……基本上所有的幼崽们都看向何如歌,只有两个幼崽不为所动。一个是坐在第一排的像玉米甜甜圈一样的蛇宝宝,另外一个则是坐在中间地带,把自己缩成一团的雪白团子。



    “那个蛇族幼崽叫秋梦谷,她是个盲童。”水惜蕊压低声音向何如歌介绍情况:“那只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小兔子没有名字,他可能受到了太大的刺激,不会说话,对外界没有反应。”



    何如歌看向那只小兔子的背影,隐隐有一丝眼熟,没等他细看,水惜蕊就走上讲台对着幼崽们介绍起他:“小朋友们快来看看,老师旁边站着的新老师是谁?”



    坐在最后一排的小黑熊扯着嗓子喊道:“如、歌!”他的口齿不清,只是简单的两个字,还要停顿一下,才能喊出来。何如歌注意到这只小黑熊的脖子上围着口水巾,他吃甜点的桌子被弄得乱糟糟的。



    水惜蕊对小黑熊竖起了大拇指,“心豪答对了,真棒,这就是我们昨天在光屏上看到的如歌,他给大家讲了好多故事,还唱歌哄我们入睡呢。他的全名叫何如歌,是我们的小何老师。小何老师,你来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何如歌在幼崽们的注视下,走到讲台桌前,那些幼崽们的视线牢牢黏在何如歌身上,眼睛都不眨一下。



    水惜蕊在一旁又是嫉妒又是羡慕,她记得自己第一天到陆地小1班时,所有的幼崽都是用戒备的目光打量她,她用了一个月的功夫也没有走进幼崽们紧闭的心门,而何如歌一来,那些幼崽们就主动从门里探出小脑袋,虽然双手还扒着门框不松开,随时都有可能关紧房门缩回自己的世界里……



    可是这样的亲近度已经很让人羡慕嫉妒恨了。水惜蕊毫不怀疑她要是把陆地小1班幼崽们的反应说出去,蓝鲸孤儿院的老师们会惊到把眼珠子都给瞪出来。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很难办到,可是放在何如歌的身上,好像也变得合理起来。因为对于幼崽们来说,他们昨天就见过这个会讲故事会唱歌的好看老师了。



    人都是视觉动物,再加上何如歌的声音也好听到犯规,不说这些幼崽们了,水惜蕊也沦陷在小何老师的盛世美颜和绝美神音中,她蹲在墙角,和罚站的花花一起看向何如歌。



    站在讲台上的青年状态很放松,嘴角噙着笑,语调是欢快的,“陆地小1班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小何老师,很高兴我能加入小1班这个大集体……”



    “小何老师真好看。”水惜蕊喃喃自语道,令她没想到的是,从来都不回应她的花花居然也细声细语地嗯了一声,这让水惜蕊一时间有些受宠若惊,她对花花道:“下次不许摘花了,回去坐着吧。”



    花花静静地望着何如歌手里抱着的玫瑰花,这只采花小盗的眼睛亮亮的,他无视了水惜蕊,坚定地站在墙角,无声地传递出一个信息:“不回去坐,下次还摘。”



    何如歌自我介绍完之后,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水惜蕊,别看他刚刚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其实这些腹稿是他早早就打好的,在心里背到滚瓜烂熟才能这么流畅地说出来。



    接下来要干什么?他要给幼崽们上课吗?何如歌一头雾水。



    水惜蕊将何如歌拉到靠门的角落里,她搬来两张椅子,对何如歌介绍工作日常:“现在是饭后甜点时间,幼崽们吃完甜点要去写作业,写到五点,老师批改作业,改完再给他们讲解错题,然后五点半就可以吃晚饭了。”



    “六点左右大家一般都吃完了,我会领他们出去活动一下,饭后消食半个小时,再回房间去看动画片、听故事之类的,八点左右是幼崽们的睡觉时间。还有洗澡,洗澡是两天洗一次,今天正好是幼崽们的洗澡日。等会儿就是我们两个给这些幼崽洗澡了,除了熊心豪有些脏,别的幼崽都挺干净的,不过有几个特别怕水的,洗澡会很麻烦。”



    水惜蕊只说了半天的工作内容,何如歌就感到了巨大的工作量。因为水惜蕊要照顾的不是一个幼崽,而是二十个幼崽。“听起来很累,你之前一个人照顾一个班的幼崽,一定很不容易。”何如歌由衷道。



    水惜蕊笑着摇了摇头,“我从小就喜欢幼崽,累是累,可是一旦习惯了,就觉得还好你。身体累其实不要紧,我最怕的是心累,当初最难捱的日子已经熬过来了,现在和这些幼崽们讲讲话,他们也愿意搭理一下我,这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她指着站在墙角的花花道:“小何老师,你看到那个小刺头没有?花花这个小刺头很喜欢你,你去劝劝他,让他不要再摘花了。”



    何如歌点头说好。于是水惜蕊就带何如歌和花花站在走廊上,她自己走进教室,细心地关上教室的门,给花花和何如歌留下单独交流的空间。



    何如歌捧着手里的玫瑰花蹲下身,放轻声音问这只小刺猬:“花花,你为什么要送花给我?是想要把好看的东西分享给我吗?”



    花花将自己缩成一团不说话。



    “你送我的玫瑰花很漂亮,我很喜欢。”原本缩成一团的小刺猬动了动,悄悄抬眸看向何如歌。



    “可是花朵一旦摘下来,很快就会枯萎了。”何如歌用指尖轻触微微卷起的花瓣,“如果不摘掉它们,这份美丽在枝头绽放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



    何如歌留了一朵最好看的玫瑰,而后将手中其他的玫瑰放到花盆里,“有一句诗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花瓣会变成养分,能开出更美的玫瑰。”



    “我更希望花花你下次能够叫我去赏花,花儿不是一直在花盆里吗?我们默默欣赏就好了。”何如歌努力放柔声音,生怕会惊到这只小刺猬。



    然而小刺猬却一点一点把自己缩成一团,装聋作哑充耳不闻。



    这是熊孩子,却熊出了和小怪物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他在拒绝与外界交流。



    “花花?”何如歌轻声唤道。



    小刺猬忽然动了起来,一声不吭地跑进教室,理也不理何如歌。教室的门上有另外一个小小的门,所以虽然水惜蕊关上大门,花花却可以从大门的小门中进入。



    花花跑进了教室,默不作声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阿绿坐在外侧,花花坐在靠墙的位置。看到花花跑回座位后,阿绿慢条斯理地舔盘子,“你再不来,我就忍不住要把你的甜点吃掉了。”



    花花闷闷不乐地缩在椅子上,阿绿凑了过去,“手受伤了?”因为摘玫瑰,小刺猬的爪子被花刺割破。



    “活该。”阿绿轻声道。



    当何如歌走进教室时,就看到两只小刺猬凑在一起,好像在说些悄悄话。



    “看刚刚花花气鼓鼓进教室的模样,小何老师你应该没有劝成功。”水惜蕊走近何如歌:“看到小何老师无奈的表情,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何如歌叹了一口气,道:“是的,花花是小刺猬,棘手一点是正常的。”



    “小何老师你现在先不要叹气,现在吃甜点的幼崽们都是小天使,等会儿批改作业给他们讲解答案,还有给大家洗澡时,才是你应该叹气的时候呢。”水惜蕊大声道:“还没有吃好甜点的小朋友要抓紧了!再给你们一分钟!老师要收盘子喽!”



    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水惜蕊提高音量时,嗓门可大了,何如歌想起初见水惜蕊时对方的女高音,那声响彻云霄的“如歌”二字,想必就是这样每日锻炼出来的。



    大部分幼崽已经吃好了甜点,何如歌和水惜蕊兵分两路,开始收盘子。教室的桌椅布局是四列,每列坐着五个幼崽。何如歌收盘子收到第二组第三个位置时,看到了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兔宝宝。



    在这样近的距离下,何如歌看着这只兔宝宝,看到一丝谜之眼熟感。也许是天底下的兔子都一样,在这一刻,何如歌以为自己看到了软软。



    他忍不住轻声唤道:“软软?”



    那只一直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小兔子慢吞吞地抬起头来,红宝石一般的眼睛倒映出何如歌的身影。



    何如歌手中的盘子差点没拿稳,因为这只小兔子……和软软长得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