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 127、阅兵仪式

127、阅兵仪式

    幼崽们交流结束后,何如歌又陪吱吱玩了一会儿,这个时候富熙带着甜点和珠宝登门拜访。



    藏在何如歌口袋里的吱吱嗅到了空气中诱人的食物芳香,他忍不住探出了小脑袋,又看到了富熙手上拿着的金银珠宝,吱吱小声地赞叹道:“哇~”



    何如歌将吱吱捧到富熙的手边,吱吱眼巴巴看着近在咫尺的甜点和宝物,眼里装满了渴望,却没有胡乱地伸爪子去碰。



    富熙对吱吱慈祥地笑道:“吱吱可以坐到爷爷的手上吃点心。”



    金色的小尾巴不自觉地转向宝物的方向,吱吱抱住何如歌的大拇指,小眼睛望向何如歌,像是在询问何如歌,他能不能坐到富熙的手上。



    “去吧。”何如歌给予鼓励,吱吱终于鼓足勇气爬到富熙的手,幸福地吃起甜点。看到吱吱狼吞虎咽的模样,富熙又想笑又有些心疼。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寻宝鼠幼崽吃相像吱吱这样了,现在的幼崽嘴巴一个比一个挑,如果让他家里的小寻宝鼠池这份甜点,那个小祖宗一定会嫌甜点太腻。



    “你们的聚会这么快就结束了?”何如歌顺口问道。



    “聚会刚开始毛正棋就走了,说是想到自己的实验有了新突破,过了一会武成登也坐不住,总共就四个人,走了两个,我和金旺财难道还要大眼瞪小眼?”富熙说完又拿着珠宝去逗弄吱吱,并没有看到何如歌逐渐凝重的神情。



    毛正棋和武成登为什么要突然离开?他们要去哪里?归璨的身份是暴露了吗?归璨有危险吗?无数的想法冒了出来,何如歌将光脑设定为仅自己可见模式,登录游戏查看任务进度。



    他发现当前的任务依旧是未完成,是归璨还没有找到毛正棋的实验室吗?那么归璨现在又在哪里呢?



    “富老先生,您知道武成登去了哪里吗?”何如歌问道。



    “他?好像是去看阅兵仪式的排练了。”富熙随口一答。



    明天的册封典礼上会有阅兵仪式,是对联邦武装力量进行检阅,也是在庆祝军队凯旋,振军威,鼓士气。



    何如歌闻言松了一口气,认为自己是疑神疑鬼想太多了。如果毛正棋和武成登要对席归璨不利,那么武成登应该和毛正棋一起离开,而不是去看什么阅兵仪式的排练。



    “其实吱吱由你照顾也不错。”富熙试探性地摸吱吱的背,发现对方没有抗拒后,他轻柔地抚摸这只幼崽。“你的歌声能够治愈人心,可以帮助那些有心理疾病的患者,自然也可以帮助吱吱。我希望你能让吱吱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再让吱吱去选择自己的家庭。”



    何如歌道:“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吱吱。”



    下午,联邦送来元帅礼服。漆黑的立领式军装,设计考究、做工精细,严谨又禁欲,包裹感和束缚感极强,穿上后好似甲胄在身,英武非凡。



    肩章上八颗由黄金髓制成的星星徽章华丽又雍容,是沉寂的黑中一抹亮色,好像旭日破开黑暗。



    配套的披风、军帽、手套、直筒靴整齐的摆放在一旁,还有一根镶嵌着黄金的手杖。



    何如歌看了一眼礼服,就能脑补出席归璨穿上后帅到惨绝人寰的模样。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明天册封典礼上席归璨的样子了。



    何如歌把礼服收好,在富熙的邀请下,他和富熙一起去拜访其他议员。其中有一个议员是教育部的鸽派高层,他知道何如歌想要在十七星办孤儿院的想法后,给了何如歌很多有用的建议。



    晚上六点,何如歌准时直播。吱吱藏在他的口袋中不肯出来,何如歌将手插进兜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吱吱。想起富熙今天对他的请求,何如歌在这次直播中就唱了几首童谣,原本不安的吱吱在歌声的安抚下平静下来,甚至小声地哼了几句。



    晚上八点,直播结束,何如歌带着吱吱站在窗口眺望远方,他在等席归璨回来。明明只是一天不见,却好像过了很久。



    晚上九点,何如歌抱着洗涑完毕的吱吱在躺椅上码字,他抽空和机机聊了会儿天,机机问何如歌什么时候开新坑,何如歌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晚上十一点,何如歌把吱吱哄睡后轻手轻脚地起身,又一次站在窗口眺望,夜风微凉,他将联邦下午送来的披风披在身上,一边看星空,一边发呆。



    凌晨两点,何如歌还是没有等到席归璨。



    凌晨三点,何如歌终于入睡了。



    清晨六点,何如歌自然醒,他希望自己一睁眼,就能看见银发蓝眸的男人躺在床边。然而现实只有一只呼呼大睡的寻宝鼠幼崽,睡到四脚朝天流口水。何如歌沉默地打开光脑登录游戏,盯着任务未完成的字眼。



    他想起前天晚上席归璨离开时给他的承诺——



    后天册封典礼开始时,我一定会回来的。



    “归璨,放鸽子这种事情……是坏咕咕才会做的。”何如歌喃喃自语,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然而他看着“未完成”的游戏界面,和即将就要开始的册封典礼,嘴角就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翘不起来。



    我可能要告诉这次册封典礼的负责人一个噩耗——元帅阁下沉迷于放鸽子无法自拔了。何如歌捏了捏鼻梁,把这件事告诉了一脸懵逼的负责人。



    负责人有些蠢萌地问何如歌:“元帅阁下真的来不了吗?他答应过你册封典礼开始时会回来,现在还没有开始,是不是意味着再等一会儿元帅阁下就会出现了?我相信以元帅阁下的信誉,他一定会在最后时刻出现的……”就像当初,虽然元帅阁下之前在星战时和虫后对打然后猝不及防放了所有人鸽子,可是元帅阁下在最后关头还是出面灭了虫族。



    “最主要的是,这次册封典礼除了要授予元帅阁下军衔,还有很多别的高级将领要晋升。如果元帅阁下来不了,那么只能单独给元帅阁下改天补办一个了。”



    早上七点,阅兵仪式开始。阅兵的地点是中央星最大的广场,也就是何如歌前天晚上去过的广场。何如歌坐在看台上,武成登坐在何如歌的身旁,一向话唠的他今天却是诡异的沉默。



    何如歌看到一个个方块阵在广场上移动,天空中有礼花绽放,巨大的声响把口袋里的吱吱吓到发抖。



    与何如歌想象中步伐坚定、整齐划一的仪仗队不同,这次队伍里军人的身高参差不齐,抬腿摆臂的姿势并不统一,走出了“千手观音”的场景。



    不止何如歌,看台上的窃窃私语就没有停过,绝大多数人都在奇怪这次仪仗队的发挥失常。



    虽然这些军人气势汹汹,踏出的每一步都格外用力,走起路来地动山摇,劈枪的动作杀气腾腾,可是不整齐就是不整齐。



    “你是不是很疑惑,为什么这次阅兵仪式的仪仗队和以往截然不同。”武成登忽然开口。



    何如歌闻言一怔,他觉得武成登此刻的语调很耳熟。与此同时,掌心的吱吱忽然咬住他的手指,小爪子拼命乱抓。何如歌撑开口袋,有些不解吱吱此刻反常的举动,他看到吱吱那双小眼睛盛满了恐惧之色,就像当初碰上负面情绪极高的上朝启时眼里浮现的惊惧。



    在这一刻,何如歌忽然明白了吱吱的意思。他将吱吱从口袋里掏出来,“去找富爷爷。”小寻宝鼠唰得一下从何如歌的掌心跳走,小短腿撒得飞快。



    确认吱吱跑到富熙的身边后,何如歌才管理好脸上的表情,冷静地看向身边的“武成登”。



    “武成登”慢慢裂开了嘴角,眼角的皱纹也跟着一条条绽放开来,“因为这次仪仗队的军人不是礼仪兵,而是星战上的老兵。”



    “白泽,你知道兵阵吗?”



    在烈日下,一道细长的影子从“武成登”的脚下飞速延伸,不断伸长,将整个广场笼罩在其中。广场上所有安装好的善恶仪在这一刻统一运转,就像放在阵法上维持阵法运转的能源。



    整个广场的地面在瞬息之间浮现出巨大的阴影,随后有一股凝聚了无数负面情绪的力量从数百个善恶仪中迸发出来,化为一道道肉眼看不见的流光划过天际,那负面情绪交织的能量像雾霾笼罩整个天空,将天地都变成了一片灰暗,好似世界末日降临一般!



    在这片灰暗的笼罩下,仪仗队所有军人的神色逐渐变得茫然,他们目光呆滞,肢体僵硬,好像血肉机器站立在广场上,集结成一个个方阵。



    巨大的影子吞噬掉广场上众人原本的影子,象征着负面情绪的流光从天而降,落在仪仗队的傀儡身上。



    呜呜呜!



    诡异的禁曲声响起,取代了原本慷慨激昂的战歌。在阴森恐怖的禁曲声中,那些傀儡缓缓地迈出了第一步。



    整齐划一的第一步。



    连抬腿的高度都像用尺子丈量过般精准。密集的脚步声中,一队队严阵以待的傀儡们面无表情地举起手中的武器,他们犹如冰冷的血肉绞杀机,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向何如歌的方向进攻。



    “这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兵阵。”饕餮冷笑道,然而下一秒饕餮突然皱起眉,好像在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地下之牢,十个饕餮载体昏倒在地,席归璨推开了实验室的大门,踉踉跄跄地走到一本残缺的笔记本前,颤抖着手翻开第一面。



    【滴——成功完成主线任务找到毛正棋的实验室】



    【获得奖励善恶仪的自毁机制】



    席归璨手中的笔记本散发出光彩,文字一个个从纸面上剥离,漂浮在空中进行排列组合:



    “我叫毛正棋,我创造了善恶仪,也在所有善恶仪中设定了自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