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变成锦鲤掉到男神浴缸该怎么破〔星际〕 > 143、拇指姑娘

143、拇指姑娘

    何如歌这次直播的地点是在客厅,他穿着居家的衣服,宽领口,脖颈和锁骨上的吻痕一览无余,偏偏何如歌还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低着头,手指轻抚脖子上挂着的白色小袋子,这个角度让垂落的眼睫显得格外修长。当何如歌抬起头时,直播间里的青年面色红润,非但完全没有大病初愈后的憔悴,眉眼间还流露出慵懒的姝色。



    “好久不见。”一向清冽柔和的嗓音此时有些微哑,那是听了会让人脸红的喑哑。



    弹幕一瞬间爆炸:



    “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活着的男神?!男神我超想你啊!没有你的直播明天打游戏都失去了动力!”



    “……草、草莓?”



    “男神你病好了吗?身体怎么样?精神识海会难受吗?”



    “卧槽卧槽卧槽!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些啊啊啊啊啊!”



    “我不相信那是吻痕,一定是猫癣对不对?”



    “大家摇号去跳楼吧,我单你们双,不要给地狱登记带来负担。”



    “好想采访一下元帅,美人鱼尝起来是什么味道啊啊啊啊!”



    “这个声音,啊我死了,一人血书小黄歌!”



    “两人血书!”



    “三人血书!”



    ……



    何如歌看到弹幕才反应过来,他赶紧找了一件外套遮住吻痕,这样一来,就颇有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幸好蛋蛋什么也看不见。何如歌在内心松了一口气。



    他把屏蔽词设成“吻痕”“草莓”“小黄歌”等等,这样一来何如歌就看不到关于翻车的大部分讨论了。掩耳盗铃的行为能让何如歌有勇气继续直播下去,“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病已经有所好转……”



    “好久没有和大家讲故事了,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童话是《拇指姑娘》。”



    “从前有一个女人,她给了巫婆三个银币,得到一粒神奇的种子,那粒种子生根发芽,花朵含苞待放。女人亲吻花苞,当她正在吻的时候,花儿绽放了。”



    “在这朵花的正中央,在那根绿色的雌蕊上面,坐着一位娇小的姑娘,她看起来又白嫩,又可爱,还没有大拇指的一半长,因此人们就将她叫做拇指姑娘……”



    何如歌说着这个童话,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小袋子。蛋蛋比拇指姑娘还要小,如果以蛋蛋为主人公写一个童话,那么书名就可以叫《珍珠蛋蛋》,或者是《指甲盖蛋蛋》。



    何如歌想要双开了。虽然那本《我变强了》还在连载,只写了一个开头,离完结遥遥无期,不过星际站对更新没有硬性规定,他再多写一本也没什么关系。



    念完故事后,何如歌本来想结束直播,结果他被一条弹幕吸引住视线:



    “我得了绝症,临死前想要被男神翻牌,可以吗?”



    何如歌没有思考太多,他念了那个id的名字,轻声道:“加油。”



    这是何如歌第一次翻粉丝的牌子,霎那间就有一大票跟风者:“我,绝症,男神,翻牌。”



    何如歌看着刷屏的话,神情平静,目光悠远。身体健康真好啊,他想。



    直播结束后,何如歌将蛋蛋放在手工制成的小床上,确保小枕头和小被子的位置摆放妥当。虽然他也分不清一个蛋究竟有没有头和屁股的区分。



    蛋蛋此刻的颜色是宁静的白,它好像和上午相比变大了一小圈,又好像没有。何如歌轻轻抚摸蛋壳,指尖触碰过的地方泛起粉色的涟漪,为了避免半粉不粉,何如歌把蛋蛋从头到尾都摸了一遍。



    他一边摸一边想,这真是奇妙啊。还没有拇指大的蛋里孕育着一个生命,这个生命流淌着他和席归璨的血。那么究竟是像他多一点呢?还是像席归璨多一点?



    何如歌准备以后和席归璨约定好,他们每天轮流带蛋蛋,确保蛋蛋和他们接触的时间刚刚好一样。



    在等待席归璨回家的过程中,何如歌睡着了,他又做了一个梦。自从有这个蛋在身边后,他做梦的频率直线上升。



    这次的梦和直播时讲的童话有关。



    何如歌梦到自己领到一颗种子,种子需要他的泪水去浇灌。是泪水,不是珍珠。可是何如歌现在变成了人鱼,无论怎么样哭,泪水夺眶而出时都会变成珍珠。



    该怎么办呢?



    于是他决定回到过去,去搜集在变成人鱼前何如歌流过的眼泪。



    何如歌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他看到一个女人去寺庙烧香拜佛,那个女人说自己不能生育,又说自己想要一个孩子。



    烟雾缭绕间,宝相庄严的神像浮上一层慈悲的神情。祂的目光穿透院墙和树林,落在后山许愿池里的一条锦鲤上。



    那条锦鲤化为一道流光,投入跪拜的女人腹中。



    女人并没有察觉到异样,她走出寺庙回到家中,家中的丈夫嫌她不能生育,要和她离婚。她哭闹不休,拼命挽留,甚至跪下来苦苦哀求。她也曾这样跪拜过神佛,求满天神佛赐她一个孩子,她如今用同样的姿势下跪乞求丈夫。



    然而丈夫没有丝毫动容。那是一个足够优秀的男人,除了过于凉薄,把女人看成是传宗接代的工具外,其他的条件都比大多数人优秀。也许就是这样,女人才无法接受离婚。



    可他们最终还是离了婚,丈夫分给了女人一笔可观的财产,用一个月的时间不到就娶了新的妻子。女人却无法走出离婚的阴影,她经常去一家孤儿院,想要从那里领养一个孩子,想要和前夫讲他们能够领养一个孩子。



    她好像魔怔了一样。离婚后,她消瘦得厉害,肚子却在一点一点鼓起。前几个月时肚子并不明显,那个女人坚信自己不会怀孕,所以她从未把鼓涨的肚子和怀孕联想起来。



    这个时候的她在努力走出阴影,等肚子真的大到无法忽视时,她疑心自己得了什么怪病,等医生告诉她,她怀孕后,女人欣喜若狂。她给她的前夫打电话,告诉这个男人她怀孕了。



    然而前夫的新任妻子也怀孕了。



    后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女人被造谣不检点,婚内出轨……因为怀孕,她辞职去养胎,她舍不得打掉这个孩子,她想,她一个人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也很好。



    新妻子怕女人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她的孩子争家产,于是设计了一场车祸。



    在这个梦里,女人的面容一直蒙着雾一样的东西,看不分明。何如歌看不清女人痛苦的表情,却能看到女人护住腹部不断颤抖的手。血濡湿了一切,那么多的血,好像要把整个梦染红。



    女人喃喃念道,孩子,我的孩子……



    怀胎七月的女人在车祸中身亡,那个孩子却侥幸活了下来。



    新妻子把那个孩子送进孤儿院。



    那是何如歌熟悉的孤儿院,何如歌呆住了。婴儿的啼哭声没停下来过,泪水不断滚落,何如歌怔愣地用花盆接住泪水,一滴又一滴的泪水落在种子上,种子抽根发芽,顷刻间抽出了红色花苞。



    就像他今天读过的童话那样,何如歌轻轻吻了吻那朵花苞,花苞悄无声息地绽放,花蕊中央有一颗珍珠大小的粉蛋蛋。



    何如歌垂眸望着这颗蛋,目光悲伤又温柔,他不知道在对谁说:“原来是这样……”



    何如歌是被席归璨摇醒的,他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席归璨焦急的目光,“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席归璨一回来,就发现何如歌眉头蹙起,无声地流泪,金色的珍珠不停洒落在床上。



    “没什么,就是梦到了以前的事情。”何如歌掀起被子,将席归璨拉进被窝,“我想你应该知道金色珍珠有什么用吧?”



    “一颗金珍珠,能给持有者带来一次好运。”席归璨发现何如歌没有倾诉的意思,也没有去追根问底。



    何如歌将所有的金色珍珠都捡起来,“那太好了,我要给每个幼崽都送一颗金珍珠。”



    “我呢?”席归璨有些不开心地问,他也想要有金珍珠。



    何如歌赶紧挑了一颗金珍珠给吃醋的恋人,没想到席归璨并不满足:“一颗不够,我要两颗。”



    “给你给你。”何如歌予给予求。



    席归璨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收下珍珠。他一边脱外套一边说:“你什么时候想要去十七星?富熙和我说,吱吱很想见你,也很想念十七星的小伙伴,如果我们出发去十七星的话,吱吱想要和我们一起去。”



    “那就明天吧,我挺想见软软他们的。”何如歌侧躺着,看着男人结实的胸膛,苍白如大理石雕像的身躯上多了好几道红痕,那都是他昨日在席归璨身上留下的印记,就像席归璨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的那样。



    “你是不是在看我?”席归璨好像背后长了眼睛,将裤腰带抽出后突然转身问道。



    何如歌做了噤声的动作,悄悄指了指床头柜上的小床。那个小床巴掌大,席归璨一开始以为那是一个装棉絮的小碗,何如歌这么一指,他才反应过来蛋蛋在听他们墙角。



    “……麻烦。”席归璨嘟囔了一声,用一个静音法术笼罩住蛋蛋,然后他转头笑道:“现在就没有人来打扰我们了。”



    于是,被翻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