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一只毛绒绒

变成一只毛绒绒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梳理完后,江淮放下梳子,然后拿起一把小刷子,刷子上面的毛很柔软,然后又从头开始刷了起来。

    软刷和梳子的作用不同,梳子更多的是把打结的毛发梳理开,而软刷才是真正清理羽毛中隐藏的灰尘和颗粒物的。

    江淮非常地耐心细致,而林瑜已经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到了他的手上,舒服得快要睡过去了。

    一整套流程下来,她酥酥麻麻得已经想不起自己是来蹭吃蹭喝的了。

    在江淮结束动作后,她还有点儿意犹未尽。

    但是从水里出来后,感觉就不那么友好了。

    身上的毛毛湿湿的,并且一缕一缕地黏在一起贴在身上,又厚又重,就现在这样林瑜飞起来都不容易。

    刚站到台子上,她抖抖羽毛,瞬间水珠四溅。

    江淮看到她的动作时,身体往后仰躲避飞溅过来的水珠,但即便他仰的很快,水珠还是溅到了他的身上还有脸颊上。

    江淮抿了抿嘴,拿起一块儿小方巾,一把把她包住。

    身体因为被禁锢住了,林瑜茫然地抬起头看向江淮。

    “啾~”干嘛?

    江淮没有说话,就这样带着林瑜走出了洗手间。

    客厅里,林管家和李师傅正坐在沙发上,电视此时正播的新闻联播,餐桌上的饭菜被罩子罩着。

    在江淮这里吃饭没有什么太多的规矩,搬来老宅后,他吃饭一直都是跟林管家和李师傅在一张饭桌上吃。

    刚刚因为要清洗小肥团子,江淮就让林管家和李师傅先吃,但没想到他们一直都在客厅看电视等他。

    见此情形,江淮眉毛微皱,“林伯,李师傅,你们怎么不吃,真的不用等我。”

    “没事的,小淮,也不差这一会儿。”

    李师傅不善言辞,听着林管家这么说,便在旁边点头附和着。

    从洗手间出来后,林瑜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眼睛一直盯着餐桌,脑袋也跟着江淮的走动转动,等看不到餐桌之后,她才把头转回来。

    听见江淮这么跟林管家他们说话后,忍不住啾了一声。

    “啾~”可以先不用管我,吃饭才是最重要的!

    但江淮听不懂她这啾啾声的意思,以为她身上湿答答的不舒服。

    江淮也不再多说,带着林瑜进了洗手间吹羽毛。

    没一会儿,林瑜就炸开着一身的毛毛跟着江淮出现在客厅,那毛绒绒的模样比来之前更加蓬松,身型都大了一圈。

    她稳稳地站在江淮右肩膀边上,身上蓬松的绒毛微微晃动。

    林管家看到了,便笑眯眯地说:“看着比刚来的时候干净多了。”

    李师傅仔细看了一下,然后也道:“是白了一点。”

    林瑜抗议地啾了一声,爪子在江淮肩膀上踩了踩。

    “啾~”我也是每天有在清洁的!

    江淮侧头看着在他肩膀上直叫的小白团子,伸出手指在她胖乎乎看不到脖子的下巴处挠了挠。

    他走到饭桌旁坐下,然后三人便开始吃饭。

    林瑜原本还老实地站在江淮的肩膀上,随着食物的香味慢慢包围她,她开始忍不住了,她扑腾着翅膀飞到餐桌边上,然后小心地看了一下他们。

    餐桌上吃饭的三人都没有搭理她。

    林瑜装作不经意地慢慢靠近一个装了一碟子意面的盘子。

    然后她飞速地凑近从盘子的边缘叼起一根面条,还没等江淮阻止,林瑜像个吞面机器飞快地消灭来一根面条。

    吃完后,满足地眯起眼睛,并打了一个小嗝儿。

    “啾~”好吃,再来一根~

    就在林瑜准备再上前啄一根时,她身子腾空而起。

    林瑜扭头一看,发现江淮此刻眉头紧锁。

    “!!!”

    林管家也连忙把盘子移开。

    江淮拿出手机联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把刚刚发生的事告知了工作人员,并且还拍了食物和林瑜的照片发了过去。

    收到江淮的消息,工作人员还有些惊讶,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江淮主动发过来的消息。

    工作人员打开手机,然后就看到江淮发过来的照片。

    在看到照片后,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照片里的北长尾山雀是团子。

    但为了避免江淮着急,他没问为什么团子现在会在江淮那里,马上告诉他鸟类很喜欢吃意大利面条,吃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最好是不好喂它含盐的食物。

    鸟类跟人不同,它们排盐是通过眼睛,盐吃多了会影响它们的健康。

    结束跟江淮的聊天之后,工作人员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了一句,这缘分还真是奇妙,没出生前被人送到救助站,现在放生了野外又遇到了。

    “啾~”不会白吃你的面条的,再让我吃一根吧!

    林瑜睁着黑头眼,可怜巴巴地啾啾叫。

    “不行。”

    “小淮,要不给它吃一根面条吧,叫得挺可怜的。”

    听到林管家这么说,林瑜瞬间来劲了,叫得更加可怜兮兮的,眼睛委屈巴巴地耸拉着,圆脑袋上的毛毛也蔫嗒嗒的。

    “啾~”再来一根。

    这么叫着,肚子特别争气地叫出声。

    “咕噜~”

    江淮静静地看着她,就在林瑜以为他不会妥协的时候,江淮起身从厨房拿了一个小碟子和一个碗出来。

    他倒了一些温水在碗里,然后夹了几根意面放到水里洗了洗,才把里面的面条夹出来放在小碟子上。

    看到这里,林瑜也明白他是在给她弄的。

    然后冲着胡萝卜丝的盘子叫了一声。

    “啾~”胡萝卜来点~

    江淮的视线从她毛绒绒的身体上扫了一下,然后夹了一筷子胡萝卜丝放进碗里。

    黑豆眼亮了亮,然后背着翅膀像领导视察一样,围着桌子左右看了看,在自己想吃的菜色前就啾几声,让江淮给她夹。

    转了一圈之后,才满意回到江淮身边,支着脑袋,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碗里属于她的菜。

    在江淮把菜全部洗好之后,翅膀抱住江淮的手腕蹭了蹭,然后一头扎进了盘子,头也不抬,欢快地大块朵颐。

    毛乎乎的背影显得格外开心。

    一边吃着菜,偶尔还发出愉悦的啾啾声。

    也不管帮她洗菜的工具人江淮,大型的用完就扔系列。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设错时间了,设成明天的六点了,看了评论才发现orz。

    感谢在2021-05-19 23:54:11~2021-05-21 20:5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2药 50瓶;kkkkaaa 10瓶;神仙小菜鹅 8瓶;归人小公举 6瓶;山川·鬼影·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